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夏天就是各式乾麵乾板條乾冬粉的季節了,不過我心中卻有個乾麵的陰影.話說多年前年少的我曾經在中正廟附近吃過一次傻瓜乾麵,吃完的當下覺得自己真是個傻瓜(like this)


麵是我討厭的圓圓白麵條而且完全沒味道沒麵粉香,而且上面甚麼配料都沒有,我超傻瓜問號.詢問了店家,原來這是要DIY的乾麵,客人可以就自己的口味自行加調味料,例如烏醋辣油辣渣等等.

我滿心期待的照著課本說的加,吃了一口.NOTHING CHANGE啊!麵還是麵,完全跟佐料一點不相干,辣油也不辣,辣渣沒香氣,還有我真心的討厭烏醋味,付錢的那一刻完全明白店名的由來,我是個天大的傻瓜

 

時間快轉到上個月,郭先生帶我到一間甚至沒有名字的乾麵店,我一看又是這種自助式乾麵,心生怨恨.但想著我就是不挑食好女友只好跟著進去.


點了一碗小的乾麵餛飩蛋花湯燙青菜.郭特別交代菜單上的蛋包一定要換成蛋花,這是隱藏版行家的吃法.

我心想


沒!想!到! 麵一上來我就被震懾到了,是我喜歡吃的細細黃色意麵阿阿阿阿阿阿~~~ 


平常很多麵店會賣意麵,可是都是比較粗比較厚的那種,雖然我也很愛,但是這種麵才是難波萬啊!這不就是我朝思暮想踏遍大江南北只有在城中市場的神秘麵攤才偶爾吃到的意麵嗎老天爺~~

首先光是甚麼配料都沒有的乾麵就有一股麵條香,加一點鹹其實就很美味了 我豪愛這種細的乾麵阿老天爺


接下來加了辣油辣渣,辣油真的有辣,而且辣渣很香很夠味!也可以再加點烏醋,但是我個人不愛所以都沒加.


因為麵條比較細,所以很完美的跟調味料拌在一起,又香又辣加上麵條的口感細緻,而且一碗才35元,根本是下班後的救贖!

再來是郭大力推薦的餛飩蛋花湯.我其實本身是個很討厭吃餛飩的人,總覺得是一道意義不明的料理.餛飩的皮很沒有存在感然後肉又很少,為什麼不吃水餃嘞?!我抱著這樣複雜的心情點了餛飩湯.


沒想到這間小店連餛飩湯都比較好喝(也可能是麵令我太開勳了~).餛飩的皮很薄很嫩,也因為他的嫩反而在吃了辣辣的乾麵後格外的順口有存在感,簡直像我一樣

餛飩的內餡,也就是豬肉本人,吃起來感覺是很新鮮的豬,而且沒有醃過或是奇怪的味道在裡面完全加分!吃水餃或餛飩最討厭是有醃過的內餡感覺就不新鮮,有一次還吃到裡面有榨菜味的,差點崩潰.總之這個的餛飩我覺得很棒!還有郭堅持的蛋花,也是打得非常細緻,如果可以打個三五顆就更棒了(貪心


至於湯青菜小菜就比較普通,燙青菜扮了油蔥非常香,小菜的豬頭皮也夠有味道(但是不確定是不是老闆自己做的或是外面買的).涼拌豆乾絲很清爽,如果沒有芹菜我會更感恩的!



到底為何這種菜裡面要加芹菜啦我真的不明白欸...

雖然是間很小的店面,但他的麵和湯都完全是我心中最喜歡的那種.雖然沒有很多小菜,但是下班來一份自己特製的小套餐,真的是身在天堂啊~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