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本部落格有一個專欄是《神仙看電影》,顧名思義也就是我看電影的觀後心得,但至今只有一篇文章而且主要還是寫排骨飯,文章在下邊兒,沒有要大家複習的意思。

文章在此:倒楣王的倒楣週末 金滿園排骨飯 X 蟻人與黃蜂女

很少寫電影心得,主要是不想班門弄斧,畢竟觀後心得真的不好寫,而且我只是看電影圖個輕鬆的下里巴人,真的要去分析是項太浩大的工程。

即使很想為去年的《不可能的任務六-全面瓦解》寫點甚麼,因為在不可能六裡面看到太多時代的眼淚和彩蛋,好幾次內心都熱血沸騰心中打鼓阿(尤其廁所之戰完全跌破眼鏡),但最終是太懶而默默把這份感動放在心裡

然而上禮拜我一刷了復仇者聯盟四-終局之戰本週不易外的二刷了,內心很想三刷四刷。

細數這十一年來的二十二部電影,我從一個不怎麼看電影的人到刷完這二十二部漫威宇宙、從對鋼鐵人一嗤之以鼻到最復四久久無法釋懷,從看電影只圖個爽到看完後仍然意猶未盡的爬文看youtube,這些年漫威帶來的改變和感動真的是點滴在心頭

在認真寫下復四心得前,先潦潦草草的寫一下《在復四之前》,致敬Marvel!

 

這次全球防爆雷,但其實我個人不怎麼怕被暴雷,但上次復三在排進場前一分鐘去廁所放尿的時候被剛散場的雷真的超幹,要不是已按沖水我應該會打開門盛尿往外波來洩憤

這次滿幸運,直到進電影院開始的前一刻我都渾然不知,這三小時真的是驚喜滿滿、感動滿滿!

還沒看的人快去買票,沒進電影院看這種大戲人生未來六十年都會後悔恐怕到厭氣那天眼睛都閉不上的啊!

管他有沒有看過前面二十一部電影,總之進去就、對、了!(嘶吼)

 

開始溜,劇情就不多說了

在看完大部分的個人電影和復聯1+復聯2時,我對這六人的喜愛是:美隊>>>鷹眼,另外對索爾、鋼鐵人、浩克及黑寡婦則是無感

美隊的正直、堅毅、冷靜、勇敢,集結人人類最美好的特質,雖然美隊的臉加一百分身材加一百分,整個人突破計分表。但是!我並不是因為臉與身材喜歡他的(推眼鏡),嚴格來說巴奇在美隊一裡穿軍服才真的是帥到無良。

以爽片來說,美隊一真的真的很悶很不爽,尤其前半段美隊的制服根本悲劇醜,女主角也84我的菜。但,美隊要改造的前一晚跟Doctor的對話卻是美隊之所以為美隊最重要的註解

如果沒有看過這一段,會對後面很多美隊的選擇不理解、甚至不諒解。比起鋼鐵人與索爾的起起伏伏大喜大悲,有些不喜歡美隊的人會批評這個腳色完美到毫無成長,或者美隊三為了巴奇不顧鋼鐵人的仇恨、甚是有人說因為他不簽條約而間接造成復聯的分裂。但其實Steve守護的、效忠的,就是Doctor強化過的他的本心 -我知道自由的代價很高,一直都是,但我願意付出一切。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認了,但我願賭我不是唯一一個。Steve的恐慌和遺憾,就是沒辦法像一個平凡人那樣過上平凡幸福的生活。復二的結尾其實很鼻酸,Tony說他要跟小辣椒去蓋農場過上一段日子,問Steve有甚麼打算,Steve看著復聯基地裡訓練的人,他說這就是他的家,帶著一絲無奈,因為從解凍後的世界本來就不屬於他。但即使這樣,Steve不曾改變初衷,即使復三大軍壓境,他能對Vision說出We don't trade life for life。若說鋼鐵人從玩世不恭成長到犧牲奉獻,索爾從不可一世的神成長為有血有肉的人,但Steve的成長則是細微的,多了點圓融和世故,但一生懸命的信念從來不曾動搖!

