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我咻的一下決定去台南三天兩夜,這次去台南訪友,但是是我單方面認定的朋友他們並不認識我,坦白說都是花錢交來的一些社會名流例如阿松、阿杰、富盛等等

這次沒甚麼行程,所以部落格會稍嫌空虛因為全部都是食記,為了方便閱讀就把同一類放在一起順便做個比較囉!

這次吃了碗粿、割包、蛋餅、牛肉湯,還有一些小驚喜,且聽我娓娓道來

在台南交的第一個朋友就是網路上4顆星的富盛號碗粿

店門口長阿捏~

金字招牌

碗粿本人

富盛號的碗粿是米漿裡面有加肉燥的那種口味,所以顏色有點黑嚕嚕,味道也比較重一些不用沾醬就超級好吃!

富盛號的碗粿裡面有一些蝦子、肉塊,但我印象中有鹹蛋黃可這次吃沒有,不知道是我記錯了還是摳死當,總之如果有鹹蛋黃就飛天了阿~

富盛號的粿體真的很讚,QQ彈彈又不失細緻的口感,真的是很優秀的碗粿!

我的室友A說他曾經吃過糊糊的富盛號所以她覺得富盛號難吃,請大家不要相信他!

大家有看到富盛號的招牌上面有一個小小的吳嗎?然後再看看下面這張照片-一味品的招牌上面打著"傳承吳師傅三代好味道"

一味品碗粿其實就在富盛號的斜對面,聽說是富盛號的老師傅(推測是吳先生吧)出來開的,味道也更接近原始的富盛號

更驚人的是,富盛號才4顆星,一味品有4.4顆星阿~~

看著比富盛號還高的評價,我勢必要吃吃看的阿

一味品的碗粿長這樣,特別的是它是用傳統的那種竹籤,雖然小小不方便吃但是別具風味

整體來說一味品的碗粿CP值會更高一些,因為富盛號一個要$35,一味品只要$30,但一味品的料卻比富盛號更多更豐富

碗粿裡面除了蝦子,還有比較多的滷肉,吃起來也更鹹香有滋味

我唯一覺得有小小差異的是富盛號的粿體比較Q比較細緻(可以整塊叉起來),但一味品的比較難一整塊叉起來會散掉

不過總體而言,這兩間真的都很優秀,感覺在地人更愛一味品多一些!禮拜一我與郭造訪時,一味品的人潮比富盛號還多,真是嚇到寶寶~

一味品的旁邊就是大名鼎鼎的阿松割包來著,網路評價4顆星

(郭這張也太好笑了)

阿松割包是我第一次來台南就吃過的,此後變成來台南必吃美食!

阿松割包特別的是除了肉之外,還有豬舌口味,一份兩小個要價九十(內用附贈兩小杯湯),說實在不便宜

首先懇請大家務必要內用,算是大哥拜託你了!

內用的那兩碗湯外帶可是沒有的(Janet萬歲牌語調)~那兩碗湯有甚麼特別,我也不知道,但真的是肉味香醇又不膩的原汁原味,好喝到會謝天的阿~

豬舌割包長這樣,只有單純的豬舌、酸菜和花生醬

身為害怕花生醬的我,第一次看到也是差點臉一歪丟地上不吃,但實際嘗過才發現他的花生醬並不甜,反而襯的豬舌脆甜無比,豬舌酸菜花生醬是個很棒的搭配阿跟SHE一樣希望他們永遠不要解散

對了阿松以前只有賣割包,最近好像有把肉品獨立出來切盤賣,也有單賣湯,腦筋真是靈活(給予肯定)

看完了小吃來看看台南的重頭戲-牛肉湯

這次沒有瘋到六點去排六千牛肉湯(網路4.1星),不過試了另外兩間-鬍鬚忠&康樂街

鬍鬚忠牛肉湯有開到晚上,很方便觀光客隨時隨地來一碗,網路4.2顆星

對了別誤會鬍鬚忠,上圖的照片大多是排隔壁的阿江鱔魚(網路3.8顆星)

不過我完全不會想嘗試阿江啦,畢竟鱔魚意麵對我來說是好可怕的東西

鬍鬚忠不用排,利馬有位子

價格還算合理~

牛肉肉燥飯,我覺得味道尚可,但不到很好吃

芥藍牛肉,完全吃得出是溫體牛,也很有大火快炒的香味(不過我覺得牛肉沒有很軟嫩)

牛肉湯的味道鮮美,不過上桌時偏熟,整體而言覺得肉質不比下一家康樂街和六千那麼嫩(可能因為六千上桌時還很生吧?)

