close

禮拜五五請了假,與吾友前往台南參加志玲婚禮,想當然爾也順便規劃了一下台南的知性文青之旅

想到台南就想起古城、歷史,與老房子

但我們做了甚麼呢?甚麼都沒做,本來打算去奇美博物館的,但最後很奇怪變成海安路和國華街的地伏靈,一直踏不出小吃的區塊

沒錯,接下來沒有遊記,更沒有奇美博物館的知性導覽,以下全部都是吃、吃、吃

 

首先搭高鐵到台南,然後搭了高鐵接駁車到了一個有子曰的地方(根本不知道在哪,吾友叫我下車我就下車)

台南的天氣真的好到炸,但吾友穿了一件厚外套差點熱衰竭

脫掉外套發現於事無補,因為裡面是法蘭絨長袖襯衫,此人是有病嗎?

更有病的是路人居然也都穿長袖?我真是台北人問號,明明台南就高溫快30度阿

幫他們三位取名為痱子SHE,晚上應該集體去刮痧了吧~

 

因為實在熱到炸,放了行李後我們前往步行可抵達的萬波

其實本來是要去奇美博物館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就往國華街前進了!

萬波這名字真的很不潮,很像阿公那年代的名字吧(我覺得)

萬波有名的好像是紅茶,但我真的快熱死了,點了檸檬愛玉,覺得還不錯喝

 

接著順路走到國華街附近,第一攤吃了與邱家小卷齊名的葉家小卷

聽說邱家和葉家的小卷比起來,葉家比較脆

雖然我多年前吃過邱家小卷,不過因為我失手誤加了半噸的胡椒,所以其實根本不知道邱家小卷真實的滋味是甚麼呢,呵呵

邱家如今聽說漲價到了$90一碗,葉家則是$100一碗,有沒有米粉都一樣價錢~

論環境來說葉家有冷氣邱家沒有,所以多十元我是滿心甘情願的啦,不然法蘭絨就要昏倒在路邊了

小卷真的很新鮮,湯也超級鮮甜,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細米粉不愛這種粗粗的米粉,所以平常自己來台南很少特別來吃小卷米粉哈哈

 

吃完小卷米粉我加快腳步來到心心念念的一味品碗粿

一味品就在大名鼎鼎的富盛號碗粿斜對面 aka 阿松割包的旁邊,印象中比富盛號便宜五元吧,名氣也不如富盛號大

根據可靠情報這兩家好像是系出同源,而且一味品更接近古早富盛號的口味

本來我要吃一味品時,法蘭絨一直杯葛我,因為他上次來吃到富盛號軟軟濕濕的碗粿,致使他覺得台南的碗粿都不堪一擊,很是嗤之以鼻

但等我帶他到了一味品,他才知道自己有多以管窺天井底之蛙,要不是我介紹他如此好吃的一味品,恐怕他此生再也快樂不起來了吧

PS我也吃過富盛號很多次沒有覺得軟軟濕濕啦,可能是法蘭絨那天吃到雷品

根據法蘭絨的說法,一味品的碗粿非常香Q好吃,好吃到隔天我又來吃第二碗時,法蘭絨也義不容辭地冒著頭痛再喀一碗,吃完甚至還去菇狗稱讚(菇狗評價目前4.4星)

激到我也不甘示弱的留言

 

吃完鹹的吃甜的,雙生牛奶綠豆沙距離一味品只有七百公尺的距離,你說說能不去嗎?(而且穿著法蘭絨更要喝吧!)

雙生不用排太久的隊就可以買到,真的很棒!

雖然綠豆沙牛奶是隨處可見的古早味飲料,但雙生的綠豆沙濃淡程度剛好,甜的也剛好(絕對沒有台南大滷麵甜),一切都是很將將好的搭配,我覺得難能可貴~

可貴到此後的兩三天我一直唸著綠豆沙綠豆沙綠豆沙,下次來也一定還要光顧

 

吃飽後決定先暫停進食,走到林百貨去逛逛,途中看到這個看板

www.孝道.com乍看很像開玩笑,沒想到真的有此一網頁

真的很瘋!!

更瘋的是我居然還真的點進去了,也是很閒~,想加入粉絲團的自己點一下齁(誰?!)

