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花蓮之旅有點趕鴨子上架,因為好久以前買的飯店苦胖要到期了,雖然很不想連假人擠人但更不想浪費錢R!於是就這麼著,誕生了此次的花蓮之旅

這次一樣是超中肯遊記,好吃好玩大力推推,難吃難玩就讓我來砲轟他們吧!

這次總共去了四天,週四到周日,完美的避開了周六連假南下的人潮。而且除了公正包子之外幾乎沒有排到隊,景點也算好停車,多虧阿郭的運籌帷幄

 

不如先來看看行程

DAY1: 台北-宜蘭-晨昇早點-布洛灣台地-長春祠-砂卡礑步道(馬告香腸)-賴桑壽司屋-東大門夜市-入住煙波大飯店

DAY2: 慶修院-楓林步道-櫻の田野休閒養生館-洄瀾灣開心農場(台開心農場) -入住海的聲音-055龍蝦餐廳

DAY3: 磯崎海濱(大石鼻山步道)-牛山呼庭-立川魚場五餅二魚餐廳-鯉魚潭-公正包子-入住拾晴莊園民宿

DAY4: 鯉魚潭-返回台北

這次因為阿郭開車而且只有兩個人的關係,加上先前也來過花蓮兩三次了,所以行程排得比較鬆散而且鎖定比較沒去過、冷門的地方~

我心中小排名

最喜歡的景點:牛山呼庭

最好吃的餐廳:055龍蝦海鮮餐廳

 

第一天

早餐原本鎖定宜蘭的文昌豆漿,但是去的那天很殘念的沒開。總是不好在門口打滾哭鬧,只好選了隔壁的晨昇早餐店~

誤打誤撞發現這間早餐店的蛋餅滿好吃的,有些店家的蛋餅皮會煎的比較焦脆(也就是硬)偶不太喜歡。這家的蛋餅不會,我覺得餅皮很滑嫩跟偶一樣,肉鬆蛋餅和豆漿都不錯,填滿了我從台北一路往東飢餓的腸胃。以不要採雷為基準的話還算良心店家

但如果是因為我的吸引力而特別過來吃可能會打我~有路過再來蛤不用特地過來

 

吃飽後一路往南到了花蓮的北界,本來要先去砂卡礑吃馬告香腸,但沒剛好沒停車位,索性直接往山裡面開大概十來分鐘,到了本來我很想去但又覺得太繞路而放棄的布洛灣

布洛灣是個深山裡的台地來著,裡面算是小型的園區,禮拜四遊客不算多,很喜歡山里靜謐清幽的感覺。

布洛灣分成上下兩個台地,主要的建築充滿濃濃的原住民木雕風格

加上渾然天成的高山美景,不禁遙想原住民祖先幾百年前在這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身影,我想就是我心目中的桃花源了吧。

另外布洛灣裡面也有『山月村』可供住宿,費用並不便宜,不過如果有機會真的很想在這與世隔絕的山谷中住一晚

記得我曾經看過那威的相關報導(不是哈利波特的奈威!),親眼站在他的雕像面前,還是很多的感慨。

歷史很迷人,同時也很殘忍。

當作文字閱讀的時候都像篇篇故事,實則是先民的斑斑血淚阿~

比起追逐IG打卡熱點,我覺得來到有故事的地方真切的看著那些刻在木上、石上的紀錄,更令人激動。(我真是有文化的網美哇!)

 

去完布洛灣結果開錯路,所幸再到長春祠繞一下(好隨興有沒有)

四五年前來過長春祠,不覺得有甚麼特別的。直到看到立在旁邊的說明才知道長春祠是紀念在建築中橫公路殉職的兩百多人。

當時動員了多少的建築專家、工人、軍隊、罪犯,甚至是營隊的學生,在科技不那麼發達的五、六十年前,一步一步,一磚一石的造就了我們現今的方便。

(看下圖懂更多)

往山洞的方向走,安了三座菩薩,還有刻上這些殉職人員的名字,一個又一個

我站在石碑前晃了神,覺得這是個太悲傷的地方

也謝謝你們!

