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四夫是神仙下廚的第一篇文章(緊張搓手),目前廚齡約莫一個月,趁著今日三八婦女節來回顧我的漫漫長路

舉世皆知我在2019年以前算是零下廚經驗,硬要說的話算是會煮水餃、泡麵、阿舍乾麵、曾拌麵、KIKI拌麵,老媽拌麵,以上(好容易就列完了)

除此之外大概就是回阿罵家的時候,阿姨煮完菜我在旁邊割稻尾擺POSE拍照

(話說我要是煮得出這道大盤雞我的祖先都要入夢來恭喜我了吧~)

 

去年過年初二去郭的嘉義老家,生平第一次煎荷包蛋,我的親友一看到臉書照片嚇得站都站不穩了

以上就是我今年二月以前的下廚履歷(遞~)

時間快轉一下到最近,我又重拾了對廚藝的興趣,決定來挑戰一發

 

身為一個商務人士,平心靜氣地說一句-平常日煮飯根本他X的折壽啊!

大部分的上班族如果六點十分能下班應該就謝天謝地了,回到家大概七點,換個衣服煮兩道菜(加上洗菜洗鍋子)最早也七點半八點,吃飽收拾又有無數的碗筷要洗(是的兩個以上就是無數個!),這一來一往收拾完都要九點了吧~我家的健身房還九點關呢,是不是逼死人!

難怪如此多的上班族喜歡外食~姑且不論煮飯的部分,光洗碗累積的火苗就足以熱炒丈夫了吧

讀到此,您是不是納悶為何不讓丈夫洗碗?因為對於有潔癖的人來說,此舉無異於獅子頭上拔鬃毛、野狗口中搶糧食吧!別人洗的碗他安心嗎、他安心嗎(吶喊)

 

來說說我第一個禮拜回家煮飯,因為煮飯太困難雖然我只炒costco花椰菜和煎蛋

結果郭一回來看到我的蛋打散問了一句「你幹嘛打散」,我險些拿起鍋子和鍋鏟如同敲鑼一般打在他臉上

(如此圖)

(話說我菇狗敲鑼找到這張阿九敲鑼圖,怎有人會蠢到連敲鑼都把鼓棒弄掉,我一邊截圖一邊笑

為甚麼呢?這本是一件小事吧!

沒錯!

因為他心目中的煎蛋=煎荷包蛋,我吃的煎蛋=煎打散的蛋,煎荷包蛋就會說煎荷包蛋!

(此圖就是引發婚姻危機的煎蛋)

已經忙得團團轉的我本人真的怒一波很想把他拿去三杯

是的,下班煮飯就是如此喪失耐性

 

故事二是上上周,我好不容易又炒了花椰菜(真心喜愛花椰菜R),快要起鍋的時候郭某又在旁邊差遣我叫我加水

沒錯,此時我又一把火上來險些將他燒成灰

因為我明明就加過水了!

以下是當天在場的證人

事實證明郭冒死諫言要加水是對的不然鹽巴喇不開~但身為一在廚房不拘小節的女子,聽到旁邊有碎念聲你能不怒嗎?能嗎!(應該大部分的人都能吧,但我不能)

 

說到這我想起,昨日八卦新聞的頭條是大X與他的中國腦公(也就是開X江南的那位)在鬧婚姻危機,記者就紛紛在他們以前上的綜藝節目找話題

大X在節目中想吃東西,但他的腦公不讓他吃,說要飲食規律,於是大X就碎念不已心中憤懣,記者說由此可知小倆口時常有口角

挖塞!這記者是不是有點不瞭解婚姻的真諦?

這小口角真的不能再小了咩,若是記者來採訪我家恐怕會通報為高風險家庭吧,幫郭申請保護令的地步

哪天我要是婚姻危機記者恐怕引經據典寫Reference把這篇文章以及婚姻生活極短篇:其實是46天列為呈堂證共在寫個八百篇罵我這個番婆

(還好我不是大X也不是X江南負責人)(話說X江南負責人的媽媽X蘭感覺也是個機X婆婆)(孫協志的媽媽也是機X婆婆)(我是婆婆觀察家嗎也知道太多了!)

 

但是!(推眼鏡)

哪有住在一起不吵架的呢?

