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年敝人最討厭的就是特別買一堆食材屯家裡,美蘇乾哪貧窮人家平常沒得吃這樣~

因此這幾年通常能外食就外食,今年真是好狗運不但除夕去兄弟飯店免洗碗(是說我也沒在洗),初一還給我訂到平常滿難定的 Robin's Steak House,想必是我祖上有積德吧

話說我去年就吃過一次Robin's,彼當時跟我還不熟的同事,因此點海鮮盤的我只能小口慢食最後肉還沒啃乾淨,令我扼腕至今。而且顧著跟外國人social也沒有吃到點心吧,想到心就痛

這次利用個過年的名義,再來二訪Robin's

一訪的食記在此:【奢華美食】晶華酒店:龍蝦海鮮盤吃到不要不要的

看了一次一訪食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時是包廂的關係或者是我們有點(一瓶兩三百的)氣泡水,還有給我們高腳杯杯呢~

image

而且當餐好像花了巨資,連餐巾都摺成可愛的小西裝樣子,這次二訪完全是個平民百姓,沒有如此會心一笑的待遇

image

 

晶華的外觀生做阿捏,跟很多五星級餐廳比起來已經不怎麼氣派了,尤其旁邊的民宅又都亂七八糟~

image

餐廳的裝潢可以參考一訪的食記,我這次太想吃東西了就沒拍,哈哈!

因為是過年期間,餐廳特別做了一元復始的小紅包滿可愛的,可惜上面有鼠鼠,我好怕

image

桌上也有應景的盆花,很過年的氣氛阿

image

上次來Robin's我就對他的生菜區念念不忘~礙於面子只能吃一盤我覺得很虧啊!

image

Robin's的生菜是自助式的,但是種類非常的多而且看起來餔哩阿高級~

生菜有很多種外面不常見的類別,而且每個看起來都洗得乾乾淨淨,即使不愛吃生菜的人都忍不住會嚐嚐吧(!)

我個人是看到番茄就凍未條的番茄控加玉米控,心花朵朵開

比對一下下圖一訪時的生菜區,感覺這次更豐盛了~不過上次的玉米很明顯是從玉米身上削下來一整片的那種,這次是一顆一顆的可能是罐頭吧,感覺有再摳死當

image

這邊是佈置成小菜園的裝置藝術(?)

image

本來不敢拿覺得其中有詐,後來發現其實可以吃~裡面還有我最喜歡的水煮花生呢,但那幾顆怎麼夠,少說也要來個半斤吧(便宜貨體質)

生菜沙拉的後邊是一些醃漬品和檸檬角,我不是很愛所以跳過

image

海鮮冷盤有鮮蝦、燻鮭魚跟淡菜,旁邊還有一些小菜但我沒吃所以完全不記得有甚麼

image

魂牽夢縈的燻鮭魚真的很好吃,我吃了兩片心花又更開了

image

鮮蝦也很甜,水準高

image

最amazing的是充滿濃濃過年氣氛的甜點區,不知道上面那個炮竹是不是翻糖蛋糕~

image

印有春字的小蛋糕看起來真的可愛死了

image

冰淇淋想當然耳是哈根大使,但我沒吃,哈根大使對我來說太甜了~

image

水果區的表顯普普,而且我不吃棗子和蓮霧阿,誰放的!!

image

繞了一圈自助吧後我拿了第一盤生菜,有一些很假掰的綠色蔬菜還有主廚特製的蜜漬番茄

image

紫色那個不知道是甚麼有點點苦,大過年的不是很適合吃阿畢竟其他364天已經都在吃苦了,初一就放過我吧

漬番茄比較軟還有香草味我滿喜歡的,但好像不一定是常態品項唷

對了晶華的沙拉醬我很讚賞,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就是三井和橘色的沙拉醬,晶華可以排第三,很優秀喔大家可以嚐嚐

第二盤拿了...還是番茄,以及玉米,看的出來完全適合吃便宜或有沒有?!

image

燻鮭魚真的很燻很入味,超讚的!番茄和玉米都很鮮甜~

緊接著服務生送上了奶油及麵包

image

image

看到麵包我抖了一下,第一次來時麵包的硬度至今還在我腦中久久不散~那不是麵包阿那是個武器,我在心中低迴不已~

也許是收到太多民眾投訴吃完牛排要去看牙醫(造謠),這次來發現麵包的硬度有做了點調整,外面雖然依舊堅硬不拔,但內在非常Q彈柔軟

要不是怕後面的正餐吃不下,我很願意續麵包的阿(狂點頭)

奶油的部分我覺得莫爾頓略勝,晶華的奶油細緻有餘、香味比較沒這麼濃

 

湯品有三種選擇:龍蝦濃湯、洋蔥湯跟蕈菇濃湯

我選擇了洋蔥湯

image

洋蔥味很濃又香甜,個人滿喜歡的

姐姐點了龍蝦濃湯,她很喜歡但我覺得味道太濃,這倒有點見仁見智,對我而言是修誇母湯

image

排餐三友不是松竹梅,而是海鹽、芥末跟另一個沒存在感的傢伙

image

店員有跟別桌介紹但沒跟我們介紹,因此我或許這輩子都不會知道排餐三友的最後一友是誰了

這次的餐點我點了肋眼牛排七分熟 $2,700/8oz

image

其實我有點忘記是五分熟還是七分熟了,不過肋眼真的很棒,略帶油脂又有肉香,還好沒點沙朗阿~

且看這個美妙的橫切面

image

最近很不愛吃肉的我原本覺得我應該會吃不完整個8oz,沒想到不但全嗑光還覺得不夠啊!

