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平民美食 TOP 2,一是土城的阿城鵝肉,第二間就是新竹城隍廟口的鴨香飯,其他都滾一邊涼快去(推)

硬要說的話阿城鵝肉還是樂勝鴨香飯,主要是菜色的選擇比較多而且樣樣夠水準

相較之下,鴨香飯的配菜比較少,但是!這、又、有、什、麼、關、係!

光是鴨香飯本人就已經海放普世間99.9%的雞鴨鵝專賣店,真心不騙!

新竹絕對不是美食沙漠阿,他有鴨香飯!鴨、香、飯!

 

說到來新竹沒有吃過鴨香飯,那可是會被世人恥笑的阿,母湯!

 

先來看看鴨香飯外觀

在這裡請想像你是台灣大媽,不然你是搶不到位子的,再多的少女矜持都請拋開,因為他真的生意很好!不拿出鐵手腕搶位子你就會變立吞,懂?

鴨香飯是老房子店面,應該很老很老那種跟我阿公差不多吧,我的推理根據是上二樓那陡到不行的樓梯,不說還以為在爬奇萊山

然後二樓長這樣,外觀沒甚麼好特別強調的,總之跟著香味你就會找到他,跟香妃娘娘一樣~

第一次吃鴨香飯約莫是大學時,那時候也是驚為天人想說世間居然有如此好吃不油膩的飯,這肯定是夢吧!!

先來看看鴨香飯本人,猶記得大學時還有一片黃色的醃蘿蔔,恐怕是COST DOWN了現在只剩小黃瓜

切莫瞧不起小黃瓜,瓜兄可是扮演著清爽口感的重要任務,是此一美食畫龍點睛重要的一部分

前幾次來吃偶爾只有醃蘿蔔沒有黃瓜,我還因此在店門口打滾哭鬧了一陣子!

如果你沒有吃醃黃瓜的習慣,請給他個機會,拜託!拜託!(選舉語調)

好的我其實不知道他是誰,借用一下蘇先生的照片以免有人沒看過拜票(誰沒有!)

 

對了鴨香飯有大碗和小碗,好像是$45和$55吧,我不記得了~我個人是建議吃小碗的因為旁邊還有很好吃的炒羊肉和豬腳湯阿~~~

如果吃了大碗的,這該如何是好!

 

大學時候的鴨香飯就是如此單純,跟心思一樣呢!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這社會越來越黑暗,我只好步步黑化

好的,並不是要講這個!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鴨香飯的流行吃法是上面配個半熟蛋

我與此吃法相識約莫兩年有餘

你說~是我們相見~恨~晚~

沒錯,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情!

首先我覺得鴨香飯的煎蛋達人根本值得授予獎牌獎狀獎金鼓勵,每個蛋都煎的恰到好處,蛋白微焦但是蛋黃他!他!不!熟!

OMG!

這是不是天堂才能享用的荷包蛋啊我的天~

 

接著要非常小心地把蛋平移到鴨香飯上面,就跟老闆坐在辦公室但你偷溜回家那樣的輕手輕腳,答應我,千萬要小心!

像我就不小心弄破了一兩次,心痛不已(哭倒~)

 

!黃金鴨香飯完成!

 

接下來就是很重要的部分,讓我們打、破、他!YO 打、破、他!(葛仲珊?)

雖然有點心痛,但請忍耐,含淚也要打破他,就跟沉痛的分手一樣,分了就海闊天空

打破蛋黃之後千萬別楞著看,立刻要以洪荒之力把濃郁蛋黃、軟嫩蛋白、整碗鴨香飯、脆醃黃瓜把他拌、在、一、起!

盡量讓蛋汁可以沾到越多的飯,那你的人生就光明了

阿因為我拌完之後太急著吃了所以沒有拍照,呵呵!無法想像的請自行前往點一碗~

來一碗鴨香飯各種人間的問題都不是問題,老闆機車或老婆亂花錢或找不到工作或婆婆碎碎念,頓時都會煙、消、雲、散~

真心不騙

 

再來說說鴨香飯的小菜

通常會點個鴨血或鴨腸

這邊的煮法是烏醋佐韭菜,酸酸的很適合重口味的鴨香飯!韭菜味道不會很重,怕韭菜的水姑娘不要擔心~

在來是高麗菜,感覺得出是大火快炒鑊氣足,很香!

整體來說阿城的小菜讓人驚艷但鵝油拌飯還好,小菜200分,鵝油拌飯60,總分兩百五

鴨香飯的鴨香飯150分,小菜100分,總分也是兩百五

兩間都吃過的話你就會蒐集到一個

 

 

話題拉回來~(是說也是我扯遠的?)

通常回新竹午餐default就是鴨香飯,神擋殺神佛擋殺佛(偏激)

至於晚餐,燒肉首推新橋但是很多人吃過新橋了所以今天去吃

私房美食:露、天、野、火、牛、排~~~~~

肯定很多人不知道他在哪,身處竹北台元科技園區路邊的小牛排攤,開車咻一下就錯過了

但我求求你走過路過不要錯過,我個人認為這是新竹CP值最~~~~高的牛排了啊!!

如果說郭先生有甚麼讓我覺得很滿意的行為,帶我來吃這間肯定是其中之一

According to 郭,他比較喜歡牛棚的牛排,但因為我個人投野火,所以野火壓倒性獲勝!(1:1?)

 

野火的店內長這樣,完完全全的不起眼,但是紅白紅白滿有美式風格,走的也是自助、粗曠的路線

價位約是250~400區間你就可以飽餐一頓而且肉質優良,484天堂again!

因為很便宜,不要在那邊幻想有人幫你船好好,請自取餐具或是請男友娶(?)

