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我與純貞(搭肩),我們認識也有相當長一段時間了

遙想當年我大三還大四吧,純貞剛在清大附近落腳,印象中剛開幕的時候那個人龍真的可怕,即使十二點準時到也是要排上個半小時以上

故以往為了吃純貞,通常都是不惜十一點多在門口等才能好好吃上一碗牛肉麵

每每回清大也是必吃純貞,在我心目中是僅次於鴨香飯的存在阿(膜拜)

 

跳一下時間來到最近兩三年,純貞的生意蒸蒸日上,生意觸角也從竹北分店,到台北一號店、二號店,甚至聽說台中、台南、高雄也都有展店,儼然成了一個餐飲集團,價格也漲了一些。

我只吃過新竹本店、竹北分店,還有台北信義威秀店三間。

本部落客查了一下網路的評價,台北店的評價大概在3.2-3.7顆星之間,但我今日又去吃了一次,決定給他負評

 

信義威秀店顧名思義就是在信義威秀裡面,在美食街各品牌的夾殺下,純貞的生意依舊很好,十二點出頭到店裡也是要候位的

 

先看一下店裡的裝潢

略為中國風,說實話也沒甚麼裝潢

店內位子很少,但是外面信義威秀美食街有一~脫拉庫的位子,所以很多人是在這邊點餐然後坐在美食街享用

這造成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因為外頭腹地廣大,純貞幾乎可以說是無限制接單,雖然店內只有幾十個座位但美食街卻有上百個

太多的訂單造成了即使是平日的中午等候時間還是非常長,而且比店內的人潮更難估算!

例如敝人在下,今日進店內的時候並沒有特別被告知等候時間比較久,但是我等了35分鐘才拿到我的麵!

(我入座後人潮更多了,所以比我晚進來的人是有被告知等候時間稍長的,只能說算我倒楣)

等候期間我問了三次我還要等多久,前兩次沒人甩,第三次跟我說前面還有五張單還要再十分鐘,所以我掐指一算剛剛進來的時候就應該跟我說前面二三十張單了吧!

等候時間35分鐘是個正常上班族可以忍受的時間嗎?!要不是我老闆天高皇帝遠在德國出差,光等35分鐘等到都一點鐘我才開始吃飯,根本要被剝一層皮再拿去夾手指最後丟到慎刑司服苦役了

 

再看一下貴桑桑的菜單,招牌牛腱肉$185、半筋半肉$225、牛三寶$225,最近純貞還推出+$70升級套餐多附一小菜一飲料

看到這價格我頗傻眼,加$70的小菜可以選擇的是泡菜or花生or川耳or抄手,飲料選項是乳酸飲料、酸梅湯、四季春,這裡面我看不出任何特別高價的東西啊,然後加套餐要+$70,饒是盤子如果都覺得森77。一個牛三寶加一盤泡菜加一杯酸梅湯要$295

好的撇開價格,我這個人從來不是把價格放在心上的女子,我們來瞧瞧今日之菜單

滷花生

雖然我氣歸氣,公平公正的稱讚一句純貞的花生是我吃過品質最穩定而且最入味的花生了

光看那黑漆漆的外表,還有鬆軟的口感,我都要升天了阿~

阿對了今天的食記全部沒有價格,因為我走回公司才發現店內動線不良到店員直接把我的點餐拿去結帳但沒算到小菜,所以我根本不知幾多錢

印象中花生$40,我個人覺得愛花生的人不可錯過

沒錯愛花生的人就是我本人,會像老榮民那樣在家啃花生,去吃君悅的把廢一人一千三也在那邊嗑花生的花生王

 

黃金泡菜

這道我個人覺得很普,不及其他路邊攤吃過的黃金泡菜,更別提我大愛的韓記黃金泡菜

這個菜的口味還好,但口感很生,跟醬汁也沒有很溶入的感覺,醬是醬菜是菜,就如同深綠的我在文山區如此的格格不入

這盤我確定是$40,如果你月入數十萬的話可以點點看

 

滷菜的部分今日點了海帶、百頁及牛肚

這盤是要秤重的,通常也是不便宜,可能要個一百吧,但是今日我被迫不用付錢,所以也不知道到底多少

海帶今天真的很失敗,又硬又脆,這是何方妖物!

滷海帶就是要軟軟嫩嫩的阿,我真恨那些把硬海帶擺出來的壞店家,這種東西根本不應該端到檯面上

有人熱愛硬海帶的嗎?!

再來說說百頁,其實點百頁是我的不好,因為阿郭平日就千叮嚀萬囑咐說百頁是個極不好的食材,通常是不准我食用的

但今日想說好久沒吃了阿點點看,殊不知一點還真是普普通通,也沒甚麼特別入味的,總之就是個有點味道的百頁

帶著三連敗的心情接連被泡菜、海帶和百頁打擊,我想著牛肚總不會出問題吧

牛肚還算安全牌,但是!滷水的牛肚真他媽的有點硬欸也沒甚麼香味

還好今天沒跟我收錢(安心)

不然真是會一巴掌下去

 

最後看一下牛肉麵,今日點的是牛腱+手工麵(平常有蔥,但我夠聰明了所以不加蔥)

我印象中以前的手工麵不是這種麵,今時今日純貞的手工麵更進化了根本是長的麵疙瘩,口感跟麵疙瘩超像,整個是厚實的麵糰

不能說是不好吃,但即使是熱愛寬麵的我,都覺得有點厚到沒口感了,嚼的心很累

再來一張近照看看厚度,這是麵界的肥宅了吧

如果咀嚼肌很好的人可能會熱愛這碗麵

看完了麵再來看看牛腱,是一條的那種肉塊,一碗有三大塊,算是份量十足

有些麵店是一塊偏圓形的,我不知道是切法不同還是部位不同,總之我個人是滿愛純貞的這種稍帶口感不會過於軟爛的牛腱

但是人生就是這麼多個但是!

第一塊和第二塊牛腱都是水準之上,可以稍加安慰我等待久+被價格嚇到+被小菜氣到的委屈

但是第三塊牛腱,完、全、嚼、不、爛!要不是我已經咬過了我真的是應該拍下來給各位看看

我平生沒有一顆蛀牙,咬合肌正常,卻還是無法將他吞下肚

一大塊牛腱我只咬了一口,因為心很累嘴也很累

品管出現了一點問題

 

綜觀來講,段純貞的牛肉麵還是好吃的,但卻不復記憶中的味道

1. 價格漲翻天,品質卻沒有跟上

2. 小菜退步,滷菜不入味

3. 等候時間過久,店內設計動線不良

主要是這價格,連習慣信義區物價的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如果想當盤子或月入數十萬,也許純貞是你的好選擇

對我來說,則是一去不復返的美好回憶啊~

再見了大學時的小確幸(揮手帕)

 

段純貞牛肉麵 信義威秀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0號2樓

電話:2722-3199

訂位:印象中不可以

 

段純貞牛肉麵 信義威秀店

地址:新竹市東區建功一路135號

電話:(03) 574-8838

訂位:印象中不可以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