無論是工人、軍人,甚是犯人,都謝謝你們曾經的血與汗,但願你們都安息

 

從長春祠出來阿郭明顯想趕路,我本來以為他想放尿,後來才知道他整天心心念念為了三年多前在砂卡礑步道吃的馬告香腸

走進砂卡礑步道我們是一張照片也沒拍,因為有人走超快堪匹閃電俠,我覺得如果因為我貪看石碑沒讓他吃到馬告香腸,他可能會宰了我把我製成香腸!

這個馬告香腸從砂卡礑步道進來大概要步行20-30分鐘,只有走馬看花的網美恐怕是無法這樣深入山林

但是郭可以,他回到野外根本像縱虎歸山,大家不要看他穿著拖鞋,根本是如履平地的阿~

馬告香腸在此

有腸萬事足的男子~甚至一次買了兩根!

話說有人不知道馬告是蝦米嗎?!身為一知性網美,容許我來補充說明一下

總之他就是原住民的山胡椒,比平常吃到的胡椒辣一咪咪

加在香腸裡面可說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緩解了香腸的油膩又增加了一絲絲辣辣的味道,吃五根都不會膩吧!(但我沒有喔~)

馬告香腸真的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香、腸!

來到花蓮的人我求求你們一定要吃喔

另外還買了這個原住民紫米麻糬

本來以為是軟軟的花生麻糬那種,不過這是有烤過的~

外皮略硬但是內心很Q有嚼勁,咬著咬著有濃濃米香,很單純的味道,我相當甲意!

 

吃完了郭心心念念的香腸之後,就驅車返回市區,吃上次沒有吃到的賴桑壽司

敝人甚麼沒有查食記最有效率,早早看到了賴桑通常都要大排長龍抽號碼牌,所以排在周四,想說應該可以加減避開人潮

還好我運籌帷幄,大概五六點到店裡面還滿多空位的,完全不用等

我想賴桑現在恐怕是很富裕吧,妳看看賣個壽司店開這麼大一間,一樓坐不夠還有二樓,有夠浮誇

我們點了一個綜合握壽司、鮮蝦手卷、魚蛋沙拉、味增湯,還有贈送的炸魚塊

先吃了一口送的炸魚塊,夭壽!也太油膩了吧我差點吐~魚肉也很柴很柴,恐怕是史前的魚

但是這是免費送的,於是我放他一馬

接下來來了巨無霸綜合握壽司好像是八貫吧

看起來很大很爽,實則我和郭都覺得很雷

雖然SIZE巨巨,但是看照片就知道上面的醬油有、夠、多!根本就吃不出是甚麼魚阿

魚肉算有新鮮吧,但沒有特別好吃的口感,只覺得自己吃了滿口醬油,實在很糟蹋魚貨

根本是沒有品味的吃法令我很森7!

魚蛋沙拉如果要讚美的話大概是有配香蕉和哈密瓜以及地瓜,配菜都滿好吃的(?)

且不說魚蛋好不好吃,妳那個美乃滋擠這樣是合理的嗎?!

不只很醜,而且很肥...

鮮蝦手卷普普通通,味增湯一碗20但我覺得沒有點的必要

總之這頓花了$570,雖然很便宜,但我覺得很沒意義而且爽度很低~

網路上說CP值很高,但如果是對日式料理有一咪咪一小小一滴滴要求的人,我建議你們不要來

會失望的!

 

因為太失望了所以我堅持前往東大門夜市吃烤鮮魚,歐齁齁

一樣先去了之前遇到杜詩梅的海鮮燒烤攤,但今天沒有看到她

阿對了他們家沒有賣烤魚喔,烤魚是隔壁攤~

我們在此點了烤大蛤仔

忘記幾多錢了,但是海味濃鮮味夠,好好ㄘ

隔壁攤的烤鮮魚

對於海味很要求的阿郭覺得仍然有點土味,但我個人是吃得頗為開心

來花蓮一定要吃烤鮮魚的阿不然要幹嘛(手插腰)

