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牛奶鍋,我曾經寫過一篇著名的文章:【牛奶鍋中之帝王】鍋媽媽牛奶鍋,每次都跪著吃,我雖是一介低人氣部落客但這篇文章也有一千多的點擊率呢(撥頭髮)

雖然鍋媽媽店內沒甚麼裝潢又價格偏高,但因為鍋媽媽的獨特牛奶湯頭真的讚讚,時至今日我還是給予鍋媽媽相當高的評價,鍋媽媽在我心中是沒有人可以取代的(抱緊緊)。

然而!總是沒有天天在過年的,吃個小火鍋花上五六百塊也不是我這種勤儉人家時常會做的事,所以今天來介紹一下我心中牛奶鍋的Second Best-加分100%浜中特選昆布鍋物

PS因為我對鍋媽媽總是難分難捨,上個月又去吃了一次,這篇也會有鍋媽媽VS加分的血腥PK評比,那就繼續看下去ㄅ

阿對了這兩間店這一兩年內都有微幅漲價,所以這篇的價格應該是2019/06最新的溜

加分火鍋有許多分店,菇狗打個加分火鍋可以看到其勢力遍及雙北~鍋媽媽只有一間,我覺得獨特性比較高(護航)

我個人只吃過加分忠孝店,地點就在便宜的SOGO旁邊巷子裡,看到7-11再往裡面走個兩分鐘就到了

大家知道便宜SOGO是哪間嗎?忠孝復興有三間SOGO,捷運通了其中兩間,好似一間叫忠孝館一間叫復興館

我覺得這名字取得很爛,因為誰會記得呢?饒是東區羅姊都記不得吧~(對了小哥費玉清在東區聽說有很多房子,不知道他分不分的出來忠孝館與復興館)(誰在乎!)

我所謂的便宜SOGO就是一樓有唱歌時鐘那間,因為那間樓下的女裝專櫃和一樓的化妝品以及樓上的櫃價格都相對比較親民

貴SOGO就是一樓有選奈兒和喝ㄇ死的那間,樓上也很多貴桑桑的牌子,是吾等平民不好輕易涉足的

最後一間是捷運沒有通的SOGO,好似叫做敦南或敦化。捷運沒有通的地方只有兩種可能,一是太偏僻)一是太天龍,敦化SOGO就是後者

我其實很少去敦化SOGO,感覺裡面的櫃比較適合熟女逛囉

所以我廣大的讀者們(在哪裡?!),要帶女友或老婆去逛SOGO,切記選擇一樓有時鐘那間喔(貼心小提醒)

 

好的話題跳一下拉回來加分這邊

加分的地點很好東西也不錯吃,所以我每次沒訂位去的話幾乎都要排隊,少則十分鐘多則半小時~

加分也是可以訂位的,奉勸大家還是先訂位再去囉

我忘記拍加分的裝潢了,反正就一般小火鍋店那樣,桌子是大理石花紋,還是有一定的質感

不過因為生意太好,加分的位子很多座位滿擠的~

來看看菜單

加分比較特別的點餐方式是均一價$308加一成,我上次去吃印象中均一價才$278或$288之類的,此時已經飆破三百大關了啊啊啊

主菜的01-08價格就是均一價加一成,09-12群牛犇馳、三隻小豬、鮮肉雙拼、或海陸雙拼就要再加價$20。昨日我點的是海陸雙拼,結帳金額大概$350左右

PS鍋媽媽也有雙拼,金額大概是$600上下不等,後面會有詳細的比較

阿對了加分也有一些其他湯頭或原味昆布湯,都是不用加價的

醬料區

就是一般的標配,衛生還OK

飲料區有兩種,就是一般的免費飲料

我點了牛奶鍋,雪白的湯頭~(鍋媽媽稍微偏黃一點點,我個人覺得比較自然)

菜盤

菜盤的部分,我覺得加分誠意大勝鍋媽媽!

不僅蔬菜量比較多還有我愛的大白菜(但也不是時常有~)

另外還有大塊的蔬菜:紅蘿蔔、白蘿蔔、芋頭、南瓜、絲瓜、番茄、金針菇、玉米筍,不僅料多彭派而且比較健康

(這是鍋媽媽的菜盤,我覺得以他們的價位,菜盤不應該只有這樣)

另外加分有附一顆蛋,鍋媽媽沒有

看看加分的菜盤真的很棒,有這麼多自然食物感到開心~我最討厭拿火鍋料濫竽充數的菜盤了(例如貞軒!!)

