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羅大眾應該都知道橘色是我心中最柔軟的那一塊,即使爾康跟紫薇離婚我都不會離開橘色的阿(掛保證)

在信義區新光三越A9的橘色還沒開幕之前,我都是在大安路的本館,之前寫過螃蟹和海鮮套餐的食記(連結放在在下邊兒)

 【台北奢華美食】橘色涮涮屋:我用生命在愛你

當時與夫及母一同享用,奢侈的點了一個和風青蟳和一個海鮮套餐,那鮮甜的滋味和天堂般的雜炊至今令我思念。

然而今日與吾友共三名窮光蛋來用餐,而且沒得打統編,只得吃比較平價的肉肉了,但依舊很溪阿挖ㄙㄟˋ好幸福溜

image

橘色的點餐依舊簡單俐落:前菜三選一/肉品/附餐/甜點

這次我選了和風沙拉+松阪豬肉+雜炊+杏仁豆腐,共$1,070再加一成服務費

A9的店比較新,菜單看起來也更高級了一點兒,尤其是燙金的橘色二字簡直低調帶著貴氣,我想帶回家(帶回家幹嘛?!)

image

image

菜單請洽官網囉,大概$1,000-$2,000之間(不負責任發言)

因為在信義區這寸土寸金人人年薪上百萬的黃金地段,即使價格高昂,中午的訂位也是滿滿滿

訂位小撇步:橘色的中午真的不好訂位,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通常開放包廂訂位而已所以常客滿。這時候可以問問看吧台是否有位子,像我這次就是朋友打電話和網路都訂不到,但我熟門熟路的直接說我要訂吧台,才訂到了三位,讀我的部落格還能長姿勢喔~~~

image

照片是吧台空景,但十分鐘之後也是全部坐滿,生意真的好的可怕啊~

隔壁桌還開酒呢!台灣經濟哪有不景氣呢!

橘色的醬料有兩種:芝麻醬與和風醬,芝麻醬適合配肉而和風醬配蔬菜(我規定的)

image

每次來都很掙扎前菜要點甚麼然後每次都會選一樣的和風沙拉,對!我就是一個如此專情的女人

image

為什麼我會對和風沙拉這麼念念不忘呢?

image

橘色的沙拉內容我很喜歡,鮮甜的生菜、山藥、水果玉米、番茄和一點點堅果,更重要的是他的沙拉醬拌了一點鮪魚,整個滋味和口感一個大躍進,真是不得了,我心中又放起了和平鴿

image

吾友點的蘆筍豆腐,這個我個人覺得普普

下面這個冷盤鮮蝦,不是因為我中樂透點的,也不是因為發票中獎!連同上面的漬番茄,都是橘色的公關陳主任聽到我常來,招待我們的,天哪這明星般的待遇我以後對橘色更是死忠了阿~(膚淺)

image

公關本來先給了我們一份蝦子,後來第三位友人來了之後,他說一份不夠又送上一整份,總共獲得兩隻鮮蝦冷盤的我們如在天堂阿,謝謝公關

接下來是菜盤

image

莫看橘色的菜盤好像很簡單、不太起眼,

錯!

橘色的蔬菜都是特選過的,尤其是玉米和大白菜及南瓜,都是新鮮香甜,尤其吾友戴牙套不能啃玉米所以賞賜給我,今天吃了兩個水果玉米的我好幸福啊~

平常不愛的火鍋料在這邊也非常不一樣,(據說是)日本的魚板和魚豆腐真的好吃到不行,沒有奇怪的粉漿味,跟平常吃到的火鍋料根本是雲泥之別啊啊啊

茼蒿的部分,憑良心說就還好,我覺得沒到驚豔的地步

菜盤來了之後服務生會直接幫你下鍋,完全不假自己之手

image

對了,這個單人鍋看起來很普通

又錯!

他跟包廂大銅鍋一樣(不是大同電鍋喔!),都是貨真價實的銅鍋,是很高凹凹級難保養的那種鍋止~

上次我的娘來吃本想購入一只,被店員勸阻,說銅鍋雖然導熱快煮的東西又好吃,但跟水某一樣都是很拍叫狗的,要買的人可要三思齁

今日點的松阪豬肉

image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點松阪豬(之前點過黑毛豬)

別看他薄薄一片,他可是存在感強烈、Q彈鮮香的豬肉喔!是平常切小塊的松阪豬無法比擬的豪氣

吾友點的莎朗

image

我偷吃了一片,煮至五分熟

肉嫩味鮮難波萬,喜歡牛肉的人很推薦這個,CP值頗高~

另一友點了小牛排

image

很好學的我們問了小牛排跟牛小排有甚麼不一樣,公關跟我說牛小排是吃牛排的時候的名字,在火鍋界他們稱為小牛排

我個人是有點黑人問號,有沒有博學多聞的牛博士可以告訴我公關到底是不是在跟我說笑?!

