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了一趟日本的九州,不瞞大家說這可是不才在下第一次去九州

而且在下已經很久沒跟團了,這次根的是雄獅旅行社,不是千瑀旅行社,一切有人傳便便修誇有點不習慣~

因為這次是員工旅遊阿呵呵呵呵(天哪居然有舉布條這種事情,而且我因為太漂亮還站第一排,真是有點羞~)

因為是跟團所以我完全沒查任何九州的資料,就跟去蘆洲走走一樣

連身上的現金也所攜甚少,才換了台幣$6,000,以下就是稍微流水帳,公務繁忙的您可以看到這邊就好(謙卑)

桃園機場飛到九州才兩個多小時,難怪許許多多的人自駕第一站選擇九州~

當天我們搭6:50AM的飛機,09:55AM就抵達福岡機場了,咻一下就到了

其實到了之後就是吃午餐了,飽到哭

吃的沒啥特別,倒是餐廳附近賣很多福岡名產-明太子的周邊商品,而且都醜的好可愛!!!

這個明太子人真的可愛到爆炸

還有文青風的明太子

吃完飯去了太宰府天滿宮,好像是求聰明的

對了那邊的表參道有一間美學星巴克,是名設計師隈研吾的創作(但我覺得很普滿無聊的)

沒有上漆的鳥居我很喜歡,這邊走走逛逛挺舒服的

後來去了號稱小京都的散策逛街,算是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

不知道這是不是知名的景點,但我們大概下午接近傍晚去吧,完全也沒甚麼遊客

安靜是安靜,但太多店可以逛,如果想拍網美照倒是很適合

但我不是網美,我只是個飢腸轆轆的少女

畢竟十一點就吃午餐了,此時此刻我真的很想哭邀

於是跟同事尋到附近有間小有名氣的鰻魚店叫做「千屋」

能不吃嗎!都寫我名字了!

店門口長這樣

鰻魚飯不用煮太久,很快就上桌了,相當適合飢腸轆轆的me

因為距離晚餐時間只有半小時,所以我們四人點了兩份而已。鰻魚可以三吃:原味、加蔥花()、加湯變成茶泡飯

我最喜歡的是茶泡飯再加一點當地的柚子辣椒,好吃到升天

晚餐我已經忘記吃甚麼了,後來去超市,大家說這個惠比壽啤酒很有名,而這個包裝又是限定款

所以我很愚昧的就買了

果然是還不錯喝,反正啤酒就那樣我個人是喝不出來,大家有去的可以試試看(敷衍)

對了這五天四夜我都住單人房,謝絕應酬的me每晚都在看甄環傳,看的出來上圖手機的畫面也是在看甄環嗎呵呵呵~

第二天早上是和服體驗,本來我是餘悸猶存的,因為多年前在東京穿過一次正統的和服,裡面四五件內襯還用繩子綁根本全身上下都被封印,要是遇到劫匪我也逃不了、如果遇到馬英九他硬要跟我握手我也動彈不得的那種程度

但我換完這邊的和服之後大大的鬆了一口氣,這裡的內襯都是偷吃步的,其實只有領子而已不像我在東京穿的是實打實包肉粽

所以下圖的我不僅可以跑百米,應該也可以衝進市政府爆打韓國瑜一頓呢!

這是動彈不得的me @ 東京淺草寺

說實在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穿法,雖然痛不欲生但比較有日式的優雅

而且上次穿的後面這個啾啾是真的用一條布綁成蝴蝶結的(我也快斷氣就是了),這次九州的和服是偷懶的拼裝~

換完和服來到金鱗湖遊玩

偷我同事的照片,我根本沒拍,因為金鱗湖真的滿小滿無聊的,倒是附近的商店街很有趣,超多特色小店,我覺得逛個兩小時不是問題

導遊說街個很好吃~但我個人覺得太甜了,愛甜食的少女們應該很愛吧

下午到了貌似滿偏僻的久住花公園

這花園雖然偏僻但可不便宜,一張門票也要兩百多台幣

雖然天公不做美整天都在下雨,但花況非常好,一點也不俗氣,滿坑滿谷的繡球花有種驚豔感~

但我無心欣賞

因為這邊海拔比較高又下雨,我只穿了一件防曬外套

完全冷、哭!

但日本人真的很貼心,在園區外面備有厚外套和防潑水薄外套給遊客使用,也就是我穿的那件紅色的

不然我應該會在門口鑽木取火吧

賞完花之後去了黑川,因為黑川也有一條川又古色古香的

我同事稱之為烏來,我覺得像九份+烏來

阿對了很多石頭路和階梯,下雨時愛租以~

因為雨實在太大了我們也無心逛街,就早早回到溫泉飯店

雖然我冷了一整天,但想到可以單人房住溫泉旅館實在是潮爽der~

窗戶打開就是條河,這不是烏來是哪裡呢?!

晚餐又是懷石料理,要說真的很好吃也還好,但還算不錯了~

第二天依舊是謝絕應酬,一個人在房間大看甄環

第二天完就是第三天溜(廢話!)

這天要去熊本熊的辦公室,但是熊部長去忙外交了本熊不在

我同事說要幫我拍照,可是他有付出感情在拍嗎?

鏡頭再拉近一點,請問我在看第幾機?這是記者聯訪時的畫面吧!(而且腳趾頭還真靈活)

這邊依舊有一些可愛的妖怪

對了這邊有一個旅行小貼士,也是我有點被導遊陰了

導遊說熊本車站會有更多特別的熊本熊商品,叫我們不一定要在熊本熊辦公室這邊買,後來我到了車站才發現,熊本熊辦公室的商品比車站的多很多又精緻,整個捶心肝!

