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看我上次發文的日子還是09/26,真是不得了,居然一個月沒有撥冗沒有發文了,我的粉絲鄉音無改都兩鬢斑白了,沒辦法我豪忙碌阿~

這邊會以旅行心得+景點+寫部落格拍vlog的小感想為主,雜雜der,至於食物和迪士尼的照片和影片實在太爆量了,晚一點再PO~(是說已經很晚了呢呵呵都回來大半個月了!)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此行大致流程,因為此次有地頭蛇Lam大姊大,所以本行李就是照表操課跟著走,沒甚麼旅行的tips提供給大家唷(叼根菸)(以上的宣言在韓國行也出現過)

Day 0 : 因為隔天一早的飛機要凌晨出發,於是一如既往的懶鬼四人決定前一晚集合睡飯店,隔天就可以雞鳴即起確保沒有人睡過頭,順便賞析華視最近熱播的言承旭版流星花園

Day 1 : 台北-香港-機場巴士-尖沙嘴-蘭芳園午餐-Xi Hotel Check In-等雨停-合益泰腸粉公和荳品廠小店逛逛妹記大排檔The One美少女戰士限時咖啡店-回飯店加班

Day 2 : 檀島早茶甘牌燒鵝觀賞叮叮車泰昌餅家養身飲品藍屋特色建築尋訪利東街辣辣冰淇淋米老鼠幾十周年特展(嚇死我)聰嫂甜品路邊攤魚蛋路邊攤媽咪雞蛋仔-珮羽香港住宅附近徘徊-華姐清湯腩路邊辣燒賣搭乘叮叮車養身飲品-回飯店加班

Day 3 : 翠華早茶迪士尼 鬼怪拍照 / IRON MAN / 過山車 / 小小世界 / 玩具總動員區網美拍 / U型海盜船不要不要 / 臘腸狗想吐之旅 / 下午飛天巡遊 / 公主午餐 / 灰熊山雲霄飛車 / 另一個神祕遊行 / 萬聖節鬼屋 / 商店街採買 / 高飛狗布魯托大合照 / 繼續買買買 / 夜間壞人大遊行 / 還在買買買橋底辣蟹

(來兩張意味不明的照片)

Day 4 : 蓮香居早茶西港城檸檬王醃漬品復古星巴克半山手扶梯蘇活區網美拍很像松菸的地方泰昌餅家蛇王芬大館(香港舊監獄)生記粥品

Day 5 : 蘭芳園早茶曲奇四重奏頂好惠康就在你身旁-回飯店冗一下-出發前往機場-揮灑機場免稅店-回台灣

 

雖然很多人都問我們去香港那麼多天要做蝦米,畢竟香港是個很小而且跟台灣很雷同的城市,不過我自己還滿喜歡去香港的,理由有:

1. 語言通,所以認路甚麼的不是問題(講的好像我有在認路?!)

2. 食物也很合我的口味而且都很好吃(遙想韓國行我差點崩潰)<<<身為重吃巨蟹座每一餐都超重要!

3. 香港融合老英國、老中國,以及現代,獨特性很吸引著我

4. 很近,早上出發中午就可以吃蘭芳園了

5. 華仔的故鄉

6. 最重要的是:我與瘋友王、李第一次出國就是去了香港,但那次大姐頭尚在英國做學問,算是四缺一,所以這次當然是要全員再一起去一次啦!!

 

說到華仔不得不分享一下此影片,沒看過的務必花幾秒鐘欣賞

 

這次單純的景點不多都在吃(疑似豬團出遊),以下就按著我心中的喜好簡單介紹一波

 

1. 叮叮車+香港漫步

大家都知道香港的叮叮車頗負盛名,在許多的影片或經典照片上都有叮叮車的身影.

奈何初次造訪香港時,很怕被帶往不知名的地方,所以沒有排進行程~

這次有地頭蛇大姊大,行李二人組(沒錯就是Liao及Wong)便不客氣的吵鬧著要搭乘,滿不知羞恥的沒錯,呵呵

這次我們搭了兩三次的叮叮車,實在太讚讚讚了!

說實話叮叮車其實有不少的缺點

1. 年代久遠的關係,座椅其實就是個金屬椅子沒有椅墊,不算是很舒服.

