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日曆今天已是五月二十二,距離我三月二十二從日本回來已經整整兩個月了,果然如我的誓言一樣沒辦法在兩個月內寫完遊記阿呵呵呵

擇日不如撞日我今天再推展一點點,介紹一下敝人出訪箱根,兩天一夜的輕旅行吧

行前出發篇可以請看:【蜜月帶婆媽啊捏乾厚?】日本關東極輕鬆自由行-輕井澤、草津、箱根、新宿 出發之前篇

 

箱根是個距離東京市區大概兩小時高鐵的山中景點,從箱根湯本開始順時針玩的話,有名的景點包含雕刻之森美術館、強羅公園、早雲山、大涌谷、桃源台、蘆之湖、箱根神社,另外還有要再搭一小段巴士的玻璃之森美術館(較遠)、以及更遠一點的御殿場,每個景點都別具特色值得一遊!

另外箱根特別的是,可以購買箱根廣域周遊券,有不同天數的票券,在此期間可以無限制搭乘,我每的是兩日票$5,140/人包含新宿到小田原來回各一趟,相當划算。不要以為是搭乘捷運那種無聊的東西,箱根周邊景點有許多不同的交通工具:登山電車、登山纜車、空中纜車,因應不同的山勢與坡度,還有蘆之湖上的海賊船,更是必遊!當然如果沒有要全部搭乘,也可以分開買不同的車票,只是價格就沒這麼美麗~當然這些景點也都有路上的巴士可以抵達,但我總覺得沒那麼有特色了~可以參考第二張圖有更詳細的交通資訊

我們從新宿出發搭乘小田及浪漫特快,大概75分鐘可以抵達箱根湯本,可以參考以下的簡圖

(出處:網路照片)

(出處:網路照片)

一早就稍微有點出包,本來預計搭八點半的車,大概十點出頭可以抵達箱根湯本。沒料到,到新宿車站時,才發現要買小田及特快車的人龍長長一條,所以印象中我們只好在那邊又等了半小時,才等到有位子的班車。印象中KLOOK上面可以買小田急的車票,建議大家事先買好票然後預留一點時間劃位,才不會像我們一樣扼腕,一開始就底類到箱根時已經過了中午

這是新宿到小田原後要轉箱根線的大平台

轉乘這個

屋漏偏逢連夜雨,請要去箱根的聰明人務必牢記以下這張照片是陷阱題!

(出處:網路照片)

因為箱根的旅行基本上是上上圖(橢圓那張)的景點,由箱根湯本開始繞一圈再回到箱根湯本,途中有多種有趣的交通工具可以一邊搭乘一邊賞風景(後面會介紹)

但請注意,在橢圓那張途中,小田原到箱根湯本之間是箱根登山線,但是箱根湯本到強羅是當山電車!

然而在第二章直條途中(也是車站實體的示意圖長相),看起來小田園可以直接搭到強羅!

雖然我心心念念在出發之前就有跟各位說要在新根湯本換車,但到當地看到那張長條圖,以為現在的交通有更新變得更方便了,以至於我們從小田園開始搭登山電車後經過箱根湯本沒有下車,結果根本沒到強羅而是又回到小田原,此時中午十二點半,我心很累!(來回各半小時大概浪費了一小時)

因此呼籲各位,切記要在箱根湯本換登山電車喔!不然就會變得好熟悉小田原,一直回來跟迴力鏢一樣

痛哭一場,只好重搭車,這是登山電車

最後終於抵達箱根湯本,並搭乘登山電車抵達強羅,也就是我們要入住的季之湯雪月花所在地~

這是小小很可愛的強羅車站(以及沒洗頭的我)

季之湯雪月花的地點真的超~~~好,強羅車站下車後往右手邊走,步行三分鐘以內會看到。但是請容許我最後再介紹壓軸的飯店,在那之前就有一個小驚喜等著我們~

季之湯的正門口有一間不起眼的拉麵餃子店,老闆應該是一家人還有一位超級老的婆婆,菜單也只有日文,感覺很傳統有歷史的店。雖然是本來不在行程表上的餐廳,但吃完覺得太滿意了!

這間的餃子真的超、級、好、吃!!我在台灣和日本完全沒吃過那麼皮薄餡多汁鮮甜的煎餃,有到強羅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醬油拉麵也還不錯,但沒有餃子令人驚艷(不過筍乾超好吃!)

