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搬到南港之後一直把開發南港美食的任務扛在肩上,其中首推我便宜又好吃的乾拌麵,各位熱愛乾拌麵的粉絲可以回顧一下我真情的推薦

【台北平民美食】銅板美食巨大享受兼下班後的救贖:南港福州乾拌麵

 

不過激情過後我發現除了乾拌麵之外我一無所獲,有名的北大荒我也覺得很普普~

直到有一天發現我家離饒河夜市很近,開啟了我人生的一線光明

雖說以前也去過饒河夜市,不過其實沒甚麼印象,最近才跟饒河夜市比較熟

饒河夜市真滴是不錯,沒有太多雜七雜八賣衣服賣東西的店,小吃攤佔了大多數,這才是夜市的精髓啊!

另外饒河夜市占了相當大的地利之便,搭乘捷運松山線到松山站或是台鐵搭到松山站走粗乃肉眼就可以看到了~

如果堅持要搭板南線,其實後山埤站出來好似也走一下就到溜

對了松山站樓上就是CityLink百貨裡面也很多吃的,更重要的是旁邊同一棟大樓一樓是慈濟的地盤樓上是佛光山的地盤但是地下室是好樂迪旗艦店

是不是燈紅酒綠又超凡脫俗的一個複合式商辦大樓呢(五味雜陳的心情)

 

再說!

松山站粗乃左手邊兒是饒河夜市,右手邊就是五分埔啦~一站雙享受,可買又可吃

(不過我個人很不愛逛五分埔,覺得裡面好似迷宮一進去就心很累

 

好的,先不管好樂迪跟五分埔還有慈濟及佛光山,我們切入正題

饒河夜市腹地沒有很大,大概就是直直的一條跟腸子一樣,前後佐以這個很像門的東西

話說中華民國美學真的很要不得,這種鬼東西到底有甚麼存在的必要呢?每次經過都覺得要點一炷清香

總之門就是長這樣

(對了話說這攤碳烤玉米有賣我熱愛的煮花生,可惜郭的評價是看起來不溼軟所以一直禁止我購買,有買過的人請告訴我他好不好ㄘ!)

上次第一攤吃這個施老闆臭豆腐,號稱饒河街創始店,所以我就信了

價格還OK

酥炸臭豆腐

就是還OK的臭豆腐,除非你一餐沒有臭豆腐會死或是此生沒吃過臭豆腐,不然真的沒有特別跑來饒河夜市吃的必要

是個吃過不會掛懷的味道(淡淡~)

更令我生氣的是J狗湯的臭豆腐,吃一口就差點叫施老闆出來跟我毀西類

臭豆腐和鴨血都沒入味,湯也沒味道!雖然沒有很貴但完全浪費我的胃部容量

酥炸臭豆腐尚且可以一吃,但這個湯的真的很雷,我氣到今日

接著就是這個身煎百戰,名字很有趣

用鐵鍋煎的生煎包好似很厲害

一盒好像是80還100吧,艇多人排隊的

吃了之後我只能說很想拿鐵鍋烙剛剛跟我收錢的人

皮也太厚了吧是銅牆鐵壁嗎?!肉餡是肉+蔥的那種,還算可以,但完全沒有身煎百戰啊,我可以很直接地告訴你這家生煎包完全被師大夜市壓著打,打到吐血裁判數到三還起不來的那種

說到師大夜市的生煎包,真的好吃到嚇死我~但我不能死,因為我要吃!

師大生煎包的皮大概是這間的三分之一薄吧吧,一咬下去還有鹹香的湯汁流出來(對了這間沒甚麼湯汁,我估計是被銅牆鐵壁皮吸收了)

重點是師大那煎的內餡是肉+蔥+高麗菜,高麗菜整個提升肉的甜味,根本小當家級的美食,我世世代代都會喜歡那味道!

PS師大夜市整併之後不知道生煎包還在不在,有興趣的人要查查再去買嘿

總之心中已有師大生煎包的me是完全容不下此等奇怪的生煎包,覺得應該一通亂棍逐出紫禁城

 

接下來是每個夜市都會有的,掛著紫色布條的魚蛋小屋

這間也是沒甚麼特別,但是我愛魚蛋,所以每次都會點

對了買這個真的要跟老闆說胡椒少一點,不然多來兩次就要洗腎了~

這個辣味真的很辣不開玩笑,不能吃辣的人真的不要免強喔!你的屁股會恨你

 

大概在中間地段會出現我臉書大推的潤餅捲

因為我是潤餅捲鐵粉,本來以為我會殺遍全台灣的潤餅

沒想到我的見識太淺薄了~第一次去台南的時候買了一個國華街金X潤餅

興沖沖咬了一口結果真的當場川劇變臉

此生沒料到春捲餅皮厚厚的不說,裡面還有糖粉跟皇帝豆

挖塞那是毒藥吧!

