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緣人如我在四月發起了一個壯舉,想募集與我一樣邊緣的朋友十枚一起到宜蘭包棟烤肉。這行動對邊緣人來說有如阿湯哥爬哈里發塔,它不容易啊(搖食指)

但4!阿湯哥終究也是爬了哈里發塔,就如同我終究還是募集到了足夠的人數前往宜蘭(阿湯哥被拿來比喻這種鳥毛大的事應該會跨海提告吧!)

而且這次可不只十人呢,本活動可是活生生十四人的大型團隊阿(遠目~)

 

順便給大家一個籌辦活動的小貼士好了(到底哪來的經驗可以教大家)

通常要辦活動我都會先開一個臉書的活動,然後把想邀的人找進來,並且設定報名最後死限還有最低開團人數

與此同時主辦的你/妳請收起玻璃心,因為總會有那麼一些時刻朋友們沒空or沒興趣or有更重要的事or已讀不回,如果真的沒有達到就帥氣的宣布流標吧!

雖然用這方法目前已經舉辦過七人小琉球行、十三人夜釣白帶魚行還有十四人宜蘭烤肉行,但當然流標的活動也是有,可能比成行的還多,所以沒有成行也不要太失望嘿

既然要辦活動,就要有范仲淹的胸懷齁,在瑣事煩身時請心中默念「先朋友之憂而憂,後朋友之樂而樂」,雖然要忙一堆安排的瑣事還要算錢有時候還會賠錢(數學爛怪誰!),但看到朋友在那邊顆顆笑得跟白癡一樣,也是一種幸福啊(放起和平的白鴿)~

當然如果朋友很78,那就放飛囉,千萬不要自己愛辦活動又愛演苦情戲碼,畢竟又沒有薪水不是?!

 

好的辦活動小貼士已結束(完全沒有幫助吧!)

接著訂好了活動的地點和日期之後,就是選擇民宿了

如果要包棟烤肉的小夥伴,本主辦單位強力建議各位要確認好烤肉區的1.燈光 2.雨遮 3.水源 4.電源

因為敝人曾參加過一屆別人主辦的烤肉,場地不錯是民宿的前院。阿恩溝,太陽一下山,前院的照明就只有玄關那一抹黃光,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啊

可是!浪漫烤不了肉!最後依稀記得大家是拿著手機的燈光&手電筒&重要時刻開一下車子的大燈,撐過去那不知道肉有沒有熟的夜晚~北蘇甘哪演唱會一樣,我都要唱起一首阿妹了~

有了那次經驗,這次詢問民宿時,我家家戶戶都先問有沒有燈。另外雨遮也很重要,不然就要想好備案,例如食材和器材可以立刻轉變為火鍋趴之類的~

因為烤肉非常容易手髒腳髒,如果烤肉區有水龍頭就更棒了。最後是電源,因為烤肉時免不了要動滋動滋的音樂或是遊戲,有電完全是個大加分!

 

秉持著這個原則,我詢問到了礁溪後苑(官網請直接點)

先說感想:讚讚讚,值得推

以下先簡單介紹一下礁溪後苑的價格和設備,再放民宿和活動的照片~

礁溪後院周末包棟價格:$23,500,附早餐。坦白說這價格並不是我們問到最便宜的,其實宜蘭有很多包棟價格一萬六至兩萬之間,但一分錢一分貨,我個人和同行的朋友都覺得CP值令人滿意!

房間:5間 (我們安排成兩人房*3 + 四人房*2 共容納14人。如果你朋友更多的話,總人數16-18人沒問題)

地點:礁溪轉運站下車後轉計程車約10分鐘(老闆說步行20分鐘不過我朋友走了半小時,走到民宿時差點痛毆我一頓,腳程這種事真是難講~)

隔音:比較驚豔的是房間的隔音還不錯,因為一樓的後院有KTV設備,我們下午就開唱一波了,不過二樓的房間幾乎沒有聽到聲音,我朋友依然癱在床上很安逸沒被吵到的樣子。另外我們住二樓的海洋房,隔壁房間聽說玩心臟病直凌晨三點鐘,我們也沒有聽到甚麼聲響。

設備:民宿備有KTV、麻將桌和烤肉區,若需使用要加收清潔費$1,700。另外廚房也很乾淨整潔,廚具、基本調味料都有,完全是個可以兩手空空去開伙的民宿 不過民宿沒有提供腳踏車,如果想要鐵馬漫遊的話記得自己租或帶嘿~

代購食材:老闆會提供許多不同價位的菜單,以下隨便列兩個給你看砍。

因為我們有15個人,我請老闆娘提供預算$6,000的菜單。這部份很棒的是,老闆娘細心地問我要直接$4,000/10人份的菜單做成一倍半的分量,金額六千;還是一樣$4,000的菜單,另外兩千塊她去市場幫我們買。因為套餐是廠商的食材,通常我不會抱太高的期望,一聽到老闆娘願意幫我們上菜市場,立刻點頭如搗蒜阿!