東大門夜市規畫得不錯,很乾淨也沒有怪味~

另外遇到兩組原住民街頭藝人還有一個外國街頭藝人唱歌,剛好都是我喜歡的歌

開心

對了看到杜詩梅燒烤的對面攤位掛著斗大的海報「禿子跟著月亮走,我們跟著禿子走」抖一下還以為自己來到高雄要發大財了

不用至於這麼狗腿吧花蓮老闆~

 

第一天入住的是煙波飯店花蓮館,苦胖的雙人房行賣光光了只能住四人房,於是我與郭一人睡一雙人床很是舒爽

煙波飯店還算乾淨,應有盡有。如果沒有特別想入住超高凹凹凹級飯店只求有地方舒適睡一晚,很可以考慮他喔~

 

話說!(正色)

每次住飯店我最期待的就是早餐

因為我好愛吃清粥小菜啊呵呵呵

粥、麵筋、肉鬆、辣筍、鹹蛋,我正式冊封為早餐五虎將

看的出來我是吃兩碗的意思嗎!

因為我真的好愛吃清粥小菜當早餐啊~

甚麼美式歐式Brunch對我來說都是浮雲,中式早餐才能開啟幸福的一日啊!如此好打發又勤儉的妻子恐怕也不多了,大家讀到這裡是不是很羨慕阿郭呢(有吧有吧!)

吃飽喝足之後,前往距離飯店車程不到十分鐘的慶修院

門票豪可愛

我好像曾經來過也可能沒來過慶修院,總之我今天又認真的看了一下

弘法法師是個日本人來著,庭園充滿著日式禪風

還有數十尊日本寺廟不知道是開光或是復刻的石菩薩,大部分是觀世音也有一些日本的神祇,靜靜的看著覺得很平和

不過我在想弘法法師那時候被指派來花蓮的時候,到底是怎樣的心情嘞

說不定跟當兵抽到金馬獎一樣香菇?!

 

慶修院參訪完不用很久,旁邊倒是有另一間馬告香腸值得吃一發

這間的馬告香腸比砂卡礑的味道重一些也比較鹹、油,但好處是馬告是一整顆一整顆加進香腸中的,馬告味加倍濃郁好好ㄘ

不過也因為比較重口味,我與郭都各吃了一根,呵呵~

郭貌似比較喜歡砂卡礑的馬告香腸,我偏好慶修院的版本,個人是覺得兩個都很值得吃!

阿對了!網路搜尋砂卡礑馬告香腸跟慶修院馬告香腸,都可以宅配歐

吃飽後開車到附近的楓林小徑,據說算是這一地區的制高點可以看風景

開到一半我與郭恍然大悟兩三年前也有跟朋友來看過夜景了,所以就懶得爬到最高處

拍張照到此一遊

(個人覺得這景點可來可不來,不算太好玩的地方)

 

渾渾噩噩度過一上午,緊接著就要吃午餐了(眼睛一亮)

我同事推薦我櫻の田野這間主打野菜的風味餐廳,有小火鍋也有合菜

因為只有兩人當然就是點小火鍋啦,而且我是火鍋ohic,有火鍋可以選必選火鍋!

這樣一說來我可能沒有皇帝命,畢竟身為皇帝好像一道菜不能吃超過三口,也不能讓人知道你喜歡吃甚麼以免被毒死

如果我當皇帝應該第二餐火鍋裡面就加砒霜然後我就死了吧!

全劇終~

 

好的話題拉回來,餐廳裡面很大,旁邊還有田(是說花蓮到處都有田好像不用特別介紹)

阿對了餐廳的外面有一處養了鴨(或是鵝)

一直呱呱叫挺恐怖的,好像屍速列車我怕怕

火鍋湯底有很多種,蓮花、冬蟲夏草、何首烏、薑黃之類的,大概有14、15種吧

最有名的就是蓮花,所以我就點了(腦波弱)

阿對了價格大概是400/鍋,不算非常便宜,但是養生無價囉

 

除了火鍋的菜盤和肉之外,旁邊還有幾種野菜讓你吃到飽吃到吐吃到拉屎都是綠色的

都是一些我不認識的菜,不過我猜應該都有特別的營養吧<<<完全懶得查證的部落客

總之我其實沒來拿這邊的野菜,因為原本的菜盤就已經多~~到爆炸溜

 

老闆說這是前菜,但我滿臉問號

畢竟前菜應該是沙拉或是冷盤吧!

