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外會風化曬太陽會乾枯的我本人前陣子去了一個神祕的地方,是個戶外的餐廳aka沒有冷氣的餐廳,沒想到吃完覺得挺不錯,跟諸位介紹介紹

當初郭也沒跟我說要去哪就一直往陽明山開,要知道陽明山除了是我尊爵不凡外公外婆的住處之外,我其實很少涉足的,因為那邊都是戶外(廢話)

越往山上開我的笑容越免強,如果車子有內建AI撥放音樂的話,應該會流洩出一首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阿信上身)

不過看到興致勃勃的郭某再加上敝人如果負氣下車也是無處可逃,只好乖巧地前往

最後開了頗久而且路超陡,開到了杉木林這個神秘石牆的外面

順著車道開進去利馬嚇一跳,這是一個人家的庭院啊!

我為什麼在這裡?!這裡是哪裡?!我走入桃花源了嗎?!

不!桃花源一定有冷氣的

一邊正想著莫不是本宮要在這邊吃飯吧?!另一邊店員熱情的呼喚著郭把車停好,並將我們帶位到上圖的樹下就坐

對面就是這幢洋房兒~

房子的一樓也有一些室內的座位,不過既然來到了山頂,不坐坐戶外吹吹風吸個芬多精有那麼點可惜,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坐在戶外

看看人數還真不少了,我們大概十二點多抵達兩三點離開,這期間一直是八九成滿的狀態,可見杉木林不是鮮為人知的私房料理,他許是很有名阿我錯怪郭了

坐好之後,就要點餐啦~

這邊的點餐方式很特別,沒有菜單這種俗氣的東西,要吃甚麼自己去廚房找阿姨!是不是很有趣!!

廚房很乾淨,一點都不怕人看

牆上有一些湯品和照片

但最有特色的還是羅列在前的山產囉~這邊看到的都直接跟阿姨點就行了,點餐阿姨會把野菜的局部丟到盤子上,就代表一份!

野菜看起來都好新鮮好翠綠,超級可口的!

點好菜後,千萬不要忘了廚房外面的地瓜湯和芋頭米粉(強推)

PS一人超過三百就免費唷

地瓜湯帶有薑汁的味道,剛好我們來的這天雖然是九月但有些微涼,吃起來好舒服~

熱的米粉湯雖然湯頭清澈卻有十足的芋頭香氣,如果不是有點了菜我完全可以把它當主食

這邊不收服務費,自然要自己拿餐具啦~

(看看每張圖,都是滿滿的饕客啊!)

我們點了炒糯米椒、清炒絲瓜、鹹豬肉、炸溪蝦,來看看餐點

炒絲瓜:

雖然絲瓜的籽看起來有點大,但吃起來一點都不老,很清甜好吃,值得點!

豆干炒糯米椒:

這道聽說很有名,我真的覺得超~好~吃!糯米椒脆脆的口感加上豆干煸的乾香,佐以小魚乾及豆豉,真的超級下飯!

鹹豬肉:

這道我不是很喜歡,雖然我也不知道郭為什麼要點鹹豬肉,我本來就不喜歡任何餐廳的鹹豬肉,所以無法評論這家的好不好吃,總之我覺得滿鹹的~配酒應該很剛好(吧?!)

最後是炸溪蝦:

這道真的超嚇到我超好吃!

本來以為炸溪蝦的蝦子是那種小小隻的尺寸,沒想到是貨真價實的蝦阿!

尺寸大就算了,真的超級清甜好吃,又Q又彈又鮮甜,加上快炒式的胡椒鹽調味,一個人吃個十隻不為過

來這邊一定要點炸溪蝦我求求你們

這邊滿適合網美拍照,不過我前陣子花了重金剪了很醜的頭髮,完全不想上鏡(遮鏡頭)

吃飽喝足還可以吹吹自然風(天哪也太不像我的風格),不過這邊的風不潮溼還微涼帶著青草香,真的很舒適

杯盤狼藉

看桌子與盤子的比例就知道這個尺寸不是$100快炒店那種小份量,是真的很大盤啊!~但因為很好吃,所以除了鹹豬肉我不愛之外,全部吃關關!

四道菜+一碗飯+免費的地瓜&米粉湯,兩人總共是$900,其實我覺得這應該是三人的份量啦,以整體來說CP值很不錯

其實這次還有好多野菜很想吃(還有白斬雞啊啊啊),不過兩個人來點四道已經緊繃了,建議大家可以鳩個一桌就可以吃得更彭湃

這是室內的位子,有點老人味

除了杉木林之外,這裡還有另外兩間類似的山產店,我猜價格應該是差不多啦

杉木林的隔壁是山園

山園的桌子好像超微多一些,不過樹木比較沒有修剪,很怕樹上有東西掉下來,我個人猜測這邊蚊蟲應該會稍微比較多~

另外一間就是T字另一頭的青菜園

青菜園的環境沒有前兩間好,他是個鐵皮屋搭建的,只有室內的位子,但生意看起來卻是最好的,我猜應該是更便宜一些(不負責任猜測)

下圖的鐵皮屋處就是青菜園

吃飽可以在附近散散步很素喜,還幸運地在九月看到繡球花~

這邊的行程頗適合跟竹子湖海芋或是陽明山溫泉併在一起來個台北一日紓壓之旅!

真要說精緻或驚豔的話,這三間餐廳都算不上,但是這裡的山產新鮮甜嫩,搭配上溪蝦或白斬雞,卻是最樸實的好滋味,連我這離不開冷氣房的都市之人都覺得舒心,很推薦大家來!

另外杉木林、山園、青菜園的評價都差不多,菇狗上面分別是3.8、3.9、4.2,如果下次來,我應該還是會吃杉木林,因為青菜園的環境我有點母湯,山園可能會考慮不過我不喜歡樹木太密集感覺有蟲~

整體環境來說,杉木林還是比較舒服的

總之別整天待在百貨公司吧,偶爾上山走走也是挺好的(在向誰呼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杉木林 陽明山
    全站熱搜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