吃飽放好行李後,立刻號召大隊快點出發,畢竟我們等車次又搭過站已經浪費了大半天,先來搭乘登山覽車,這邊的坡度稍微比登山電車的陡一點

車子很擠因為爆多人在排隊,不過人潮消化的也很快不用等太久~

沿途可以欣賞山景風光,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是三月中,好多樹還光禿禿的~

到早雲山後換乘空中纜車,直接離開地球表面

空中纜車我強力建議要搭!

從空中鳥瞰山谷真的完全不一樣的感覺,非常壯觀(照片拍不出來)

另外翻過最高的山谷之後,全車的人一陣驚呼!右前方遇見富士山!!(照片很糊,但是肉眼看得很清楚)

照片看起來不是很高聳,但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富士山,真的有一種感動和震撼

接著纜車前進就會抵達大涌谷,有點像北投的硫磺谷,地表冒出陣陣的白煙還有青色的化學物質(愚昧),從高空看下去,真的覺得太壯觀了!

大涌谷站可以下車觀光,但因為我們七晚八晚才到,所以當下決定繼續搭乘直接到桃源台,本來是要下去走走的阿哭~

繼續前進看到一片溫帶的樹林,冬天的顏色別有一番風味

接著就抵達桃源台,換搭乘海賊船遊蘆之湖

Dora船長來掌舵

這邊買票時千萬要注意回程的時間,不然沒搭上船會想哭一場,詳情請見後續呵呵呵

海賊船有好幾種不同的外表,都滿可愛的!

登船後的一樓是比較密閉的空間,位子也最多,二樓半開放,可以吹吹湖(?)風

因為背光所以完全亂拍

三樓是VIEW最好的地區但是有點冷,據說在三樓甲板上可以看到富士山和水上鳥居,但我那天真的很倒楣,一從空中纜車下來天氣就匹變,空中變得霧濛濛的看不太到富士山

大概只看到一個輪廓吧(淡淡~)

照理來說應該要長這樣的啊!!!(捶胸頓足)

遊湖的時間大概半小時,一邊看著靜靜的湖水一波又一波的遠去,覺得身心都被療癒了不少

不瞞各位說我人生最想去的就是挪威,不是為了追極光,而是很想走一趟挪威縮影看峽灣和高山。雖然暫時去不了挪威,但蘆之湖的寧靜和美麗也算是讓我圓了一個小小的夢想

最後在元箱根港下船,大概四點多,基本上就是搭不上回桃源台的船了(末班好像是五點)

此時樂觀的我們還靈機應變想說可以搭巴士,於是還是決定勇闖箱根神社!

箱根神社距離下船處有一小段路程,大概步行十五分鐘吧,但是沿著湖走倒也愜意

這是要往神社的小路,沿途的樹高大挺拔,非常壯觀!

幸運的在太陽下山前看的上帝之光!

走一小段後會看到右手邊有好~長的石階,往上走才會真正抵達神社

但我們怕時間太晚,所以很可惜沒辦法上去一觀

石階的左手邊會看到一個鳥居

過了馬路繼續往湖的方向前進,可以看到水上鳥居

但倒楣如我,當然是沒法如願,因為他在整修(晴天霹靂跌坐在地)

聽說是長這樣的

雖然沒看到富士山也沒看到水上鳥居也沒看到箱根神社(哭倒),但樂觀的我們還是沿著湖散了一下步很開心

因為沒有回程的海賊船了,所以我們只好等巴士,一等不得了巴士並沒有很多,我們大概在湖邊觀景觀了一個半小時吧,而且太陽下山後氣溫又驟降,完全是個意想不到的倒楣行程,有帶長輩出門的人請千萬記取我血與淚的經驗。

還好匹極則泰來

泰真的說時遲那時快就來了

大概七點多我們回到強羅,看到季之湯溫暖的燈光,簡直都要感動落淚在門口圍圈圈跳起舞了阿

季之湯雪月花:官網請點我

箱根旅遊資訊與飯店資訊中文友善網站:點我

(圖片取自上方連結)

季之湯雪月花的費用並不便宜,四人房一泊二食大概要價兩萬元,但是!相信我!他真的值這個價格!

我先前有在臉書PO說我要專文歌頌他,從現在開始歌!

