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很喜歡復四,但身為大堆頭電影肯定還是有些沒有觀眾緣的人吧,例如就是怎麼演怎麼討人厭的人

大概九成以為我要說War Machine的唐奇鐸吧?

錯!

我對鋼一根本沒愛所以換角成唐奇鐸我、無、所、謂,覺得他根本沒那麼糟阿!雖然內戰的時候真的很78臉,但拿力量寶石的時候和聶布拉的鼓勵很感人阿

 

首先我最最最不滿的是復四最後大戰的時候,小蜘蛛守寶石快要守不住時,出現很刻意安排的女力報到的畫面

(大概就是以下這群)

場景是小蜘蛛被圍攻,然後驚奇隊長出現跟小蜘蛛說寶石交給她,小蜘蛛說你可以嗎?然後下一個鏡頭忘了哪個女的腳色說She has us(我們罩她),最後女力集結,全部女的腳色一個一個單獨畫面站出來最後鏡頭繞著驚奇隊長圍成一個半圓

有緋紅女巫、小辣椒、黃蜂女、奧珂耶、舒莉、螳螂女、女武神,(不確定有沒有葛摩拉和聶布拉,好像有吧),總之大部分重要的女性腳色都來了。

先不說小辣椒和聶布拉根本知道她的強度足以扛著太空船回地球,也不說她一出現的時候全部人都看到她一個人就幹翻整艘掃射全戰場超~大的太空航母

請問!你們哪來這麼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就剛好都是女生又剛好都看到驚奇隊長要去送寶石又剛好都有空手邊沒有怪要打又剛好可以瞬間移動到隊長這邊?!請出觀世音了嗎??!!

雖然知道驚奇隊長個人電影帶有濃厚的女性主義色彩,而且我大學女性主義文學可是獲得教授好評期末超高分好棒棒,這設定照理說應該超適合我的口味吧

但是!這樣的安排實在太刻意太做作了阿!完全打壞大戰的節奏和情緒的堆疊我、很、心、痛!

這畫面當海報或當桌布都很可以,但是就這樣大辣辣地出現在電影中還占據好幾秒,一個一個腳色報到還單獨take,我覺得實在太LOW,現在想到還是很氣

另外,請問你們要保護的人是驚奇隊長嗎?????

是在說這位發功仔嗎?

即使是強度可以毀滅宇宙的女巫在目前交戰時自保能力都不太夠,需要人COVER,但是你們一群是要保護驚奇隊長?!

我真的太震驚了,一下無以言喻!

女巫很強她用魔法COVER卡蘿我可以接受

小辣椒在漫威電影有特殊的定位,她露臉射兩炮我可以接受

請問螳螂女要怎麼保護驚奇隊長?在旁邊跳嗎還是在旁邊當胖丁?

請問奧珂耶要怎麼保護驚奇隊長?用茅捅外星人???

還有女武神,她根本不認識驚奇隊長吧!她怎麼知道要來莫非是導演CUE她?

更別提舒莉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在幹嘛?她來到底幫助了啥?

綜合以上電影的順暢度、合理度還有考慮各個英雄的強度,我真的有夠不喜歡那個超刻意的女力報到的安排

 

第二要說的就是星際異工隊,應該不能算是復四不好的地方,就是我個人對這系列沒有愛然後看了復三更不爽他們啊捏

雖然很多人把這系列奉為神作,但我真心理解不能

太空線對於我這地球人真的很無感,尤其復三裡面的星爵真的低能到有剩,我合理懷疑他是不是奪人妻子殺人父母所以導演要把這麼大的鍋讓他扛,時至今日我看到他還是很氣

星爵這腳色看星一星二就知道又是個本體廢廢但老爸血緣無敵的血統之子,跟雷神一樣可是臉又比較癡肥不討喜

再度複習下好萊屋四大Chris,由左而右是 漫威美國隊長Chris Evans / 漫威星爵 Chris Pratt / 漫威雷神索爾 Chris Hemsworth / DC 神力女超人Steve Chris Pine

不信再來一張,左邊最帥,右邊是大叔

一目了然,左邊讚讚讚右邊??

且不說我對Chris Pratt沒有愛,我真的覺得星際異攻隊在裡面的定位很突兀,可能是地球人比例佔太高了吧所以不覺得他是宇宙片,當有這些宇宙線進來的時候我都會秒出戲(可能我真的不喜歡太空片,看星戰也是

火箭在復四滿有表現,但格魯特呢!!??明明是很強的腳色吧,但最後大戰的時候都不知道他在幹嘛(可能在邊邊角角我沒仔細看)

螳螂女的設定應該是很可愛的人設吧,但我只覺得尷尬。德克斯更是問號一場,照設定來說他應該是這超強打仔,但在復聯的一群英雄裡面,他的武打戲分?????連葛摩拉聶布拉甚至奧科耶的打戲都比德克斯的印象深刻十倍吧。除了關鍵時刻腦衝毀滅一切,跟(我完全笑不出來的)笑點擔當,我真的不懂這腳色的定位是甚麼?我會隱形那個笑點我甚至連乾笑都笑不出來嘴角動都沒動那ㄟ啊捏

總之就是對星際異攻隊很沒愛希望畫面越少越好

對了很多人說被聶布拉的成長感動到,我完全沒有,只想說講話幹嘛一副死樣子很煩而已

PS聶布拉的演員凱倫吉蘭本人是個180CM的超長腿正妹喔,看野蠻遊戲被正的不要不要

 

第三煩就是驚奇隊長,這位發功仔:

這次劇組嚴防暴雷,所以據說很多演員是沒看過劇本或只看過部分劇本就開拍的,布麗拉森就是

但!

