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想去海島蜜月,不外乎馬爾地夫、宿霧、帛琉、沙巴、長灘島、峇里島、蘇美島這幾大主流

全世界的女孩兒應該都想去馬爾地夫吧,在那打個卡應該都有50讚(身為邊緣人,50讚很多了不要笑!)

不過我旁敲側擊馬爾地夫真的太貴了(也才問一個人),真要去的話恐怕要兼好幾分差假日還要去路邊賣玉蘭花才能成行吧!說不定去了還要working holiday在旅館洗碗盤教中文賺旅費(是也沒有那麼貴!),左思右想還是等我飛黃騰達那日再去好了 

ps我的民間友人說他蜜月去馬爾地夫,老婆一人去spa一小時要兩百美金,嚇得我直打哆嗩,有迷有去過馬爾地夫的富豪來告訴我真的如此貴嗎!

(上圖是李奧納多的華爾街之狼,上個月看完覺得不錯看,李奧納多在裡面是瘋子來著,我推一個!)

其他很多漂亮的海島當初也在我們討論名單當中,但大部分都要轉機,所以很懶得我就大手一揮決定了飛行時間僅5個小時而且有直航班機的峇里島

是的,理由就是這麼簡單,呵呵~

 

飛去峇里島其實沒有準備很多,因為眾所周知我的蜜月趴萬是帶著婆媽去日本(遊記難產中),小奴才我事前花了大約90%的心力在安排日本行程,以至於到放婚假的前兩天我才想起根本沒有換要去峇里島錢阿,要是如此這般鞠躬盡瘁還不能角逐奧斯卡好媳婦獎,我看也沒有人能了吧

(本來想搜尋好媳婦獎牌結果看到這個,太荒唐了吧!!)

 

峇里島行程基本上90%是郭先生安排的,我算是一個稽核人員的身分,所以行程安排tips就沒有太多可以報告溜,只能隨便的說一下我的感想

 

航班:

桃園機場有直飛峇里島DPS伍拉·賴國際機場的航班,飛行時間大約五小時,跟台灣沒有時差。我們搭的是國泰經濟艙,票價大概是一個人$12,000-$15,000(吧?),如果蜜月要尊爵不凡頭等艙的話也還可以負擔的起的,但才爽五個小時自己考慮溜。

(我們不小心排到Hello Kitty機,天哪也太不適合我這種喜歡醜筆頭的人了吧)

另外在台灣我們大約習慣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前抵達機場,在峇里島當地飯店告訴我們一個小時前再到就可以了。起初我們半信半疑,想說比台灣落後的地方怎麼可能一個多小時前弄得好,結果事實證明他們很多地方都超自動化,我們提早兩小時到,結果很快速的就通關了,逼不得已在咖啡廳座超久~而且海關免稅店逛完的旁邊走路不用五分鐘就是長榮的登機門,從免稅店旁的咖啡廳走過去不用兩分鐘,完全方便到想哭阿!重點是我們四點半的飛機結果四點都還沒登機,大概四點十分才登機,大概是東南亞人緩慢的生活步調吧哈哈(不過飛機沒有delay喔),總之他們機場給我的感覺是小而巧,不能說非常先進,但也足夠好了~

箭頭旁邊就是長榮航空等候登機的地方,超級霹靂方便!

要換甚麼錢、怎麼換錢、換多少錢:

1. 要換甚麼錢:峇里島是印尼的一個島,用的是印尼盾,對台幣大概是500:1,換完錢覺得自己是百萬富翁

2. 怎麼換錢:台幣好像沒有直接兌換印尼幣(或是匯率很差,我不知!),總之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台灣換好美金,到當地再換印尼幣。小秘訣是在機場先換一部分美金足夠到飯店或市區的金額就行,主要的美金等進到市區評價好的匯率中心再換,比較不會被當盤子(因為機場匯率差)。

3. 需要多少錢:當初怕當地刷卡的地方不多,所以這六天我們預估大約四萬台幣(美金$1,300),實際回來大概還剩一萬三台幣,兩人當地實際的花費不到三萬,不含機票、飯店、野生動物園門票。對了因為印尼幣很小,身上時不時就是百萬起跳,建議跟旅伴分散現金的存放處,畢竟財不露白齁~

換匯中心也很多,當然不少是偷吃步偷騙錢的,我們都在這間換(換了兩次)

網路/SIM卡:

郭先生在蝦皮買的SIM卡,忘記幾多錢了反正不貴,當地網路也還算穩定快速,想PO美照或直播不用太擔心~

KLOOK:

現在網路上有很多APP可以直接買當地的TOUR或是包車服務,像我們這次就在KLOOK買了野生動物園Night Safari的門票還有一日的包車。雖然價格可能有比在當地議價稍微貴一些,但至少可以確保到當地不會開天窗,這在相對落後的國家初次旅行時我覺得比較安心一點。(在日本和韓國的機場快捷、首爾塔門票、迪士尼門票等等我都有用Klook買過,記得要看清楚是可以掃QRCode進場還是要進行實體換票喔,不然到時候趕不上車會想哭!)

電壓:

當地電壓跟台灣不一樣,需要帶轉接頭或是跟飯店借。我們住了三間飯店,只有一間是內建轉接頭,另外兩間需要跟飯店領取,但是數量有限不一定借的到,如果記得的話還是帶一下比較保險,但沒帶也沒差,呵呵!