日本的房間大部分都很小,但來到箱根就是一定要住日式榻榻米阿!

季之湯雪月花的大廳並沒有多高級,倒是很日式的感覺~

順道一提不知道是常態還是我們雖,當天遇到的櫃台兩名人員英文都不是很好,所以有些設施我們也是要自己摸索,不過不是很嚴重的事~

(圖片取自日本官網)

主要有兩棟相連的建築物,有男女裸湯各一、湯屋三四間、碳酸裸湯一間,另外自己的客室也都有大湯泉,根本是泡湯的天~堂~

紅色勾勾是泡湯處,黃色的地方可以領取浴衣和吃宵夜

大眾裸湯,有室內跟室外,全木造的建築讓人身心放鬆,另外木頭上也不會髒髒舊舊的,總之可以放心地泡!

(圖片取自日本官網)

獨立的湯屋(我沒泡到)

(圖片取自日本官網)

碳酸泉

(圖片取自日本官網)

入住時可以選一件浴衣,這邊我們很愚昧都沒有直接穿,後來才發現所有住客都是穿著浴衣吃晚餐的,只有我們身著正常服裝很好笑XD

如果有入住的人,千萬別害羞,進了房間立刻換浴衣吧!在日本旅店享受著穿浴衣趴趴走的樂趣

泡湯待會再介紹,先來看看房間

一進去有一個小玄關(也就是三位探頭探腦處)

小玄關的左手邊還有一個廁所給緊急棒賽的人用

雖然臥室看起來沒有特別大,好像一晚兩萬塊不划算

NONONO!他其實很大,只是我的相機爛而已,不要怪他好嗎~

遠方的兩張是單人床,孝敬兩位媽媽用,而我兩金主打地舖,簡直是不可多得的兒女吧

房間的榻榻米上有四個小竹籃,也就是這位男子手提之物

根本方便到哭~裡面有毛巾和所有你泡湯需要用的東西,完全可以直接提著就衝向湯屋(穿木屐也是很難衝)

室內的浴室~(其實這間飯店很多的細節都做得很好,但我太餓了幾乎沒有認真拍照呵呵)

浴室的後頭是淋浴間,再往戶外走就是一個半露天的大檜木浴缸

浴缸的右手邊是一個小陽台,坐在這裡喝一杯茶根本人生最高的享受啊~

結果是內褲外露的男子

因為我們是訂一泊二食,飯店有規定的晚餐時段,好像是五點半和八點的樣子(有點忘了)

總之我們吃八點的(好險我廖半仙,本來阿郭還想定五點半,五點半我們還在箱根湖邊吹冷風等公車啊!)

八點不到,好多的住客都穿著浴衣在餐廳外面等,時間到後季之湯雪月花的店員會一一帶位

晚餐有兩種選擇,涮涮鍋或者懷石料理,我們選了後者,想說比較有當地特色

完!全!選!對!了!

雖然看不懂日文,但看著一道道精緻的佳餚上桌,真的要猛吞口水了!

前菜

忘記內容了,總之全部都很好吃!

這個煎豬肉也是神好吃,那塊油豆腐也讚讚

生魚片完全沒話說

這是火鍋的料

印象中是炸安康魚吧,很像鹹酥雞(?)

這個釜飯好吃!!

酸甜的飯後甜點

還有阿郭和我點的啤酒

不要看一道道都只有一點點,我們吃完之後根本超飽!

很多日本料理好看不好吃,但是季之湯雪月花的一泊二食不開玩笑,是真的很好吃很用心,我激推一個

回到房間我們才換上浴衣(愚昧)

結果莫名地開始拍起合照 哈哈哈哈哈

很好CUE的媽媽和婆婆

根本沒有武士刀啊!!

胡鬧一陣之後踏上泡湯之路,但婆婆害羞不敢泡裸湯,就在房間一人獨享啦~

原本擔心室內的溫泉空氣不流通,會不舒服~結果根本不會,婆婆說又舒服又安靜,超讚!!

我與阿母最喜歡一起泡湯了~

藍色的外套也是飯店準備的喔,厚厚的很保暖!

