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風有勁秋月無邊虧我思鍋的情緒好比度~日~如~年~

此鍋是真的鍋喔,不是郭峰俊那個郭,希望大家不要誤會

 

說到我的朋友王X雨,如果要送個匾額概括他的人生,我肯定送上『害我良多』,每次跟她出門不管古今中外國內國外,總是免不了一場滂沱大雨

EX:逢甲夜市行舟、水漫羅東夜市、南投豪雨鞋全濕、日本水上迪士尼、香港落湯蘭芳園族繁不及備載

不過王X雨此生卻有一個我銘感五內的功績,那就是擔任我與鍋媽媽的紅娘!


想當初找我去吃鍋媽媽時,我內心還甚是無禮,想說不過是個沒甚麼裝潢的小火鍋店,甚至是那種第一代火鍋店才有的U型吧台呢~

綜觀現在台北的火鍋店,即使是二百元左右的小店也都是素喜素喜的座位,哪有這種U型座的,完全一個不舒服阿

 

來看看鍋媽媽的外觀,密密麻麻的海報好似很厲害


鍋媽媽內裝


其實也就是毫無內裝啦呵呵,一個長形的U型吧檯,右邊有飲料機.我個人最屬意飲料機旁邊的位子,連屁股都不用挪動就可以倒飲料,妳看看店內位子有奪~~擠

 

對了在我們大快朵頤之前,有一事須向我的讀者們稟報

絕、對、不、可、以、遲、到~~~ (請搭配忍者亂太郎食堂伯母的音量)

鍋媽媽的老闆甚是嚴格,

1. 人要到齊方可入場

2. 絕對要準時抵達,差一分鐘都不行,更沒有座位保留十分鐘這種好康

以上真的不開玩笑,有次吾友遲到了約莫幾分鐘,我們活活被拒於門外,等下一輪的人吃完我們才能進去,還為了此事引爆了荒腔走板十年唯一一次大吵架,你說鍋媽媽有沒有很厲害,有沒有!

所以要吃鍋媽媽請把手錶調快五分鐘,以免在門口捶胸頓足,真心不騙

 

好的,那我們進來看砍菜單


鍋媽媽的套餐大約$250~$1000,跟一般小火鍋店沒有太大差異

但是!

鍋媽媽招牌的鍋底們都是要加錢的,而且不是五十、八十,都是百元起跳的

詳情請見以下 $100及$120的湯底


我看了估狗評價有些人不滿的點是鍋媽媽的價格,尤其是特殊湯頭加價的費用

我個人是真的沒有在鍋媽媽以外吃過如此這般天殺好吃的牛奶鍋,所以偶爾吃一下我是滿OK的,但若是配上主菜三拼加起來一餐也要五百多,不免是會肉疼

不過考量到它的特殊性,我自己是覺得一分錢一分貨,即使別處有許多的牛奶鍋,在我心中都是糞土,我還是愛鍋媽媽的口味!!.

少喝一杯星巴克來這邊升級牛奶鍋吧,我拜託各位了!!因為它值得阿 (華麗轉圈~)

阿對了我沒點過但是常常聞到旁邊的人點藥膳鍋,也是很真實的藥膳味,需要枸杞名目的朋友們可以來試試看

 

話不多說 看牛奶鍋


傳統沾醬


剛上來的時候鍋媽媽或是其他的媽媽會先把湯舀兩碗起來,之後你誌己加湯可以誌己倒下去,牛奶鍋是不另外提供加湯的唷~

所以如果你打翻了無湯可加,就會變成濃稠壽喜燒,務必小心

(去吃鍋媽媽總是戰戰兢兢)

 

鍋媽媽的牛奶鍋非常的濃醇,但又不會令人覺得膩.

鍋底還有很多飽滿的玉米粒,貢獻了他此生的甜度,感恩

每次還沒煮料的時候我都會先喝個一碗半碗,品嘗最原始的味道,不輒是個小確幸阿

 

緊接著是附餐


每次王師傅和邱新客都點白飯,私以為牛奶鍋就是要點冬粉讓她吸收精華,才能算是充分貢獻了牛奶鍋的價值

點白飯你又不能熬成粥,你說是吧!

