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流水帳,除非你很閒再往下看

2018/11/23 結婚的前一天,早早跟公司請了假做準備,原本以為會是個兵荒馬亂的一天。

09:00AM 在蘆洲家醒來,因為太懶了甚至取消跟美容師預約的做臉,心想就這樣吧順其自然。

睽違已久的睡到自然醒,畫了半小時的妝,一切好像都慢了下來,心情也漸漸從最近的加班地獄中跳脫,開始期待今天和明天的一切。

11:30AM 阿郭開著車來接我,準備回南港家清點一次前一晚才終於備齊的物品:給工作人員的紅包、喜糖、文具、合約、放大照、婚紗照、西裝等等。因為沒有儀式,我們的婚禮相對簡單,也沒有太多繁複的物品要準備。很感謝雙方的家長給予我們最大的自由,讓我們選擇最想要、最舒服的一切。

即使如此,還是有好多的雜物和瑣事需要打理。

12:30PM 稍加整理,兩人七手八腳的把封箱的物品、沉重的婚紗照紛紛搬到車上,開車前往阿郭的公司拿筆電的充電線,因為可憐的工程師加班加到電腦沒電。

東忙西忙一個上午就過去了,此時該領的物品該準備的東西也都差不多了,心情從亢奮漸漸轉為輕鬆,看著各辦公大樓忙碌著的上班族,有種微妙的感覺。平常的我們也是這樣的,匆忙地吃午餐、匆忙的開會、趕著手上的報告,一天又一天。

但是今天慢了下來

13:00PM

中午訂了典華附近的老乾杯,阿郭說這是提前的慶祝。這大概是阿郭近期做過最符合我心意的選擇了,哈哈!

老乾杯吃了好幾次,但通常都是公司聚餐,這次要自己付錢當然要挑划算的商業午餐,兩個人吃下來才三千不到,這樣的價格平常可是只能吃乾杯呀~

大快朵頤的享用了和牛牛排、厚切牛舌、鮮蝦,還幸運的被安排在窗邊的位置,一切都慵懶愜意的不像婚禮前夕。(結婚前大吃一頓的新娘恐怕也不多了吧)。

吃飽喝足居然也下午三點多了

15:00PM

因為在典華宴客的關係,幾個月前我就先訂了附近的維多利亞飯店,以免當天還要因為交通而奔波,想想這個決定實在太美妙了。吃飽飽後,就悠哉的前往維多利亞入住。入住的房間大小剛好很溫馨,還可以看的到摩天輪,獲得小福利。

16:00PM

最後確認了一次賓客座位、把西裝和媽媽的禮服拿出來掛好,腦袋還是盤算著是不是有甚麼東西遺漏了,想著想著新郎和新娘還順便吵了一架,吵完都覺得實在太幽默了真是件小到不行的鳥毛烏龍。

19:00PM 我們和伴娘抵達婚紗店試穿和領取禮服。因為緞面禮服的皺褶實在太難改,工作人員忙進忙出了三四次才終於順眼。本來想著讓伴娘們試完早點回家休息,結果大家陪我到九點多;每一次的挑衣服、試穿,都是這樣的,神一般的閨蜜。

試完衣服居然晚的連速食店都沒有東西可吃了,大夥兒飢腸轆轆的散會。

22:00PM 回到維多利亞,泡了個舒服的澡一邊看HBO播的怪獸與他的產地,洗完澡好睏喔就這樣默默地睡著了。聽說市面上的新娘前一晚都會緊張到睡不著,我倒是內湖葉大雄,一沾枕立刻就可以睡,不折是一種長才吧。

後記:想起來我們算是很幸運吧,一切都極簡處理,也幾乎沒有甚麼外人的干涉。好多家人朋友總是不吝惜的超大力幫忙,但卻給予我們最充分的尊重。

尤其是阿郭和瘋友們,安排婚禮的這一路上,幾乎都由著我胡搞瞎搞,但當需要大家的時候,丟個訊息在群組就發現大家都在。

每次聊天都會聊到要在我婚禮做甚麼瘋狂之舉,雖然很胡鬧,但,不在乎你的人不會這樣唸叨著對他們而言其實並不特別的這一天。

好多的群組、遇到的朋友、公司的同事,看到我都會說好期待1124耶!其實我常常很訝異也慚愧,因為我自己不是個特別會記日期的人,頂多把重要的事情排進行程表,然後就默默地等待行事曆提醒我。但是卻有這麼多人惦記著、在乎著,期待著,我實在太幸福了。

可能是我貫徹做自己的生活哲學,大家都以為我的婚禮會很浮誇或驚世。不過其實從頭到尾我唯一堅持的,從來就不是甚麼婚禮風格或是好笑的橋段,而是明天可以跟每一個來參加的人好好聊聊、拍拍照,多留一點時間給我的家人朋友,這樣就是我最想要的了!

這就是瘋友的紅包提詞,真讓人對社會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