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師傅又來下凡普渡眾生了,最近在整理跟婚禮相關的照片,勾起了那麼些許我辦此專案的心得,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婚禮廠商們的優缺點嚕

首先各位大肚男黃臉婆一定要謹記一原則,BE PRACTICAL!

PRACTICAL分為兩層面的實際,一是錢,二是臉

第一,婚禮只有一兩日但有一卡車要花錢之處,如果坐擁金山銀山或是爸媽資金無限挹注,盡量砸大錢辦婚禮吧,最好來賓不用包紅包還可以拿個三五萬出席費。但如果希望給賓客意難忘的婚禮,那我可以告訴你不要幻想了!大家根本不、會、記、得~

甚麼婚禮小物阿、早鳥禮阿、成長MV阿、謝卡婚紗照阿等等等,身為一個參加過10UP場婚禮的資深與會貴賓(?)及擔任新娘乙次的經驗,真的只想快點吃飽祝福兩句然後回家(連自身當新娘都好想快點解散喔 呵呵呵) 

如果真的有豪撒金幣或是新娘在紅毯跌個狗吃屎的婚禮請邀請我喔,我肯定印象深刻!

第二,請認清自己的長相,結婚那天會就算凌晨一點起來化妝都不會變成林志玲配言承旭走紅毯。敝人真的看過好多人在紅塵載浮載沉拿捏不定白紗與禮服,真的放過自己放過來賓吧~就算請了一日十萬的新秘,明天還是長一樣又不是去整形,讓大家以為走錯場地沒有比較好!妝髮與修圖適當就好,千萬不要大夢一場哭著醒來發現自己跟昨日長一樣

 

好的,開釋完畢,接下來進入廠商評分時間

 

1. 大直典華

場地的部分,郭與我有稍微勤勞一點,大概看了四五間,最後覺得典華的裝潢、廳的大小、食材和提供的服務CP值最高,所以就選了

餐點的部分好似是典華的弱項,我們有加價升了兩級加上選用非魚翅的環保菜單,希望可以補足這部分的不足,目前聽到的評價是都還滿好吃的,感謝我賓客不挑嘴(不然就賞巴掌囉

婚宴請選擇非魚翅料理!救救可憐的鯊魚,海洋感謝您!

本來看了三樓的溫莎堡,不過三樓的高度比較低,五樓有挑高,所以就改到五樓似錦廳了~

這廳好像本來有滿高的低消,但是我們很早訂+沒有特別挑吉日,所以價格方面比較有議價空間,大家可以多問問

p.s.如果價格沒有差太多,我覺得五樓比起三樓好很多,因為廳少,相對的賓客的路線比較不會混亂,而且廳外也比較空曠,我覺得是一個優點溜~

似錦的舞台是LED(?)的螢幕不是投影布幕,質感稍微好一點,兩側還有兩個投影小螢幕(雖然大家應該都沒在看)

我最中意的其實是沒有紅毯的部分,總覺得走上去會萬分尷尬,似錦廳是透明星光甚麼的一條隧道,拍照起來滿漂亮的

我唯一沒有很喜歡(但據他們說很多人喜歡)的部分是燈光,似錦的燈光有好幾個顏色漸變,印象中有藍綠紅紫之類的,我覺得有點惱人~但其實漸變得很慢應該沒人在乎

新郎走進來燈光漸變成綠色應該修誇ㄣ湯吧~ 我都輕輕為他唱起了綠光,希望典華稍稍考慮新郎深怕green顏色的心情(我是沒有注意啦呵呵)

主桌如此,兩邊的螢幕稍微有點弧形,如果放大頭照恐怕會變異型,愛租以!

這廳可以到40桌,如果你想請很多非親非故的叔公姨婆乾媽乾爸,那跟隔壁的繁華廳打通後,繁華似錦廳可以到70幾桌,

但因為我沒朋友,總共只開24桌,大家座的頗為素喜,新娘還可以拖著蓬蓬禮服到處聊天!

阿對了這廳討厭的部分是面向舞台右手邊有兩個柱子(或是一個,我忘了),會有視覺死角

如果有討人厭的朋友來就把他們發配邊疆吧(菸)

(穿梭人群間的新娘)

五樓的噱頭之二就是空中纜車,但我身為一怕尷尬之人沒有搭,我滴小阿姨吹奏薩克斯風開場站在上面氣勢不凡剛好很適合~

對了據小阿姨回報,此纜車位子非常小,如果蓬裙的新人最好是不要搭不然應該會在上面很像籠中雞(我幻想der)

典華算是婚宴場地的專家,雖然也算是有點陳腔濫調,身邊的人幾乎都吃過一次以上,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比較不會有很誇張的失誤發生~

同時他們的流程和文件都很齊全,知道甚麼時間要跟新人聯絡、要資料,所以懶鬼我本人滿放心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幸運,遇到的典華的婚企和業務都好年輕好可愛而且好正好細心(業務:Eunice,婚企&主持人Angel),我身為新娘都覺得好陶醉阿,兩個都大美人又很體貼,嫁給我吧

 

2. Sandy Wu吳書怡新秘

凱玥新秘官網在此

新秘也是我少數品項的花費高出平均值的,Sandy的價格稍微比一般的新秘貴了一些,而且不能試妝,但是我覺得超、值、得!