2. 叮叮車的樓梯非常的狹窄陡峭,如果有孕婦或是帶長輩,千萬不要貪看風景跑到二樓,否則很可能會因為到站了趕著下樓發生危險!(我真是有道德良知社會責任的部落客)

給大家看看非常窄小的入口,其實還滿不方便的~

 

3. 叮叮車的車窗只有窗戶的一半高,不知道下雨天雨會不會潑進來~另外電車上貌似沒有空調(就算有也很不明顯),總之應該是冬冷夏熱的一個節奏.

4. 叮叮車上沒有站名的標示,對香港不熟的觀光客應該對於何時該下車黑人問號(吾友說他都偷看前車的車尾標示,給大家參考)

雖然叮叮車貌似已經不是香港現行主流的公共交通工具了,但無論如何我們就是想搭搭看阿

荒腔走板年輕力壯,一上車就往二樓流竄,從二樓高高的地方遍覽市區風光,大概是這個感覺,爽阿~


此外我們搭叮叮車的時間也很好,天氣非常涼爽一點都不悶熱,搭配著叮叮車慢慢的車速,一邊吹風一邊休息,覺得很!(天熱的時候可能就會崩潰,所以我們剛好是比較幸運

第二天發瘋爆食,為了消化吃下更多的華姐牛腩,我們散步了大概半小時消食,甚至途經大姊大在香港的府邸.這半小時的路程讓我體會到,香港的街道並不適合散步

香港市區的人行道往往又窄又擠,一邊走一邊與吾友讚嘆台北的無障礙設施~

台北以外的不敢說,但我認真覺得台北的無障礙設施做得比港、日、韓都還要好很多,在很多方面台灣還是很讚讚讚的呀~

另外以香港狹窄的街頭來看,腳踏車也是件不可行的事情啊

對了漫步香港其實沒有很漫步,因為在香港都是用生命在過馬路的

虎口示意圖

不管是中環、蘇活區、尖沙嘴,每次過馬路真的都很緊張刺激阿,廣大的讀者在香港過馬路也愛租以蛤~

雖然說了很多叮叮車和香港街頭的缺點,但我卻把這兩件事寫在第一喜歡.

其實是因為這樣慢慢的速度,更可以好好的與身邊的人體會這個城市的味道和氣氛,是種舒服的方式

 

2. 大館

說真的叮叮車及大館和蘇活區我選不出前三,三個都很喜歡!這三個景點各有千秋,但因為我是知識份子憂國憂民,所以把大館置於蘇活區之前,呵~

本來我是不知道大館是甚麼的,以為是紀念孫中山的一個館 呵呵呵~想說吾友怎麼這麼堅持要來

走進大館之前的路照例窄小蜿蜒,走進去之後,會先看到紅白相間的磚房和另一側的洋房以及寬闊的庭院,不知情的可能以為是甚麼高級官員住所或是辦公處所(也就是我本人).

另外本部落客查到,大館中庭的芒果樹每兩三年結果一次,如果吃到芒果的話可以升職(?),所以又被稱為升職樹,算是個有趣的大館傳說

然而,看了手冊才發現我真是愚昧阿,這裡前身可是警察局(中區警署)、法院(中央裁判司署)及域多利監獄綜合體,算是一個相當嚴肅的機構,我根本應該留著眼淚進來的阿~~

阿對了,大館現在保留一部分監獄,大部分改成文史館或藝文創意園區.

禁錮與自由在同一個空間、沉痾與創新在這樣的園區,穿梭在其間的人,心情是複雜的(可能是唸文學之職業病,因為我看來拍照的網美快樂的~)

大館分為很多個園區,有興趣的人我下面有放連結(終於有點貢獻了!)

我們跟著阿雨師的腳步一個逛過一個.走進了一個真實的牢房

牢房內的隔間一個挨著一個,不知道有多少苦難不平的靈魂、或是罄竹難書的惡人,曾經在這裡或活過、或死亡.

幾間牢房被寫上坐牢的點滴,例如犯人的飲食、苦力活、刑罰等等,走在裡面其實心裡是極不舒服的.

平時自由慣了的現代人,走入這麼一個毫無自尊之地,我一度頭皮發麻,連呼吸都謹慎起來.

最後有一個牢房都沒有寫,外面只有反思二字

吾友與我四個人在裡面坐了一會兒,天光漸暗,我可以感受到襲上心頭對於囚禁的恐懼,連大姊大都說了不舒服.

在裡面倒不是覺得陰或是害怕些甚麼鬼神,倒是那種鋪天蓋地的不自由令人難受

走出牢房區的時候我沉默了好一會兒.司法能還人與公道,但也能殺人於無形.是是非非,我們也只能慶幸自己身在民主的社會.然而民主二字,又能為誰遮風避雨?