另一間也是步行距離之內的康樂街牛肉湯,網路評價4.2顆星

旁邊是可愛的老闆娘

康樂街的評價比較兩極,因為他的湯頭是蔬果做基底,所以湯的味道除了牛肉鮮之外,會多一股蔬果的清甜。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湯頭更對我的味,很清爽又不失鮮甜,但我看有些評價是覺得肉味不夠,這就見仁見智囉~

另外因為老闆娘對自家產品很有信心的緣故,也會比較堅持完全不提供沾醬,有些評價是寫說覺得老闆娘很煩啦,我是覺得滿親切的很可愛哈哈

湯頭我很愛,有蔬菜的甜味,肉質也很嫩很香!而且康樂街牛肉湯有營業到下午,不用起個大早也吃的到,非常適合懶蟲來這邊吃!

我詢問了肉食者阿郭,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六千因為肉味濃,我個人喜歡康樂街因為肉味淡,給大家做個參考溜

除了牛肉湯,還吃了網路評價4.4顆星的三大牛肉火鍋

走進店裡發現我根本就來過,倒不是說多愛吃,純粹是巧合哈哈哈

先來兩盤溫體牛,我不負責任的猜測前盤是牛肉後盤勢牛腩,隨便猜的

因為與宅有約,兩位男子又加點了更多的肉,滿桌都是肉~

放進鍋裡煮變這樣

說真的我沒有特別喜歡三大,因為他的鍋底味道有點重,我本來以為的牛肉火鍋湯頭會是很清很淡的那種,然後依靠食材的原味去增加風味,結果他的湯底有一~~~大根香菜!我揪出來的時候嚇的手都抖了,好可怕啊,我再也不要走進來了

不過三大的牛肉品質也的確很不錯,尤其是那個貌似牛腩的肉品,非常好吃!

結帳金額是三人兩千四左右,雖然不便宜但看在兩位肉食者吃了五大盤台灣溫體牛的份上,好像也是很合理的阿

除了有名的傳統小吃之外,我這次還有全新企劃,就是阿杰手工蛋餅,網路評價4.2顆星

阿杰蛋餅在一個不起眼的小巷子裡,要仔細找一下

一進來很文青,彷彿咖啡廳~

也有立吞區,但我們沒有立吞,很幸運有位子

不知道熱炒奶強是啥,但我跟他拍了照

一進去內用區風格匹變,成為一種復古味

有這種辦桌才看的到的大圓桌,大家微一圈吃早餐很酷,牆上還有叫號碼機

另一區是床鋪變成的桌子,真是出頭很多~

來看看菜單,因為很多人推薦沙茶塔香和打拋豬起司所以我就點了,真的腦波很弱~

對了有看到別人吃起司歐姆蛋很稱讚,但我們怕吃不下所以沒點,有點扼腕

等了約莫半小時蛋餅才來,生意真的是有夠好

蛋餅長這樣:

看起來好像不起眼的蛋餅,吃一口馬上嚇到!

不要以為雖然有餡料但看起來薄博的蛋餅是店家在偷工減料,完全不!雖然看起來蛋餅薄薄的,但無論是塔香或是打拋豬,內餡的鹹淡跟餅皮都搭配得剛剛好~若是再多一點打拋豬,看起來可能很澎湃,吃起來卻會很鹹不耐吃,我覺得這部分老闆是有精算過的

另外驚人的就是餅皮了,他是手工的而且完全吃得出來!有些人比較喜歡煎的焦焦脆脆的蛋餅,不過阿杰的是偏軟Q,整體餅皮很像是很薄很薄很薄的麻糬再加上煎過的焦香,真的驚人好吃死了!~喜歡軟嫩餅皮的人一定要來吃吃看,雖然排很久排的我心很累,但我覺得超級值得

下次我應該會想試試原味+歐姆蛋,或是黃金薯蛋餅,總之 I WILL BE BACK

另外郭的同事強推了小河河粉,一間越南式餐廳,網路評價4.3顆星

店內小小的,有些是課桌椅有些是一般桌椅,總之就是小吃店的長相

郭點的生牛肉湯河粉

我沒吃湯的河粉,不過有喝了一點湯本人,真的又酸又辣超級好喝~

我點的乾炒什錦河粉,河粉Q彈但又不像粄條,我覺得滿好吃的

不過乾炒的份量真的大到歪邀,我個人覺得是兩人份,來的人點餐請務必斟酌!

還有一個炸彈

炸彈的醬汁有蜂蜜,甜的蛋我個人是有點母湯,所以全數給郭

小河河粉很好吃,夏天酸酸辣辣很夠味,如果是住附近的居民我應該會很常吃,但我覺得沒有到"來台南必吃"的等級~

接著是甜點,因為台南真的太熱了所以這三天一直在找降溫之物

這是國華街阿松割包往後走一點點的修安扁擔豆花,網路評價3.8顆星

豆花真的綿密細緻,跟平常吃到的那種隨隨便便豆花口感明顯不同。另外一個比較偏黃的東喜是豆漿粉粿,沒想到粉粿居然不是一條條而是這種無拘無束的一大塊,覺得很新鮮就點了

豆漿味沒有很濃,但口感QQ的又不會太不自然的Q,應該算是健康的東西吧(?)