雖然北部春捲也有花生粉參糖粉,可是真的沒這麼誇張

台南那間(是說我也沒吃過別間)真的是往死裡加,甜到不行,我恐怕要吃春捲配黃連,真的嚇死我

更可怕的是春捲加皇帝豆,WHY!!

皇帝豆真的是難吃植物的前幾名,扣掉香菜韭菜芹菜根蔥之外,皇帝豆應該當仁不讓該自請滅亡

那個口感真的很噁,結果居然躲在善良的春捲裡面,我一輩子不原諒!

我後來才發現南北部的潤餅捲很不一樣,新聞還有報導:你吃得出來嗎?清明潤餅口味大不同南北部有四大差異

反正我幾系郎都不要再吃南部春捲了,吃完都要去收驚

 

話題拉回來北部春捲,我喜歡這種高麗菜燙的比較軟+紅糟肉+吃得出豆干菜圃口感的春捲

蘆洲還有一家更傳統有加蛋酥神完美,有點不記得這煎有沒有加但好像沒有~

總之這味道完全一個完美平衡,我評估為全台最好吃的潤餅之一(另外兩間是蘆洲夜市潤餅還有寧夏夜市潤餅,但寧夏比較小又貴,只是好吃度一樣)

 

最後一間是郭的愛-東發號油飯,這間主商品有肉羹湯/油飯/蚵仔大腸麵線

先講個壞話,他的大腸麵線完全沒有點的必要,大腸沒有先滷過的香氣,非常之雞肋~

但他的麵線和肉羹的湯頭都比較特別,是很清很清那種看起來不太有勾芡,這點我覺得還不錯

講到勾芡,再說一下上次去台南吃土魠魚羹的經驗

我與郭點了一碗土魠魚羹,來的時候覺得是湯的馬卡龍吧,也太甜了!!

因為我hate加糖的食物,於是我動用了辣椒和烏醋,差點不加了半碗烏醋半碗辣椒,結果很神奇的是有辣有酸但還有甜!!

天哪這甚麼神奇的滋味也太像人生了吧?!

拜很甜的羹湯之賜我連土魠魚都無法入口,那間好像還滿有名的,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我可是台南美食熱愛者,恨不得在國華街置產天天吃富勝號碗粿阿松割包武廟肉圓還有牛肉湯,但是那個潤餅和土魠魚羹真的很母湯

怕甜的群眾請切記我血與淚的經驗(對了炒鱔魚意麵也是很甜,相當母湯)

 

東發號的湯頭也是小甜,但是沒有像台南那麼甜,重點是他筍子和肉(是肉塊不是肉漿)都給的很~多~

算是很平價實惠又好吃!

油飯雖然小小一碗但是很飽足,不過我們吃了兩三次品質有點小不穩定,有時候味道普普有時候麻油香氣很足又很多香菇

(說到油飯還是基隆廟口的推推)

 

最後再來一個草莓糖葫蘆,完美結尾!

 

忘記說!

饒河夜市有一攤有內餡的雞蛋糕(好像6個50元之類的),他的起司口味超!級!好!吃!

攤位地點在靠近醜門的附近(從松山捷運進來的那側)

上次我吃過一次驚為天人但是忘記拍照了呵呵~

 

饒河夜市還有很多好吃的,也有師大來開的牛排分店

阿對了饒河夜市最有名的兩樣我沒有寫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是藥燉排骨,二是豬腳

藥燉排骨有很多間,我好似吃過其中兩間

我覺得跟士林夜市比起來,饒河夜市的很甜,是不是台南人來臥底!!

士林的十全中藥味比較重,湯頭偏黑褐色;饒河夜市的好像不十全,湯頭比較清比較甜,不知道那是甘草的甜還是怎樣

我個人是比較愛士林夜市的十全排骨湯,喜愛度多很多呵呵

 

另外很有名的就是連家豬腳,是白煮的那種豬腳麵線

我好似吃過一次覺得肉很多,小膩口~但湯倒是很好喝

如果很冷的時候可能會想買吧,但不是我心中的必吃攤位

說不定他家住帝寶,不差我一碗豬腳湯(並不是連戰開的)(那還牽拖?!)

 

總之饒河夜市還不錯啦~最近想走國際路線算是小成功,但是價格還不算太誇張,好吃的店也很多(雷的也是有)

就降啦,再會(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饒河夜市
    全站熱搜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