蔬菜的賣向都很好,給一張特寫

我點的雙拼是梅花豬+鮮蝦

梅花豬大概八片,肉質比較沒那麼油嫩,我個人覺得一樣是雙拼,鍋媽媽的肉質比較好(但當然也比較貴囉)

鮮蝦有六隻,很飽滿彈嫩,偶很滿足~

旁邊白白那杯是酒,但我始終沒加~

餐後提點是一人一份的芋泥仙草凍,個人覺得還OK但沒特別好吃阿捏

貼心的地方是加分的桌子旁邊有手機充電!!(之前來還沒有)

這真的未免也太貼心了吧,加分大加分!

------------------------------------------我是分隔線------------------------------------------

再來回顧一下上個月的鍋媽媽

這張照片沒有一個人好看我知道,只是給各位看一下傳說中古早味的U型吧檯

鍋媽媽就是阿捏沒有裝潢

鍋媽媽價格表,對了菜單上沒有但是黑板上會有一些高級貨加料,比如說一些很貴的蝦阿、蟹阿,我窮我沒點過,但這部分的豐富性就比加分好很多

加分的額外加點只有一些菜盤標配和丸子餃子等等

鍋媽媽的湯頭

我自己覺得(沒有查證過,Reference只有我的舌頭),鍋媽媽的湯頭比較像是煮出來的,牛奶鍋微帶奶味還有玉米粒的鮮甜,同時顏色也比較米黃

加分的牛奶鍋有點像是調味或還原出來的,湯頭沒甚麼油脂而且很白~

不考慮價格的話,這兩間的湯頭我給鍋媽媽95分,加分大概80。最明顯的差別就是鍋媽媽的湯頭拿來煮冬粉簡直人間美味,吸滿湯汁的冬粉又濃又香,如果給分數我會給99。但加分的湯頭煮冬粉就很普通,有奶味但就僅此而已,分數大概也是70,比較沒有鍋媽媽湯頭煮出冬粉的那種驚豔感

上面寫過了,鍋媽媽的菜盤不堪一戰,就長這樣~

上個月我沒有點拼盤只點了豬有點失常,因為我太飽了~

但看的出來一樣是梅花豬,品質比加分好很多

在上次點的三拼

吃好吃滿!

鍋媽媽最近比較明顯的改變就是服務變好,比較沒那麼跩了(但跩我還是會吃阿,我好犯X)

沒電的話也可以在這充電~

不過沒有加分的桌邊USB充電座方便

另外鍋媽媽的飯後甜點除了有甜湯之外,最近還新增了焦糖香蕉,我愛

上次去吃,我沒路用的朋友沒吃完要打包,鍋媽媽的店員還問要不要再給一份附餐帶回家吃,天哪這也太貼心了吧~

可以連吃兩餐鍋媽媽我的人生已經夠了!

統整一下鍋媽媽VS加分的殊死戰(都用牛奶鍋+雙拼來對決)

坦白說如果都是一個月吃一次左右的頻率,我還是會毫不猶豫地選鍋媽媽,因為鍋媽媽的湯頭真的太讚了,手工魚餃也很讚~

唯一輸加分的大概就是菜盤和裝潢!另外雖然貴了一點,但是鍋媽媽的湯頭我覺得很可以,如果再加上可以打包回家再吃一餐,我不覺得CP值會低

加分的牛奶湯頭還OK,但跟鍋媽媽比起來大概就是校花跟林志玲的差異吧(稱讚我自己),而且加分的湯頭沒有打包回家的必要,再熱過我覺得比較不好吃

不過加分的便利性還是很加分,逛東區不知道要吃甚麼的時候我都感受到加分的呼喚~再加上價格親民,還是有他一定的優點

手心手背都是肉,兩個都是我心中不可或缺的台北牛奶王阿

 

話說我昨日逛了一下SOGO發現Yamazak多了一個子品牌The Premium Yamazaki,顧名思義就是很Premium的意思

發現了厚片土司四片要$104,一片可不就是要$25元嗎都可以吃一桶來一客了!

我一直以為吐司一條是$25呢,原來是一片阿~

而且阿姨跟我說阿公都買這個我覺得真奢華,會不會我是富家千金呢(思)

 

好的不知道要怎麼總結,就是推薦大家閒來無事的話可以看一下囉:

【牛奶鍋中之帝王】鍋媽媽牛奶鍋,每次都跪著吃

【真心換絕情】偵軒精緻鍋物:眼睜睜的看著你變爛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