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間平民美食聖殿,對我來說,全台北最好吃、CP值最高的平民美食就是 阿 城 鵝 肉 啦!


阿城鵝肉總共有三間分店,土城店(本店)、分店一號吉林店、分店二號南港店.除了吉林店距離捷運行天宮站走路可以到之外,土城店和南港店都離捷運神遠~但是!王安石都說了「入之愈深,其進愈難,而其見愈奇」,身為巷仔內的好店自然是不能拋頭露面的.身為城粉(曾國城?),沒 有 任 何 距 離 能 阻 擋 我 !

阿城鵝肉是民國79年開張的,已經快要成為30年老店了(我好像也是 ).第一次吃阿城鵝肉是郭先生帶我去吃的土城本店,第一次吃我就快要嚇死了差點倒在地上眼睛黏在桌上

不 要 每 一 道 都 這 麼 好 吃 吧 !!! 

說到吃雞鴨鵝,我其實是心生恐懼~有時候吃雞鴨鵝都會吃到尖尖的骨頭,根本在刀頭舔血,但是阿城鵝肉還算是安全,對我這種漂亮的懶蟲來說更是加分加分

阿城的鵝肉有分兩種:鹹水煙燻.我心中是覺得鹹水略勝煙燻,因為原味的就已經很好吃了阿不過要吃鹹水的就要勤勞些早點出門,我自己去了好幾次常常只剩下煙燻的嗚嗚嗚.不過沒吃到鹽水也不用哭鬧,煙燻多了點炭火的香味,也是非~~常好吃阿對我來說大概就是99分跟92分的差別吧(精確)

全台灣好吃的鵝肉店有很多,加上鵝肉本來就容易好吃,跟鴨肉不一樣我討厭鴨肉(偷罵).為什麼要特別推阿城的原因是他的小菜!

阿城的小菜沒有一樣是小菜,姑且稱他們為獨當一面大材小菜!一家店的主商品優秀不稀奇,全部的配角一樣傑出才是上乘之作阿阿阿阿

掰惹為,在介紹我的心頭好吃前,先說說這三間分店.土城店貴為阿城的總店,菜單是最齊全的,各種小菜根本點不完只恨自己小鳥胃(?).其次是吉林店,比阿城大概少了三分之一的小菜(但是座位比較寬敞舒適),吉林店沒有我最愛的檸檬香腸一直讓我耿耿於懷!最後是新開的南港店,小菜大概只有本店的三分之一到一半,詢問店員得到的回答是南港店坪數比較小所以菜比較少.很多喜歡的菜在南港店都找不到,我個人認為整個喜愛度大打折扣.除非突然很想吃鵝肉,不然我寧可跑遠一點去吉林店.希望南港店盡快改善(呼籲~

總體來說三間分店的評價:

菜色:土城>吉林>南港(土城店的菜色真的太無敵了,我可以每天吃!)

環境:吉林>南港>土城(土城店生意真的爆誇張的好,雖然有重新裝潢但是空間小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服務:南港>土城=吉林(基本上阿城不主打服務,所以不用期待他們笑臉迎人,但也不至於大臭臉就是了,大致上就是普普通通)

交通便利:吉林>土城>南港(吉林店距行天宮站走路5分鐘,土城店距海山站走路15分鐘,南港店距捷運昆陽站走路10多分鐘距南港站走路20分鐘)

 

鵝肉:除了鹽水和煙燻兩種口味外,也可以選擇部位,分成前胸或是後腿;後腿的肉比較肥嫩一些,前胸則是較有咬勁肉味濃.我的最愛是鹽水+後腿.咀嚼之後吃的到鵝肉的鮮甜又不用費勁的狂咬,帝王級的鵝肉


蝶花:如果本店有甚麼跟鵝肉一樣重要的,我會說絕對是蝶花!第一次吃到蝶花也是在阿城,在我苦心尋找了一番之後得知他是鵝胗的一部分(吧?),總之就是內臟~蝶花的口感真的很奇妙,比心或舌等等部位都更平滑軟嫩,透明的地方又彷彿帶點膠質那樣Q嫩Q嫩.因為阿城的內臟(?)都很新鮮,所以簡單川燙配上一點旁邊的酸菜,就好吃的嚇死寶寶.對了我身為不吃酸菜人但是阿城的酸菜我hen可以(手比愛心).蝶花只有周末賣而且常常向隅,如果志在必得的話就要早點來買.我冊封蝶花為內臟之王


滷味三寶(鵝肝、鵝胗、鵝心):鵝胗比較爽脆有咬勁,鵝肝綿密、鵝心軟嫩,魯的入味卻不會太鹹,就算單吃都超級讚讚讚!全部都好吃!點不到蝶花的話我通常會點這個,三寶一次滿足超~好~吃~阿~

(這是心)