可是他們是需要煮過的熱湯圓和甚麼甚麼魚漿阿!到底為何是前菜?

莫非是花蓮特色前菜

湯圓和魚丸都不錯吃,不過也沒有特別覺得好吃啦憑良心說

偶四良心部落客!

 

醃菜-豆腐乳/梅子/洛神

豆腐乳和梅子我覺得很好吃~

 

再來是菜盤

不要以為他看似少少,吃到最後連火鍋王我本人都覺得肚子要爆破了

對了他沒有額外的肉盤,裡面的肉就是鯛魚三塊、豬肉片三片、雞肉塊大概三塊,肉品不算多,主打野菜

野菜有:綠色不知道野菜、高麗菜、美白菇、玉米、山藥、南瓜、香菇、蓮藕、紅番薯、秋葵、木耳、大黃瓜可能還有一兩樣我沒寫到的

人工火鍋料只有豆皮一塊(超好吃!)還有蘿蔔糕(?)

為什麼有蘿蔔糕我也很納悶,但因為太飽了所以我沒吃

郭覺得鯛魚有土味其他肉品OK,我則是覺得都不錯

這兒有一個噱頭就是蓮花鍋的蓮花放下去時,因為高溫蓮花會慢慢綻放

放在鍋裡滿漂亮的,不過因為我電視上已看過三百回,所以沒有特別驚艷

倒是蓮花聽說很清熱解毒,算是可以一解上班累積的怨氣吧(捶肩)

不知道是因為野菜還是蓮花的關係,湯煮到最後會有一點點青草的苦味

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味道,苦甘苦甘,跟職場一樣

但是郭覺得不行,他最後拿了醬油還是大蒜甚麼的來調味

可能養生的人會愛這間餐廳,但肉食主義或是男生可能會覺得食之無味~

我個人覺得當風味餐的話感覺很健康也有在地特色,但餐餐吃草我也是受不鳥

想來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蛤

阿對了野菜除了有一味苦苦,其他都很好吃!

 

下午安排了沒有很多人知道但是Google評價很高分而且免錢的台開心農場(洄瀾灣農場)

此地我會想來一方面是覺得有動物很酷,另外這邊可以看到花蓮溪的出海口~

老身沒有看過出海口是個台北俗,所以來看花蓮的出海口

 

停車場旁邊就有鹿,看起來很健康應該是沒有被虐待吧~

也有馬但是在馬場裡面我看無~ 另外有兩三個很大的鳥舍裡面有孔雀跟雞,看起來鳥兒們都吃得很好,應該是間良心農場吧(而且不收錢,我真是問號!)

還看到了逆流而上的魚,我簡直花蓮蔣中正

遠方就是出海口,這兒還有單車道,但是此時海風真的太大了騎單車恐怕會被吹出海,不建議大家來此冒險阿~

也可以賞水鳥(但此時我想恐怕內力深厚的人才能在這賞鳥吧,畢竟出海口風真透)

台開心農場是個神祕的小地方,因為占地還滿大的又有一些可愛的動物(不可摸),但是卻沒有收門票,整個園區有整地但卻沒有要蓋東西的意思

總之不知道農場主人是誰,姑且稱他為花蓮大善人好了

謝謝花蓮大善人給我們一片跑跑跳跳的好地方

阿對了如果有帶小孩的人很推薦去這邊然後叫小孩繞著農場跑五圈,保證回去睡到打雷都不會醒

至於一般情侶或朋友來這可能稍嫌無聊,我覺得有路過再來不用特別來蛤~

對了這邊沒有廁所喔!頻尿的人和小孩恐怕要注意一下(我真貼心)

 

看完出海口(好靜態的行程),本來是要去牛山呼庭的

但是考慮到花蓮冬天太陽很早下山,於是耍廢二人組有志一銅的覺得回民宿以待來日

今天入住有點小偏僻但是非常非常靠海的海的聲音(應該從名字就可以看出來吧!)

