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在餐廳聽到隔壁桌(嚴格說是併桌)的汕班族吃飯聊天,閒著也是閒著我就開始偷聽

一聽不得了他們就是在講我!聊天的TOPIC就是獨生子女之缺點

你沒看錯喔,就是缺點不是優缺點,不像寫論說文還要正方陳述反方陳述,兩位汕班族就是在討論獨生子女有奪~麼的可憐。

講著講著就講到了小孩兒,我推論他們兩位各有兩枚以上的孩兒,性別不知。其中A女就在闡述孩兒跟他們所屬的星座有奪麼又奪麼妹取,好比說處女座孩兒就真的很愛乾淨會把玩具收好而牡羊座孩兒就是動不動大哭。

B女則反駁說她覺得星座沒有很準。

此時朕心甚慰,我以為B女是個有知識有見地的女子,能不被星座說這種妖孽邪說影響,正想站起來給她鼔鼔掌,沒想到B說出了她覺得血型比較準

血型比較準

血、型、比、較、準

血~~型~~比~~較~~準~~

天哪這五個字在我心中盤旋、在我腦中迴盪,久久不能自己

把人分成十二種個性他媽的不合邏輯沒錯,但你覺得把人分成四五種個性阿捏乾丟?!

B不是空口說白話,他舉證說兒子是X型走路的樣子跟他X型的爸爸一模一樣

此時此刻我已經坐不住好想抄起手中的打話打給不知道甚麼人來搖晃他們的肩膀

最後話題一轉來到了幫小孩報名潛能開發課,他們話題跳好快我險些跟不上

說到這個真的要快點報名阿,倒不是我多注重小孩潛能開發,小孩根本不用潛能開發阿,小孩的智商看爸媽聰不聰明就知道了阿這種課程根本錢打水漂別傻了好嗎

但!此時我是無比贊成這兩位媽馬快點幫小孩報名潛能開發,最好是以急診的方式報名

因為媽馬如此民智未開,孩子不早點去上課人生就要毀滅了阿人生一下就走岔了~(替孩子擔憂)

但別人的孩子不甘我的4,有此愚母我們為這孩子祈福

話題拉回來獨生子女的部分。

媽媽們討論著獨生子女通常個性都比較驕縱被寵壞,讀書沒朋友然後長大走歪掉,最後成為一自私自利的人

我左思思右想想,乾阿捏?

是的,敝人就是獨生女中的翹楚,獨生女界大力讚揚獨生女優點的一枚大聲公

但獨生子女個性容易被寵壞嗎?這也是很難說!

的確家中如果只有一個小孩,集萬千寵愛於一身,想要甚麼東西勾勾手就立馬有人屁顛屁顛的送上,但這種狀況也不一定只發生在獨生子女身上阿(喊冤)

我是這樣認為啦(柯P語調),獨生子女真的容易獲得更多的資源和關注,個性上比起家中很多手足的人會比較缺乏分享的特質

分享跟小時候玩玩具有很大的關係,通常獨生子女甚麼都是自己一份,不太需要跟別人協調你玩或我玩,在小的時候也會比較霸道一些(我自己,我自首)。長大之後我還是超討厭分享尤其是分享食物,就算吃不完我都喜歡一個人點一份不然很不爽。(天哪說到此大家更恐懼獨生子女了吧)

不過我覺得路人幻想獨生子女沒手足一起玩很可憐這件事完全是子虛烏有,我之前看過不知名調查訪問獨生子女會不會想要有手足,過半數都不想,我也不想

因為我身邊的獨生子女包含我計己通常都比較獨立而且善於自處,我們可以一個人玩很久、長大後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旅行,都完全沒問題。人生遇到甚麼問題也比較傾向於自己思考自己做決定,我身邊的獨生子女包含我自己大部分都滿果決的。

很多報導說獨生子女在小的時候會有幻想的朋友,這倒是喔!聽我媽說我小時候都自稱張雅琴是我的好朋友

沒錯,不是巧虎也不是甚麼佩佩豬,就是新聞主播那個張雅琴(主播台轉鏡頭)

我只能說我品味是比較成熟一些

但那又怎樣嘞?幻想朋友頂多幻想到兩三歲吧,總不會到了三四十歲還在幻想跟張忠謀是閨密吧(是的話立刻環遊世界)

所以說,種種對於獨生子女不實的指控,我常覺得就是沒經歷過的人才在那邊假想

要玩伴,從幼兒園一路到大學,百分之八十的時間根本都跟朋友玩遠多於跟手足玩吧

說獨生子女不會交際,我覺得這真的很看個性,不然一堆宅男也是有手足阿可是怎麼一個朋友也交不到(尖銳)

再有人會說以後家裡有事手足會互相幫忙,天哪是算命仙嗎?手足要是天生感情就會好,那泰山、長榮、美福這些企業就不會上新聞了好不?更別提去醫院轉一圈講到長照的時候多少親兄弟姊妹造乾哪飛

獨生子女可能因為成長環境會比較自我一點這是真的,不過上學之後總是會自我修正的(例如我本人...就是還沒修正好)

讀到此您是否認為如此支持獨生子女論的我是因為看了太多家門不幸兄弟爭產才會阿捏,不是的(搖手指~)

我們全家我看到的我阿姨舅舅、我與我的表哥表姊弟弟妹妹根本是家庭表率吧我們都很愛著彼此,也愛家中每一個成員

但是要說到獨生子女就一定好可憐、人古怪,我倒不覺得阿,這跟家庭教育比較有關吧~

不然你看馬英九他們家四女一男韓國瑜家七個子女,還不是人生都很失敗

所以說(拍著不存在讀者的肩),請不要再給獨生子女貼標籤了好嗎?

我們身為獨生子女也是nice的不得鳥阿根本個個都是小菩薩喔,鳩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