麻辣鴨血&麻辣臭豆腐:第一次吃到阿城的麻辣鴨血&麻辣臭豆腐也是一個傻眼,你是麻辣鴨血專賣店來著吧!怎的連鴨血都比外面一般賣鴨血的還好吃到底為什麼(吶喊~)!很多外面的鴨血不但不辣還油得要命,或是拼命的加辣但鴨血本身完全沒味道.阿城的鴨血 完 全 不 會 !阿城的鴨血很奇妙,看起來湯很清澈甚至沒甚麼辣油浮在上面,但是你一吃他的鴨血就知道,又嫩又辣!真的很神奇,很愛吃辣的我完全不會覺得他不夠味,但怕吃辣的人也都可以接受,是道老少咸宜的辣食除了鵝肉之外,鴨血也是鎮店之寶之一 I Promise.臭豆腐和鴨血是分開賣的,我個人認為鴨血鋒頭太健相對之下臭豆腐就顯得比較普通,但是跟外面60元的麻辣臭豆腐比起來,還是優秀許多!(郭先生掛保證)



檸檬香腸:檸檬香腸是第二讓我驚豔的小菜(貌似只有本店有)!平常在士林吃的檸檬香腸都是香腸烤好後淋上檸檬汁,檸檬歸檸檬香腸歸香腸.但是阿城的檸檬香腸完全像被雷打到一樣,不知製作方式為何但是檸檬很完美的溶入香腸的肉香之中,不介意的話搭著生大蒜吃,豈一個爽字了得!雖然是個不起眼的小菜,但真的大推大推他的檸檬香腸

豬血糕:豬血糕是個每間小吃店都會有的標配,但是阿城即使是豬血糕都好吃到不行,真的都不留點活路給其他店家走嗎?!第一次看到豬血糕上桌我差點崩潰,上面灑滿我痛恨的花生粉還有臭得要命的香菜.花生粉這種東西光看就起雞皮疙瘩了何況叫我吃!!我努力地抖抖抖,抖掉豬血糕身上的花生粉和我身上的雞皮疙瘩勉為其難吃一口,歐!!這個花生粉很讚讚!完全只有乾花生一點點的香氣,沒有糖粉啥可怕的東西,就算沾滿整個豬血糕表皮我還是hen可以!對不起花生粉,我活了十八年都誤會你了,你是很優秀的花生粉阿.豬血糕本人則是偏軟嫩但還是帶著Q勁,算是我吃的豬血糕裡面相當細緻有質感的挖


拌醬鵝腸:這是在吉林店第一次點的,本以為鵝腸會跟滷味吃的脆腸類似比較戴咬勁然後脆脆的,但我好似有些誤會.這道拌醬鵝腸的腸非常的軟嫩,而且感覺是洗澡洗得很乾淨的腸,吃起來一點都不害怕.雖然是醬拌,但是味道卻不會過鹹,非常下飯(官網寫較重口味,我覺得還算清爽).


拌醬下水:上禮拜在南港店第一次點(平常不會點,但是南港店的菜真的太少了......).不知道是南港吉林兩間店的主廚不同,還是拌醬鵝腸拌醬下水的做法本來就不同,上禮拜在南港店吃到的拌醬下水真的鹹得要命本仙覺得很普.下水基本上就是很多內臟煮在一起(吧?),有其中一個不知名內臟我覺得有點腥,郭先生說他覺得好吃~總之我個人不是很愛這道

(平衡報導一下:我們是在晚上大概快八點才在南港店用餐,我覺得太晚了也會影響鵝肉和內臟的風味.還是建議中午前往才能吃得到最新鮮的好料)

鹽蒸蝦:許久以前在吉林店點過一次,蝦子還算新鮮調味也不錯,但就真的是普普通通沒甚麼記憶點.奉勸大家來鴨肉店不要點海鮮好嗎,在那邊開玩笑!

滷白菜:說到我這輩子的摯愛,滷白菜絕對有一席之地.常常在外面吃的滷白菜都魯的不夠透就端上來了很令人惱火,根本就是欺騙我的錢包與感情.在阿城吃過很多次滷白菜,次次都魯的非常軟爛,跟我一樣軟爛,完全符合我對滷白菜的期望,而且分量十足,我認為即使是這樣常見的菜色都非常用心,不得了阿

炒青菜(娃娃菜):我不知道要說甚麼,為什麼連炒青菜都比別人好吃!!我個人喜歡娃娃菜的口感但覺得他很難入味,店家為了要讓他入味常常只是把湯汁勾了芡僅此而已.阿城的炒青菜有足夠的鑊氣,吃起來根本不輸主食,好菜!


黃金筍:在土城店吃過覺得非常美妙,筍子鮮嫩好入口,湯汁清澈不油,是隱藏版的拇指美食!(但是上禮拜在南港吃覺得普普,不知為何~)


鵝油拌飯:不像豬油拌飯那麼的重口味,我個人其實一直沒有聞到鵝油拌飯的味道,不過看起來油亮油亮的,食慾加加XDDD

 

一邊對照官網的菜單,發現我去了這麼多次踏遍所有分店,大概囊括了八成的菜單吧~我必須說除了拌醬下水讓我有點黑人問號之外,其他的每一次造訪、每一道料理都是獨當一面的好菜!不如結婚改請阿城鵝肉吧

對了如果想吃吃看阿城鵝肉,還是推薦先去本店嘗嘗!雖然跟分店口味沒有太大差異,不過菜單的選擇真的多很多~.另外到了晚上鵝肉也會比較鹹,還是建議中午前往才比較貼近原味和新鮮唷!!

 

阿城鵝肉:http://www.acheng.com.tw/php/aboutus.php

土城店/新北市土城區清水路78號 02-2265-0484

吉林店/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05號 02-2541-5238

南港店/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24號 02-2651-2621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