這是從房間窗戶外看出的景色,雖然天氣很差但應該可以目測海的距離真的神近

近到海嘯來的話我應該會放棄逃命因為根本來不及

這是民宿一樓走出去的風景,如果天氣不錯應該在那而坐一會兒聽海的

但是承上題,今日真的風真透,坐在那應該瞬間便蕭婆,所以我拍了照就進來了~

這間民宿的優點有四

1.靠海很近

2.香香的味道

3.早餐制霸

4.離龍蝦餐廳很近

 

說到香味,可能因為民宿主人是個女孩兒吧,民宿的一樓大廳跟各個房間都有放置香氛蠟燭(民宿好像也有賣)

我覺得味道還算可以,但不算特別好聞。如果是遇上靈敏鼻子的人恐怕會是個缺點,例如郭

在該男子眼中,即使是Chanel或Dior的香水都是垃圾。一進房間他就勒令我不准點香氛蠟燭,我猜如果我點了應該馬上被丟到海裡餵海溝妖怪吧(抖一下)

 

哎呀,不專業網美忘記拍民宿內部了 呵呵呵呵~

總之就是個一般的民宿,床還滿舒服的,浴室也很乾淨(沒有浴缸)

兩人房平日一晚不到$3000,詳細的房價自己估狗

 

再來說說早餐

雖然我住過民宿無數,飯店無數,但大部分的早餐都大同小異沒甚麼令我特別喜歡的

如果要說最喜歡,應該是宜蘭大漁日和的日式早餐吧~那日式煎魚、小農蔬菜、自己做的豆腐乳和菜圃蛋至今我還是念念不忘

第二喜歡的大概94海的聲音了

話不多說上個照片先

空的杯子是自助飲料,有好喝的咖啡、豆漿(忘了有沒有果汁)

郭說豆漿太甜咖啡不錯,我覺得豆漿很好喝大概是平常半糖的甜度~

遠方那碗黑黑的是紫米鹹粥,莫看他長得醜,但其實有滋有味,冬天來一碗超幸福der~

再來看看藍色盤子

有紅龍果、薯條、薯泥、水煮蛋、烤彩椒及杏包菇、花椰菜起司沙拉佐番茄地瓜還有遠方的抹茶吐司

 

眾所周知(?)我不敢吃抹茶,但我吃了一口他們的抹茶,比較甜,我覺得配上抹茶意外的好吃

另外吐司是沒烤過的(或是只烤一下下),維持濕潤和鬆軟,我大愛!(烤過的吐司在我心中就是

薯條炸得很剛好,紅龍果鮮甜,地瓜綿密,馬鈴薯泥感覺很天然不是太油,烤青椒也很好吃

這一餐放在台北恐怕可以賣個$300吧~真心推民宿主人對早餐的用心!

我~感~受~到~了~(打飽嗝)

 

接著是第四個優點-離055龍蝦餐廳好近阿開車只要五分鐘!

055龍蝦餐廳的龍蝦有芬尺寸,我們買的這隻大概是七百多,郭說算很便宜~另外還有川燙白蝦、清炒蛤仔、炒高麗菜

活龍蝦真的不是開玩笑的,肉質紮實有嚼勁,一吃就快升天~我覺得一人吃一隻也是hen可以啦!

而且這邊的龍蝦是真的龍蝦,不是拿那種便宜螯蝦來充數,這很重要啊!!

川燙白蝦也很好吃,我覺得根本不輸龍蝦,蝦肉超緊緻又甜~但是阿郭說12尾$400實在太貴

清炒蛤仔雖然不像平常的熱炒香,但是清甜有味!我個人很推~

總之055真的是值得一來,網路上的好評不是開玩笑的!!