車站只有一些磁鐵杯子甚麼的醜東西,要買熊物的還是在辦公室大開殺戒比較適合~

中午吃了一頓和牛,殊不知是我悲慘命運的前奏曲

下午的活動是愜意的搭船遊柳川,Like this:

老船夫很厲害,遇到比較低的橋還會跳上橋面然後再降落我們的船,根本是忍者阿

阿對了遇到橋和樹真的愛租以,那個橋真的超低的我們快要集體趴在船上了免得出來時一陣頭破血流

圖示:

如果有仇敵的話帶他去遊柳川吧,保證白刀子進紅刀子出

對了船夫還會唱歌給我們聽,當然是日文,不然要唱歌劇魅影嗎

但有沒有發現這幾張照片我表情真的很僵

因為我吃完和牛真的超級想要烙賽!

超、級!

我個人是覺得和牛太油,應該不是新鮮度的問題,總之我就是個吃不得好東西的體質,上次去吃一個人兩千多的私廚還沒走到捷運站也肚子打鼓

我想這就是命吧(悲觀~)

對了還有去熊本城,不過他被震壞了~

目前看到的就是鷹架城

還有搭熊本電車,不過電車裡面滿無聊的就是了,跟台鐵區間車有87%像

最後去了第二間神社-戀木神社,想也知道是拜戀愛的

我站在中間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愚感

第三天晚上吃了一個水炊雞,大概就是很濃的雞湯煮火鍋這樣的概念

湯很香濃,但我中午吃完和牛整個人都不好了,一直沒胃口直到回台灣,所以水炊雞也吃了約莫兩口而已,可憐的me

第三天OVER,來到第四天

一早去了唐津城,好像是以前發兵攻打韓國時出發的地方,不過這裡算是個小景點並不多遊客,現場也沒有撥放任賢齊的再出發(本來就不會撥吧!)

唐津城靠海,不過規模比起熊本城當然是小得多~ 當天還看到好幾隻老鷹超級開心!

賞完唐津城到了一個很小的市集-呼子朝市

真的很小,因為根本沒甚麼人,可以買一些烤花枝甚麼的,我們一致同意跟蘇澳之類的地方很像

也沒人(?)

吃生的小卷

但我依舊食慾不振,無法跟大家分享他有多好吃~

下午的行程我怎麼想都想不起來,看照片也只有一張甚至不知道這是哪

一番努力之後我才想到去了博多運河城

博多運河城是個很大的shopping mall來著,但我個人覺得動線頗不良,再加上我已經金盆洗手不血拚了,所以導遊說在這三個半小時殺紅眼的時候我甚至在考慮買個哥吉拉電影票的可能性

最後我在星巴克坐了一會兒又去買了點親朋好友的藥妝,結束這回合~

晚上住希爾頓(連住兩晚),吃完晚餐我依舊謝絕應酬甚至甜點還沒上就烙跑

因為軟銀的球場就在希爾頓飯店旁邊阿~~

有多旁邊呢?就是飯店的四樓可以直通球場門口那樣近!

最後幫親愛的阿姨買了一件球衣,我則是秒選了和柯南聯名的帆布袋

第四天就在球迷差點淹沒我當中OVER了

第五天來到門司港,這應該是個甚麼知名的大橋

我們去走了海底隧道,可以站在本州和九州的中間

海底隧道本人其實很無聊,除了拍這張照之外沒甚麼特別去的必要,因為他就是個地下道也沒有VIEW

隧道裡面柴油味滿重的,卻還有不少本地人在快走運動(?),總之是個謎樣的民族

附近有個有名的老火車潮風號~阿對了我突然想到,九州好像是鐵道迷的天堂,有喜歡鐵道的應該很適合來(好隨便的推薦)

潮風號好像已經不是主力火車,久久才一班~我們算是包場了超幸運!

搭乘潮風號是體驗性質,我們也只搭了十分鐘

(再次說明我同事的快門真的很怪,我這是記者會的感覺吧)

話說!潮風號沒有空調,還好天氣不熱不然我真的會趴在地板散熱

中午在門司港附近吃飯,這裡是舊的日本關稅重鎮,所以房子蓋得很洋

然後港邊有奇特的香蕉人

中午吃這邊的名產燒咖哩

一吃不得了,我忘了這邊名產香蕉人!

這個咖哩他加香蕉!!!我的老天爺這是一鍋蕉味咖哩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我愛咖哩也愛蕉,但這樣的組合真的讓我本來就不佳的食慾更不佳了

最後吃完還剩這樣

阿姨一直以為我還沒吃完遲遲不肯收走,我真的差點抱著她哭

最後一個行程到了第三個神社-宮地嶽神社,因為這裡有一年只會出現兩次的光之道

也就是夕陽會灑在這條道路上成一直線,大概喜阿捏~

但是!這絕對不是夏天會出現的事情啊啊啊

所以我們看到的就是:很、多、的、樓、梯!

爬上去我也真的快要看到上帝之光了,尤其剛剛又吃了蕉味咖哩

以上,就是敝人九州的初體驗

 

九州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遊客沒有本島那麼多,所以大部分的景點都很舒適可以慢慢的走慢慢地看

比較麻煩的是景點與景點之間距離較遠,好多次的移動都是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之間,沒辦法像在東京一樣一天踩點踩到吐

如果問我會不會想再來九州,我想是會的吧,不過應該會是在去玩北海道和四國之後,才會想要再來訪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九州 雄獅旅遊
    全站熱搜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