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六七月電影季,幾乎每個禮拜都有新電影上映

其實本來最期待的是三傻的黑鳳凰 Dark Phoenix,因為Sophie Turner真的美歪!

雖然很多台灣人覺得他大嬸樣、大餅臉、壯、沒有上一代的琴漂亮,但我覺得Sophie Turner演的真的不輸前一代阿,而且他的臉很高冷我超愛,根本古典油畫裡走出來的美人兒,一堆習慣網美臉的人走開好嗎(白眼)

這不是仙女甚麼是仙女!!!(激動起來)

好的雖然我覺得Sophie正到歪邀,但我還是維持著一絲理智先查詢了一下黑鳳凰的評價。一看不得了,XX好像變成了一個討人厭死戰犯,然後OO死的莫名其妙,最後ZZ莫名的要去打架,這一切來的太突然我嚇壞了,這劇的邏輯好似不存在,於是我果斷的守護我的$300元,黑鳳凰掰~

但是周末難耐,最後去看了2019 哥吉拉 II 怪獸之王

其實我是看過2014還2015那版的哥吉拉,男女主角是復仇者聯盟的慢銀和緋紅女巫(手比愛心)

那次看完哥吉拉我好驚訝!

我一直以為哥吉拉是壞人會被打死呢,結果沒想到有壞怪獸然後是哥吉拉打死壞怪獸最後帥氣甩尾離去

挖塞~我這二十多年都白活了,我都不知道哥吉拉是人類好朋友就豪擲了三百元進電影院,真是一場賭注啊!

話說女巫版的哥吉拉男女主角長的很賞心悅目,劇情普通,但是我最氣的就是反派怪獸穆透真的醜得要死

簡直就是大型蟑螂加上很長的腳在那邊飛來飛去啊!饒是不怕蟑螂的我都覺得看完全身癢癢~

但那不是重點,2014哥吉拉看完不至於生氣,但2019哥吉拉看完我真的就像下圖一樣

出電影院的剎那很想發出光波怒吼一聲

吼~~~~~~~~~

郭覺得這版的哥吉拉沒我說的那麼糟,但我看完真的想去售票亭搶回我那$150元

IN89的爆米花很好吃而且怪獸的部分很讚,所以我只想搶回半價

先來看一下這次的主角:哥吉拉 VS 基多拉

四八四很帥!4~~~~~

基多拉他是個三頭龍來著,會噴出很像光束的東西,代表顏色是黃色

哥吉拉是一隻怪獸(誰不是?!),長的有那麼點像恐龍形狀,森七的時候會噴出能量光波(吧?)(我真的跟哥吉拉不熟),代表顏色是藍色

除了哥吉拉、基多拉之外,這次還有兩隻怪獸助陣:

左二是哥吉拉的好朋友(或曖昧對象)叫做摩斯拉,是一隻很~~大的蝴蝶型怪獸,對了電影一開始他還是隻巨大毛毛蟲,羽化成蝴蝶的時候美到令人崩潰~

左三是拉頓,是隻巨型鳥型態的怪獸,跟個火山一樣大

拉頓從火山裡飛出來這幕真的帥到掉渣(好老派的用詞),拉頓的打鬥真的是整部電影裡我最愛的部分!

這部戲唯一的優點就是怪獸都大又狂,哥吉拉和基多拉的地面對決有山崩地裂之感、拉頓的空中戰鬥跟旋轉壓迫力之高不輸基多拉

如果只有怪獸的部分,我給這部80分,好評到此結束!

 

以下是演員和劇情,演員的部分越討人厭的越後面,簡而言之這是個戰犯排行榜

我覺得最喜歡的是章子怡飾演的某某博士

章子怡在裡面是短髮造型,我一度以為是如懿傳的慧賢皇貴妃啊啊啊~(阿箬你這賤婢!)

左邊:童瑤 右邊:章子怡,根本同一個人啊!