我不知道是這演員對這人設的設定還是編劇的安排還是我腦子壞掉無法理解,為什麼驚奇隊長在復四和個人電影一直要一副跩臉?!

就算是人設臭跩,Tony Stark也臭跩、Doctor Strange也滿臭跩、不是說女性英雄就不能臭跩

但在復四這種大難臨頭世界都要毀滅的時候,麻煩您有點表情好嗎大姊!!!布麗拉森可是影后人家的演技沒話說,但是驚奇隊長的人設是怎麼了!!!(捶地對天吶喊)

每次他要降落跟回頭看完他的表情我內心都是:

整部片驚奇隊長給我的表情就是:我超強!我棒棒!我好忙!我要拯救全宇宙掰掰囉!

連最後Tony的葬禮都是自己很邊緣的站在中間,一副我宇宙最強我超帥的臉,可是你是參加喪禮啊大姊!啊妳不是回來找Nick的嗎為什麼沒有站在一起啊我不懂你啊導演!這安排真的超刻意在捧驚奇隊長的吧但完全不自然啊他們不是麻吉好友,隊長看到Nick消失眼眶都含淚了,但最後碰面的時候又活像兩不認識的人,怎麼說都很詭異

但我真心覺得以她的演技和對角色的理解,可以有更好的詮釋方法表達出跩跩又討人喜愛的女英雄吧

(PS布麗拉森是先拍復四才拍驚奇隊長本傳的喔,所以可能那時候她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第四沒有ㄅ喜歡但覺得可以更好的地方是烏木喉的戲份跟巴奇的戲份

烏木喉雖然是在復三初次登場,但前半段真的滿滿壓迫感,一個人壓制鋼鐵人+奇異博士+蜘蛛人,完全是超有吸引力的反派

壓制奇異博士時還嘲笑他的魔法是小朋友會喜歡的把戲,那種臭跩樣真的很吸引人啊一副地球人都是低能小蟲的樣子~

到了復四,雖然時間是九年(還是五年?)前,或許2014的烏木喉還沒有那麼強,但在復四裡面的烏木喉也太打醬油了吧我失望!

雖然可以理解這麼多主要角色和劇情要塞進三小時的片長裡,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功力,但好歹來一幕烏木喉超帥的秘術吧啊啊啊啊啊~~~

本來薩諾斯手下來到地球的時候真的壓迫感超重,感覺復仇者一秒就可以被瓦解,結果那四位這次來打醬油,小小覺得遺憾!(還有德克斯跳到不知道哪一位的背上一直狂戳,我不知道在這種敵軍使用人海戰術時,這樣浪費時間在幹嘛,你跟我說他超強???)

 

最令我捨不得的是巴奇!

那個不追隨美國隊長而要追隨布魯克林小子的Bucky Barnes

在Steve還瘦小的誰也打不過的時候,Bucky信任他、鼓勵他

在Steve父母過世時難過得想封閉自己時,是Bucky的一句 But pal, actually you don't have to (be alone)

在Steve變成英雄時,只有Bucky心中他還是他,那個布魯克林打死不退的臭小子

不要誤會,我並不覺得他跟美隊的對手戲太少而崩潰,我完全不在乎~畢竟他們倆個過命之交,即使老Steve回來是獵鷹過去搭話而不是巴奇,我都覺得很合理!因為他倆的交情根本無需多言~

在美隊要回到過去時,美隊說:在我回來前別做傻事,巴奇說:我不會,因為愚蠢都被你帶走了。

天哪我差點就哭了,因為這是美隊一巴奇要出征前跟Steve的對話,只是說話的人相反過來!!!這個彩蛋我超喜歡超深度!!!

我難過的是巴奇在復三和復四的武打戲完全乏善可陳,我覺得這對巴奇很不公平

復三看似很帥的站在美隊旁邊,身為一個武打值就算比不上美隊也有九成美隊,外加改造金屬手臂的男人,從頭到尾就是拿一把機關槍咻咻咻????

美隊二美隊三不是很能打嗎?來兩個超帥氣手臂運用的分鏡不難吧,是我的奢求嗎?!

就算一時沒想到手臂功能要多炫炮,但體技或帥氣的殺敵動作也可以吧嗚嗚嗚嗚嗚嗚

結果復四打戲巴奇比奧科耶還少我真的幫他悲劇一場,他可是單手接美隊盾的男人啊

 

綜合以上是我自己覺得不喜歡或覺得有點小遺憾的部分,不過小小小瑕不掩大大大大大瑜,這部片真的應該算是英雄片的神作、大堆頭的典範了!

快去買票二刷三刷刷起來!!!

今天又不知道怎麼結束了,讓我們一起大喊女巫女巫得第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