兩個人搬出來住,衣服堆著堆著就會成為福德坑,地板沒有吸逐漸就會發展成人體毛髮毯,吃飽飯男不洗碗女不洗碗,碗就在那幾系郎不會消失

想當初個人住在個人家的時候,地板永遠都是乾淨的、洗衣籃的髒衣服從來不過半、飯有人煮,有時候還念兩句沒有我愛吃的(沒錯就是有我這款夭壽女兒)

住家裡的時候不夠整潔會被罵,但媽媽生你養你,罵兩句也只好忍耐

換作是丈夫罵,是有辦法忍耐的嗎?又沒生我養我,沒有罵回去兼揍兩拳很難消氣的啊~

(天哪思及此我好為我的婚姻擔心)

 

順道再說一下(欲罷不能)

雖然很難想像,我回到家其實是很不愛講話der,號稱家中的聾啞人士

工作心很累回到家只想安安靜靜划手機~

但是郭不是!

如果在國中他肯定是每天被風紀股長紀名字,因為太愛講話

前陣子我在看皓鑭傳

(題外話大陸的女星怎麼個個從小學舞啊,吳謹言的身段跳起中國傳統舞蹈真的很美我都心醉神迷)

他因為工作很忙通常都是片段片段的與我一同觀賞

然後開始問我八十次呂不韋現在喜不喜歡皓鑭?這是趙國還是秦國?秦王孫幹嘛要幫他?這是誰?總之一堆很擾亂我看戲節奏的問題

因為男性通常是不愛看這種宮鬥劇的,我也懶得認真回答(他唯一認真看且有稱讚的就是甄嬛傳)

但他的問題實在太多了,有一日我真心以為他開始迷上這部(雖然我覺得很普)

於是我問他你有喜歡看喔?該男子回答沒有

我說那你幹嘛一直問問題,該男子回答:我陪你看啊

問的我拳頭都硬了!

我還一臉燦笑說沒關係啊你可以去做你的事不然你去捕魚(推)

該男子回說可是我要陪你看電視啊!

這的確很欠扁吧~又不愛看又要看又要問!

最近攻守交換我讓出電視,丈夫最近在看殭屍國度(這部)

叫我推己及人陪他一起看,我看了兩天,裡面不是殭屍就是醜男醜女,又沒有劇情,臣妾真的不懂!!!

而且我以為是恐怖片,可是發現殭屍根本動作緩慢,只是很噁心很醜而已啊!!!

 

目前我們認真有辦法一起看的只有這兩部,呵呵

 

話又說回來為什麼要論小家庭之必要(很硬ㄠ)

剛住在一起的人兒總是很容易因為小事吵架的吧~

畢竟我國因為牙膏炒到離婚的夫妻也是有滴!(希望後人不會改成以我為例子囉)

若是今日還有其中一方的爸爸媽媽一起住,那一把火想燒又燒不出來,悶著恐怕都會成了原子彈吧~

妻子很想罵先省不洗碗的時候婆婆搶著說我來我來

或是先省叫妻子不要整天逛街買東西時(不是說我喔!),岳父岳母跳出來說沒關係沒關係

這時候哪怕是白眼番到外太空也不得大聲一句,應該住一星期就要憂鬱症就醫了吧

 

和原生家庭住在一起的那方,真的很容易會忽略掉自己是小家庭那重要的二分之一,因為同時還要身兼家中的子女(通常是兒子),要維持三方勢力也是一場厚黑學

 

在自己家中吃飽飯可以裝死,小精靈會把碗洗乾淨,之後小精靈還會問你要不要吃水果,通常我都很大言不慚的說好啊(然後繼續坐在沙發上)

若是家中有公公婆婆or岳父岳母,你能嗎?你能嗎!就算沒有真的要進廚房,也得挪動屁股假動作一番,下了班還要演出,心很累啊~

如若此時你的伴侶繼續維持在原生家庭的那一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你能不怒嗎?便是孔夫子都不能吧!

 

故而,還是要小家庭自己住一段時間,磨合出自己的tempo,養出了自己的責任和家庭的習慣,會比較好溜

(我到底憑甚麼建議大家呢?!)

 

結果這篇跟下廚都沒甚麼關係呢,又成為一篇討郭檄文

大家不要為他擔心,最近他活得很好,已找出一套求生之道

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