總金額:住宿+烤肉食材+清潔費 + 雜項 = $2,240/人,很可以

 

以下是流水帳的活動紀錄

週六一早我還在台北睡回籠覺的同時,老闆娘就已經在菜市場為我們廝殺,還傳了照片給我們,立刻期待起今天的行程!

十二點我與朋友相約市府轉運站,吃完晚餐約莫兩點搭上客運直奔礁溪

一出雪隧立刻笑出來,是在參加潑水節嗎?一台台車呼嘯而過我都看到瀑布了,駛進轉運站還有一點淹水,這一切真心覺得太幽默了~

一路冒雨前進搭上計程車前往民宿,屋外的雨劈哩啪啦沒在客氣好似在笑我

十分鐘車程穿過一片田後終於抵達田中央的民宿~(借用隔天的照片)

民宿側面,主建築後方一樓的紅磚處是有屋頂的烤肉唱歌區,烤肉區左邊的樓梯可以通到二樓的花園,穿過二樓的花園可以到達其中一間房間!

借用一下民宿官網的照片可以看得更清楚,跟實景沒甚麼差別。角度是從民宿的後面拍過來,左方池塘的前面雨遮就是烤肉歡唱區右邊樓梯上去通道二樓花園與房間

民宿正面,總共有三層樓

前院的停車空間不大,後院大概停個四五台車應該沒問題(借用民宿照片)

門口是低調的清水模(?)和礁溪後苑的小招牌

以及一個鬼鬼祟祟騎滑板車的女子

照片裡大門深鎖是因為老闆娘會在晚上來幫我們鎖門,隔天一早還沒有開門的狀態~

大門一進來有一個超漂亮的水族箱,裡面不是隨便養一些平民魚,礁溪後苑養的是紅龍阿!是紅龍!奪~麼的優雅!(忘了拍,再度借用民宿照片,但跟實景沒差,看那地板多麼清潔溜溜)

一進門就看到舒服的燈光配上舒服的沙發,根本攤在這就可以過一生了阿(沒志氣)

客廳的太師椅老闆應該是走一個質感的裝潢,但沒辦法我朋友坐上去就變這樣了,對不起阿老闆跟你想得有點不一樣

沙發的對面當然是備有一個大電視的,但我忘了拍,借用民宿的照片

晚上一群人在那邊打switch智商真的要多低有多低喔!(鼓勵)

推薦給沒行程的廢物米蟲們

例如長得像這樣的:

 

魚缸的後面也就是客廳的斜旁邊就是一個餐廳with大長桌,木頭色調的裝潢不顯老氣反而很質感,我覺得讚讚

(照片也拍得太隨便了吧,大家知道我不是葉配齁!)

去除了兩障礙物之後,我認真地拍了一張餐廳照

你看看後面還有一片綠油油的稻田,視力都要2.0了

餐廳的右手邊上去就是通往少女的閨房,另外樓梯的旁邊有一間兩人房,房間我們等等再看(摸頭)

穿過餐廳往後走就是傳說中的廚房了,先借用一張老闆傳給我的照片,廚房長這樣的

然後是我拍的~(其實基本上官網跟實照沒有差很多)

流理臺的上邊和下邊都有很充足的碗筷、開酒器、刨刀、廚具、調味料等等,也都滿乾淨的

左邊是一整排的小冰櫃,通常客人的食材會先被放置在這兒~冰箱是老闆家在用的,要先經過老闆同意才能開喔請大家要有禮貌嘿

抵達時老闆已經幫我們把蛤蜊之沙逼出來,後來我們拿來煮蛤蜊絲瓜,蛤蜊整個大顆鮮甜,我大愛

調味料罐很多,而且整潔度非常不錯!還有一個小驚喜-古早味爆米花,後來我們有爆來吃很開心!

接著開始準備

好賢慧的我,婆婆你看到了嗎!

其實沒甚麼要準備的,就是蔬菜洗洗切切,在包一點鋁箔紙就大功告成了,以至於我們三點多到,四點就開始唱歌了

不,我們是設備測試

田間開唱示意圖

食材都幫我們擺好好(大概只是其中的一半)

廚房的鐵鋁門走出去就是烤肉區(走出去示意圖)

首先有一張長桌可以圍著聊天

旁邊的小電視是卡拉OK,衝著可以邊烤肉邊唱歌,還猶豫甚麼快點手刀來礁溪後苑吧!

長桌的左側還有三張小桌子可以放食材,後方烤爐的旁邊也還有一個可以圍著坐的桌子,空間充足到不行

烤爐很大,剛開始生火有點困難~

老闆有提供噴槍,但是沒有打火機,我們有如奧運傳聖火一樣一步步從廚房瓦斯爐傳遞聖火到烤爐,大概失敗了八百次有吧,差點以為這是綜藝節目?!

