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杯乃我家後花園,每次有節日但不知道要吃甚麼的時候,通常乾杯這兩個字就會如彷彿中邪一般出現我的腦海,我懷疑乾杯的老闆可能有對我施咒

雖然吃過乾杯無數回,但台北俗的我其實只吃過南京東老乾杯+新光三越老乾杯+大直老乾杯+乾杯本店七八次+ATT店一次(乾杯全台有十五間店)。

因為人均價位大約是乾杯乘以二,老乾杯比較多商務客和有錢人,氣氛也比較安靜一點,去了三次有一次因為是主管會議所以(應要求)有全程桌邊幫烤服務,另外兩次是私人聚會不想有人打擾,所以選擇自己烤。乾杯好像比較沒有全程幫烤的服務,頂多是需要烤牛排時呼喚店員過來幫忙,他們也都滿熱情的願意代烤。

相較於老乾杯的質感,我還是比較喜歡乾杯活潑的氣氛

其實台北還有很多很好吃價位也差不多的燒肉,例如大腕、胡同、燃之類的,胡同我覺得也還不錯,但要說最常吃的還是乾杯,不知道甚麼狐媚妖術

這是乾杯本店的門口,發現乾杯創始於1999年,到今年剛好是二十周年呢!我約莫是2012左右認識他的吧,也吃了七年之久了呵呵~

店招牌

入門處

 

話說乾杯最近又換了菜單,在官網發了三大宣言(下面是截圖),總之就是肉品有些改變,當然價格也會有「微調」溜

除了換菜單之外乾杯也重新裝潢(應該有一年了吧,記得上次來就差不多是這樣)

印象中以前的吧台區比較偏U型,現在是個L型,在這邊可以看到你的肉有沒有被加料(並不會!)

監督師傅之手

再來是一般座椅區,以前是比較矮像日式桌那樣,現在則改的比較高了~

不過我個人是滿怕這種高吧椅的啦,尤其沒有椅背覺得hen危險。

對了本店的空間很小,又充斥著炭和生肉以及飲料,我覺得是最好不要帶小孩來的餐廳類型,不然小孩來了罵罵號又燙傷摔傷就hen可怕了,成年前都綁在房間裡好嗎(開玩笑der)

更新後的菜單變化不大我喜歡的菜大多都還在(不確定價格有沒有調),唯一影響到me的就是以前喜歡的蔥鹽牛舌沒了,改成厚切的牛舌~不過!經我實際體驗後厚切的好似更好吃,因此我對換菜單沒甚麼意見(我是好打發的客人)。阿對了海帶蛋花湯也沒有我些微傷心,大家不要看到海帶蛋花湯這種家常料理就笑出來輕視我,其實在吃這麼多肉之時點個清湯,才是老饕的吃法懂ㄇ!希望老闆可以快點把海帶湯還我溜~

先看看今日點的些甚麼

牛肉:特選厚切牛舌、澳洲和牛三拼、親親牛五花(贈送)

豬肉:伊比利霜降豬

雞肉:蔥鹽雞腿肉、二節雞翅

附餐:地瓜洋芋起司燒

小菜:生菜組合、乾杯自家製泡菜

飲料:十六茶

共十樣,$2,442台票

今天不想喝啤酒,點了十六茶兩杯$100,就是沒有糖的茶~

必點的泡菜,去油解膩還有包生菜的好夥伴,$60(還是因為寫部落格第一次看帳單呢!)

乾杯的泡菜說不上特好吃或特難吃,但就是滿必需的~如果能再酸或辣一顛顛會更好!

另外是肉品以外非常非常重要的功臣-生菜組合 $90,有兩種包肉的生菜+配料

配料有辣椒(不辣)、蒜片、麻油、味曾醬、辣味曾醬

這個組合$90我覺得還可以,尤其是一直吃肉很膩,包個生菜整個又會活過來。個人唯一要求是希望蒜片可以再多一點,我不用味曾醬沒關係!

看完了小菜就來看肉吧!

特選厚切牛舌 $380

後切牛舌一樣有嫩嫩脆脆的口感,完全不輸在日本吃的牛舌嘿~

沾點檸檬汁就可以配白飯了超讚讚

ps這是2011年聖誕節的蔥鹽牛舌,我肯定是考古系的吧!

澳洲和牛三拼 $990

我忘了上面兩個是甚麼,應該是和牛不同部位吧呵呵~左下是醬味牛肋條(吧)

醬味甜鹹剛好,刀工又讓牛肉更嫩了!

左上的和牛

右上的和牛

兩個都非常軟嫩多汁(不過還是不能跟敍敘苑的神仙美食相比吧,畢竟這盤才$990唷)

怕油的女孩兒包上生菜、蒜片、泡菜,好吃升級!

伊比利霜降豬 $280

這個豬很好吃,有點脆口完全不膩~吃到這邊我整個微飽了,此時郭又加點了兩道...

二節雞翅 $100

雞翅處理的滿好的,不會吃得很醜~不過我個人是沒吃,因為太飽了!

蔥鹽雞腿 $100

這個蔥鹽雞腿我推薦!雞肉很嫩,加上蔥鹽,雖然我已經飽到天靈蓋但還是吃了幾口,很讚讚~

親親牛五花 $100

乾杯最有名的活動一個是8:00PM乾杯之外,另一個就是親親豬五花啦~

這次我們的時段是6:00-7:30所以沒參加到,親親豬五花則是任何時段都可以玩,參加的人需要犧牲色相親十秒,店員會拍一張拍立得貼在店裡,就可以得到一盤免費的豬五花或牛五花,價值大概$180左右 XD

以前的親親豬五花 / 牛五花是比較薄的肉片,換菜單之後變比較厚了

這盤全部都是郭吃的因為此時我已經飽到快吐出來~根據之前經驗也是挺好吃的,不親白不親(?)