我不知道章子怡到底有甚麼必要接這種沒深度的戲,總之他在裡面的戲份很重但完全沒有任何記憶點

不是他演得不好,是這個劇本真的歪邀

不過怎麼說還是比環太平洋二裡面的大甜甜好多了

接著是渡邊謙飾演一個哥吉拉粉絲,研究哥吉拉多年,最後為了餵哥吉拉吃大補丸而犧牲自己

好吧我沒甚麼好說的,我覺得那劇情跟畫面實在有夠灑狗血,我一瞬間以為在看三立八點檔,有的人熱淚盈眶啦,但是我不是哥粉我覺得太刻意

第三就是一臉壞人樣的反派,沒錯他94老師子Tywin Lannister a.k.a. 拉屎而亡的男人

因為他就是個反派想要人類滅亡阿捏,沒甚麼太多的內心戲,所以也沒甚麼好罵的

以上都是正常發揮的人類,接下來就是低能兒一家三口,在介紹這驚天動地的一家三口前我們簡介一下劇情

這部戲除了怪獸外有一對夫妻,他們有一兒一女,兒子在女巫版的怪獸之亂中死掉,所以這對夫妻就開始崩盤,夫開始酗酒妻變得極端

這是夫

這是北妻

偏偏兩人都是高學歷的博士,手頭有點技術可以幫(摧)助(毀)人類

然後(北)妻就發明了一個聲波機可以跟怪獸溝通,她想要釋放出怪獸讓地球再次達成生態平衡(?)

喔對了她說她要一次放一隻的讓生態達成平衡,但根本也沒有最後全部一起爆出來!

而且兒子死掉跟生態平衡到底有3小關係,到底!!(我拿著血汗錢買來的票我心很痛)

第一次用此機器釋放摩斯拉然後壞人老獅子同時衝進來殺死北妻的一票同事並把北妻跟其女兒擄走,最後發現北妻跟老獅子根本是一夥的兩個人有line上面講好要幹一票

Excuse Me!

你們要幹走怪獸就幹走,話說你那些同事個個老好人他們到底有啥必要被殺死,這啥劇情?為了鋪陳壞人是壞人?

北妻也不是絕對的壞人,至少不是走火入魔到同事死光都無所謂的個性,那你不會在老獅子進來之前用甚麼方法都好讓同事少死一點?說不定他們也領 22K 他們很倒楣阿!

然後北妻喚醒摩斯拉的同時,她女兒在旁邊覺得這樣太危險~衝進去找老母

老天爺!你要去喚醒的是一隻超~~~級巨大的毛毛蟲,不是去喚醒一隻金龜子好嘛!誰會在做這麼危險的工作時把十幾歲的女兒帶在身邊,誰會!

看到這我都要打兒童保護專線了!

接著北妻跟女兒被(x)自願(O)俘虜去了北極苦寒之地,要去放出一隻怪獸,也就是我們的基王基多拉

但4!北妻身為怪物溝通者,他一點都不了解基多拉喔,而且這隻也是人類最不了解的一隻,但是北妻就這樣放著其他十幾隻(比較)可以控制的怪獸,決定先放出這隻

WHAT?!

最後放出來哥老也被他打個半殘,人類絕對阿捏母湯,要丟一個霹靂厲害的炸彈讓基和哥一起上天堂,然後炸下去才知道基多拉根本外星生物他不會死喔~哥吉拉咬下三頭中的一頭那一頭還力馬的再生了出來喔

此時北妻才啊啊啊~他是外星生物捏!!人家4女生人家不知道~~

編劇!你的腦部沒有問題嗎?!北妻也不是要全人類死光他只是要生態平衡,但是你讓他第一隻就釋放了他根本不了解也最危險的一隻,為什麼!!!(馬景滔式吶喊)

總之毫無意外的最後就是哥吉拉戰勝基多拉然後北妻葬身哥吉拉發射的甚麼砲之中

對了在哥吉拉基多拉大戰的時候喔,北妻跟北妻老公還因為找不到女兒,叫了一卡車的人去找女兒然後全部去送死

這邏輯我也是很不解,請問是吳敦義的金孫嗎?