林百貨有點像更文青台灣版的誠品,有時間可以去一觀,沒時間也無所謂

晃著晃著就回到了這次下榻的友愛街旅館

官網:http://www.uij.com.tw/

這間旅館我給予四顆星的滿意程度喔

友愛街旅館其實還滿大間的,不是一般的小民宿,裡面有分享廚房、背包客房、一般客房、露臺等等

另外也有跟高鐵合作高鐵套票+住宿的組合,我們住兩晚加台北台南高鐵來回才五千多元,我覺得非常划算

一樓大門進來後右手邊是非常文青的等待區以及唱片區(吧),溫暖的黃光和挑高的空間讓人很舒適

CHECK-IN櫃台地方不大,吾友覺得CHECK-IN的等待時間比一般的民宿和飯店都長,稍微有點心焦(踱步)

我很喜歡友愛街旅店一樓大廳採用紅磚的元素但又有些工業風的設計,不但保留了台南的古樸風味,同時也有一點前衛不羈的感覺,衝突的很特別

我們三人訂了四人房,房間不到非~常的寬敞,但我們帶了三個登機箱,空間也實在夠大了(官網:四人房八坪)

房間一進來是霧玻璃的廁所,隔壁是分開的淋浴間

(忘記拍照了,照片取自官網)

洗手台的設計也夠大,要在這兒化妝吹頭髮等等,桌面都很足夠!(照片取自官網)

這是我們房間的實體照,右手邊是衛浴,左邊是舒適的床

吾友覺得枕頭過軟,不過我覺得很剛好,這部分就見仁見智囉

窗簾的遮光性很好,全開的話採光很充足,不用怕黃光下化妝成為魑魅魍魎

另外牆面是一貫的紅磚風,我很喜翻

友愛街旅店我給予最高評價的一個是分享空間,另一個就是備品

一般旅館不管是平價民宿或高檔五星,通常都是給瓶裝水~但友愛街給的是玻璃罐裝的大瓶水以及一瓶較小一點點的玻璃瓶裝器泡水共兩瓶,喝完後可以無限續杯,不但兼顧住客的健康,同時也很環保

另外杯子用的也不是紙杯或便宜醜陋塑膠杯,而是鋼杯。雖然是鋼杯但一點都不會覺得粗俗沒質感,反而又跟房內的工業風莫名地搭,同時杯子本身也很乾淨,讓人可以放心的喝水

客房的拖鞋也不馬虎,是林果良品訂製皮拖鞋,我沒有穿但法蘭絨很是心動一查發現真是貴桑桑,連在拖鞋小細節都如此令人滿意,真的有用心

(照片取自官網)

備品包和吹風機袋也不是一般的白色不織布袋,而是更厚的深綠色鈕扣袋搭配燙金的字,非常有質感(我很想幹走)

(照片取自官網)

看完了房間後,吾友李小姐直接進入夢鄉,我與法蘭絨決定去三樓的分享空間探險

下圖為興奮的奔跑中法蘭絨

去露臺走走依然興奮到模糊

領取禮物也模糊

因為高鐵專案好像還有甚麼野餐贈品可以兌換,所以我們就在三樓換了一組,內容物如下

司康四個(各種口味各一)、果醬兩瓶、茶包兩包、抹刀一把、野餐布一片

因為我們訂兩個晚上應該會有兩盒,不過這幾天在台南狂吃猛喝,完全沒有辦法再吃司康,所以就只換了一次

換好司康後決定在分享空間試吃

左邊是共享書房,想坐就坐想臥就臥,很爽

右手邊是美到像咖啡廳的共享廚房,最右邊是一些可以自己DIY的廚具及餐具

廚具區:非常的清潔,完全不會有碗盤油膩膩或烤箱髒兮兮的狀況~我們也在這烤香了好吃的司康!

吃飽後到外頭的露臺休息耍廢

傍晚時露臺會點亮小燈泡,很漂亮根本適合求婚阿(但不要隨便答應)(過來人小貼士)

是說照片也拍得太隨興,甚至沒對焦阿哈哈哈哈哈哈

房間的採光很好,隨便拍都滿文青的(但要注意後面有沒有鬼怪)

第二天不穿法藍絨,但還是長袖,此人到底有甚麼問題?

又興奮到模糊?

下午耍費了一陣後,就搭計程車前往期待已久號稱最美燒肉店的碳佐麻里

(搭車大概十分鐘,回程吃太飽我們用散步的,大概2KM,也很宜人)

本來以為台中的餐廳都很浮誇,沒想到這次來台南發現台南的餐廳也不惶多讓

碳佐麻里的門口居然有養魚(?)還有好大一片留白,對於寸土寸金的台北來說真是低調奢華啊!