對了,請男友取也要有禮貌喔(叮嚀)

餐桌上有鹽和黑胡椒

阿對了(好鬆散的文章?)雖說很平價不會有桌邊服務,不過這邊的服務生人都很好喔,非常親切!絕對不是便宜就臉臭的那種,極推推

 

點餐附的玉米濃湯和飲料,飲料有瓶裝可樂或是杯裝紅茶等等,玉米濃湯則是大碗又好喝,跟士林夜市那種稀稀湯不一樣,他很濃郁~

至於是麵粉曠日費時炒出來的濃湯底或是用粉泡的,我就喝不出來了~總之我背書好喝

 

以上都不是重點

 

野火最打動我的部分就是他的牛排配菜

一般啥玉米筍地瓜之類清爽的東西,野火他很別出心裁!

有辣辣的不知甚麼東西(上方綠色物品)、黑胡椒漬番茄、生菜、蒜片、生大蒜,共五種配菜阿老天爺!

而且每一種搭配牛肉,都是不同的感受又非常搭!清爽好吃阿阿阿阿阿~

 

牛排上菜之前,先告訴各位讀者(正色)

我也點過松阪豬

松阪豬亦是非常好吃喔!!只是有點大塊~女孩兒可能吃不完~

脆脆帶有肉汁的松阪豬我覺得很完美!若是不能吃牛的朋友們來這邊也別擔心,豬豬不會讓你失望der

 

緊接著,來看看牛排

我個人點雪花莎朗8oz,郭點牛小排,沒有為什麼~因為我個人看到骨頭就會放棄進食,不然骨頭本人也是烤的噴香

8oz五分熟雪花牛~

橫切面

野火的牛排雖然評價但是絕對不是那種拼裝組裝新莊的肉排,可以感覺得出這頭牛生前真的是頭優良牛!

肉質新嫩,光是沾海鹽就非常讚讚,吃膩的時候配上旁邊的配菜,根本柳暗花明又一村,很美味

 

牛小排

肉質比雪花牛有咬勁一些些,但同時也更香

不怕麻煩的話,骨頭附近的肉是最香最美味的(拇指)

 

雖然我英姿颯爽巾幗不讓鬚眉,但畢竟是個女孩兒,平常不會想吃太多肉更少主動要去吃牛排

即使牛棚在眼前也不為所動

不過我每次回新竹都心心念念要吃野火牛排,真的便宜又好吃!以他的品質我覺得賣個五百都可以接受

(還來)

 

 

最後同場加映返校日

 

哪是這個!

 

因為需要消消食才能吃更多東西,於是清大文學院傳奇人物我本人偕同郭下午前往清大晃晃,稱之為巡田水的行程

 

郭說愛買附近的路變了很多,呵~

我~怎~麼~會~知~道~呢~(翹腳拈鬍子)

不說我還以為清大附近的是大潤發呢

 

學校沒啥變,畢竟我也才畢業沒多久

驅車直上文學院

說到這我真的不能抱怨一下嗎?

全校這麼多男子,這麼多科系,HOW COME把女生最多的文學院置於山頂,以至於每次去上學都跋山涉水曠日費時,不考慮文學院跟動工館換位子嗎校長!

看這多偏僻

我是被路程蹉跎的文豪阿(痛哭)~

要是教室在校門口我肯定天天上學考試都考一百分

 

本以為會有門禁進不去,殊不知文人通常兩袖清風是也沒甚麼好偷的,故我就這麼大搖大擺的走進去了(菸~)

人社圖前面的海納百川匾額依然,我也是肚納百飯 喝~

與此同時人社院廁所整建工程說明會也要舉行了,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到底誰會參加!)

 

外語系辦公室~(看這門就知道家徒四壁阿~)

順道一說這張照片我還滿瘦的,認同請分享

文學院上來default他就是二樓,跟晶華酒店一樣很高級有沒有(並沒有!)

 

上到三樓就是我們孜孜矻矻勤學不懈的教室了,圖說為來文學院看妹子的機械阿宅

妹子是我本人for sure

 

以前早餐好夥伴自在坊餐廳沒了,變成退休教師休息室

請問!

退休教師垂垂老矣誰會特別爬山到文學院休息?你告訴我啊!!!

還我自在坊!

 

再來去社瓣走走~

真懷念在清愛社蝦胡鬧的時光阿(遠目~)

智光44叫慶功

右邊是何方妖怪!

清愛之花

清愛畢業團拍

想當初還要辛辛苦苦的跟學長姐拉贊助才能富有愛心的帶學員們去辦營隊

想來也快到要被拉贊助的年紀了呢 呵呵

在此呼籲學弟妹不用找我唷,我也是一貧如洗~錢都拿去買鴨香飯了!

 

成功湖旁邊的橋居然有名字,叫做克恭橋,亭子是寄梅亭,想必是紀念梅校長的吧~

 

接著是最靠近門口的工一館

問題是誰會叫它工一館,一聽就知道偷渡客

好的,在此獻上畢業十年的學長照,還沒有禿頭也是可喜可賀

 

(很突然的結束了)

 

好吧補幾張光復五美照​​​​​​​,噢齁齁 我愛我室友雖然他們總是添麻煩

還有機械所隱藏學歷

後記:

記得我媽也就是Dora大人第一次來學校接我的時候,看到門口穿著拖鞋的阿宅正要去吃晚餐

驚恐不已的問我怎麼在學校穿拖鞋

我定睛一看,儼然是趴神和宅神呢!

放眼望去,在清大穿鞋子實在是太見外了,當自己家就好喔~~

 

以上,全文完!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