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與海男子之旅遊偏好差異,堪稱可以寫部法典那麼的多~

我喜歡市區他喜歡郊區、我喜歡住飯店他可以睡車上、我必須有冷氣他熱愛自然風、我無法出戶外他無法離開海;如果放給我們自由選擇,我會搭上捷運前往信義區,他應該會開車直衝台東都蘭

但我們最大的交集,就是宜蘭!

宜蘭有甚麼魔力?

因為離台北很近?

錯!

宜蘭超好玩搭!宜蘭有綠油油的田野平原、有各式山珍海味、有產出海味的海(海男子之第二個家鄉)、有素喜的飯店,說實在的兩天一夜不到宜蘭要到哪呢?上太空都沒有宜蘭吸引人吧~

image

(看著照片我又想衝一潑了)

說到宜蘭輕旅行,我和海男子大概去了不下幾十次吧,除了兩人度假,還有跟朋友double date、一群人包棟烤肉數次、帶家人去踏青......

如果只算海男子一個人的扣打,甚至有個幾百次吧~

先回顧一下過往神清氣爽吃飽睡飽的宜蘭行

(大四宜蘭畢旅-民宿:糖果屋)

image

(去宜蘭民宿拍形象宣傳照-民宿:蝶古巴特)

image

(帶家人去宜蘭耍廢-民宿:大漁日和,超級推)

image

(約會輕旅行-民宿:水岸楓林,超美!)

image

還有下午茶,那時真悠哉

image

(跟室友及男友double date)

image

(包棟烤肉派對之一,民宿:忘了)

image

(包棟烤肉派對之二,民宿:礁溪後苑)

image

跳一下從美好的過去回到現實的世界

這次我們很丁金!我們小心翼翼、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出發前不斷討論行程,甚至連出門時間我們都差點去算個黃道吉日

因為這次要帶上一嬰,是該嬰人生的第一次度假,誰也不知道住外面的他會花生省魔術阿~

image

對啦就是偶,偶要去度假!(髮型很飄撇~)

出發之前我很想ㄌㄨㄟˊ喜海男子,因為他公司筆電的充電線沒帶,所以我們還要先繞到海公司拿充電線,再直驅宜蘭

平常只有我倆的話,這種小意外我可是眼睛都不眨一下還會口頭安慰安慰他並稱讚其用心為公司,真是優秀好員工

但帶著一嬰可不同啊!

誰知道他坐在汽座上下一秒會不會爆哭暴怒,甚至是拉屎拉尿!當然乘坐時間越短越好啊~

這麼瑣碎的事情是我等網美應該擔心的嗎?從前不是,從前我只擔心車上放甚麼歌、這兩天穿甚麼、等等要吃甚麼、住的民宿奪豪華又奪漂亮~

但現在的我,就是在擔心屎尿沒錯

週五一早往宜蘭方向算車多,但慶幸沒有塞車,部長也是上車不久就自行睡去,真是好旅伴

image

大約中午抵達長榮鳳凰

image

以前去宜蘭玩,我是民宿派!去宜蘭就是要挑美麗漂亮又時尚的民宿阿,阿公阿嬤才住飯店,你說是不是?!

可現在我不敢了~我真的不敢了,我怕被打阿嗚嗚嗚~

大部分的民宿都是情侶小天堂阿!帶個嬰去罵罵號,情侶聽到會瑟瑟發抖吧,這樣對於國家生育率很不好啊~

還記得我曾經去花蓮玩的時候訂過一間非~常美麗的民宿,精挑細選喔,該民宿連早餐都承裝在如此美觀的容器裡(如下圖),奪麼適合情侶起床一同享用、慢慢品嘗

image

但悲劇的是,那天除了我們跟另一對情侶倆房客人之外,還有兩個還三個家庭一起粗乃玩,整個大廳都是小孩哈哈哈哈~的聲音,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再跑來又跑去!!

那天早上真的是我人生EQ難得的嶄露時間阿,手上有竹筷子的話應該已經捏斷一打了,小孩真是吵!死!了!

由己及人,我可不想當民宿之眼中釘,所以從今日起我都會選擇飯店,至少旅客多到爆炸,多我一個不嫌吵(?)

 

到長榮CHECK-IN之後,步行約5分鐘到我預定的浦島漁夫食堂享用午餐

浦島離長榮很近,離寒沐更近,真的超推薦阿~不過浦島的店面很小,聽說假日很難訂位溜~

image

店門口長阿捏,很容易錯過了~

image

有一個小小吧台,店外面也有活體海鮮

image

吧檯的旁邊就只有這樣三張桌子,真的一位難求啊!(這可是平常日呀)

上圖是餵奶中的海男子,帶著嬰出門去哪都要先顧及他的安好,否則他沒吃飽大家日子都難過啊~

對了,浦島也有無菜單料理,可是要到達桌菜人數才能點~我們只有兩人,所以當天是單點的

第一道:特色料理干貝芋頭糕

image

本以為是甜的,但其實是鹹的芋頭糕加一點點干貝的海味,芋頭糕裡吃得道真的芋頭,又鬆又綿~搭配脆脆的外皮,真的值得點!