(圖片取自東森旅遊雲,這是高雄的碳佐,與台南的一樣前面都有大區的水池,但高雄是以純白建築物為主,台南是清水模style)

進去更浮誇,沒想到是一間一間又隱密又美麗的包廂,讓我內心不禁懺抖了起來到底這餐要多少錢

跟我最愛的新橋燒肉一樣,都有清澈卻濃郁的雞骨高湯~吾友好像都不愛喝湯,我牛飲好幾碗

我們共五個人點了一份三人套餐+單點肉品

套餐的沙拉

套餐的開胃菜,類似口袋餅吧,還滿好吃的~

碳佐的豬肉非常優秀!(因為我們沒有點很貴的牛,所以牛肉雖然品質也不錯,但豬肉更令我驚艷啊!)

印象中是梅花肉排,這個真的超好吃!我愛台灣豬,一起守護台灣豬吧!!

牛肉盤,一樣鮮甜

烏魚腱有點母湯,我覺得腥味重

雞三寶:雞冠、雞佛與雞胗

我其實還算敢吃雞佛但沒有吃過用烤的,基本上沒甚麼怪味,搭一點檸檬還算不錯

但對於雞冠我個人有莫名的恐懼,沒吃

緊接著上加點的海鮮盤,有兩隻大蝦和干貝、花枝

大蝦超新鮮,很甜很好剝殼~ 花枝很嫩,微烤一下就超讚了

最母湯的是居然海鮮盤又有烏魚腱,我與吾友一直推辭互相謙讓好似五位孔融

兩隻大蝦排成的,祝新婚夫妻永浴愛河(旁邊還有雞佛意思是??)

但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

這個大難就是發爐的梅花豬,看看新娘閃多遠!

今天吃飽飽,五個人總共吃了四千元大洋~感謝賢伉儷今日慷慨請客,想必婚姻之路會相當順遂的(狗腿)

第一天就在肚子即將脹破之際結束了,難得晚上沒有照慣例來一碗泡麵,臣妾真的做不到阿~(打飽嗝)

 

隔天早上友愛街的餐廳也沒讓人失望,非常舒適又漂亮

早餐有六種選擇,第一天當然要選一號南人暖胃飯湯啊!

南人早餐有虱目魚粥、煎蛋、花生、胡麻高麗菜、玉米

虱目魚粥比較類似湯泡飯,米粒還保有自己的形狀,湯也依然清澈,早上來一碗真的神清氣爽啊!

值得一提的是虱目魚丸我覺得很鮮甜又很Q彈,是個好丸

吾友點了二號套餐日和鮭魚飯糰

這一套也相當吸引我,畢竟我是味增湯及溫泉蛋之粉,不過還好我沒點,畢竟誰早餐吃得下兩個飯糰?!

第二餐早餐雖然還是很想吃虱目魚飯湯,但我選了六號的薯泥沙拉蛋堡(忍痛)

蛋堡只有起司、蛋和番茄片,不過麵包很好吃搭配簡單的內餡,令人滿足

左上的薯泥和地瓜泥沒有加太多的添加物,我猜應該只有一點糖吧,滿健康順口的

優格完全吃原味,所以略酸,配上微甜的穀片,養生好選擇喔~

 

 

本來思索著今日要在台南做些甚麼?又想起了要去奇美博物館啊!

但不知為何又沒有去奇美博物館,變成步行前往林記魚皮,主要是給沒吃過魚腸的ME嘗鮮

大碗魚皮湯$90、大份煎魚腸$100、炒青菜$20、油豆腐$5,真是驚人的便宜!!

魚腸的長相很令人驚驚

吃一口發現其實就是個炸物,沒有特別的魚味或腥味,還算可以接受(再怎樣肯定比前一晚的烏魚腱好)

魚皮湯很鮮超好喝,我應該志己可以喝三碗

 

吃完魚湯本財團法人又評估了一次去奇美博物館的可行性

但衡量了進食鐵律吃完鹹的要吃鹹後,還是決定踏上吃甜點一途

這次是法蘭絨提議的清水堂愛玉專賣店

一到就傻眼,小小的店面外面擠滿了排隊的人潮,好似在搶福袋

於是我們遵從排隊民眾的指示領取號碼牌,店家跟我們說要等一小時

吃個愛玉冰要等一、小、時!

但我們很孬,我們不反抗,就這樣領了號碼牌後到附近的新光三越打發時間,一小時後又屁顛屁顛的重返愛玉店

殊不知這真是惹怒人的開始,店家說當時已經叫號到8X號也就是我們過號了,要等兩個(看診?)