不過也不能怪我們,畢竟要湊到十五人沒一人有抽菸習慣的也是國家之棟樑,我們不能抱怨啊!

因為烤爐生火有點艱鉅,所以後來我直接先用老闆的鍋子煎了一些豬肉片牛排,覺得老闆鍋子好好用阿(讚嘆)~

大烤爐的烤網非常的重,所以要加炭的時候務必要出動一位機械系男子與一位電機系男子方可成功。後面那位是電機系男子的未婚妻,一名外語系女子。敝系沒別的就是別人在生火我們在旁邊納涼,一張照片跟您簡介清大生活囉~

最後來割稻尾

稍微吃了點東西後主辦單位開始召集全員進行一個團康活動-我是台語王

把15人分成四個小隊,由台語最佳的郭老師、王老師、邱老師、蔣老師四位領隊並猜題,其餘人(廢)等(物)要用台語講出指定的題目,一隊三題,最後計時最久的小隊算輸。

此活動花了我上班時間約莫一小時出題,包含電影題「我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I AM IRONMAN」;政治題「發大財」、「淡水阿罵」;寶可夢題「皮卡皮卡」;偶像劇題「要打去練舞室打」

結果我史上最雖抽到8+9題「狼若回頭,必有緣由!不是報恩,就是報仇」

抽到的瞬間我看到人生的跑馬燈

基本上除了四位隊長,敝團體這活動如果直播的話恐怕會變成YOUTUBE熱搜吧,每個根本來鬧的!!

還有一位自稱國泰雄水ㄟ,問她「規ㄟ立(幾個字)」他回ELEVEN!!叫你講台語不是空中英語阿我笑死

圖說為新店居民的台語課

吃飽喝足這群人癱在這玩間諜遊戲居然玩了兩三小時,比驚奇隊長還驚奇

烤肉區的清潔還OK,畢竟是戶外當天又下雨著,不能說是一塵不染~但是桌椅都是很乾淨的,完全不用皺著眉頭使用!

老實說烤肉區並不是非常新穎,但是有卡拉OK、有大烤爐、足夠的桌椅,很棒的雨遮,我覺得已經九十五分了

也很幸運雖然下午下了暴雨,不過大概五點左右雨就停了,老天爺給我們一個涼爽的夜晚,很幸福

晚上消夜遠征隊在羅拉小天使的帶領之下,大概開車五分鐘到附近的便利商點大肆採購~出門玩不管晚餐吃甚麼,一定要來一碗泡麵的啊!(千萬不要用走的喔,台北人走田間小路應該會驚到罵罵號)

 

接下來快速介紹一下房間

因為抵達的時候我太匆忙要去唱歌了所以都沒拍照,唯一有的一張是室友安詳入睡圖(要被買兇了吧)

所以借用老闆賴給我的照片~基本上都跟實景差不多

一樓唯一的一間房-中國風

看照片是可以加成四人房,但我個人不建議啦~除非你是流朱跟浣碧,不然睡地板的也太可憐了吧(?)

上面下方中間那個木頭椅是真實存在的,完全適合演一段甄嬛阿,大家要記得帶古裝去(誰會!)

 

二樓的工業風是唯一一間沒有小花園的房間,也是唯一一間樓中樓的房間,我個人認為應該可以到六人房

入口一進來是個小客廳,二樓可放兩個雙人床,看起來空間不大其實還滿大的

不過比較奇怪的是電視的位置,在兩個樓梯中間,躺在二樓床上看不到,坐在一樓沙發看可能會落枕

不太確定當初為何放那邊~

不過話說我們玩到超晚才各自回房,大概也沒時間看電視吧哈哈哈哈哈哈

工業風的右手邊就是海洋房,也就是我住的這間,採光非常好,走出去戶外的陽台更是心曠神怡

這是我拍的實景

床邊窗戶望出去的view

工業風的對面是南洋風的兩人房,可以加到四人房,不過我還是不太建議,因為可能會變成俾女

南洋風的二樓露臺是最大的而且可以通到樓下烤肉區(這是借用官網的照片,因為第一天狂風暴雨根本沒拍照,就天黑了!)

三樓只有一間雙人房,看空間應該不能加床(我猜的)

這間有點小木屋之感,我覺得很溫馨~

不過這間被分發給小情侶住所以我沒有仔細看,總之清潔都做得很好

 

到了晚上民宿老闆會來幫我們鎖大門還有最前面的大鐵門,安全度整個OK!(雖然鎖門後我們還是越獄去了一趟便利商店呵呵)

隔天的早餐有中西式兩種選擇,前一天老闆就先給我菜單了,我最愛早餐了啊!

