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很隨便的食記喔(提醒)

今日中午與瘋友面交喜餅,順便欽點了他公司東門附近的韓記老虎麵食館

為何要特地為此餐廳寫一篇如此這般隨便的食記

因為大家可還記得,我曾經寫了一篇黑特文黑特X膳堂,當時我的對照組可就是此韓記阿

點我看X膳堂黑特文

 

好的話不多說先來看一下韓記的菜單

基本上價位跟X膳堂差不多,麻辣燙有豬、‧牛、羊三種,但是他的主食除了冬粉和拉麵外,多了鍋巴!

切莫以為鍋巴是老阿北在吃的東西,我曾經也如此的愚昧,但是鍋巴跟麻辣燙真的意外地搭,非常的讚讚

光是有鍋巴可以選的這件事,在我心中就已樂勝X膳堂

 

其他有清燉牛肉或是抄手等比較不傷害月工門的選項

平衡報導一下,X膳堂有煎餃和炒飯但是韓記沒有,我覺得X膳堂的煎餃及炒飯都很出色,不出X泰豐喔!

 

重點是我忠實的讀者們應該都知道我對X膳堂的小菜很不滿

此一不滿源自於韓記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就像你把連戰跟陳水扁放同一場辯論一樣,根本是場虐殺 <<< 硬要政治文

不知道連戰為何是最佳舉球手的年輕世代務必看看以下連結,你就會知道低能是沒有極限的一件事

 

話題拉回來,我們今天不談政治

韓記樂勝X膳堂的地方我覺得在小菜

X膳堂的小菜樣式很少而且口味普普,韓記的小菜優秀多了!

看個照片先

 

不僅排得很整齊看起來乾淨美味,口味上也都很有鑑別度,一盤35元

今日吾友與我點了泡菜&豬血糕&鹹蛋苦瓜

泡菜普普我個人覺得修誇被騙錢,這道真的不推

豬血糕有滷過微辣,糕本人頗為Q彈,還不錯(但對我來說有點帶甜,吃兩塊以上會哭)

最讓人驚豔的是鹹蛋苦瓜!

即使你不敢吃苦瓜都應該賜他一票,給台灣長大的苦瓜一個機會,拜託!拜託!(搭配競選宣傳車音樂)

 

這個苦瓜我估計有先川燙過,沒有苦瓜的生味和苦味.有些隨便弄弄的山苦瓜會脆脆的感覺就沒熟,但這個山苦瓜煮的偏軟配上鹹蛋,很好吃啊!

 

我與瘋友都點牛,馬英九還我牛的那種牛

瘋友點的微辣牛肉拉麵,照片背景是瘋子之手

我點中辣牛肉鍋粑

比較起來可以看出他的湯頭比較深褐色,我的上面辣油較多是深紅色

不過對我這種嗜辣者而言其實中辣沒甚麼感覺,並不會辣到屁股壞掉,諸君別害怕

但是中辣還是有辣有香,跟X膳堂只有鹹沒有辣是不一樣的.X膳堂至今還是令我惱火

 

內容兩間則是差不多,都有蔥或蒜,不知道反正就上面那個綠綠的東喜

另外還有黃豆芽、豆皮、鴨血

鴨血的部分個人認為兩家持平,但是X膳堂的豆皮比較大一片我感覺比較軟嫩入味(韓記長條型的三四條,今日食用覺得較硬)

黃豆芽沒甚麼好說的,我不太敢吃,呵!

 

拉麵我沒吃過,但是冬粉我則可以評論一二

一碗麻辣燙實則非常大碗

我建議大家尤其是年輕小姐們千萬不要點冬粉

因為裡面會變成冬粉聚寶盆愈吃愈多,吃到你把碗筷桌椅都嗑光了冬粉還沒吃完

真的莫要開玩笑了,我有一次點冬粉但吃太慢,差點被冬粉淹沒

 

接下來是我大推的鍋巴

鍋巴剛上來時如同拉麵上的海苔一般的擺法,硬硬的吃有種稻米獨有的甜味

稍微浸泡一下湯汁,但是要控制不要泡到鍋巴散掉

這時微軟的鍋巴配上湯一起吃,人~間~美~味~

即使是熱愛冬粉如我,每次去韓記都會被鍋巴拉走,鍋巴推推!

 

好的,本篇食記就這樣突然的結束了

鏗鏘有力 擲地有聲

 

韓記老虎麵食館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03號(離東門站貌似有點遠,大家自行估狗蛤)

電話: 2391-3483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