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所周知我上禮拜挺進後山去了花蓮,但是我去了四天遊記實在是不好寫,不如先來看看2018/12/30荒腔走板進香團年度巨獻,你說好餔好

粉絲們都以為荒腔走板是高冷美女很難親近,平常講話都是English,沒事就抱著達洛威夫人研究意識流的都會女子,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荒腔走板每年都有傳統進香的活動(還是大家都知道?!)

2011進香團@霞海城隍廟

2012進香團@龍山寺

2018/1/27 年初進香團@龍山寺

選了兩張照片都沒有大姐頭,可能是被排擠

沒關係我以下有他的專訪

往年我們參訪了龍山寺、行天宮、還有VIT (Very Important Temple)霞海城隍廟

今年想說要做全新企劃,決定出外景踏出台北市前往林口竹林山觀音寺

出發之前勢必要先吃飽的,因為要在台北車站搭車,於是荒腔走板決定要去吃台北火車站麻X堂旁邊的石研室石頭火鍋

不可以吃麻X堂喔大家記得嗎?不記得的罰你回去看我的食記八十次!

顧名思義石研室他是個石頭火鍋來著,店內做的很像實驗室風格,調味料也是用燒瓶(是這樣稱呼嗎?)裝的

店的隔間用了貌似化學課會出現的六角形,大概是甚麼分子吧(聳肩)

右下有兩位困惑到模糊的文組女子

說到這個裝潢我就心有餘而力不足了~(攤手)

本文組此生只做過一實驗那就是做肥皂

其他實驗室的東西即使拿針扎我的小指頭再拿夾手收的刑具夾我,我也是N機斗啊~

 

石研室的鍋類大概都在300-400左右,看起來應該都是用石頭鍋所以可以略略爆香洋蔥,但也就是意味著他比較油囉~大家吃火鍋沒事千萬不要喝湯阿,他是毒藥來著

不專業網美忘記拍爆香了,聽說石研鍋會有肉一起下去爆香再加湯但是一般鍋只有洋蔥爆香,店員說石研鍋比較油,但是食材好似都是一樣der

爆香完長這樣:

說實在的這款爆香完全不能跟正統石頭火鍋EX西門町的曾德與雅香比較,那香氣可是天差地遠,大概就像外勞香水跟Chanel No.5差的那麼遠

不過既然是個人鍋,也就將就將就吧~

 

石研室比較特別的是有剝皮辣椒雞和麻油雞甚麼的鍋類,附餐也有滷肉飯和麻油麵線(PS好像要額外加錢)(PS2麻油麵線要點麻油鍋才可加)

飲料有紅茶、豆漿、紅茶豆漿可以選,我很愛紅茶豆漿,所以飲料這點他們大加分(愛心)

 

這次我點了培根牛(吧)$270 然後加了一份茼蒿$50,再加一成總共$350左右,我覺得CP值很高而且不錯好吃

先看砍菜盤,火鍋料有3個其他事蔬菜,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而且有大黃瓜南瓜和地瓜,俺粉開心,另外我覺得石研室的葉菜類看起來都很乾淨,吃起來也鮮甜,應該是有砸一點重本吧我猜

也有可能是最近菜價便宜囉~(好不負責任發言XD)

忘記幫茼蒿拍照了,他上來的時候全身清洗得很乾淨,俺看了相當放心

這是正常的肉盤,好像也可以加價換成大份量,不過我忘記幾多錢了~

最近的火鍋店好像都在時興加價換肉盤

其實現在的人也是餐餐都吃得很好了(還是只有我?),我是覺得沒必要吃那麼多肉啦~再點盤茼蒿比較實際(茼蒿愛好者站出來!)

 

此次出巡的夥伴

最年長可是裝可愛的準新娘

個人加點一盤蛋餃的

結婚之後難得可以跟姊妹相聚興奮到模糊的

今日受害者(想知道他為何受害請往後翻)

阿對了鏡子裡還有小彩蛋 呵呵

開吃,忘記拍了

 

吃著吃著,覺得水有點少,但敵不動我不動,一直在等待有人起身去拿高湯

於此同時林站了起來

就是照片中間的女子(後方是受害者) 攝於六福村海盜船上

此時他在懶人(也就是我)的心目中簡直親像山那樣的偉大

於是我拜託他幫我加湯<<好簡單的任務呢

該女子也義不容辭地往我的鍋裡加了點湯,一切就跟下圖照片後方的春聯一樣,心、想、事、成!

