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歡慶母親節,全球好女兒暨好媳婦典範(就是我囉)早早就訂了碼頭老火鍋想帶著家人去大快朵頤一番。

為何閱鍋無數的我選了這間名氣不大的火鍋店?因為上個月第一次吃到實在是有點兒驚艷,覺得他是間巷子內值得推廣的好店!

(這是我上個月去吃的店內長相,桌數不多,比較文青風格)

我們六人座給了我們如此之...大的桌子,但想著可能是我們比較晚訂位,就算了

菜單在此,火鍋店基本的肉類、配料、青菜都有,但沒到海底撈那麼誇張多樣~

在開始看菜色之前,我必須抱怨一下第一次去就覺得不是很妥當的地方

碼頭老火鍋是單點的鴛鴦鍋形式,一個人平均消費$700-$1,000,在這樣的價位下,碼頭選擇的是凸起的卡式爐,這個我覺得很不妥!

先看一下下圖當作比例尺,那個鍋真的很~大!因為鍋子很深卻又離卡式爐有點距離,在卡式爐上面白鍋根本幾乎很難煮沸,如果有帶小朋友去的,安全根本堪慮、堪慮、堪慮!

一般這種價位的要不是電磁爐就是下嵌式瓦斯爐,我覺得下嵌式瓦斯爐已經是我能忍受的最低限度了,放在桌上的卡式爐真的怎麼看怎麼恐怖......

同時店家也沒有圍兜兜或是放包包的箱子抑或是遮蓋外套防氣味的套子囉,在吃過如此多間火鍋店之後這種小細節在我心中非常扣分

P.S.但我印象中價格貴爆炸的寬巷子好像也是桌上架高的瓦斯爐,只能說店家有沒有貼心就看這裡了。

第二是店家的醬料,店家有說明為了比較保護腸胃,所以他們有獨家醬料

第一次吃時沒什感覺因為我吃麻辣鍋幾乎不沾醬,但第二次(也就是昨天去),沾了一下嚇死人,根本是一碗香油plus葱,超、級、油!(又沒甚麼味道)

很多店家都會先調好獨家醬料,向老四川和海底撈都很讚,但這樣一碗超油醬料我真的不知道他想表達甚麼......

 

好的再來看看鍋

鍋子還算滿氣派的

但是!

麻辣鍋的辣渣真的多到掉渣!

我真的沒有冤枉他

很多麻辣鍋店會在紅鍋裡放一點辣渣、燈籠椒、花椒之類的,這樣久煮才不會只有鹹沒有辣

比較細心的店家會在中間用一個小網子,讓辣渣集中管理住在那邊兒

但碼頭的沒有,碼頭的所有辣材料都很狂野的飄浮在紅鍋之中,這不打緊,重點是他的數量非、常、多!!

多到一整個影響吃東西的口感,因為一夾起來不管是旦角還是豆腐還是肉上面都會夾著超~多花椒或balabala的東西,吃到最後真的超級惱人!!

說到此處,我已經無心吃東西了(脾氣差)

勿忘這是間價格跟老四川和太和殿差不多的麻辣鍋

 

再來看看一些特殊的手工火鍋料

我必須說,他們的獨家火鍋料真的滿讚讚讚,很有特色也很好吃

首推蛋餃!上次來我們唯一加點的就是蛋餃,這次再吃還是覺得頗讚

蛋餃的皮是真的有蛋香而且有一定的厚度,內餡的肉也鮮甜好吃,跟南門市場有名的手工蛋餃完全同個水準!

能在麻辣鍋店吃到如此這般的蛋餃我很滿足!

第二是香菜丸子,是不是嚇到你了!

我秉持著此生不吃香菜的志業過一生,但第一次去同事跟我說很好吃,我就吃了一口

嗯...還不錯,香菜的味道跟豬肉的鮮甜融合得很是完美,如果敢吃香菜的人應該會大愛,我覺得可以點!

(但我應該這輩子不會再吃第二口了

再來是墨魚丸子,超級Q彈好吃,如果賣場有在賣我應該會買一箱回家屯,真心推!

鍋底的鴨血和豆腐如果不夠的話是要加點的喔,沒有無限續~不過豆腐真的很好吃,非常的入味啊啊啊,鴨血也很鮮嫩,不過跟其他店的鴨血比起來也沒到特別的優秀,到是豆腐值得一提!

(對了你看豆腐撈上來也是一堆渣,背面也是)

 

碼頭的肉我和家人都不是很喜歡,因為他們推薦的肉都是有在處理過的肉(例如有醃過或是特殊處理,讓他變得非常嫩)

可能這邊也是我點菜策略錯誤,點了嘶吼牛和嫩雞和一個甚麼豬的

牛肉和豬肉的口感都很像外面有裹太白粉的那種肉

(這是牛)

(這是豬)

嫩歸嫩,但完全沒了肉的口感和鮮甜,而且我個人hate沾了蛋白或太白粉下去料理的肉,外面有一層滑滑我覺得超噁ㄌㄞ,肉整個讓我失望到

如果喜歡滑嫩的人可以一試,不過我還是會推薦沒有料理過的一般肉,例如這種:

不然都不太有吃肉的感覺,我吃完之後好寂寞R~

雞肉尚可

還有一個特色菜是切很薄的肝+雞蛋下去涮,會得到很鮮嫩的肝

這道我覺得還不錯,不過超過六個人來吃再點吧,這種東西一人一口就夠惹

蔬菜我點了大白菜、高麗菜、玉米筍、水果玉米,都滿好吃的~

最後我要說的是,一間店有沒有為客人服務,我覺得有一個很隱形的加分點,就是他會不會幫客人建議菜色

在很多中高價位的餐廳,服務人員都會建議點適當的份量,並建議客人不夠再加點

這樣客人不會因為吃太飽而把好吃的東西變成負擔,或是點太多造成浪費

更厲害一點的店員會因為客人的年齡、類別不同,而建議不同的菜餚

例如長輩多一點的聚餐可能魚類或鮮蔬或多些,男生多一點的聚餐則是飽足感要做到

但在碼頭,我看不到這樣的精神

我剛開始點了三分之二菜色後,照慣例問了店員這樣夠嗎(畢竟不知道每家店的分量)?店員跟我說他覺得不夠,(我點的)才差不多兩個人份的份量,所以我才又加點了一些~

眾所周知我的食量還滿大的,昨天去吃飯的四人當中也沒有小鳥胃,但事實證明分量根本超多,遠超過吃到飽的階段

在菜單的建議上,我覺得他們並沒有做得很好

相較於之前過去老四川和太和殿很多次,他們都能給出很不錯的建議

 

總得來說,第一次去碼頭因為他的手工菜而覺得很驚豔,但第二次去只有滿滿的失望(可能是帶媽媽去期望也比較高)

昨天總共四個人吃了$3,400,非常飽

如果要說菜色如何,我會覺得滿有特色的一間麻辣鍋店

但如果說我自己要選餐廳,我可能還是偏好傳統的太和殿或(不用排隊的)新奇的海底撈

 

碼頭老火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09號光復南路346巷進來 

電話:02 2775 2115

付費:現金(刷卡不可)

 

到國父紀念館就不用執著於這間店了,來吃蘇阿姨PIZZA吧吃了八百次一樣好吃 (大歪樓)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