肉汁軟嫩,神奇的是看起來很粉嫩但盤上幾乎不流血水~無論是外面的焦香還是裡面的柔嫩都恰到好處,有驚豔到我!

不過小小美中不足是排餐的配菜這次是芥藍菜(?)

記得上次是鮮甜到不行的烤大蘆筍,鮮甜又嫩口!這次換成芥藍菜我覺得沒有很去油膩也不夠鮮甜,小小失望

順帶一提,說驚豔程度,所有的牛排店都不及教父牛排的美國頂級菲力三分熟,第一次知道三分熟的牛排是可以吃得而且好吃到爆炸,重點是價格好像才$2,500左右,認真要說我還是更愛教父一點

image

接下來是姐姐點的厚切紐西蘭羊排 $2,200/6oz

image

我們倆鄉巴佬第一次知道羊排的熟度也可以選,這次姊選了七分熟

天哪羊排真的一點都不輸我的牛排!有羊排特殊的羊鮮味卻不會腥臊,肉質的軟嫩和多汁完全與牛排的優秀並駕齊驅!

不吃牛的人請放心來點羊排吧,不會失望的~

最後是我抱以最高期待的海鮮盤 $2,850 龍蝦、鱈場蟹、鮑魚、干貝

image

這是我一訪的海鮮盤,來個比較先

image

進步的地方有:干貝從兩小顆變兩具大顆、新增鮑魚。另外對我個人而言,把鮭魚拿掉也是很好的策略,因為在龍蝦鱈場蟹與干貝夾擊下,鮭魚顯得很普通,而且吃完蝦蟹再來吃鮭魚,都因為冷掉而風味不佳~(不過愛吃鮭魚的可能就會有點失望囉~)

退步的地方有:鱈場蟹略為縮水,整盤看起來很空虛。另外我有點在意的是配菜。一訪時配菜是蒸馬鈴薯泥(照片中被龍蝦擋住),我覺得搭配海鮮類吃非常剛好,而且馬鈴薯鬆軟綿密又不搶海鮮的鮮味,是很優秀的搭配!但是二訪發現馬鈴薯消失了,只剩下半顆烤過的檸檬,問題是一訪也有檸檬阿而且他又不是配菜,嗚嗚嗚

照片對比起來很明顯地感覺,拿掉馬鈴薯泥和鮭魚的海鮮盤看起來頗為空虛,我也是有點失望

不過龍蝦、螃蟹、干貝和鮑魚的新鮮度都與上次吃的別無二致,雖然覺得那天去吃龍蝦的調味重了一點有些可惜,但整體來說還是非常推推的

快樂的初一

image

吃完排餐後,轉往點心吧去拿點甜的

這麼可愛的過年造型小蛋糕怎麼可能放過!

image

其實我平常不太吃甜的啦,不過這小蛋糕真的太可愛了所以試試

意外的發現不會很甜,滿好吃的呢!是很有誠意的甜點

正規的檸檬塔和可麗露真的很可以,根本是可以單賣的水準,拜託你們一定要吃

image

連提拉米蘇跟奶酪都不馬虎,上面的福還有元寶真的超級喜氣,好適合當伴手禮阿~

image

當然排餐少不了的餐後飲料,我們點了咖啡和茶,不過沒甚麼特別的就不介紹溜!

晶華的排餐真的水準都很夠,上次與這次的滿意度不相上下,但要抱怨的地方也依舊存在~

一訪 Robin's的時候我就在食記裡寫過,兩次去廁所都沒有很乾淨

這次居然又是一樣的問題!!

雖然不是超級胎歌的那種,但是跟W HOTEL或是君悅等等相同等級的飯店比起來,我真的很想知道晶華的廁所打掃頻率

為什麼十五分鐘前後我去看到同一間廁所的同一個馬桶裡的同一泡尿都一直在那?!是在哈囉?

身為一個人均消費兩千以上的五星級飯店,居然讓我兩次去兩次都覺得廁所不乾淨,很不應該阿(杖責)

希望我下次去不要再有一樣的問題了,帶訪客去這樣超丟臉的啊啊啊

 

吃飽喝足後在晶華的地下室逛逛,晶華的強項就是地下室有一~~拖拉庫的精品駐店,就算外面颳風下雨打雷閃電,都可以在飯店裡面花個百來萬沒問題的(給予信心)

image

那二訪就介紹到醬子啦~希望還有三訪der機會齁,即日起開放贊助

掰掰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華酒店 Robin's Steak House
    全站熱搜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