話說我與郭第一次來時甚至還不是男女朋友呢,彼時錯失了一盤豬五花

不過以前我記得店員比較有熱情,會挨家挨戶(?)的問大家要不要玩親親豬五花,真的比較有玩的感覺~現在客人多了菜單也更複雜了,覺得店員變得比以前更忙,親親豬五花的氣氛沒有以前那麼有趣變得比較制式,小小可惜

阿對了忘記說我的心頭摯愛地瓜洋芋起司燒 $120

看照片就知道是極度肥胖、極度不健康,但極度好吃的東西,裡面有切片的地瓜和馬鈴薯

地瓜和馬鈴薯每次吃都鬆軟的很有水準,再加上馬鈴薯味道較淡地瓜較甜,非常好的平衡(鼓掌!)

雖然兩個人吃一份有點多,但是不點真的不行,我強推這一道

另外乾杯也有牛排,重量可以自己決定

牛排手會推著牛排塊到你的身邊跟你討論厚度

不過為什麼會拍這張?我倒是有話要說!(舉手)

我說過了大約三百遍,在人均超過$800的餐廳,我會自行定位成中高價位的餐廳,也會覺得店內的服務生必須具備"推薦料理"的本事,而且這是很基本對客人的尊重。

我記得以前在乾杯,如果要請店員推薦菜色,他們都會先問說有沒有希望的肉類比例(例如牛肉多一些、不吃海鮮之類的),或是有沒有特殊的口味偏好。但這兩次去,都覺得店員根本沒有用心想知道客戶的偏好,只是很熱情而制式化的推薦那些餐廳可能要求他們推薦的新菜色。例如當天的店員也是很熱心一直要我們先點牛排,我說了第二輪再點,然後店員依舊熱情的回我因為OOOO所以建議我們先點。我直覺想到是因為牛排比較高價位所以他們都會很努力跟客人推這道,我個人是覺得有點觀感不好。況且切牛排也不是甚麼很需要費時間料理的菜,哪有甚麼必須先點的必要?!如果是芋泥鴨我就接受強烈建議先點啊!

但即使我說了先不要牛排,點完第一輪之後牛排手就這樣笑吟吟的出現在我們後面了,我本來以為只是要我們拍照,結果開始問我們要多厚 我、傻、眼!(而且覺得很煩)

另外當天也有兩三次漏單的狀況,生菜和白飯都很晚才上,雞翅上了兩次,都是以前不太會發生的狀況~因為肉一來就想要包生菜阿可生菜沒來,我很焦慮!

有些人會批評乾杯從一個熱鬧的居酒屋變成了一個餐飲"集團",變得很商業化了。關於這點我是覺得不置可否,畢竟光乾杯全台就有15間,不含其他的品牌如老乾杯、黑毛屋等等。要維持一定的品質,餐飲走向軍事化管理是很必然的過程~但是希望在管理與熱情之間,乾杯可以再取得更好的平衡,不如就會很像鼎泰豐或王品那種一成不變很可怕的標準笑容

講了不好的部分也要平衡報導一下!隨著乾杯集團的壯大,這幾次來乾杯發現有越來越多的海外觀光客自由行來吃一波~香港、陸客、馬來西亞、日本我都有遇過,覺得台灣的燒肉如果能成為下一個鼎泰豐讓外國人讚嘆,也太棒了!一路走來真不容易啊~我應該也是貢獻良多

愛之深責之切,總體來說我還是很愛乾杯的,價位OK氣氛也很好,以後應該也還是會繼續吃下去!希望乾杯也可以維持這樣的品質陪我長大呵呵

今日消費 $2,442,然後我發現他們漏key白飯了呵呵呵

今日是穿著玩具總動員的郭與我

 

ㄅ知ㄅ覺來到了歡慶30此一人生大坎,想想真是荒唐啊我也來到了三十高齡

以前也想過三十的me會是在做甚麼?想必是一例落幹練的都會女子吧,在辦公室可以呼風喚雨,可以把下屬痛電得死去活來

(是也不用那麼位高權重)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不但沒有俐落幹練反而益發瘋癲,每個節日還是跟瘋友們繼續交換著一大堆廢物,度過每一個和二十歲時一樣幼稚的節日

(到底誰交換禮物收到這個會開心!!)

(又有誰交換禮物會送金爐!!)

另外更驚人的是,我居然還沒出息的在30之前結婚了?!天哪這是個獨立a都會女子該有的行程嗎?不是的,這是良家婦女阿~我變成良家婦女了(尖叫)

總覺得傻人有傻福,老天爺是滿疼我的,每一年每一年,都有很多愛我的人陪在我身邊。每一年每一年,也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好笑的、成長的、特殊的,值得回味。

我覺得很感恩,有這麼多的家人、好朋友一直都健健康康的在一起。若說真的要許甚麼願望,好像也真的別無所求了,希望日子一直像現在這樣,就很幸福快樂~

開始當個三字頭的女子,好多問卷的年齡欄都要重填了(悲)~

今年人生也會遇到更多的挑戰,但~沒有安排就是老天最好的安排,我一介第一名模甚麼大場面沒見過(推眼鏡)

30歲了對自己的期許就是,繼續當個正直勇敢的人,保持能力為想奮戰的事情發聲,並且不要成為自己討厭的大人

沒甚麼具體目標因為我一介懶蟲根本做不到,大概94這樣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