反正看怪獸劇本來就沒在看劇情對不對?對!但沒想到劇情真的可以爛到令人印象深刻而且身為觀眾真的很想把主角一家三口叫出來潑熱湯

真是很不容易的一齣劇喔!

看完只想借用最近的鋼鐵韓粉一圖

 

再來是玩具總動員四

玩具四想傳達的意念其實是滿好的,也就是玩具對自身存在價值的定義

好玄喔,我都想打開尼采再看一次了(更正,也許不能用再,因為我一次都沒看完!)

相較於第三集的溫馨大結局,第四局算是一個翻新之作,很大膽創新,而且說實在這個題材很成人,小朋友應該很難理解胡迪深層的思考與轉變

說到底我還是最喜歡玩具三阿,玩具們的探險刺激而有創意,並發揮了每個玩具本身的特色去營救其他的夥伴,尤其是芭比和肯尼的部分還有大寶貝的覺醒我都超級喜歡~

但是玩具四在營救的描寫上我真的必須誠實地說一句毫無新意、令人失望

寶貝跟胡迪差不多,就是身手很矯健的動作片男女主角,卡蹦公爵很會騎車但在進入二手骨董店還有遊樂園要大展身手的時候,反而沒有甚麼令人覺得「啊!原來這個玩具可以這樣用」的創意

本部電影一定都有個反派,這次的反派是可怕娃娃Gabby Gabby和他的四個保鑣,其目的是要奪走胡迪的發聲器做為己用,再重新獲得主人的疼愛

Gabby Gabby根本長的可怕死了!旁邊的保鑣我更是嚇瘋

這小孩看了都要罵罵號去行天宮收驚了吧(哭~)

還有一幕是這四位這樣追著胡迪~挖靠我真的尿失禁欸這也太驚悚,這是兒童卡通片嗎?這是屍速列車吧!!!

最後Gabby Gabby綁架了Forky,強迫胡迪交出發聲器,但她拿到了發聲器也沒有得到主人的疼愛,到這邊都很可以理解

問題是胡迪給了Gabby Gabby發聲器之後,根本沒有說出他有甚麼不便或損失,靠邀阿那幹嘛不早點給還要演這一齣?!

還有這齣很多新的玩具出現,但給我的感覺都很像工具人(畢竟也才剛認識),論人物刻畫上真的不如前三集驚喜

最後胡迪奔向寶貝一起當自由的玩具這樣的安排算是大好大壞,有的人很支持玩具的覺醒,有的人覺得人設崩解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老梗,畢竟胡迪一生懸命就是要當孩子的玩伴阿,最後他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反正也沒孩子需要我了,那我就跟寶貝在一起去探險吧」

我不相信如果牠的主人還是Andy,他會做出這樣的選擇

所以與其說是他自主意識的覺醒,不如說是一種中年轉職的無奈吧~所以在奔向寶貝和與巴斯道別的那兩幕其實沒有感動到我,我覺得力度不夠強

嚴格來說我沒有不喜歡玩具四,但結局停在玩具三就是最美好最純真的畫面了

 

好,講完兩部不痛不癢的電影,火力集中在今年除了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以外,我最~~~喜歡的電影第一名

話說終局之戰特別版最近上映了,趁著下檔前一定要衝一波三刷的阿,這種電影在大螢幕看貞的催淚催下去

再說回我們的2019阿拉丁,此乃一神作啊

想當初迪士尼放出演員名單的風聲一直到電影剛上映,影評界(也就是我)一片不看好!完全不認識的女主角、不夠帥的男主角、黑色的精靈

這組合怎麼想怎麼雷阿!慈善機構才會花錢買票進去看吧!彼當時我心中握拳告訴自己絕對不要浪費錢

甚至迪士尼本身對於阿拉丁的宣傳也是放飛的狀態,跟艾瑪華生的美女與野獸比起來根本天差地遠

說到美女與野獸,本美女當然在剛上映的時候就搶先進電影院了!

