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標題好似很吉利呢,呵呵

大家以為我要來放閃的嗎?不是的(推一下眼鏡),我是要來與芸芸眾生以及婚禮有包紅包的各位報告一下本社會觀察家最近的所得。

對了為了此篇文章,我還悉心研讀了一下對丈夫的別稱有些甚麼,菇狗跟我說論禮貌要對外人稱呼為外子、古裝稱夫君、如果那廝有官位要稱老爺,一般平民可以稱為良人或漢子(所以偷漢子就是??!!),台語可以稱呼為頭家或溫ㄏ一雷。

假設我今日回家稱呼該男子為夫君,他恐怕會嚇得碗都拿不穩以為我要叫他參加安麗或是跟他借大錢吧。

不妥不妥啊~

 

話說從頭,因為寒舍很小,所以我很討厭家中出現食物味(鹹酥雞當然是除外囉),加上我們可憐血汗勞工下班都很晚惹,不宜在家動鍋動灶

(而且我極度討厭洗碗啊!在有空間可以放洗碗機之前不可輕易煮飯!)

故,除了波妞固定在家吃之外(不然他能去哪?!),我與該男子幾乎不會在家吃飯

反正我也沒有在嚮往新婚那種煮好三菜一湯等良人回家的遠大志向(茶~)

 

但在上周,我的娘煮了超級霹靂好吃的咖哩

插播一下好了,我在外面吃飯幾乎不會點咖哩,因為跟娘親煮的咖哩比起來那些根本不能入口<<寫文章不忘拍馬屁

娘問了我要不要帶回南港,我左思右想雖然不免要洗碗,但兩個碗兩支湯匙應該還在負擔之內,故我就千里迢迢的扛了回南港

當然白飯是外面買的(燦笑)(婆婆看到此處應該已經昏倒了吧)

加熱完我還稍加擺盤了一下,然後二人就如狂風掃落葉一般大概半小時就吃完了

所以我說花個一兩小時煮飯是做甚麼呢,吃的時間不用三十分鐘一切化為廁所春泥啊,怎麼想怎麼不划算

 

我懷疑娘親有在咖哩裡面放了安眠藥,吃完之後也不過九點出頭,我本來只想假睡一下逃避洗碗,沒想到居然就這樣沉沉睡去美蘇乾哪睡美人

途中貓一直來弄我,怕是在探測我的呼吸心跳吧,但是我沒事,我只是愛睏而已~

再下一次睜開眼睛時路上已經人車無聲好似朱立倫的心情(我根本朱古力鐵粉吧居然記得他2015的PO文)

此時驚覺已凌晨三點!

天哪,剛出社會滿腔熱血要努力上進的孩子已經被老闆摧殘到可以直接睡著到凌晨三點才醒來連妝都還沒卸,這社會怎麼了!!(傾盆大雨中向天吶喊)

雖然還是很想睡,但我心中有一個良心的聲音,告訴我這種行為是可恥的!我沒洗澡沒洗頭沒卸妝沒刷牙,這豈不是黃臉婆的前奏嗎!不僅如此,這已經是醜臉婆了吧!

良心的聲音再次響起,催促著我醒來去洗澡,在我起床的那一瞬間,我看到該男子也已倒臥在床上

更驚人的是!

他穿著襯衫啊!!!!!

大家不會以為他有多體面連睡覺都穿襯衫吧!他不是的,他是個能穿拖鞋就不穿皮鞋的男子啊!

他穿著襯衫唯一的推測就是他根本沒洗澡啊!!!!!

我至少還換了睡衣,他是被人打昏了是嗎連衣服都沒換就睡去?!是有多體力不支呢!

