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啦哪個瘋女人蜜月會帶媽媽還帶婆婆?在我認識我婆婆之前,如果有人說蜜月要帶婆媽去,我肯定會拿著電鑽鑽進她腦門再拿螺絲起子修她個三五回,直到她口吐鮮血把婆媽鎖在家並下詔罪己承認自己的愚昧不可!

但四!今時今日提出要帶婆媽去蜜月的就是在下我本人。

你問我腦袋壞了嗎?不是的!

想作戲給大家看贏得孝女孝媳美名嗎?也不是的!

婆婆媽媽身價千億我在肖想財產嗎?更不是的!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之前帶我媽去日本整個配合度破表一切順心遂意,超好玩與媽姐東京六日遊遊記請複習 >> 這裡

另外我婆婆人好到應該收到一面好婆婆匾額(現在下單給廠商)~因此左思右想了大概半小時,我內心就毫無懸念的很想帶著他們一起出發!

這張圖是第一天到輕井澤剛好遇到下雪,很開心在飯店內假裝剷雪的兩人

在一個不知名公園假裝拍GQ封面的莫名團體

其實這兩個都不是甚麼特別的景點,但是因為有很鬧的媽媽和婆婆,一切都變得出乎意料的有趣~

如果說我對這趟旅程有甚麼註解,那肯定是「六天玩不夠啦!太好玩、太棒了!!」

千之思:

以前蜜月之所以特別,大概是因為那是(大部分的)夫妻第一次一起出國玩吧。

但隨著機票變得便宜、旅行資訊變得容易,大部分的夫妻早在情侶階段就可以出國度假,這個獨特性也就慢慢消失了。思及此,我一直在想,甚麼樣的蜜月才特別才有意義呢?所以跟阿郭提議了帶著我們的媽媽一起去吧!幸好郭也很支持這個想法,於是有了這次的日本行~

當然,要做這麼冒險的決定之前,一定要充分瞭解自己婆婆和媽媽的個性,畢竟有很多長輩雖然爽在心中但嘴裡總講不出好話、走到哪嫌到哪,那就千萬不要帶出門,鎖在櫥櫃即可(聽得出來我在開玩笑吧!)(其實也可能沒在開玩笑)。

行程:

Day1: 虎航(桃園機場-成田機場) >> 東京轉乘 >> 輕井澤 >> 王子OUTLET + 明治亭晚餐 ; Hotel: APA Karuizawa

Day2: 輕井澤 >> 草輕巴士 >> 草津 湯佃、草津山光泉寺、露天足湯、西之河源公園、溫泉蛋 >> 王子OUTLET + 築地海鮮晚餐 ; Hotel: APA Karuizawa

Day3: 租借電動腳踏車 >> 雲場池 >> 石之教堂 >> 舊輕井澤銀座通 腸詰屋 >> 輕井澤車站邊小公園 >> 輕井澤-新宿 >> 新宿Lumine Est 利久牛舌晚餐、Harbs千層派 >> 新宿東西口逛逛 ; Hotel: APA Shinjuku

Day4: 新宿-小田原-箱根湯本-強羅 >> 箱根廣域周遊券搭乘登山電車、登山纜車 >> 觀賞大涌谷、遠眺富士山 >> 搭乘海賊船遊蘆之湖 >> 於元箱根港下船 >> 漫步箱根神社、水上鳥居 >> 搭乘巴士回飯店享受懷石料理及溫泉 ; Hotel: 季の湯。雪月花

Day5: 享受 季の湯。雪月花晨湯及早餐 >> 返回新宿 >> 新宿御苑賞櫻 >> 敘敘苑和牛燒肉 >> 新宿藥妝採買

Day6: 新宿-池袋 >> Sunshine City 陽光水族館 >> 寶可夢中心 >> 池袋-日暮里 >> Skyliner返回成田機場 >> 虎航(成田機場-桃園機場)

規劃:

兩邊媽媽都去過上野市區和輕井澤,所以這次決定要在原本的路線之上,往更郊區挺進(草津、箱根)!

會這樣決定,第一是因為很喜歡輕井澤,本來想再去滑滑雪玩一下,第二是輕井澤往草津+新宿往箱根的一部分交通我都去過了,在交通上比較不容易出問題(結果還是有出小包,呵呵!)。

帶著長輩自由行我覺得最要好好規劃的就是交通,畢竟日本的地鐵真的很複雜,有些路段又很長,如果要長時間的站著搭車或是等待,甚至是搭錯車,對大家來說都是心很累的事~

為了不要讓大家在交通浪費太多時間,我甚至做了堪比週會報告一般詳盡的行程表,灰色是交通時間、綠色是緩衝時間、黃色是用餐、藍色是景點,這樣也可以一目了然看顏色就知道比重如何~

另外也做了PPT呈給媽媽們,讓媽媽們在準備階段更有參與感,也稍微可以了解行程(跟修正自己錯誤的期待XD)

另外在出發前,我也列了一張注意事項給媽媽們,稍微口頭告知哪天會比較需要長時間搭車,哪天會比較輕鬆,讓大家稍微了解整個活動並調節體力~

當然,旅程中還是有一些小意外,例如沒去過箱根的我,到了箱根站忘記下車結果又搭回原點再搭到箱根,大概浪費了快一個半小時很崩潰~另外在箱根等巴士等了一個多小時氣溫又驟降,完全是預想不到的事~

不過好在我們都還算滿樂觀的,雖然身體很疲憊,但一起出來玩就是有些意外的驚喜和驚嚇,享受家人聚在一起的時時刻刻,就是很幸福的事!

之後會分成前三天的輕井澤+草津遊記,和後三天的新宿箱根遊記,容許我慢慢地將之完成溜

 

其他文章:

行前篇:【蜜月帶婆媽啊捏乾厚?】日本關東極輕鬆自由行-輕井澤、草津、箱根、新宿 出發之前篇

箱根兩天一夜篇:【蜜月帶婆媽啊捏乾厚?】日本關東極輕鬆自由行-箱根輕旅行遇見富士山,超激推溫泉飯店季の湯雪月花

東京六天五夜行程+美食篇:【蜜月帶婆媽啊捏乾厚?】日本關東極輕鬆自由行-發摟密帶著媽媽勇闖輕井澤、草津、箱根、新宿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