看到真人版的野獸、茶壺媽媽、和童話書一模一樣的禮服和舞蹈場景,真的利馬感動哭!

但是艾瑪華生的演技真的爛到不可思議,從哈利波特小童星到一陸他都要三十了,一點進步都沒有我很佩服,我不覺得她的演技有比我大甜甜好到哪去,真是一堆人蝦捧

導致美女與野獸現在在電影台重播我都想看又不愛看,一種很微妙的心態

請換一個人演我的貝兒好嗎!!!(貝粉吶喊)

後來對阿拉丁燃起一點興趣是因為上映後好評越來越多,朋友也都推坑要看

所以我又找了預告片再看一次

挖靠大家都說茉莉公主正番,真的也還好阿~

然後阿拉丁長一副群酸樣,我心中真的覺得這選角很母湯

卡通阿拉丁雖然也很窮,但至少算帥吧而且沒有窮酸氣

威爾史密斯的精靈再預告片真的嚇壞我,跟Gabby Gabby沒兩樣真的很驚悚,搭配這個癡呆臉:

我嚇壞了

還有藍色的精靈,也好恐怖!

然後賈方長這樣我傻眼,以為是哪個恐怖份子而且一點都不壞阿

演員本人生作阿捏,我們一起去找神燈沒關係啊,俘虜我吧(偏差)

四大主角的真人vs卡通版,說真的很難讓人期待阿

帶著惴惴不安的心我進了電影院

對了IN89真的是我最喜歡的電影院,鹹爆米花真的好吃到爆炸

電影開頭先以一曲Arabian Nights開頭,演唱的人當然是威爾史密斯

這版的阿拉丁多加了一個腳色就是公主的仕女Dalia(大概是吧,我不記得卡通版有此人)

演員是Nasim Pedrad,在這之前我並不認識她

但是漸漸的我卻發現Dalia真的好搶眼好可愛,完全是一個超級成功的原創腳色

她是公主的仕女兼好友,被精靈邀約去散步的反應還有精靈唱Price Ali她再旁邊賊頭賊腦的表情,都為這齣戲加分非常非常多

陪公主相親也是可愛死了(被圈粉)

好希望她也有一首屬於自己的歌喔Dalia豪可愛最後也擁有好歸宿我好感動喔(泣)

 

第二首是阿拉丁在神祕洞穴裡陰錯陽差的呼喚出了精靈,精靈唱出使用手冊 Friend Like Me

這首歌也hen可愛,尤其精靈陪阿拉丁提親還有舞會默默幫忙的那段,真的利馬對威爾版的精靈改觀啊!

他就是精靈本人!一點都不雷,他是很棒的精靈!!!(鋼鐵韓粉上身)

這邊威爾的吐槽真的爆好笑又有梗

我最喜歡的歌第三名就是Prince Ali

雖然知道可能是後續收音的,但是這首歌威爾的聲音、表情、舞蹈真的非常完美,甚至比卡通版更吸引人!

有好幾個畫面精靈化身成不同的造型我真的快笑屎

 

A Whole New World 是我最~~~~喜歡的迪士尼歌曲前三名

原唱是Lea Salonga & Brad Kane,Lea的聲音真的是天籟中的天籟,每次聽到她唱crystal clear這兩個字我都好想起立歡呼

這應該是三十年前的Lea & Brad吧,造型有點好看...

這是最近(是說也好幾年前了)兩人的對唱,雖然外型都有些年紀再不是王子公主了,但聲音卻一點都沒變!