所以請大家記得,點、冬、粉

冬粉吸飽飽香濃牛奶湯汁,再加一點醬油,根本人間美味讚讚讚

 

鍋媽媽的菜盤長這樣,其實沒甚麼要特別介紹的,跟市面上的菜盤沒甚麼差別


唯一比較得我心的是有一大塊鬆軟地瓜,身為番薯王,我覺得很加分

不過鍋媽媽的分量很大,有時候番薯王吃到番薯的時候已經甚飽甚飽了,呵呵

 

重頭戲在於一試成主顧的三~拚~

這次本師傅與快樂鍋夥伴們當仁不讓的點了三拼*3,因為三拼真的很超值阿!


下面這盤內容差不多,肉應該是牛肉


有三種肉品五種海鮮共八選三:培根牛、羊五花、培根豬、鯛魚片、軟絲、蚵仔、貴妃鮑、鮮蝦

本小夥伴推薦一種肉加兩種海鮮,不過也有人選三種肉,看得我都快痛風了~

 

來看看本師的拼盤:羊五花+鯛魚+軟絲,通常我不愛軟絲,但沒有蝦了所以我也是無可奈何


雖然是三拼,但是三種料的份量都給的十足十,完全是個三倍爽

羊五花很嫩,沒有羊騷味,再加上牛奶鍋的滑嫩,彷彿身在天堂.

掰惹為我以前肉類都是點牛五花,後來覺得吃到最後會有點膩,目前覺得最棒棒的組合式羊+海鮮,給我廣大的讀者們參考

透抽很嫩不會咬不斷,配上淡淡牛奶香,完全不會有腥味.

鯛魚就是鯛魚,不太會有土腥味,是說坊間的鯛魚也都差不多那樣,但我是台灣鯛,我覺得這個鯛hen口已

 

其實剛認識鍋媽媽的時候算是白手起家,也不是一來就點三拼的.但是我的鍋友阿雨師她推薦了我三拼,從此就回不去了呵呵呵

前往鍋媽媽的鄉親父老我真的很推薦試試三拼!!

 

對了我貌似也點過鍋媽媽的手工魚餃,很像基隆那間手工魚餃店,都是上乘之尊!如果胃還有空間想要加點的話,務必試試手工魚餃蛤~

 

最後,鍋媽媽會很復古的送上一碗綠豆湯或是仙草蜜,大概近十年我都沒看到刷刷鍋店如此做了,也不是特別好喝,但是解解膩還是挺不錯的唷!

 

阿順便說這天老闆有招待開胃菜冷豆腐還有甜點焦糖香蕉,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常態商品 呵呵



最後的最後(有完沒完!),鍋媽媽雖然沒甚麼服務但是他要收一成服務費喔,這部分我自己是覺得小不合理啦,但是我奴我孬我愛他,也就無所謂了

更重要的是!鍋媽媽曾發行絕版的VIP卡而且如今已經停發了,一拿出來不僅打九折變相不用服務費,還會尊爵不凡的收到全店客人仰慕的眼光,像阿雨就有一張,我希望他百年後可以留給我(很吉祥?)

 VIP在此


這一鍋吃一下來,三拼加上換牛奶湯底的費用,說少不少也要六百大洋,其實是挺不便宜的~

不過天氣漸涼,偶爾吃個爽通體舒暢,我覺得很值得!


 

對了同場加映我也吃過東區有名的加分牛奶鍋,以三百元左右的價格也是極好的.不過屏除價格因素,湯底是完全無法和鍋媽媽比的~

如果沒有牛奶鍋不能活的話只好月初吃鍋媽媽月底吃加分了(是要中風逆!)

好的,好此為止 欽此

 

 

鍋媽媽牛奶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6號

電話:02 2531 4598

撇步:千萬不要遲到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