索爾基本人設就是以一擋百威能無上限

但在雷神一及雷神二裡面的成長完全乏善可陳,克里斯漢斯沃在雷三之前的索爾基本上性格都滿平板的,不外乎受點挫折然後變更強最後打敗壞人這樣的公式,算是人設成功但演技悲劇的一個靠費洛蒙魅力加分的腳色。雖然復一復二雷神發威帥一波,但改變不了誰演這腳色都一樣無聊的事實。

鷹眼的設定其實很帥,有武力有智力,遠攻近戰都有一定的水準。雖然有很多人覺得鷹眼的演員不夠帥,但我覺得Jeremy Renner把鷹眼演的很立體很有靈魂!復一最後敵軍來襲被迫跳樓求生這幕帥炸

復二也是他提供了避風港讓疲憊受傷的復仇者得到喘息的機會,因為他是復仇者裡面少數、甚至是唯一享有家庭溫暖的人,而這份從家庭得到的溫暖正是他可以在這些英雄們分崩離析時,讓大家再度聚在一起的正向力量。我看過有人說復二鷹眼家的這段完全多餘,但我不這麼認為。透過鷹眼跟妻子在廚房內看著爭執的美隊與東尼、徬徨焦慮的索爾,那個視角我覺得非常重要。復四把很大一部分重心挪到鷹眼身上在我看來是非常正當、公平、合理且動容的安排,一路打醬油的元老終於在最終章獲得他應該有的關注。

鋼鐵人是我初期完全無感甚至有點討厭的腳色,小勞勃道尼演技很好,但到處嘴砲的鋼鐵人卻很煩。

鋼鐵人一在山洞裡打造鋼鐵裝的部分很感人,而且把Tony Stark的天才嶄露無遺,但鋼鐵人二的劇情完全的不行。鋼三好像是我第一次進電影院看鋼鐵人,看到假滿大人真的差點哭出來,欲哭無淚的那種哭,除了小勞勃道尼演焦慮恐慌演的滿好的,其他完全沒想法。鋼三結尾把鋼鐵裝爆炸變成煙火我心中只有怒火,雖然理解導演和編劇想表達的概念,但覺得真的收的好差!另外我不喜歡鋼鐵人系列很大一部分是CGI感太重,各種類似這樣的畫面

相對於其他復仇者成員們動作戲跑得跑打得打跳樓的跳樓撞玻璃的撞玻璃,鋼鐵人感覺真的過很爽只要TAKE臉就好根本沒甚麼武打動作,就連在空中飛來飛去我覺得應該都是特效吧!在沒有很完整的了解漫威電影的歷史和起伏之前,我是真的滿不明白為什麼一直把一個有著明顯人格缺陷又自負的鋼鐵人捧成復聯一哥。

寡姊是很多人心中的女神,尤其復一被囚時的打戲和美隊二開頭船上的緊身皮衣真的讚讚讚,一抹似笑非笑的回頭加上性感的聲音根本索爾上身把我電歪歪

不過可以跟我解釋一下為什麼大家都對鋼二的寡姊阿斯~嗎?我覺得這髮型真的很不OK阿!美隊二的中長紅髮我也覺得好醜!

但撇開史嘉蕾身材讚讚讚,復一復二和鋼二美二裡面,其實感受不太到演技,就是個大部分時候臉很臭KEY很低的女打仔。

浩克在復一復二更是悲劇,除了一直打不死然後武力值破表之外,整個人設平到比IPAD還平,我甚至沒辦法為他寫出兩行以上的評論。

(明明馬克魯法洛長得滿帥的,但在裡面太多小鮮肉了直接變成呆萌大叔,我也是跟翁立友一起問天)

時間快轉一下來到美國隊長三-英雄內戰

在英雄內戰裡,各個腳色的心理狀態和形象更加飽滿,他們更強大卻也更脆弱

背負著數十億人存亡與自由的天秤,讓驕傲自信的鋼鐵人變得軟弱保守,讓勇者無懼的美國隊長對政府和組織變得杯弓蛇影

很多人不滿機場大戰打得不夠酣暢淋漓,但其實簡單不過的解釋就是不忍。不忍對自己的隊友痛下殺手、不忍復仇者這個Family分崩離析。

最後看到鋼鐵人得知真相與美隊打得你死我活的那幾幕,心真的很疼。理解隊長想保護這世上唯一和自己有相同經歷的摯友的性命、更理解隊長守護著每個人有接受公平審判的權利,但一向身為隊長腦粉的我,卻對鋼鐵人無比心疼,也是從內戰之後我重新看了鋼鐵人,並理解了這個腳色的成長。

鋼鐵人最後被打趴在地上不准Steve帶走盾牌地語氣,和So was I (我也曾是你的朋友)赤裸失落的眼神,逼出了我的眼淚。他比任何人都想保全復仇者聯盟這個歸屬,卻也永遠無法釋懷無法與爸爸好好道別就永遠失去他的遺憾。在英雄內戰裡,雖說是美隊系列的第三集,但在這部電影裡的鋼鐵人非常精采有層次!

看完英雄內戰三,排名略有變化:美隊>>鋼鐵人>鷹眼>黑寡婦,看了雷神三持續對浩克和索爾無感

先阿捏,不知道怎麼收尾所以很突然的話個火圈結束!(古一真的好帥啊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