 

 

吃飽飽繼續沿著海濱開到磯崎海水浴場,當然此時不是下海好時機

主要是民宿老闆推薦我們去爬附近的一個大石鼻山步道,可以從制高點看海

(拍照男子好似也不在乎我的雙下八如此迷人,就這樣按下了快門)

 

應該是從這個步道上去吧,但是因為之前好像有一點點落石崩落,所以步道又封起來了

想運動都沒機會呢~上天的安排

(圖為很冷身著羽絨外套但堅持穿拖鞋的海男兒)

 

其實本來訂海的聲音也是抱著一個賢良淑德妻子的善意,想說他早上可以去衝個浪再退房

結果他推說今天浪不好但是一直癡癡望著海洋

好似一種有家歸不得的情懷呢

 

告別了無法爬山的步道,繼續往南開,到我這次最~想去的牛山呼庭

牛山呼庭是以前阿美族人沿海放牛的場域,是個很美麗的名字

(話說PIXNET免錢會員可以上傳的照片也太少了吧容量一下就滿了!牛山的照片很漂亮可以自己菇狗或是看我FB的照片嘿)

 

在公路邊看到大大的牛頭就可以轉進來了,但是別以為這樣就到了~

牛山呼庭很靠海,開進來後還要再開個15分鐘,而且非常難開地勢很崎嶇

如果開車新手千萬不要帶女友來此地,你會很糗der喔~

 

停車場旁也有牛的石雕

 

走進來後要收門票$50元,可以抵園內消費,我覺得超佛心!

裡面有很多的石雕,主要以動物(牛、山豬)為主,也有一些木雕

這些雕刻都很粗曠,有原住民樸實樂天的風格,雖然園區不大但是每個藝術品都值得好好欣賞

其中有一個山豬雕像,是園主的親戚一次獵山豬時被山豬所傷最後身亡,他便刻了這隻山豬的樣子紀念

原住民真的都很樂觀善良,親人被山豬殺了但卻為這隻山豬雕了一個可愛的石像,我看著那隻小豬,一直在想雕刻時是甚麼樣的心情?

每次風災或天災,對原住民山上的家總是造成最大的傷害,但是相較於每次平地人搶物資、狂抱怨,原住民的知足惜福與感恩萬物,才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牛山呼庭有一個小餐廳,裡面有些簡餐和咖啡蛋糕

我們用門票抵用再加一點錢換了兩個蛋糕,在木造的桌椅小屋裡,享受片刻寧靜

驚喜的是,店裡面有一位原住民音樂家,吹著中音薩克斯風

音感和音色絕佳無比

我被吸引了跑到他演奏的小天地旁邊站了一會兒,演奏者很專心的演奏著

吃蛋糕吃到一半實在太喜歡這個音色了;Sax的音色要吹的嘹亮高亢容易,要控的這麼輕聲細語著實不簡單,我又跑去演奏區站了一會

這時他才靦腆地和我交談了一下問我也吹Sax嗎?我說我只會吹長笛,但是我的家人有兩位會吹Sax,您的音色真好!我好喜歡!

演奏者開心的笑了笑問我哪裡來的,我說台北過來的,他用略帶原住民腔的爽朗跟我說下次帶長笛一起來演奏阿!

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機會再去一次牛山,也不知道我下次去時這位演奏者還在不在

但是這樣的樂音出現在這樣靜謐的午後山林裡,對我來說是最最美好的邂逅

謝謝你!

(因為店裡不能拍照,我也不便打擾太久,再次致意後就匆匆離開了~希望這個地方能一直這麼寧靜美麗,這位演奏家能平安順遂的繼續吹響悠揚的樂章)

 

第三天的午餐回到我吃過兩次念念不忘的立川魚場

立川在理想大地的附近,算是熱鬧的地區吧~這兩次來每次都是人潮洶湧,可見有口碑!

立川魚場可以摸蛤兼洗褲,大家可以去我瘋狂花東行的遊記複習一下我的瘋友們在立川幹嘛去了

今天太冷了我無意摸蛤,但是吃蛤倒是可以的

雖然只有兩人,但還是點了一桌菜:鹽烤鮮魚、炒蛤仔、白斬雞、炒高麗菜、蛤仔丸湯還有一個麵線

鹽烤鮮魚比前兩天在東大門吃的更大條、更鮮嫩~畢竟這裡是產地啊!