看到我成功加湯後,平常不喝水也不尿尿的駱駝王李姓女子(有點介紹的太detail了)說他也要加湯

林女帶著爽朗的笑容答應

殊不知真的沒安好心眼,在傾斜高湯壺的瞬間,大概是赤木上身整個火鍋湯蓋往石頭鍋裡面灌,大概就是下面的示意圖這樣

把李女的火鍋加了蓋!

這是傳說中蓋火鍋的由來嗎?我一陣迷惘

自此之後我們這桌的加湯都由店員負責了,徹底被褫奪自行加湯的權利

(再看一次嫌疑犯)(還偷牽店員的手?)

婆婆知道媳婦這個樣子恐怕焦慮的一夜白髮吧

這一切真的太荒唐了,我們只好火速吃完去搭車

 

要去竹林山觀音寺的朋友們有福了~

這就提供一個旅行小撇步,

可以到台北車站北門公車站那邊搭1210咻一下就到溜

<看到此站牌您已成功>

票價是$55元,可以刷yoyo卡很方便

搭車大概一小時吧(隨便計算的),但是1210的司機開車都有點猛烈,連號稱不暈車的我本人回程都有點想吐之跡象

如果平常會暈車的人可能還是建議暈車藥吃了再上

 

跳一下到達林口了,下車的地方就在觀音寺的停車場旁邊,明眼人應該都不會迷路的

總之這是寺的門口,有大大的竹林山觀音寺六字

有謎有看到林口真的很冷來著,一張圖包含了口罩、毛帽、羽絨衣、大外套,去個林口彷彿是去俄羅斯

真的很冷嗚嗚嗚

沿著這個上坡走就會看到觀音寺了這張照片只拍到正殿的門,大概只佔寬度的1/3

觀音寺比我想像的還大豪~多啊!

看看右下角又有兩個寒冷到模糊的身影

也有可能是拍照技術不好呵呵

 

雖然是假日但是人不算多滿舒服的~

畢竟每次去龍山寺都跟去跨年一樣人潮洶湧,我好幾次都被別人的香灰燙到!還沒保平安就一身傷

但是這邊不會,完全可以舒適的在裡面手打直轉圈圈都是有空間的<<但也請千萬不要真的做好嗎!

阿對了身為進香小天后我還觀察到觀音寺外面有些小攤販會賣一支一支的蓮花,可以買來供奉,我看到一整排插在正殿旁邊很美美

但是忘記拍照囉,呵呵

 

身為敬業的網美順便補充一下今年屬蛇偏沖記得(叫媽媽去)安太歲嘿~(好不負責任的發言哈哈哈哈哈)

光明燈,感覺很光明!地板也很光我甲意!

 

觀音寺的二樓好像只有兩個小包廂(?)可以參觀,從這邊俯瞰下去頗美的

(右邊包廂VIEW)

(左邊包廂VIEW)

去寺廟還有一件很有趣但大家常常忽略的事情,就是寺廟的雕刻之美

每一面牆上和每一個柱子,幾乎都刻了歷史典故~竹林山觀音寺的幾乎是岳飛個人的封面故事,不知道有沒有甚麼緣由

連竹林山的LOGO都像是一個微笑的表情符號,很可愛

照慣例抽了一支籤,看起來今年應該可以平平安安

拜著拜著又有點餓了於是我們到旁邊的小庭園吃郭愛毛的喜餅

話說喜餅就是要吃滷肉大餅啊!其他都是妖魔歪道啦,我是大餅擁護者 大餅大餅得第一

圖為:一塊吃不夠你有沒有吃兩塊

大餅沒有付刀子但是我們太想吃了,不惜用筷子與手完成這個吃大餅的活動

其餘大餅擁護者

沒辦法告訴讀者他們三位在幹嘛,左邊吸菸右邊猜拳後面假扮郭富城

通常我們就是這樣毫無交集呢!

順便又在公園罵了一下男友,畢竟聚再一起沒有別的話題了,總是罵罵男友解解氣,明天開始2019繼續溫柔婉約

竹林山觀音寺的前面的小庭園

天氣實在很差看的出來嗎!但是為了罵男友我們居然在庭園瞎耗了大概兩小時

(畢竟不能在寺廟裏面罵吧!)(怕被佛祖懲罰)(鳩竟是懲罰誰呢會不會反而是我!)

正門

(還是要說一下天氣如此惡劣我們還勇闖林口,根本可以列入虔誠信徒排行榜)

回程也是在差不多的地方等車,但是回程很想吐

以上

祝2019荒腔走板繼續荒腔走板

也祝2019準新娘阿羽風光出嫁

以及粉絲們2019平平安安繼續熱愛我們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