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當你真心想做好一件事時,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你」

並沒有

我只覺得「當你真心想減肥時,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找你吃飯

 ㄜ......

這禮拜各國的team member千里迢迢跑到台灣來一睹台灣第一美女我本人的風采兼收到老闆指令要安排部門聚餐,最終選定了晶華酒店大名鼎鼎的Robin's Steak House


禮拜一鳳體微恙的我一路喉嚨痛痛鼻子塞塞,本想早點回宮休息.但想著一客三千塊的牛排難道我要這樣眼睜睜地錯過了嗎?!

於是本窮人家決定還是犧牲小我抱病出席

老天爺!還好我那一念之仁!沒有讓我錯過這麼好吃的干貝!真是謝謝老天爺,謝謝我的列祖列宗

 

先說說晶華酒店,地點在中山北路二段,也就是捷運中山站走路大概五分鐘,

跟艾美寒舍的松仁路、君悅的松壽路、W Hotel的忠孝東路這種正大光明的地址比起來,晶華酒店的39巷3號一看就小門小戶上不了臺面,稍嫌縮減了一點他的派頭

不過晶華的大庭特地做在一般二樓的位子,車子開上去的時候高大上的感覺就漸漸出來了,算是彌補了一點先天的不足.

 

從一樓大廳走到底就會看到Robin's Steak了,同時晶華也推出了Robin's Teppan同系列的鐵板燒,價格當然是一樣的高大上,但聽說評價也都很好!

鐵板燒和牛排館共用一個reception,招待並沒有特別的氣派,但還算頗為親切


 

接待處進去後分為鐵板燒和牛排兩區,左邊Grill開始是牛排館,右邊是鐵板燒

 一般座位區都是兩人小桌子為主,我個人覺得以這樣的價位算是有點壅擠(教父牛排寬敞許多)



另外照片底部的透明玻璃是個小包廂

 

這次我們人數九人訂了密閉的包廂,有低消兩萬多,不過一般來說是肯定會超過的(看到帳單,遠目~)


包廂內有獨立的空調和隔音滿好的門,裝潢走舒適溫馨風,要會議或是求婚甚至家族聚餐在這裡都很棒棒

 

晶華的外國商務旅客其實滿多的,所以服務生英文都很OK,帶訪客來完全不用當翻譯(翹腳)

點了三瓶九百的氣泡水(再度遠目,光喝水我都可以吃一次夏慕尼了<<<窮酸千)


倒完水後會再幫賓客加上新鮮檸檬片,反正就是老外愛的那套.但我真的不愛氣泡水阿阿阿阿阿~

 

餐巾被摺成可愛的圓領襯衫,我覺得滿加分的


Robin's Steak採半自助的方式,基本上只要點主餐和湯就可以了,看看晚間套餐的內容~

價格大概$2,500~$5,000之間,以牛排店來說也不算特別的標新立異



第一道上來的是燻鮭魚甚麼甚麼佐麵包,總之燻鮭魚很燻,倒沒有特別精豔之處

 

晶華的沙拉霸是狼狼ㄜ露的好,真的有很~多種類的生鮮蔬果,而且都清洗得非常乾淨,看上去不只顏色豐富,新鮮度也不再話下,

綠色生菜:種類有許多外面比較罕見的高單價生菜,吃起來真的很鮮嫩脆甜,我第一次吃紅橡木葉,沒有特別的味道但口感滿細緻的.另外也拿了甜菜根,反正應該都對身體滿好的吧(敷衍)


 

其他生菜:番茄真的好~吃~到~不~行~!另外也有我鍾愛的水果玉米,和我一樣甜真的超美味!要不是期待著我的海鮮盤,我應該可以吃番茄和玉米果腹XD 

 

至於沙拉的沾醬則有十幾種(吧?!)一般的千島醬和風醬果醋醬都有,我加的是鮪魚醬,跟我愛的合Shabu的沙拉鮪魚醬有點雷同,但感覺更辣一些~


如果可以整罐幹回家的話我可以連吃一個月早餐都不會膩吧!覺得光是沙拉沾醬就感覺的到Robin's的用心~

呼~很少在沙拉花這麼多篇幅的,怎麼才寫道沙拉?!

 

接著上了牛排館必備麵包,不對!他不是麵包!他真的是人間凶器


比教父牛排的麵包還硬的麵包、比我的脾氣還硬的麵包!真的硬到一咬下去全包廂在ㄎㄠˊㄎㄠˊㄎㄠˊ,真的太硬了啦!!我吃了一口覺得有生命危險,立刻放棄

 

蒜味麵包倒是很對我的胃,非常的蒜,有夠香又軟綿!好吃

 

接著是主廚推薦雞肉羅宋湯!這次點羅宋湯我帶著一絲害怕.

上次在教父點羅宋湯可是來的根本是甜湯嚇死寶寶,這次想說我來嘗嘗看晶華會不會也是羅宋甜湯?!