我覺得這兒的鹽烤鮮魚真很讚,肉嫩汁多,只是要等比較久~大家可要有耐心齁!

蛤仔照例是超~大一盤,都尖起來了親像山,尤其一定要拿他的湯汁拌飯,根本升天!

炒高麗菜有一點點油但是很好吃~白斬雞我上次有點覺得普普,這次又忘記教訓又點,果然還是普普

最讓我惱怒的是蛤仔丸湯,真的沒特色,完全沒有點的必要喔各位觀眾(而且湯超油)~

 

立川的餐廳叫做五餅二魚,好像是個聖經的故事吧~

小情報是如果在餐廳裡面吃要酌收一成服務費,但是在餐廳外的戶外庭院是不用的(缺點是會有蒼蠅跟冬天很冷)

想到要在外面吹風變蕭婆,我還是寧願付服務費囉!大家可以斟酌抗抗要在哪兒吃~

 

吃飽後我們還先去鯉魚潭,本來想環潭自行車的,可是我眼見太陽快下山了怕變成日本摔車2.0,於是只場堪了一下就走

此時開始下起雨,我看GOOGLE導航說10分鐘就到民宿了,想說應該沒關係吧

殊不知菇狗帶我們走山路!而且是沒有路燈的那種山路!

挖靠,我真恨當初怎麼沒有買吉普車,那是山路阿阿阿~

郭好像老神在在,但我真的沿途很怕樹和石頭動起來講話,或是開著開著遠方有燈火然後我們跟著走就回不來了,抑或是郭呼喚我的本名熄滅我肩膀的那把火之類的

總之十分鐘的路程對我來說好似十小時~走到我眼眶都含濕了,真不知擋風玻璃上的是雨還是我的淚

倒是郭滿老神在在的,他只是質疑了我到底定了甚麼鬼民宿在如此偏僻的地方

 

到民宿之後我還驚魂未定覺得剛剛好像從異世界出來,非得等太陽出來我才要離開民宿堡壘

但是剛剛走山路的我倆根本沒地方買晚餐,我想說算了吧包包還有點乾糧或是我索性挨餓一下但是打死我都不要出民宿這個有人煙的地方

不過郭說他查了地圖另一側出去就有大路了而且此時才七點不出去晃晃在民宿要幹嘛,而且民宿還沒有第四台(雙手一攤)

於是我卸了妝想說那好吧就去市區走走吧,反正都卸妝了,遇到鬼也是可以一較高下

 

晚餐去了花蓮市區買公正包子,因為著實也不知道要吃甚麼

結果前面的人都一買幾十個,我區區四個包子等了四十分鐘

真的是從天亮等到天黑阿等的我髮都白了背都駝了,可是都排下去了沒有買到根本夢一場

結果還是硬排最後買四個店員好像覺得我在鬧,因為大家都是十個起跳

啊我就吃不下咩~

公正包子我應該是吃第二次了,再次吃還是覺得好普而且好甜阿我nonono!

這包子不說我會以為台南來的吧,做這麼甜幹嘛

(平衡報導:郭說沒有很甜,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至今是個羅生門~總之我不愛吃更不覺得這值得排四十分鐘)

 

第三天本來想繼續住海的聲音,但是十一月訂房時這天就已經滿房了 扼腕~

於是我們住的其實是拾晴莊園,網路上評價也很好

但是後來我發現我真是大錯特錯,因為他評價好多半好在親子的地方

他的房間算是親子友善,而且一樓大廳就有小孩溜滑梯、滑板車,庭院還有小孩電動車

對於本小孩絕緣體來說完全沒有加分阿...