(不過我們兩個人吃四塊有點兒過飽,一人半塊或一塊比較適合,畢竟好吃得太多了~)

第二道:吻仔魚販

image

這道也是必點!

看起來很簡單的吻仔魚加上一點點鹹鹹的調味(應該不單只是醬油),拌一拌後一口吃下,能吃到吻仔魚的細緻和白飯的香甜,很驚喜的好吃

第三道:蒸牛奶貝(?)

image

照片沒有拍出牛奶貝的巨大,總之他真的很大!但是大歸大,肉質依舊QQ鮮嫩

更誇張的是,蒸出來的湯汁根本人間美味,又鮮又甜,我給五個讚!

第四道:烤明蝦

image

明蝦本身不小隻但也沒到很巨大,而且好似不便宜~我覺得浦島有很多其他好吃的料理,明蝦不算是必點

第四道:茶碗蒸

image

那個黑色醬汁和吻仔魚是不是有點似曾相識?對的,跟吻仔魚飯是一樣的東西,只是一個放在飯上一個放在蛋上

然而!依舊很好吃!這道很可以點~

第五道:烤某某魚(郭有跟我講但我不記得了~)

image

這道好像是僅次於明蝦,第二貴的

貴的有道理啊!

魚肉細緻不失口感,烤得恰到好處連皮都好吃到不行,本來已經有點飽的我們還是把這條好魚嗑光光

第六道:魚卵沙拉

image

雖然我很愛魚卵沙拉,但看到郭點這道的時候我內心十分問號,想說這裡有這麼多活蹦亂跳的海鮮,你點這種都市就有的東西幹嘛?

沒想到吃一口,我們兩個都驚豔

連海男子都說這裡的魚卵比平常吃的更細緻,這道真的可以點!

第七道:招牌花枝丸

image

聽說是招牌所以點了,也不算是詐騙啦因為每個花枝丸裡面都有超大塊的花枝,其實很好吃

不過如果只有兩個人的話真的沒必要點,因為真的會飽到不行,為了這種加工食品佔胃的空間不值得

第八道:鮭魚生魚片

image

這裡生魚片只有兩種,綜合生魚片和鮭魚生魚片,因為我是鮭魚粉所以我們就點純鮭魚的~

老闆很貼心還幫我們做一半生一半微炙燒~吃得出生魚片的新鮮和軟嫩,我個人很愛!

第九道:炒高麗菜

image

吃了這麼多海鮮,來盤熱炒吧!

雖然高麗菜樸實無華,但是老闆炒得也很好吃而且不油膩,我有聽到隔壁桌一直稱讚高麗菜!

雖然我是不至於他們那麼誇張,但必須說已經海放外面大概九成九的熱炒店、餐廳之炒高麗菜

第十道:烤軟絲(或花枝)

image

算到這裡才驚覺我們兩個人居然點了十道,真的嚇歪!本來海男子還想點干貝的,還好我阻止了他~

這個花枝算是嫩的那種,吃起來不用咬很久,是老少皆宜的花枝,我覺得很好吃!

聽海男子說結帳大概兩千八(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雖然不便宜,但我覺得品質很好~不點明蝦的話,CP值會更高

不是說明蝦不好吃,只是這種高級食材在很多餐廳都有,反而普通一點的海鮮在這種小店吃起來更有滋味~

我最喜歡的前三道:蒸牛奶貝、烤魚、鮭魚生魚片和吻仔魚飯並列第三

 

吃飽喝足,部長也撐很久了他其實超愛睏,他才四個月

大概一點半多飯店就打來說可以提早入住,真是太好了感覺賺到一個半小時阿(斤斤計較)

一進房間,是不至於到很驚艷的感覺,畢竟我住過的飯店+民宿應該有幾十間,長榮不是最大或最豪華或最Fancy的一間,卻給人一種安心感

image

果然如其他部落格所說,這個雙人床有夠大啊!

事先交代的嬰兒床也準備好了~

image

以部長做比例尺

image

浴盆、小鴨溫度計和兒童備品一應具全,不過這個浴盆其實對嬰兒來說有點大,跟我們家的月亮澡盆和辛巴澡盆比起來,不是那麼的安全,需要大人非常注意的扶著嬰

但其實也可以理解啦~因為我們家的澡盆都是專為嫩嬰設計的,中間有突起以防止嬰兒滑落,但相對的能使用的年限就少很多,寶寶大一點就座不下或不適合了~

飯店為了所有年齡層小孩的考量,提供這種的,已經滿棒的了!至少出門不用帶澡盆這個超大型家具!