雖然肉和菜盤的份量看起來都不多,但吃起來都非常紮實!

尤其是每個單品的品質都值得細細品味,連最不起眼的青菜都過分好吃~吃橘色應該不下十幾次了,品質都維持得非常一致,我覺得這是許多曇花一現的餐廳需要向他學習的地方(敬禮)

其實每次吃完菜盤和肉都會意外的飽足,但最重要的是

雜、炊

在快吃完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會開始幫忙打撈殘渣,然後把飯加進湯裡,用大火開始滾滾滾~滾成一鍋鮮美雜炊

這次忘記拍雜炊的材料,借用一下上篇食記的照片,發現上次的雜炊真的很浮誇,除了有蟹膏(或蟹黃?)之外,還有公關招待的蚵仔,難怪上次吃完雜炊感動得哭來(是也沒有啦)

對了還有三樣醃漬小菜和胡椒,但我通常都沒加

image

開始大火煮滾

image

很多火鍋店為求速成,都會先撈出一些湯以減少煮雜炊的時間,但是橘色不會!

橘色真的就是用原本的湯,慢慢地熬出粥來

在快煮熟之際,加入蛋液、蔥花、和海苔絲(我不愛蔥所以沒加)

image

剛開始吃橘色我都點青蟳(那時候也太富裕了吧!),一小鍋湯煮出來的青蟳雜炊真的好吃到會升天

後來偶爾點牛肉或豬肉,本以為雜炊會遜色許多,但令人驚訝的是,雖然鮮味各有不同,但都超級好吃!

image

當然,青蟳粥的海鮮甜味+蟹膏(?),那滋味真是頂級

但松阪豬的湯帶有豬肉一點油脂和淡淡的肉香,熬出來的粥也是極美的

牛肉湯底煮出來的粥肉味會比較重,我個人是稍微沒那麼愛,不過如果喜愛牛肉的人,應該會給牛肉粥相當好評!(今天一訪橘色點沙朗的吾友就一直稱讚~)

但!人有失足!

因為我不吃蔥,所以請服務人員換成海苔,而吾友很好心的說要幫我倒

結果整盤不小心all in!!

image

這比例好像有點太料好實在了吧啊啊啊啊阿~

一直嚷嚷很飽的我們,在超好吃雜炊的誘惑下,還是都......

image

(看的出來很努力挖鍋底嗎!)

吃完雜炊,還有餐後甜點與水果

image

看到水果有棗子和蓮霧差點笑出來,前兩天寫晶華牛排的食記不是才說過我討厭棗子和蓮霧嗎嗚嗚嗚

不過看的出來橘色選的棗子和蓮霧品質都很好~還有我愛的番茄,我心滿足!

甜品每次都在掙扎,然後每次都會繼續選杏仁豆腐,到底是甚麼邪門的事情

image

橘色的杏仁豆腐我已說過多遍,口感介於麻糬和嫩豆腐之間,非常有特色、值得一吃~

對我來說有一咪咪甜,如果能半糖的話就更完美了!

友人兩枚都點了焦糖布丁,布丁本人真的很誇張跟廣告那種一樣會Q彈Q彈,他們說很好吃

image

最後公關還幫我們拍了照並用看起來很高級的信封裝起來,不是三人一份喔是一人一份,我猜是因應明天的情人節吧~(垂淚)

image

這樣說起來每次到橘色都有默默的被招待一些小東西,加上非常穩定的品質和細膩的服務~雖然新的火鍋店層出不窮,橘色再也不是最新穎或最高級的一間,但我還是會持續推推、繼續支持!

 

 

橘色涮涮屋

官網:http://www.orangeshabu.com.tw/page01food.asp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9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7樓

電話: 8789-6068

一館

地址:大安路一段135號

電話:2776-1658

二館:

地址:仁愛路四段29-2號

電話:2771-0181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