衣服:

三月去大概天天都是25-30度徘迴吧,大概是台灣五六月的感覺,雖然會熱但不到無法進行戶外活動。

峇里島旁邊很多海島,本身海岸線也很美,還有各villa都備有公用或私用的游泳池,所以很多妹子都會帶數套比基尼還有游泳圈去拍美照!但我只有自備的腰間游泳圈不適合展示給大家看,所以就只帶兩套比基尼跟三套衣服溜~ 是的你沒看錯六天我只帶三套衣服,因為我夏天的衣服根本還在衣櫃上層,我也懶得拿,所以本來就打著到當地再買的苟且心態

事實證明我真的是未卜先知廖半仙,峇里島的衣服真的很好買(雖然材質很薄可能沒辦法穿非常久),但長洋裝、平口洋裝、細肩帶上衣、露肚露背露肩裝一大堆,路邊攤還可以殺價,我隨便不怎麼殺價都可以買到一件兩百元台幣的洋裝,何苦那麼辛苦帶衣服去呢(左手背拍右手心)

當地的褲子~我超喜歡,應該多買幾件肥來的!

當地買的削肩洋裝,在台灣穿也不突兀

阿對了那邊賣比基尼的也很多,如果到當地突然身材變很好(誰會!),也可以在那邊買買囉~

食物:

峇里島的食物很重口味,我個人覺得挺鹹的,辣醬也有辣而且超好吃~ 怕辣的人千萬不要沾他們的辣醬,那是生~辣~椒~來著喔!!

主要的食物最多的是沙嗲和咖哩及義大利麵(畢竟是觀光區),咖哩和沙嗲都很好吃而且從早餐就會出現,可惜東西都很燥再加上沙嗲醬有濃濃的花生味,到第二天我就覺得我有長大痘痘的預感,所以後來幾乎就沒吃沙嗲了,如果跟我一樣吃燥必長痘的女孩兒務必要謹慎 

雖然我有鋼鐵腸胃,但不想蜜月在可能發生的澇賽中度過,所以並沒有安排吃路邊的小吃,大部分是選偏中高價位的餐廳,一餐也大多在$300-500台幣一人,其實沒有比台灣便宜到哪去。整體來說峇里島食物很對我的胃口,所以要帶去充飢的泡麵沒甚麼必要,下次去我可能就不會帶泡麵佔著行李箱空間

交通:

當地沒有捷運這種東西,不管要去哪叫計程車就對了!峇里島的計程車很多品牌,請指定認明Blue Bird藍鳥這間,因為只有這間是政府經營的,會隨時檢查他們的跳表機有沒有動手腳,所以價格也公開透明,其他的計程車行就很難說了

我們除了包車的那天之外,全部都只搭藍鳥車。話說路上有很多盜版的藍鳥喔,標誌很像或車的顏色很像,務必要認明~不過沒認明也沒差啦,我覺得不會差很多錢(吧!)對了,當地計程車也有起跳價,大概是台幣$60左右,跟台灣差不了太多

小費:

峇里島是要收小費的喔,大概是印尼幣$10,000-$20,000/人(台幣$20-40)

語言:

當地的飯店英文都很OK,雖然有些口音,不過溝通聊天無礙,而且當地的人員都很熱情,飯店接待都超級霹靂友善~ 計程車和小販英文也是略懂略懂,我覺得可能是跟他們的路邊告示很多都是用英文拼當地的語言的關係(類似台灣羅馬拼音的概念),所以對他們而言英文並不會太陌生,甚是我們遇到好幾個計程車司機還可以稍微跟我們聊一下觀光,覺得很棒!

 

好的大概就介紹到這裡我辭窮了,就來看看行程吧,剩下的下一篇在說溜~

 

Day 1: TPE Airport - DPS Airport - (taxi) - Villa Jerami - 晚餐 Made's Warung - Seminyak水明漾逛大街 - SPA - 飯店休息

Day 2: 別墅早餐 - (taxi) - Murano Spa - (庫塔Kuta) Bali Dynasty 附近的午餐 & Bali的Sogo逛逛殺時間 - 在Bali Dynasty搭乘動物園接駁車 - 峇里島夜間動物園Night Safari - (taxi) 飯店休息

Day 3: 別墅早餐 - (整日包車) - Kuta Beach衝浪 - (包車) 午餐 Bamboo Corner - (包車) - Denpasar Bajra Sandhi Monument (紀念碑) - Murano Spa - (taxi) - Dod's 漢堡 - TS Suites Hotel (大推!!)

Day 4: 飯店早餐 - (taxi) - 碼頭 - 乘風破浪 - 藍夢島 Lembongan - Villa Lembongan Beach Club & Resort - 浮淺 Snorkeling - 紅樹林小船tour - Beach Club 龍蝦大餐 - 游泳課(眼神死) - Tjendana Villa 飯店休息

Day 5: Beach Club 早餐 - 耍廢看海 - 午餐 - Island Tour Devil's Tear / Dream Beach / Yellow Bridge - 乘風破浪回峇里島 - Jimbaran 金巴蘭海鮮大餐 & 無敵夕陽海景 - TS Suite Hotel

Day 6: 飯店早餐 - (walk) - Seminyak水明漾大街採購伴手禮 - Dod's 漢堡二訪 - TS Suite 整理行李、退房 - (taxi) - DPS Airport - TPE Airport

 

好吃的、好玩的、好住的請待下回分曉溜 掰掰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