白紗造型

禮服造型

Sandy團隊有很多的新秘老師,大部分也都可以試妝,可以試自己的預算挑選適合的老師~我自己是很喜歡Sandy清透的妝感還有精緻俐落的眼線,所以大概看了三個新秘後(?!),私心就偏向她了

但是因為Sandy爆了我的預算三千多又不能試妝,我內心滿掙扎的!尤其不能試妝,根本讓人惴惴不安~不過後來我看了約莫兩篇推薦(是有多懶!)發覺應該不用太擔心,就放心下訂了

對了我大概是一年前下定喔,Sandy可是很搶手的!!

事實證明根本不需要試妝,但是跟Sandy開過一次會,我以為半小時可以解決,結果她很詳細的跟我談了一個半小時!!天哪有這麼細心的新秘嗎我都要哭了~

不僅問了我拍婚紗的造型、問我喜不喜歡自己的造型、喜歡和不喜歡的元素她都能很快的拆解出來~像是我很喜歡浪漫大捲髮可是我覺得婚紗的捲髮很失敗,她看一眼就說是因為捲度和一些balabala的關係整體比較生硬,她會避掉這些就是最適合我的了~另外也問了很多我禮服的細節,讓人超放心!

另外就是要結婚之前的兩三個月我剛好換工作,又滿多事情和變數整個壓力大,臉完完全全爛掉,一直瘋狂長大顆的痘痘,看了中醫西醫婦產科都內分泌科都沒甚麼用,Sandy只摸摸我的皮膚跟我說只要不要結痂(會卡粉),其他她都可以處理不要擔心,天哪我都要跪下來哭了吧

婚禮當天Sandy比約定還早就到了(是說我8點開妝也算是睡很爽了),除了很細心的幫我保養和上底妝之外,另外兩位新秘老師(我有多請一位幫媽媽婆婆化妝)也很細心的處理我媽阿郭和婆婆。雖然價格貴了些,但我覺得他們的媽媽妝化的也是超、時、髦、超、清、透

大部分的媽媽因為年紀比較大而且皮膚乾燥暗沉,媽媽妝都會很厚很不自然!最可怕是平常樸素的媽媽妝上假睫毛,真的說多不適合就多不適合!

但是Sandy團隊做出來的媽媽妝根本貴婦感十足,一點都不遜色於新娘阿~大家看的出來Dora其實有戴假睫毛嗎?但是他們選的很自然而且技術超好,完全不會不舒服,拍照又好看!

(我懷疑我媽真的公關出身,每張照片她都hold住狀況超好,不像我每張都是雙下巴,恨!)

左邊那位一直守在我旁邊的Sandy,沒有她我就要爛臉出席了

因為我只有兩個造型,本來看我二進完Sandy就可以離開了,可是他居然一直等到我送客快結束才走,真的很大心啦!

(這位是幫媽媽婆婆新郎造型的老師,對不起我忘記名字了,但真的很謝謝妳

媽媽婆婆和我的妝容~

 

3. ONLY YOU 婚紗攝影

因為敝人很懶,只看了一家婚紗公司就選了呢,呵呵~嚴格來說ONLY YOU就是價格滿透明的,服務還不錯不會有壓迫感一直形同催狂魔催你做決定,門市就在圓山站跟民權西站中間,要試衣服或領東西都滿方便的~

諸君以為婚紗公司要去幾次?老實說比我以為的還多次至少要去個五次八次,詢問、試穿拍照禮服、拍攝婚紗、挑照片、看精修照片、排版(這三部分可改為雲端)、挑婚禮禮服、挑伴娘禮服、取婚紗照相本、拿婚紗,婚紗公司位置真的比你想像中重要!(一次禮服挑部粗乃還要去第二次唷!)

因為ONLY YOU算是中價位的店,所以如果打算拍出驚天地泣鬼神獨一無二的婚紗照的人恐怕就沒有很適合,但是我們跟是影師溝通的要求大部分都有被注意到,已經算不錯了(懶新娘)

更多心得在此: Only you 唯你婚紗 - 拍婚紗啦 (攝影小生&造型淑惠)

我們的攝影師是小生,人很活潑,我覺得如果喜歡拍搞怪照片的很適合找他

不過因為敝人自古至今都覺得婚紗是個很尷尬的玩意兒,除非我兒孫吵著要看不然我壓根不會想拿出來的東喜,所以我也是頗為沒有要求的,龜毛新娘不要學我嘿

白紗因為是早上拍的,還是略顯尷尬,銀幕前的你們若是很尷尬請不要自責

拍完婚紗當天覺得攝影師滿好笑的,雖然沒有看到作品,但莉馬就請他當婚禮當天的攝影師了~是的我就是如此光速做決定的女子,我沒有搜尋任何婚攝的資料,在乎照片的新人們請不要學我們~(茶)