因為我們人比較多,所以直接請老闆幫我準備一半一半

當天早上七點多我和鼻涕大樂隊的首席愛樂家王小姐就醒了並且開始譜曲

為了不要打擾室友我們決定出門踏青

踏青示意圖

到處都是綠油油的田

隨便走走都很放鬆(但超熱!)

繞了一圈回民宿老闆娘也開始幫我們張羅早餐

出外最幸福的就是有中式早餐啊!

本來以為大家吃習慣西式,還很怕中式早餐滯銷~沒想到每個人下來都是手抄一碗稀飯,不愧是有志一同啊!

不確定小菜是不是老闆做的,不過鴨賞、蛋餅、炒豆豆、菜圃蛋、空心菜、肉鬆、麵筋都超級好吃的阿!要不是有偶包我真的可以吃個三碗

西式的部分是買拉亞漢堡,也是很用心的準備著~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的高中同學加我的大學同學加我的同事加我同事的同事,還有大家的伴侶們,能這樣坐在一起吃早餐,就像一個大家庭的兄弟姊妹一樣

素著顏開始抓起東西就吃,開始遇到人就聊(即使有些根本從沒見過面),真的得來不易的緣分阿~

吃完早餐的行程有點獵奇,就是有兩個房間開始看包青天

秋娘這系列真的有點好看,以前的電視劇尺度好大阿我都羞羞~

秋娘講話這麼慢真的很母湯,包公都要氣得臉紅脖子粗了吧(誰看的出來?!)

這張照片的版面配置我很滿意,一個要被揍的秋娘與一個在打撞球的王娘(?)

吃飽喝足後大隊完全沒有進度,最後決定去吃南塘水餃

圖說為三隻搭便車吸血蛭

南塘水餃在宜蘭市,我必須說還真是好吃!餡料很特別,但我說不出,反正就是肉香四溢很讚讚,感謝在地人推薦

這間水餃的特色是每桌都有一大盆的蒜,參著吃真的爽翻天

吃飽後本來要去綿綿冰,但是王娘力排眾議說要去喝檸檬愛玉

這間檸檬愛玉距離水餃店大概步行五分,生意很好,我們也人手一杯

大家都說滿好喝,炎炎夏日來杯真正的檸檬汁真的透心舒暢

可是提案人一喝就差點酸到哭,問題是那杯根本不酸,我不知道她在幹嘛

大家自己看照片,荒唐!

吃飽喝足後大隊就解散各自回家溜~

 

因為偶不是葉佩雯,所以偶還是要平衡報到一下喔!

礁溪後苑在我心目中已經是99分的民宿了,環境、設備、老闆都很棒,不過我們還是有遇到兩個問題

1.水壓不足-因為我是在大家還在顆顆笑得跟白癡一樣的時候烙跑去洗澡,所以在二樓的我水壓很足水也很燙;不過後來大家都散會後如果有多間一起洗澡,聽說會變涓滴細流,女生要洗頭會有點惱人,如果是冬天恐怕會崩潰

2.因為老闆當天滿早就去採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關係,等到我們晚上要烤肉時玉米筍和糯米腸有不新鮮的酸味(但是肉類和海鮮都很OK)。雖然我畢生不知道糯米腸是會壞的東西,但大家在外吃飯真的要多注意一點溜~關於食材的部分隔天老闆娘一直跟我毀西類,滿有誠意的,所以雖然有點小插曲但不妨礙我們喜歡這間民宿還有獲得的超棒夜晚!(因為敝團體有好鼻師,所以在放下去烤之前就先送垃圾桶囉~)

 

說真的這次要辦活動我也沒想到人數會這麼多,本來設定六人成行~

其實人數破十的時候我不免有些擔心;畢竟這些成員有的本來就熟悉,有的只見過幾面,甚至有幾個人根本沒碰過面互不認識

總是會想很多,會不會有人不想玩某個活動、會不會有人覺得太貴、會不會有人覺得CP值低、會不會有人不喜歡被分配到的房間、會不會有人有意見但不好意思表達、會不會有被攜來的伴感到無聊,等等

所以活動剛開始的時候,也是努力的觀察了一下每個來的人,深怕有人覺得被冷落了或是冒犯了~

結果是意外的開心,整個晚上除了大笑之外沒別的,我在廚房洗碗的時候還聽到烤肉區一直出現浮誇的笑聲,真的是太莫名其妙的一群人了!

希望偶爾我還是能被雷打到來辦個活動,大家還是可以聚在一起當個低能兒囉~

來張低能兒團體照(好險我是攝影師)

 

礁溪後苑

地址:礁溪後苑合法民宿編號1112號

電話:0988-973-338

官網:點我

 

南塘水餃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崇聖街78號

菜單:水餃鮮肉口味+酸辣湯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