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得知了瘋友之一也要結婚了,此警訊讓我想敦促全天下的男人莫要衝動阿 (搖晃肩膀)

跳一下,時間來到結婚當天,讓我來想想我那天都在幹嘛

本來想寫個流水帳但發現實在太空虛了,故不如來寫幾個我覺得很快活的事蹟

 

爽1:睡到自然醒

猶記得拍婚紗好像更早化妝,更遑論坊間很多新娘有迎娶甚麼儀式的要看良辰吉時結果搞個凌晨三四點開始化妝,然後到宴客的時候已經有魂無體親像稻草人

我說至於嗎!

結婚那天,跟新秘約好八點開妝。八點新秘到飯店敲敲門直接開工,基本上沒別的事要忙甚至可以七點五十再起床都嘟嘟好

可惜我沒出息六點半就起來尿尿,睡意一去不復返,不然睡到七點五十再起床真的是精神好身體好考試都考一百分!

 

爽2:新娘房位置偏遠


這點恐怕見仁見智,對有些人來說會是個缺點,但眾所周知的我是個孤僻清冷的冰山美人,尤其是新娘化妝此一大事堪稱十大建設之首,故我其實沒有很想要太多不熟的人到新娘房探(打)望(擾)我。

有些新娘房是在宴客廳旁邊,剛抵達的王太太陳先生或是三叔公二嬸婆以及小姑姑大舅舅可能都會基於走路不用一分鐘不看白不看的心情進來繞一繞看新娘,那可怎麼好(鎖門)。

人家柳宗元去玩都懂得入深林,窮迴溪,幽泉怪石,無遠不到這點道理,地處偏遠的新娘房自然只有麻吉家人、麻吉好友和麻吉同事前來看望。

(照片太多放幾張聊表心意,沒有被放到的不要哭嘿)

事實證明,當天有繞來新娘房的大家真的都是在我生命中相當具分量的好友、長官們,看到大家都早早就來了真的很感動,洩洩大家千里迢迢來看我(泣~)

通常好像都是太多人想到新娘房看新娘,然後會有新秘在旁邊擋說好了好了現在新娘要補妝全場淨空。(示意圖如下)

但敝人朋友太少沒人甩,化好妝之後甚至有好長一段時間我與伴娘在新娘房面面相覷只好一直拍照。

對我來說很自在啦,但可能有些喜歡熱鬧的人就不愛溜

 

爽3:少一套禮服、多一點互動

第一次看到流程表新娘在一進和二進後分別只在主桌坐五分鐘,就要被送進去換衣服做造型,是要嚇死我嗎

參加過不下十場婚禮吧,再加上新聞上播的明星婚禮,看過的白紗大概上百件、禮服上百件,坦白說,我、一、件、都、想、不、起、來,我對白紗也沒啥憧憬

不管是凱特王妃還是賈靜雯還是劉詩詩還是瑪麗亞凱莉,女明星的我都想不起來了,更何況是平民百姓如我

(唯一記得的是這件,但也不是因為好看,是因為太經典了)

於是我當機立斷不要一直換衣服,把多一點的時間留給我親愛的賓客

P.S. 也有的女孩是自己很喜歡穿禮服的想多換幾套,還有聽到婚企說有人四進換四套,只能說人各有志~

平常婚禮最多的照片就是送客了,一樣的背板、一樣的姿勢、一樣笑僵的笑容,其實對我來說滿像P圖,也很像營隊結訓大合照,沒甚麼意義。

皇上也笑僵了何況我本人


(可是我的送客卻長這樣?!到底是誰的問題,是不是交到歹朋友)

所以省下了一個造型的二十分鐘,我決定拖著笨重的禮服,到處去跟賓客玩耍、聊天、也拍了很多的自拍,是平常婚禮不會出現的那種,雖然沒有婚攝來的專業,但對我來說更有溫度、更有意義

爽4:準時收工、體力滿滿

我個人其實極討厭婚宴七晚八晚才開始還一堆人台上致詞,內心OS都是:

但當天遇上了百年難得一件的選舉長龍和公投閱讀測驗,很多賓客情非得已的遲到了(唱~)

但無論如何感謝大家的守時,讓我們沒有底類太久,送客也沒有很多人找我們拍照(優點?),讓我們很準時、順利地結束了這場婚禮

很多人都說結完根本累癱,但我換下禮服之後又是一條好漢,認真地跟工作人員謝票之後,甚至還跟室友們跑去吃摩斯、逛美麗華、吃小火鍋,搞到晚上九點才回家,這是個新婚之人該有的行為嗎(戳太陽穴)

深夜十二點我還去柯P競選總部看開票,呵呵~好險早上有睡飽晚上才有力氣守護柯P

 

爽5:U質團隊,新娘免操心

這次只有新秘我羞誇砸大錢,沒辦法咩我的FACE比較重要。這邊大推一下凱玥Sandy Wu老師,

因為眾為愛卿恐怕不知道,最近貌似瀟瀟灑灑得的我恰巧遇到工作壓力爆大的時期,每天都是一張爛臉長了超~多痘痘還兼內分泌失調。看了中醫、皮膚科、婦科、做臉之後,雖然長痘趨緩,但卻有很機歪的痘疤。

Sandy老師巧手之下不但痘疤遮的嘟嘟好,但底妝還是如此輕透乾淨,要不是我身著禮服,恐怕會跪下來磕個響頭阿

如果當天大家有覺得我美美都是老師的功勞,如果有輕微的瑕疵還有臃腫都是我的錯(賞自己巴掌)

總之真的很感謝Sandy解決我最近崩潰的膚況,我生生世世都愛妳啊

另外是婚攝小生,同時也是我們的婚紗攝影師,因為還沒看到照片所以不予置評,不過小生的個性真的很促咪,相信捕捉到的照片都是極好的~

接下來最重要的是一百分的工作人員。(天哪居然沒幾章工作人員的照片,只好坐等婚攝了~)

這次工作人員我出動了我畢生全部的朋友了(掏口袋)

總召、伴娘、招待、禮金、喜餅組,大家都早早就到了為了我的婚禮忙上忙下。

自從把大家從新娘房派出去工作之後,好像大家都各司其職的忙碌著,讓我一個人在新娘房發呆流口水。是也不至於流口水但就真的沒甚麼要我插手的,謝謝大家(鞠躬)

(無事可做的無聊女子)


雖然平常說不出好話,今時今日也說不出甚麼好話,但真是很感謝大家阿(手比愛心)(然後放張秀卿)

爽6:U質新郎,新娘免操心

這次我如此順心如意諸事大吉,最最重要的還是超優質超担使命必達的郭某

(然後還放他背影照!)

對婚禮,我其實沒甚麼一定要的東西,也沒有很多粉紅泡泡。所以並沒有出現拉著新郎看十間婚紗店或是試二十間喜餅之類的麻煩事。

但更麻煩的是,我有很多東西不要

不要惹我、不要煩我、不要反對我

說是婚禮希特勒真的不為過

當中也是有吵架,有很想掐對方的MOMENT,也有很想問對方你到底在銃三小的時刻

但時至今日我們也都平平安安地活在這世界上了


但感謝新郎如此罩,也很願意溝通並擋好擋滿,在有限度的預算和自由中,做了我最想做的事

乾蝦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