更驚人的是,台北的豆花常常是豆花兩三片加上一大堆的冰和糖水,但修安的一整晚真的就是豆花&料,連糖水都只有一點顛,這麼料好實在的店家不可以不推薦啊!

相較於修安的料好實在,容許我指責一下布萊恩紅茶!

之前我的台南媳婦室友(不是說富盛號不好吃的那個講得很detail)他去台南嘗了布萊恩紅茶,跟我說一個不調味的紅茶就要價五六十,真是嚇到我了

想說在手搖店紅茶不都是最便宜的那種,頂多三十元嗎?!於是本寶寶決定來一探鳩竟

當我看到布萊恩招牌而奔向他時,郭還意味深長的問我有名在哪,我說因為很貴!他說然後呢?我說就因為很貴阿所以我要喝喝看~

他問我所以好喝嗎?我說不知道阿但很貴就是特色

現如今想起來我真是臉上寫個盤子阿~

這杯阿薩姆奶茶 $65,說真的沒很貴,但味道真是靠杯普通欸,真的不如我走進711買杯阿薩姆還可以吹個冷氣

於是我的六十五元就這樣打了水漂,最後我甚至不想喝完,郭幫我喝了兩大口我真的叩謝他,這真的有夠普的一品茶,勸大家不要再跟風了(只有我吧)

 

除了吃之外,我們也有一些很知性的行程

例如逛新光三越然後發現玩命關頭禮拜三才上映,熱得要死的我們死也不想出戶外,於是我菇狗到黑橋牌博物館離這邊很近,所以就去了黑橋牌博物館(超莫名其妙的行程)

這邊滿好停車的很讚!

郭與門口的賣香腸腳踏車真的很搭,好像等等就要去擺攤一樣

一進門就有一隻豬鼻子的香腸歡迎您(我覺得被冒犯了!)

一樓是幾個賣黑橋牌的商品店還有小吃店,內容當然就是香腸(而且我一直想打成新東陽,腦袋到底裝甚麼)

上了二樓有一些復古的場景,還有一些台灣食品的大紀元

所以沙卡里巴到底是啥?!

還看到地板上的大紀元,1959年的政策宣導甚至是少生一點呢,現在看來都要哭了吧~

三樓有一個小小視聽室,放映黑橋牌的故事,我真的腦波很弱我覺得好感人差點哭~

黑橋牌的口號就是用好心腸做好香腸,看完影片我覺得他們應該是良心廠商,郭說我很好騙,我覺得他才疑心病重(偷罵)

最後是一個路邊的小小驚喜,民族路二段287號外面有一個燒烤攤車,真心好吃!

我們點了雞肉香腸、香菇、米血糕、豆干、四季豆,才$120元

除了雞肉香腸我覺得還好之外,其他每樣都好吃!而且香菇和米血糕有明顯的奶油味,真的吃了會上天阿~

有來這附近玩的人晚上記得買一袋回去飯店吃,真心爽

最後是住了八百次的佳佳小南天

因為懶得找住宿所以一樣住了佳佳,一個很文青的老房子旅店

角落有些印章可以塗鴉,適合妹仔

販賣機也有賣休族時間跟面膜,很方便

這次我們訂的是最~~~小的房間,不要懷疑你的眼睛

房間大小就是上圖阿捏,再加一個小浴室,就這樣

不過反正我們待在房間的時間也不多加上行李很少,所以這樣的空間還算OK

忘記房價多少了大概一千多吧,不過我覺得住小南天這麼多次,小南天除了變貴之外真的沒有進步,而且電梯及房間都有些許味道(雖然老房子難免,但...)

下次應該還是會認命一點找找其他民宿

最後最讓我嚇到的是回程的清水休息站

印象當中的休息站還停留在十幾二十年前,裡面都是難吃東西的時期吧!加上高鐵開通之後去南部基本上都是高鐵+租車,很少沿路往南開還在途中休息

沒想到一進休息站就是哈跟大使的大大櫃位

裡面的伴手禮比台北車站還多,而且又大又新超好逛!

便利商店還有熟食專區!

更驚人的是往美食街的樓梯上面還做了一個水族館,至於嘛?!

總之覺得清水休息站真的滿夠水準的,刷新我對休息站的想像,讚讚讚

 

最後以2015年的佳佳小南天做結尾溜(他在幹嘛?!)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