不知道為啥最近插入影片都失敗,拜託各位自己去搜尋Lea版本的 A Whole New World,真的好聽哭

Brad的那句「Tell me, princess now when did you last let your heart decide」深情破表,我覺得這版的茉莉公主和阿拉丁聲線的搭配是最恰當最浪漫的

接著看看電影版,雖然我一直覺得阿拉丁造型有點雷,有點oversize之感,不過 A Whole New World 也算是有讓他帥一波

電影版阿拉丁的聲音比較柔,Lea & Brad版本男女聲算是五五波,這版的公主個性相對更突出,聽起來女生的聲音也比較主導性,男生的聲音就稍微弱了點,但總體來說聽起來比較像真人在唱真的歌

Lea那版我覺得有比較刻意揣摩迪士尼公主的那種語氣,兩個版本要表達的公主意志不一樣所以口氣也不一樣,很難直接說誰好誰不好,都是上乘之作(但我還是愛Lea公主多一些)

最後最最最震撼也最最最喜歡的就是原創曲 Speechless

Speechless應該算是近年來最深住我心的作品,我沒有想到一個以迪士尼公主為主角的童話故事,可以有這麼深的一首歌

在電影院聽Speechless我落淚了好幾次,尤其是這段

Try to lock me in this cage
I won't just lay me down and die
I will take these broken wings
And watch me burn across the sky
And it echoes saying I
Won't be silenced
No you will not see me tremble when you try it
All I know is I won't go speechless
Speechless...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首歌在電影裡至少出現兩次,第一次是茉莉被迫去相親,深感無奈的唱出Speechless

明明是那麼一個飽讀詩書、深愛自己國家與子民的公主,卻因為天生的性別,而處處受到限制

Written in stone, every rule, every word

Centuries old and unbending

Stay in your place

Better seen and not heard...

真人版的茉莉更有想法,也更有主見

更獨立、也更有行動力

最後讓我淚崩的是賈方拿到神燈要奪走王位時,茉莉公主用盡力氣唱出的Speechless

Cause I'll breathe

When they try to suffocate me

Don't you underestimate me

'Cause I know that I won't go speechless

可能剛好最近職場也遇到好多令人沮喪與憤怒的事,聽到那句Don't you underestimate me完全淚流不止

我很喜歡最後公主追出城堡奔向阿拉丁的改編,阿拉丁並沒有成為王子,因為他有善良的本質卻不具備國王的條件

真人版改編成公主繼承王位,是個很溫柔且合理的改編,我非常非常喜歡!

這幾天瘋狂的搜尋各個版本的 Speechless.每每聽到又覺得正氣歌的"是氣所磅礡,凜烈萬古存。當其貫日月,生死安足論。"還徘徊在耳邊,給了人無比的力量

 

每當社會有動盪的時候,台灣很珍貴的資產是,我們的人民願意站出來、我們可以站出來

即使很多的活動有爭議、很多的遊行與抗議徒勞無功

但至少我們曾經為了自己或為了我們的社會,勇敢的發聲過!

在太陽花學運的時候,我在立法院外面靜坐了好幾天,期待著島嶼天光

在同志大遊行的時候,我們的心中充滿的彩虹般的愛

不用閃躲 為我喜歡的生活而活

不用粉墨 就站在光明的角落

最近的香港反送中,身在台灣的我們盡量的關注、大力的聲援

反紅媒遊行,頂著雨一個人我還是去了

有些人不喜歡太過於政治狂熱的人,我也是,雖然有些人會覺得我很愛談論政治

可是當身為知識分子與國家生產力的我們都緘默不語時,還有誰能為公平正義發聲

說到反送中時,其實你問我會不會怕,我還坦白說真會怕,因為面對的是一個沒有民主的黑箱共產世界,你的一舉一動無不在監控之中,想抓就抓連牽強理由都比你吞下,甚至更多黑暗的、不人道的對待

不是不入境中國就沒事、不是你跪著舔共就沒事

更何況我一向是立場如此鮮明

但是怕歸怕,我時常想到一句話: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

如果因為害怕而噤若寒蟬,那真的愧對了台灣先賢用生命與鮮血澆灌出來民主的果實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YOU CAN'T BE SILENCED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