我們也很阿莎力的答應,結果發現等候人潮一團亂,店家根本也沒在記來報到的人拿幾號的號碼牌,就這樣我們又等了快二十分鐘

令人不滿的是,店家自己時間預估錯誤(叫我們一小時後再回來)也沒有說不能離場,我們沒有遲到卻還被說過號,報到之後也沒人理

種種種種我真的覺得...有種紅了卻拿翹的感覺

因為實在等太久不甘只點一碗愛玉冰(很奴),最後點了原味愛玉冰+草莓冰兩樣

原味愛玉冰吃起來不錯,但也沒甚麼特別的,不如昨天在萬波買的愛玉啊!

更氣的是,聽說這間店的愛玉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吃到大約三分之一時,老闆會問要加可樂/奧利多或啤酒,變換口味

但因為當天人真的超~多,老闆根本連一次都沒有問要不要加料,旁邊的幾桌也都沒有被問,覺得很離譜!

親自去吃的評價跟菇狗上4.4顆星完全對不起來,覺得傻眼

這是我們臉太臭店家送的芋泥冰

最後上來的奶蓋草莓,據店家說草莓是選比較高級比較貴的品種

草莓和奶酪都還滿好吃的,還好有點這個,不然等八十分鐘吃一碗愛玉冰我真的會縱火

另外還有附一小杯粉圓,粉圓煮得很不錯~

總之清玉堂是我第一次也最後一次吃,如果還是維持這樣的動線和服務,我覺得菇狗評價很快就會一去不復返吧~

 

吃完田的後,我們又回到國華街,好似地伏零

李女買了白糖粿,不知道是何滋味

最後又回到一味品碗粿,是不是被碗粿之神附身?!

一味品真的很好吃,我應該可以天天吃~

如果還有個鹹蛋黃就更完美了(印象中富盛號有鹹蛋黃~不確定!)

一味品的餐具是用這種古早時候的籤子

雖然很復古但很難用,旁邊就有叉子,請大家熟門熟路自己去拿嘿

 

因為天色已晚不適合前往奇美博物館,於是我們搭計程車來到了聽說很有名的千層蛋糕店-深藍

據說北LADY M,南DEEP BLUE,能與蛋糕界LV - LADY M齊名,想必值得一吃

其實我對甜點沒多大興趣,吃過LADY M覺得真的靠杯甜,並不是很愛

抱著不高的期待下了車,一下車就傻眼以為又到碳佐麻里

(圖片取自深藍官網)一個蛋糕店要開這麼大逆?!

左邊有圓圈圈的門是外帶的地區,右邊雙色圈圈才是内用的地方(兩層樓),真的很浮誇

外帶區先展示了不同的千層派、蛋糕,並放在應該要放貝兒玫瑰花的玻璃瓶內,是不是太妹子了一點啊!

(圖片取自深藍官網)

在這兒等了一會後終於輪到我們了,這才得以入內享用

掙扎了一會後我點了原味千層派、李女的焦糖千層派及法蘭絨的芝麻千層派,金額大約在$200-$220之間,另外還有比較高價的香蕉口味$280

比較無法理解的是千層派還要加一成服務費,因為從上蛋糕之後店員就沒理過我們了阿,這一成服務費我問號問號

千層蛋糕一上來,饒是不愛甜食的我都驚嘆了一下,這是藝術品阿~(撫胸)

吃了一口,原味不會太甜,但焦糖更好吃!

本以為焦糖會非常甜,但意外的是很滑順濃醇香卻不死甜,下次來我會點焦糖的!

店內有一隻很高的馬,還有一個很規矩站在旁邊的男子,不知道是不是馬迷

吃個甜點是在哈囉?

芝麻的口味就像是芝麻糊拿去做蛋糕,說不上不好吃但容易有點膩

因為他真的、很、芝、麻!

 

吃完甜食後進行了一個婚禮籌備的私人活動

結束時又餓了(豬嗎?!)

本來志得意滿的搭著小黃前往阿明豬心,沒想到看到的是如此光景

阿明不知道去哪玩三天,放我們在這異鄉流浪,總之最後以沒吃到阿明豬心扼腕收場

下次來一定要先吃啊!

 

雖然來台南數百次了,但每次都是與吾夫造訪,吃的也以鹹食為主~

這次拜室友之賜,嚐了很多很有名的飲料店和甜點,收穫滿滿

最喜歡的應該還是一味品碗粿,另外下次來還要吃的就是雙生綠豆沙和碳佐麻里點到爽囉!

以上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