(好的氣氛太沉重了,跳一下)

BTW晚上的景也很美

部分園區改造成酒吧,氣氛很不錯

 

3.半山手扶梯+蘇活區

半山手扶梯是世界上最~長的室外手扶梯(我想應該也沒有更長的室內手扶梯了吧,是要去哪?!)我偷看了其他部落客的有意義部落格,誠實的告訴大家他總共有800公尺唷,全程搭完應該快半小時吧(不負責任估計)

 

半山手扶梯位在中環(吧),這邊對我來說根本小九份,充斥著上坡、很陡的上坡、更陡的上坡,加上狹窄的道路行駛著大大小小的客車、貨車,其實挺擁擠的.

身為觀光客,我覺得這個地方很「香港」,我印象深刻而且很喜歡~但不知這裡的居民和上班的人喜不喜歡這樣的特色?

半山手扶梯並不是一條手扶梯從頭搭到尾,途中有許多的出口通往各個巷弄,第一次去其實很像在探險,曲徑通幽.

第四天的VLOG有搭半山手扶梯八倍速的體驗,大家可以看看嘿

香港的巷弄其實無幽可言,但卻有許許多多的特色店家及美食,尤其充斥著西洋小酒館,非常有味道的一個地區!

部落客溫馨小提醒:蘇活區的人行道比馬路高了至少20公分(我自己感覺),寬度大概只有一個半的人寬吧,每每與人錯身而過都有點緊張刺激.帶著小孩老人千萬不要來啊~爬樓梯爬到你罵罵號

 

4. 藍屋特色建築

藍屋貌似本來沒有在行程中,是地頭蛇想起的一個好地方.這裡的建築都有點年紀了,很有老香港的感覺.建築的外觀以棟為單位,漆上不同的色彩.

也許是歲月的痕跡,顏色已慢慢淡去,非但不會俗艷,反而有種和諧靜謐之感.這裡(阿還有蘇活區)的每道牆都可以拍到網美叫不敢!完全是個IG打卡好去處~

(網美好像不會安捏)

天氣好的時候來這邊逛逛,應該可以帶著上百張照片回家,本網美覺得讚讚讚

 

5. 頂好惠康

相信很多人和本廢柴一樣,出國必去超市吧~不管是飲品、泡麵、餅乾,都新奇有趣 (尤其是日本的超市,根本比迪士尼小店更撒錢)

吾友在頂好大概買了八十罐的黃道益和九十罐麻辣鮮露,我稱呼他們為阿陸仔掃貨團(菸~).不過香港頂好沒甚麼很吸引我的,故我大多都在掌鏡,呵呵

在頂好買了一個麻油口味的出前一丁(紅色包裝),這口味真的無聊到我痛哭流涕.也不是說不好吃,但一點特色都沒有.台灣大概有六十五種泡麵比它好吃,大家切莫去買出前一丁阿它不好吃(捶胸頓足)

 

6. 很像松菸誠品的地方

這個地方貌似也在蘇活區,其實應該跟3的部分一起寫,但是為什麼我獨立出來了,因為我做了傻事啊老天爺!

這天一樓廣場貌似在舉辦啤酒節

大家都知道誠品那是個甚麼地方?那是敲盤子的地方!

沒錯,我常在台灣被當盤子就算了,我到香港還是盤子啊啊啊啊啊~~(哭倒長城)

事情是這樣的,本新娘本來信誓旦旦要在香港迪士尼採購本新娘的伴娘禮.可是本新娘一時太忘我了,只記得要買禮物給我家小公主,其他人等徹底被我拋諸腦後

等我想到伴娘禮時大概是從迪士尼大門走出來的8小時之後,也就是隔天,沒錯!

於是我焦慮的踱步來踱步去,想著真是麻煩事一樁,回台灣再去尋覓吧.

結果!我在這個香港盤子文藝區看到了奇先生妙小姐的專賣店,他是專賣店啊啊啊啊~~(掩面尖叫)

我廣大的讀者們應該都知道的,我對奇先生妙小姐所有商品沒有招架能力,我真的好愛這系列的東西啊啊啊!

於是我靈機一動看到這個海報可以客製化名字,當下馬上化身小智丟出寶貝球並喊著「就決定是你了~我的伴娘禮!」

然後馬上被強制就醫

對,我怕被扭送所以我沒有宣之於口,但我內心著實快樂的蹦蹦跳跳

於是我怯懦的問了老闆娘一張客製化要多少錢,老闆娘回我港幣220,夭壽!你知道一張紙要賣我八百八台幣,我是瘋子嗎!