 

4. BE LOVED 最愛禮服

ONLY YOU配合的禮服就在他們的樓上,名為最愛禮服(天哪這名字真的很羞恥,我都不好意思打出來了)

最愛禮服的禮服也是尚可,我的方案全區都可以挑,包含號稱西班牙(或葡萄牙)(或西門町)進口的禮服。不過我個人覺得其實沒差,身材好壞比禮服好壞重要多了,看清現實吧~

這間禮服的精緻度並沒有驚艷,如果很執著於要找到命中注定唯一適合的白紗,那你在這兒恐怕就會怨天怨地跟禮秘互相傷害

若是要找個還OK的禮服我到是覺得選擇不少

(阿對了我覺得她的禮服尺寸比較中規中矩喔,如果是極大隻或極小隻的新娘恐怕要多問問再下訂)

(我那會兒拍婚紗時可是166CM/50KG)

我個人不喜蓬蓬款所以都選比較合身的白紗

中規中矩的改良旗袍也是有

也有一些裸紗但不多,這款我沒選怕被警察抓

婚禮都選蓬蓬款,為甚麼呢?因為變胖了~

十一月要結婚我十月去香港大吃了一波~好孩子千千萬萬不要學喔!!

熊熊想到,這間沒有花童服喔!另外伴娘禮服款式不多(短禮服>長禮服),算是小小可以改進之處

還好我伴娘都跟我一樣纖細美麗,穿甚麼都美艷不可芳物阿(因為他們紅包都好大包,我只好巴結說好話XD)

 

5. 再來說說媽媽裝

漾LADY臉書粉絲團在此

如何選出這兩間媽媽裝請見我的血淚史: 【媽媽裝】太后駕到:台北 漾LADY 晚宴服 l 台北 Maggie 禮服設計 l 板橋 雲裳媽媽禮服

我個人把媽媽裝放的比自身的白紗還重要阿~因為媽媽穿得好不好看完全是新娘的眼光和臉面阿!如果媽媽穿的很像嬤嬤,我應該會把他們鎖在新娘房任憑他們呼天喊地都不放出來吧(不肖女兒)

(例如這種有小外套的衣服我真的超不明所以,製造商簡直是應該重上美術課吧)

好在我母本身就是眼光很高之人,完全不擔心他會挑不入流的款式。母選擇的是漾LADY這間晚宴服店,店址一樣在民權西路站附近,雖然要價不斐,但時至今日我還是要大推大推再推推這間良心店家!(這絕對不是葉配,但我超愛這間店)

當初陪母去選的心得已經寫在太后駕到篇大家可以自行參考~領取禮服時,老闆娘還很貼心的跟我母說這件魚尾拍照要怎麼樣才好看,另外很細心的收好禮服、配件,我到飯店要掛起禮服時,完全可以感受店家的誠意和對禮服的愛護,如果預算有10000以上/件的新人或是媽媽很時髦堪比米蘭周的,都很推薦去這間看看

穿洋裝的Dora

正式進場的Dora

因為Dora很愛魚尾裙又兼具獅子女的氣勢,所以很撐得起來這件綠色的禮服,這件大概12,000~

划不划算真的很見仁見智,因為一萬左右只穿一次是有點浪費,但我覺得有特殊、剛好媽媽看得上的就很值得(對自己的禮服到是很隨便的女兒

淘寶或網路也有兩三千塊買的媽媽裝,但款式或做工真的都比較粗糙~如果追求CP值的人這也不失為一個選擇囉

 

6. 婆婆裝

雲裳臉書粉絲團在此

婆婆裝選擇了板橋的雲裳,那天去的好似不是老闆娘接待,是一名阿姨,人滿親切的而且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因為只有一間更衣室),還算不錯素喜!

店裡面有少部分的款式我無法恭維很像工地秀的配色,但是大部分都是不錯的~

本來婆婆選了一件粉紅色,不過我覺得深色氣質更好所以我(強行)說服了婆婆選這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婆婆真的很好講話根本天使來著,希望他沒有回家插我小人嘿)

這張看的到餔拎餔拎的首飾~(這張應該是公公在拍台上的我們,覺得這畫面捕捉的好好)(還是公公其實在聊LINE?)(也可能在玩爐石戰記)(不要再懷疑他了!)

對了公公的西裝也是我們陪他去東區挑的,我應該可以進入全台百大孝媳排行榜了吧

 

以上,找廠商真是一條漫漫長路,又不想當盤子但又想滿足自己的要求

總之有多少錢做多少事囉

不知道怎麼結尾,就放一張我老婆之婚禮有禮貌穿搭,各位學著點囉,掰!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