還好碗已經安置在烘碗機了,不然我恐怕會揍醒他

該男子應該是有感應到我在淨化自身,但是他文風不動絲毫沒有要跟進的意思,繼續維持他襯衫男的形象入眠

好佩服啊穿襯衫到底怎麼睡~(讚嘆起來)

 

說起讚嘆這位男子,我再分享一個小故事

恐怕我的朋友與家人都聽膩了,但我還是不厭其煩的將之化為文字

剛住在一起時約莫是去年五月,我才驚覺我有一點強迫症跟潔癖,超級無法容忍家裡亂跟垃圾桶超過一半容量

例如遙控沒有照大小放好及小東西散落在各處,更遑論飄撇ㄟ阿郭隨處放的發票跟零錢

每每向他提及改進計畫,他都拿大學的室友當托推之詞,說陳X伸及馮X鈞的房間更亂而他則是榜樣

剛開始時我也想當個溫柔女友,但總不免的臭臉整理然後該男子就說這樣像飯店不像家,結果兩個人只差沒有痛毆對方

 

後來我向我的室友抱怨,我的室友甲跟室友乙聽完我的說詞後一致站在該男子之立場

我忘記我抱怨錯對象了啊!想當初大學住一起時他們的房間也是充滿各式擺放創意的

得不到認同後我轉而反求諸己,我開始用有創意的角度看待該男子對於生活的種種

突然覺得他實在是太令人激賞了啊!每每給我不同的驚喜!

例如一:我請他把衣服從陽台收進來,他有次就真的收了衣服本人,我就看那衣架就在外頭隨風飄搖晃蕩晃蕩,好詩情畫意啊根本是風鈴~

是我指令不夠明確!我的錯!

(不過這點最近已獲得改善,好欣慰)

例如二:因為我很愛清空垃圾桶,也時時督促該男子要清空垃圾桶

每每將此任務交付給他,有100%的機率他會清(鼓掌),但是70%機率他不會將新的垃圾袋置於垃圾桶中!

我開了一個檢討會議跟他說拿出舊垃圾+放新垃圾袋是一個COMBO!他們是連環技不可單獨使用啊!但是他總是跟我說要用的時候就會放了(平和~) 是的,這位男子就是如此這般的瀟灑,面對未來處變不驚

有另外20%的機率他剛好要用垃圾袋故兒放了新的垃圾袋進去,但是我會看到那捆新的垃圾袋被從櫃子中取出,使用完後安置在垃圾桶旁的桌上,並不能回歸它原本的位子!這不就是始亂終棄用完就丟嗎這甚麼劣根性啊!

但我反求諸己,是我沒有說清楚!於是我再度循循善誘、以身作則,垃圾袋用完要放回櫃子裡

結果有一次,約莫就是剩下的那10%!他真的清了垃圾、換了新垃圾袋,並將剩餘的垃圾袋放回櫃子裡了!天哪!我對他的崇拜有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啊,差點就請他跟我握手簽名還合照了~

結果一轉身,放垃圾袋的櫃子門沒有關!

H O W ! C O M E !

也太有創意了吧!

這次我已不生氣,我覺得人生就是場修行,千萬千萬要放下屠刀<<這是和平的白鴿吧

 

我的ABC朋友曾經跟我說,他在跟他老婆吵架的時候,都跟他老婆說:BABY,人生只有生與死是大事,在生死之間的都不足以讓我們吵架

挖靠!我沒想到ABC圈也有如此講幹話的風氣

我聽完只涼涼的說一句那就會真的乎你死喔~瞬間變成大事(以及變成刑案)

想到這,我想想垃圾桶還真是小事呢~要這麼有創意有想法的良人也不多了,何苦為難他呢!

 

對了,又再說說洗衣

即使我家沙發到洗衣籃大概只有三步之遙,該良人大概有90%機率會將他的襪子至於沙發附近可能很靠近洗衣籃但絕不是洗衣籃的地方

因為我敝人有個堅持是絕不幫人收襪子,這種行為怎麼對得起我的文人風骨以及我寫作的雙手

要是我淪為收襪子大隊,清大梅校長都要為我哭了吧梅園都為我而凋謝~

於是我跟他說,襪子千萬自己放洗衣籃因為老娘不會收,要翻正面翻反面隨便你反正我就直接丟洗衣機

該男子總是一口允諾

於是我在曬衣服的時候還是會看到成團的襪子,一球一球好似我的拳頭

但沒關係,就照樣晾吧頂多花個三五年讓他乾囉

 

以上,好怕我室友看到立刻取消今年婚禮的準備

但沒關係,在生與死之間這都不算甚麼

我們就一起含著眼淚在人世間修行吧

 

(該男子看完恐怕已經想痛毆我一頓了,有沒有人今天要收留我的?!)(好像太晚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