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蘆洲開了一家阿二食堂, 每次用餐時間經過都被那滿滿的人潮嚇到,

後來發現信義區永吉路30巷底也有一間阿二, 比蘆洲店更早開, 中午時間也是人潮滿滿很浮誇~

尊爵不凡的信義區跟號稱台灣歐洲的蘆洲兩間分店都如此人聲鼎沸, 這就吸引了本美食特派員的眼球決定一探鳩竟了

 

阿二的招牌是紅底黑字, 完全沒甚麼特色我們快速的跳過

店內的裝潢長這樣

略有點古典風, 還算是乾淨整齊

 

再來看看菜單

辣的品項佔多數, 也算是他的招牌, 有煲、鍋, 還有兩人分享鍋. 另外也有滷肉飯跟拌飯之類的小品

煲跟鍋的差異好像在於有沒有主食, 煲的價格在$90-$150之間, 鍋則是$160-350, 另外就像小火鍋和三媽一樣可以自己再點加料

說到這邊我就要highlight一下, 阿二的單品裡面居然有基隆三記魚餃!!! 這可是我心目中的魚餃夢幻逸品啊啊啊 (蛋餃的夢幻逸品則是南門市場那間)

三記魚餃的魚皮和魚肉跟一般便宜貨魚餃完全不在同一個檔次, 尤其今日一比較, 完全是天與地的差別, 一般魚餃見到三記應該都羞的抬不起頭了~

 

另外阿二有一些低消的規則在這兒~

最令人驚豔的是居然也有放衣物的小籃子, 貼心加分

今日我點了五花牛鍋, 小辣, 死不加蔥

雖然上次我自己吃鍋就沒吃完, 但是有三記魚餃我又很瘋魔的加點了~

牛鍋$2000 + 三記魚餃$60, 不用一成

我的鍋長這樣, 算是很大一鍋, 主食是冬粉, 料則有肥牛, 臭豆腐*2, 鴨血*1, 魚丸, 難吃魚餃, 金針菇, 豆皮一小塊, 米血糕, 木耳, 假蟹肉棒, 高麗菜, 小白菜(疑似), 還有我加的三記魚餃一份4顆

 

因為冬粉會吸湯汁, 吃這種東西一定要速將冬粉撈起, 不然會變成聚寶盆吃不完很可怕

冬粉撈起後看食材更清晰

 

阿二的冬粉煮得很有滋味兒且比較好咀嚼, 韓記跟麻膳堂的可能是因為要顧及餘溫加熱吧, 每次剛上來的時候冬粉都還偏Q硬, 對我來說著實困擾

但是阿二的冬粉一上來就是很剛好的熟度, 我覺得hen不錯 (但是他的王子麵好似加錢, 不太確定?!)

臭豆腐有點精艷, 因為我本是個不愛吃臭豆腐之人, 但是阿二魯的滿入味的, 不錯不錯

鴨血真的會被我罵! 完全沒入味, 還有一顛顛腥味, 但我之前在蘆洲吃不會, 是信義區瓦斯比較貴嗎?! 拜託不要再拿這種不入流的鴨血害人了好不~

肥牛到是普普, 就是個肉有點油, 其他的火鍋料就是火鍋料醬子, 還算用料實在吃的很飽~

 

麻膳堂和韓記也是走這種麻辣豆腐煲的路線, 價格也是差不多$200-$300左右, 故我來比一比

豐富程度阿二>麻膳堂=韓記, 畢竟阿二$200可以吃到鍋, 但是韓跟麻都是煲 (但火鍋料也不是甚麼健康之物, 所以不吃也無所謂啦~)

辣味喜好度 韓記>阿二>>>麻膳堂, 個人覺得韓記的辣味還是有層次一顛顛, 但阿二跟他相去不遠了

好吃程度 韓記>>阿二>麻膳堂, 韓記的鴨血和豆皮真的沒話說, 每次吃都入味到令人想哭! 而且韓記的小菜真的很棒!! 阿二我只吃過兩次, 蘆洲的鴨血不錯但信義區的不行, 算是有點不穩定

辣度: 老身最近想養身都只點小辣, 但阿二的小辣讓我肚子有些翻騰, 不知道是辣還是油的緣故~ 總之小辣就算是有辣了(韓記也是) (麻膳堂就別提了只有油跟很油, 請好好反省)

韓記的食記在這兒: 點我

麻膳堂的食記在這兒: 點我

 

愛吃辣的老百姓們可以去看看溜~~~

 

順道一提我之前一直以為他叫小二食堂, 想到小二就想到這位囉~~ 哈哈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