如果小孩已經可以坐穩,可以放在上圖的地方泡澡,父母在下面泡澡和樂融融阿(灑花)

可惜部長還不會坐,他目前是一團麻糬,只好有勞海男子出動幫他洗澡溜

image

飯店準備的嬰兒床也很乾淨舒適,部長躺上去是眉開眼笑

image

不過其實嬰兒手冊有說,嬰兒是不需要也不可以用枕頭及棉被的,因為會增加窒息的危險

希望長榮在準備備品的時候可以問一下嬰兒的年紀而提供不同的東西,畢竟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阿~(我們沒讓部長躺枕頭用棉被就是了,自備乾媽買的蘑菇防踢被)

image

另外還有消毒鍋,真的是小天使來著~兩天一夜我們使用了兩三次吧,連快退房都消毒到最後一秒,帶走乾淨清潔的奶瓶

(雖然有帶拋棄是奶瓶,但畢竟是塑膠製品,還是能免則免,環保愛地球喔!)

除了以上的嬰兒備品,他們還有提供兒童盥洗用具和夾腳拖,不過尺寸都是適合兒童而不是嬰兒的,所以我們沒用上,不知道使用心得如何~

你儂我儂的兩人

image

第一次住飯店的部長

image

是說四個月就帶去度假應該也是不常見啦,部長算是活動範圍很廣

開心到睡著的部長

image

趁著部長睡著時我有去頂樓泡了一下露天裸湯,比較可惜的是女湯只有一池而且水溫41度,對我來說有點不夠燙

(因為長榮還有戲水區及泳池,可能相對稀釋了溫泉的經費和區域吧?)

說到戲水區,我們有去場刊了一下,比較適合大小孩,所以沒在那邊待太久

image

睡醒的部長在與阿罵視訊,好像很專心?

太陽快下山時我想到一件至關重要的事,也就是我的蔥油餅啊!!!

來礁溪不吃柯氏蔥油餅,會被笑的!

於是我匆匆出門,沒想到抵達時......

'image

打烊啦!嗚嗚嗚~

總之我這次又沒吃到,很桑新

最後去吃了我的另外一個愛店-滷之鄉冬粉當晚餐,還買了一些滷味,本來打算晚上一起吃,沒想到泡完房間內的溫泉根本想睡得要命,甚麼滷味洋芋片,全都沒吃~

八九點十有魔術表演,雖然比較小孩取向,但還滿歡樂的,連大人都看得津津有味!

image

好不容易部長睡了,為娘的點了浴室的音樂,想來泡個澡

image

殊不知長榮的一大優點就是水很強,水柱嘩啦嘩啦的聲音一下就把部長吵醒了,我心很累阿~

雖然房間沒有露天澡堂,但能調到自己喜歡的溫度,還是很滿足的

說到房間內的溫泉我還是最愛大漁日和那種日式的寧靜感,而且溫泉池大到爆炸,在裡面騎鯨魚游來游去也是沒問題吧

image

如果沒帶小孩,真想再住一次大漁日和(上次因為帶吃素的阿姨去,所以沒享用到那邊最有名的漁人晚餐,殘念)

帶小孩去大漁日和應該會崩潰,超多直角桌椅和樓梯

image

部長在宜蘭的第一天晚上就在溫泉鄉度過了

 

第二天一樣巡視食堂

image

每次看大人吃飯都很激動的部長,沒得吃

今天原本有dress code的,也就是牛仔風

image

但有點失敗,因為海男子忘記帶內搭所以是球衣+海灘褲+牛仔襯衫這種詭異的組合,我的牛仔外套則是白到看不出是牛仔,而部長的牛仔吊帶褲只洗過一次還有點硬,不敢讓他穿太久怕他崩潰

所以這個dress code很快就宣告結束

長榮鳳凰的早餐我和郭一致給讚,雖然沒有特別高級的食材,但是每一道都超好吃!好吃率超級高,一點都不馬虎!!

帶著嬰就是會忘記拍照,某花斗~總之只能透過我的口耳相傳告訴你長榮的早餐值得你早起享用~

我和郭約莫九點下去吃,餐廳人滿為患稍嫌壅擠,可惜了點~

對了,長榮的早餐有一道巧克力麵包,本來我是抱著玩玩的心情拿了他,沒想到吃了一口發現夭壽好吃,根本是單獨賣的水準!巧克力不甜微苦,搭配麵粉的甜味,有夠高級!

如果有看到巧克力麵包圓圓那款,請代替我吃十個,謝謝您

 

混到退房最後一秒,我們驅車前往蘭成晶英

難道說我們要再住一晚嗎?不,我們賺錢很辛苦!