還好晶華的羅宋湯非常上道,有洋蔥的鮮甜加上番茄的酸甜,超好喝的啦~也可以用羅宋湯果腹!

 

接下來快速滑過因為跟太不熟的同事吃飯,不好意思大開殺戒所以沒有拿的冷盤.蝦子看起來好肥美阿燻鮭魚也很誘人,沒有吃到真是對不起國家民族嗚嗚嗚

 

各種起(腳)司(味)們

 

水果也先看一下好了反正我也沒吃(跌坐~)木瓜看來很新鮮不會軟軟爛爛的,哀哀哀,真應該來個一大盤

 

聽說晶華的甜點也是不得了,根本甜點店的水準阿!我為什麼要跟不熟的同事來這受折磨甚麼都沒吃還要大家說英語呢 嗚嗚嗚嗚!!!想ㄘ

 

好的話不多說(已經講很多了?!)我的海鮮盤終於上來了

價格:NT 2,750

內容:龍蝦、鱈場蟹、鮭魚、干貝、蒸馬鈴薯、乾煎蘆筍、乾煎大蒜


大蒜做法跟教父很像,我不愛大蒜軟軟的口感所以沒吃,乾煎蘆筍倒覺得沒有上次教父吃得那麼鮮甜,但是一樣很解膩,不錯不錯

蒸馬鈴薯的薯泥非常鬆軟,馬鈴薯大概一個拳頭大,分量剛剛好!waiter會問要加酸奶/青蔥/培根.我只加了酸奶,覺得真是馬鈴薯王,舌尖彷彿在鬆軟的馬鈴薯天堂調情阿(?)總之我覺得這個薯一點都不隨便,真的很好吃!

鮭魚排-很鮮嫩,但是我媽是煎鮭魚王,所以平常鮭魚也吃好多了道沒有特別喜愛,快速打發

鱈場蟹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放到最後吃,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了所以鮮甜味流失不少.但是從肉質的緊實度還是可以感覺得出不錯,但就是我有點扼腕就是了,桑心

干貝-我本來以為我人生干貝的頂點是胡同燒肉的生干貝蝦膏,一直不是很愛煮熟的干貝.沒想到!Robin的干貝完全恰到好處!因為微煮過干貝肉質收縮變得更Q彈,鮮味更是提升了兩個檔次雖然兩塊干貝個頭沒有驚人的大,但每一口都值得細細品味!

最後是重量級龍蝦!!這個龍蝦的蝦身(?)Q彈厚實,我可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把他從殼裡面完整取出

取出後看著蝦身讚嘆了一下,不是那種便宜波士頓螯蝦來著,是貨真價實的龍蝦!螯蝦和龍蝦價格可是很不一樣啊~我們不一樣(唱)~

要不是全場的人都不熟,我只能秀氣的用刀叉切切切,我應該會把龍蝦頭拿起來啃個精光 嗚嗚嗚

龍蝦的肉質算是我吃過的龍蝦裡面挺好挺好的,咀嚼時覺得龍蝦在口中彈跳阿真是棒棒!

當初覺得來牛排店點海鮮盤有點蝦,但吃完干貝和龍蝦瞬間覺得人生完美了(浮誇)

 

下次來我應該還是點海鮮盤 歐齁齁齁齁 大愛干貝和龍蝦

 

晶華的服務、食材、烹調、沙拉、水果,都是一時之選,我覺得以這個價格享用這樣子的美食與環境,並不貴

但是!BUT!

有一個地方我真的必須坦白說!

我去了兩次晶華的女廁,我覺得都不夠乾淨!(以五星級飯店餐廳的廁所標準評估)


1. 沒有置物架-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其他間都無法用(如以下所述),所以暫用了親子廁所.廁所裡面有尿布台還算不錯,但怎麼會沒有置物架?!我後來是把手機放在尿布台狹窄的邊緣上深怕他掉下來...... 覺得沒有置物架很不OK

2. 馬桶不夠乾淨-前後去了兩次廁所,其中一間的馬桶坐墊被尿噴的到處都是(應該是尿吧,總不會是口水?!)不管這情形是多久前造成的,除非是一分鐘內,不然依照平常廁所清潔的頻率,根本不該發生!

3. 看完了尿噴馬桶後我悻悻然打開第二間,為什麼尿尿不沖水!!而且我第二次去上廁所時,這間還是一樣的狀態,我覺得廁所打掃的頻率很糟

一間餐廳夠不夠有水準真的看廁所便知.晶華的廁所沒有特別的備品就算了(大部分高級餐廳都會有女性用品、牙線、甚至是乳液或香水等,晶華完全沒有),甚至廁所是不乾淨的!我不會說他是骯髒的廁所,但是以晶華的收費水準跟餐廳水準,真的令人很難接受覺得超噁心

 

扣掉廁所,食物真的完美!是我會想再來一次的餐廳!

 

台北晶華酒店 Robin's 牛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39巷3號2樓

電話:(02) 2521-5000#3930

官網:https://www.regenthotels.com/tw/regent-taipei/dining/robins-grill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