此湯叫做杜之湯,我一個眼殘看成牡湯~

要進去享用囉

大眾湯屋其實人並不多,非常的安靜而且水溫偏高對我來說剛剛好,死豬不怕滾水燙~

戶外的湯屋更素喜,我來來回回泡了好多遍,這邊的湯真的很舒服氣氛又好,好想把自己種在那兒不離開

泡完出來千萬不要急著回房間,往後走一點點往男湯的方向居然還有多多可以喝,這不是天堂甚麼是天堂阿

廊道上隨時可以坐著休息喝多多,超級幸福!

另外雪月花還有更厲害的!他們有免費的宵夜~

消夜一點都不隨便喔,除了有好吃的拉麵,還有免費的啤酒啊啊啊~

吃宵夜的地方我估計是晚餐火鍋的餐廳

本來我們四人只想吃兩碗,嘗個味道,但是陰錯陽差之下廚房給了四碗肚子差點破掉哈哈哈哈~

吃飽飽去睡覺超幸福的啦!

對了消夜有供應時段喔,印象中好像到十點半或十一點,想要嘗鮮的人記得不要錯過了!

泡完湯吃完消夜,走回房間路上腳步好沉重眼皮也沉重,就這樣瞬間睡著了,甚至有沒有道晚安就各自睡去,是多素喜XD

 隔天一早我和媽媽八點不到又跑去泡裸湯,一早的湯屋幾乎快要包場,大概只有五個人左右,靜靜的呆著真的超級幸福!泡了半個多小時,我想到昨天失之交臂的碳酸泉,今天發誓要找到!經過一番迷路,終於找到碳酸泉了!

各位,你們真的務必務必不要放棄找碳酸泉之處,一定要去泡!碳酸泉感覺比硫磺泉的設備更新,但因為在比較遠一點點的地方(其實跟硫磺泉沒差多少但方向不同),我猜很多人沒有找到或注意到。碳酸泉的地方人更少,空氣中淡淡的木頭香和暖暖的泉水,真的洗~阿~哇~謝~舒服到我已經不在乎後面的行程也不在乎人世間的挫磨了💆

吃完回房間發現阿郭也早早就去泡男湯還排到湯屋,婆婆也在房間又泡了一輪,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啊完全值回票價~

接著我們踏上吃早餐的路途,看到桌上的早餐完全傻眼,太澎湃了吧💁

 食盒裡面還有我最愛的海苔糊,魚板也超好吃,還有山藥鮪魚泥!

 那個海苔糊很像高岡屋的味道,我從小就超愛

 鯖魚跟鮭魚都要加熱過再用

 好大一盆飯~日本的飯就是特別好吃

 好像還有味噌湯跟粥,我八成是忘記拍了哈哈~

其實在新宿出發的時候我們有劃回程特快車的位子(類似高鐵),但那時劃的車次大概10點啟程吧,若要搭我們就沒法吃早餐了。為了徹底享用季之湯雪月花也不要浪費了超讚的早餐,我們決定放棄特快車劃位哈哈,最後搭一般車回去(類似區間車),大概多個20分鐘但我們賺到了很棒的晨湯跟無敵早餐,我覺得很划算。

這次第一次訪箱根,也是第一次到日本比較郊區的地方,很多時間沒有抓好,還好媽媽和婆婆人都很好隨遇而安,感謝兩位賞臉阿♥️

這次只安排兩天一夜我覺得看不盡箱根的美,箱根的雕刻博物館、玻璃博物館、箱根神社、大涌谷都是我的漏網之魚,還有最美的outlet御殿場,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來箱根玩!

向影中人喊話

還有一篇草津遊記跟歌頌敘敘苑的食記,且等我娓娓道來

 

箱根周邊景點及交通:點我 包含季の湯 雪月花

小田急電鐵、箱根交通、箱根周遊券:點我

箱根景點請點我:雕刻之森玻璃之森箱根神社御殿場強羅公園箱根空中纜車(大涌古、早雲山)

 

其他文章:

行前篇:【蜜月帶婆媽啊捏乾厚?】日本關東極輕鬆自由行-輕井澤、草津、箱根、新宿 出發之前篇

箱根兩天一夜篇:【蜜月帶婆媽啊捏乾厚?】日本關東極輕鬆自由行-箱根輕旅行遇見富士山,超激推溫泉飯店季の湯雪月花

東京六天五夜行程+美食篇:

【蜜月帶婆媽啊捏乾厚?】日本關東極輕鬆自由行-發摟密帶著媽媽勇闖輕井澤、草津、箱根、新宿

 

 

掰~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