今天要吃一兩個月前訂位的、傳說中的紅樓烤鴨!

對了,必須說蘭成的那棟真的車位難找到爆炸,畢竟有家樂福有shopping mall和電影院跟飯店

這次沒有住的原因主要是,蘭成雖然主打親子飯店,但比較適合已經會蛇來蛇去玩耍的小童,像部長這般的嬰兒其實並沒有特別加分(部長應該住哪都沒差,他是淡定的嬰兒)

一抵達紅樓那樓層真的嚇歪,這是跨年演唱會吧 人也太多!大概幾年前剛開幕的海底撈可以比擬~不過紅樓開了奪~少年了!真的續航力很夠!

冷盤有好幾道,都很好吃,其中醉雞我最愛!

image

很快的鴨就被推上來了

image

我們點了八人套餐,所以甚麼東西都是兩份,鴨也是兩隻(以下都只拍一份)

朝思暮想的鴨壽司

image

前陣子拔了智齒,後遺症是嘴巴一直張不開

其他的我倒不擔心,倒是很怕吃鴨之前還沒康復導致鴨壽司進不了口

還好我的嘴巴很給力,在吃飯前兩天終於可以張開了真的很感人啊~鴨壽司好吃到爆炸,好想偷別人的來吃~

油油亮亮的肥油搭配脆脆鴨皮香濃起司跟醋飯,根本銷魂

第二道是鴨蔥油餅

image

有的人沒有很愛覺得乾,可能是因為只用鴨肉沒用鴨皮~不過我覺得還好因為我是澱粉控,蔥油餅很香搭配鴨肉和有點嗆喔的蔥(吧?),搭配得非常好啊~

第三道是鴨春捲

image

跟鴨蔥油餅看起來很像實則不然,因為除了鴨肉他有包進一點鴨皮,所以口感多了一個脆

但不知道為何我比較愛鴨蔥油餅,當然這也是很好吃啦!

還有鴨腿小鮑魚

image

因為我是出了名的不啃骨頭,所以我也不知道鴨腿如何

小鮑魚還不錯,但跟鴨比起來實在平凡

其實上了很多菜,好像還有麻婆豆腐,沒想到紅樓的麻婆豆腐也很優秀,是值得點的好菜超級麻超下飯!

(帶著一嬰沒辦法一直拍照,我開始懂宅女小紅為什麼照片都是糊的了,真的不能怪他!)

還有一~大條魚,下圖是吾友不是Table service的店員喔

image

聽說魚很好吃,但我在長榮早餐吃過飽又吃了鴨壽司跟鴨蔥油餅,戰力實在有點低落,所以沒嘗到魚~

最後我要大推的是鴨白菜湯

image

鴨湯真的濃郁好喝到爆炸,可以跟冀園的雞湯一較高下了,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醇厚的味道但又不油膩,我內心所有的彭湃都給他了

因為我們八人分有兩隻鴨,所以有產出兩鍋鴨湯,因為那時大家都飽到不行,所以第二鍋我們根本沒上桌就直接打包,而且我以百萬小學堂搶答之姿搶下來鴨湯所有權,小確幸

對了紅樓的西瓜汁也超濃,是貨真價實的西瓜榨汁;甜點的芋頭西米露也香濃好喝

重點是一個人好像才一千多,每道都超好吃!難怪紅樓歷久不衰,真的紅得有道理阿

吃飽喝足一定要到盤子前面合照一張的

image

手上有我打包的鴨湯,我滿足

image

大合照~

重點是這群人到宜蘭根本沒事,其中一半以上是宜蘭當日來回只為吃烤鴨!

image

全家福來一張

沒錯牛仔吊褲早就被脫掉了~

更奇怪的行程是我們八大一小最後一起逛嬰兒推車店?!

之前買推車的時候考量到我和我媽兩弱女子要用,所以選了最輕的輕便款,可是那天看到戰車,海男子又忍不住了覺得很威風

image

把部長放上去更不得了,根本是他的辦公室吧他坐得很淡定而且貌似很喜歡

如果上面那張圖要上對話框,部長應該是說:那個誰,下班前檢討報告放我桌上!

於是試坐之後...

image

爸爸就買了(?)

我下次也要用這個strategy找他去逛名牌店

比較一下室內坪數,左邊是戰車右邊是輕便推車,部長現在即將填滿Graco輕便推車但在戰車裡面看起來好小隻阿~(腿褲還是不容忽視)

image

買完推車我們又在麥當勞做了一會兒,就打道回府了

你以為有遊記嗎?沒有了,這就是我全部的行程不藏私

image

回程很累的部長睡到嘴開開

八月還要去高雄三天兩夜以及北投溫泉兩天一夜,九月又要去包棟轟趴,部長的行程是很滿的~

以上,掰掰囉~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