但這嚴格來說只能算這間民宿的特色,不能說是缺點(因為是我寄己難相處)

但是有兩個我頗不滿的地方

1.床單和棉被起毛球很嚴重,我一躺上去就說不舒服了,我沒有住過床單有毛球的民宿阿...這點真是讓我太震懾了!尤其我又穿短褲短袖,整個觸感很差

2.雖然浴缸很大,但是水不夠大不夠熱,我放了很久終於可以泡了(全放熱水沒開冷水),結果水是溫的!我泡溫泉沒圖別的,就圖個川燙我自己!結果我泡到很沒耐心就放棄了~如果是夏天應該可以免強忍耐一下但是冬天不能忍,我覺得這不優~

 

扣除以上兩點,房間還算乾淨空間也夠大,不過那兩點對我來說就滿扣分的...畢竟不是太刁民的要求吧~一間還要三千多捏!(週六房價)嗚嗚嗚

 

菇狗上面說拾晴庄園的老闆是營養師出身,所以早餐又營養又美味,讓我在毛球床單上免強能撐著自己一線生機

隔天早上還沒起床就聽到樓下小孩玩瘋了的笑聲(閉眼)

郭叫我要保持理性!當然阿難道我能在民宿主人與孩童家長面前拿封箱膠帶貼了他們的嘴ㄇ~

於是我帶著踏進公司大門時一樣的官方微笑下樓,不看則以一看驚人

除了小孩跳上跳下好似來到動物園之外,居然有真的動物,也就是民宿老闆的兔子出來運動運動

我真的嚇到直接退兩步,別的不說兔子就是有耳朵的老鼠,我豪~怕老鼠阿...

但為了不打亂孩子與兔子的美好時間(怕的吞口水),我故作鎮定地走到我的位子旁,好怕孩子或兔子靠近我

吃個早餐都戰戰兢兢

不過早餐到是極好的,光看我的FB照片就知道他又浮誇又營養

菜色有:蒜香橄欖厚片、紅酒乳酪麵包(我和郭一致大讚這麵包神好吃)、迷迭香煎雞腿、蘋果薯泥莎拉(這對我來說太甜了沒吃完)、和風什錦蔬菜、水果,飲料不是自助的只有一杯,我點了鮮奶茶,但覺得他太甜了...

雖然拾晴的早餐也很不錯,但是海的聲音早餐實在太讓我驚豔,所以我的早餐排名是海的聲音>煙波飯店>拾晴莊園(因為我是清粥小菜粉,即使煙波飯店沒啥特別的,我還是很愛清粥小菜啊!)

 

吃完還有一點時間,於是再次返回鯉魚潭

本來我是好生抗拒的,覺得昨天的山路太可怕了!

但郭說今天走大路,叫我莫慌莫害怕,我才答應與之同行

說實在的走大馬路也才比山路多五分鐘,昨天菇狗地圖是在整我嗎

 

鯉魚潭的租車好像只有兩間,車況還不錯~

鯉魚潭一圈大概6KM,我們騎了兩圈

太久沒騎腳踏車了我才過兩個不算上坡的上坡就哀哀叫真沒用,花東鐵馬的教練要是知道苯學生如此不知長進,恐怕會拿自行車砸我吧(菸~)

 

環潭公路路有輕微的上下坡,路也鋪的很平,沒甚麼安全疑慮~不過說實在的我覺得風景很普,比較適合親子行不適合我等追風單車專家

 

(比起來日月潭環潭30KM真的神累,上坡跟上天堂一樣的陡,下坡又有點危險)

(但是日月潭環潭的風景真的很無敵,超推推)

 

在鯉魚潭騎了兩圈,又在附近吃了熱炒當午餐

本來要吃大名鼎鼎的樹屋,可是沒訂位餐廳全滿,就隨便選了一間吃

點了炒高麗菜、炒山豬肉、炸蝦餅,結果炒山豬肉又我痛恨的芹菜,炸蝦餅裡面甚至包著史上最可怕的韭菜,一上桌我差點罵罵號,還好高麗菜很好吃

 

吃飽後就準備一路飛車回台北,參加六點的喜宴

一路上真的頗塞,三小時的路程開了四個半小時,怕遲到還不敢停車放尿

一回家差點淹大水,呵呵

下次從花蓮回來我一定要先把身上的水吸乾

 

以上,欽此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