對,我是瘋子!我大瘋特瘋總共買了荒腔走板共四張,花我八百八港幣,也就是三千多台幣,買四張紙!

贖罪券是不是還比這便宜!我真的問天!

這一切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因為我愛奇先生妙小姐,我忍耐!我相信我伴娘們也會懂我的畢竟我們是BFF(好噁心的名詞)

結果伴娘Lam拿到有點安安靜靜客套的說了謝謝,伴娘Lee說他早知道我要買就會阻止我了,招待Wang熱騰騰的拿到結果眉頭一皺,發現Wang被寫成Wong 歐齁齁齁齁齁

苦主獲得獨照一張

總之我花了三千多得到四張紙其中一張還是錯的呢呵呵,那邊是不是有甚麼鬼怪把我的眼睛遮住呢?真是千古謎題~

 

如果有奇先生妙小姐粉,建議你們去window shopping就好,不然出來就被刺青了,臉上寫著盤子

 

7. 西港城

西港城目前就有點想懷舊風百貨公司,我們在裡面拍了點很怪奇的影片.不過一般的平頭百姓如果沒有我們那麼瘋的話恐怕只能逛街,若是銀兩不夠就更無聊了,所以這邊我覺得可逛可不逛

8. 米老X周年特展

這個行程也是莫名其妙,因為我們本來要去吃聰嫂的,但是途經某百貨公司,吾友發現正在舉辦米老鼠周年特展(免費的),而且排隊的人潮又不多

故,吾友們決定要去看

做決定的下一秒我真的差點抱著柱子哭,因為我真的很怕鼠類啊!!!我去迪士尼都是忍住眼淚好嗎!!!

甚至只拍一張照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放我一個人逛街可能也會出問題最後去信貸買包包,所以我還是好聲好氣的跟著她們進去

此時是理智與儲蓄的拔河


恐怖程度不亞於以前的動物園夜行館,都是豪可怕的地方啊~我一邊看展一邊罵罵號,魂不守舍就是在說我那時候的精神狀態,親像稻草人

 

-------------------------------------- 景點不專業心得結束,以下來講講本部落客這次的創舉 --------------------------------------

 

雖然平常荒腔走板出門也都是我掌鏡居多,不為別的,就為了大家每次都在找路找餐廳找心得可是我沒事做,沒錯,我是本團體是廢柴我承認(誠懇)

因此,我也只好擔下此紀錄者一職,多麼的合作無間阿


平常都是拍照居多,這次不知道哪個小王八蛋在鼓譟應該要拍VLOG吧!於是我就是好傻好天真,室友怎麼說我怎麼做,從第二天晚上開始密切的拍了影片

拍完影片心想!不行啊影片2分鐘有一半是廢話,是否應該來剪輯一下

於是我孜孜矻矻、勤奮不倦、夙夜匪懈的下載了APP來研究,第三天弄了一個迪士尼簡陋VLOG

雖然內容只有讚讚讚,但免強也算是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

每次看到德文教學的部分還是笑歪歪

 

第一天影片很少的蘭芳園VLOG

第三天迪士尼VLOG在此

第四天沒特別去哪兒,最可怕的就是吃蛇肉,VLOG在此

第五天鬼迷心竅機場也要VLOG

 

雖然影片和照片都是隨手亂拍隨便亂剪,不過真的有在弄BLOG和VLOG才發現,其實光是整理照片、影片是超~~~級花時間的一件事,更別說還要編輯或寫稿

現在的資訊來的太容易太廉價,出遊一趟幾百張照片跑不掉,但有時候隔天回到工作岡位後,雖然回味旅行的點滴,也根本沒有多餘的心力好好的整理、閱覽這些照片們

往往一拖再拖,下一次的旅行又來了,然後照片就默默地在記憶體裡生灰

實在是很可惜呀

因為不想浪費這些快樂的笑聲,才決定不管多忙,都要好好的生出一篇遊記(結果也是放置了一個月呢 呵)

 

香港好吃好玩還有迪士尼萬聖節限定就下篇文章再分享囉 呵呵!

會不會寫完已經農曆過年了 誰知道~~



大館:https://www.taikwun.hk/zh/

叮叮車:https://www.hktramways.com/tc/

憙酒店:http://www.xihotel.com.hk/

恆豐酒店:http://www.prudentialhotel.com/chi/index.php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