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其實只去過基隆夜市三次,畢竟雖然名為北北基可是應該北北都跟基不熟吧(戰)

第一次去基隆夜市是國中,第二次大概三五年前,第三次就是上周六了

我只能說這三次去基隆夜市,基隆還真是一點都沒變呢。一樣有創意的交通,還有亂七八糟的周邊規劃。

不過有兩點值得嘉獎

1. 不知道是不是中午去的緣故,即使是週六下午,廟口周邊滿好找停車位的。(大概步行5-10分鐘到夜市核心)

2. 跟第一二次去的印象比起來,傳統夜市感還是很濃厚,沒有因為觀光客而變成四不像美食街,真是謝天!

 

因為也沒有特別查什麼必吃的攤位,於是我就隨波逐流跟著阿郭的推薦

第一攤:阿華炒麵

(這位一直裡裡外外掌控全場,是不是阿華?)

據說阿華炒麵平常都要大排長龍,不過我到的時候只有略等了兩三組客人

倒是我開始排隊之後,後面開始出現長長人龍,與其說是來排隊吃阿華炒麵不如說是盲目地跟隨本網美~

 

阿華的品項不多,大概就是肉絲/什錦配上普通炒麵/咖哩炒麵,可以得到好幾種組合(甚至懶得算)

好像還有一些湯麵之類的~

總之我點了阿華的招牌肉絲咖哩炒麵 $70

跟市面上的炒麵比起來,阿華的份量不算大,我覺得我餓起來吃個一份半沒問題~配料是大塊的肉絲和一些些青菜

咖哩的味道很濃,貌似有點胡椒之類的,不是甜甜的那種日式咖哩,我很喜翻!

炒麵算是偏軟的口感,我也很喜翻

雖然感覺這倒有點燥吃了之後有便祕可能,不過以他的好吃程度,我是覺得可以忍

味道不算是頂特別,但就是很ㄙㄨㄚˋ 嘴,唯一可惜的是如果青菜能多一咪咪就更完美了

 

第二攤吃了巷口的小香腸

本來是抱持著不知道為什麼要排隊買香腸的心態,姑且一試~

畢竟想到香腸大家都會想到士林大香腸吧,根本沒聽過基隆廟口的香腸啊!

一顆$7,第一次買了七顆,總共是____元

一吃不得了

我沒有吃過這種的香腸阿~~~

本來想說腸衣一般都比較硬,我討厭吃硬的東西!沒想到這家的香腸腸衣卻是軟的,一點都不油,烤得恰到好處還有炭香!

而且這間的大蒜已經去皮了,店家會豪邁的給你兩匙~配上大蒜一起吃完全不膩簡直比法式料理還多層次,香腸界的南波萬

因為太好吃了後來又去買了七顆,總共花了$7 * 14 ___ 元

這間真的必吃,阿廖推推

 

第三間是吳記螃蟹羹

我們今天吃吳記,他只有螃蟹羹和油飯兩個品項

不過廟口的螃蟹羹不只吳記,另外一家好像有雞肉飯。螃蟹羹和油飯則是兩間價格一樣

螃蟹羹滿好吃的,蟹腳肉大概有六塊左右,羹很清甜但是不會很甜,加點烏醋更棒

油飯滿香的而且不會過油,飯頗鬆軟(有些油飯很硬,簡直殺人凶器),另外香菇也很多我滿意!

總體來說螃蟹羹和油飯都還不錯,不過沒有特別到會為此來基隆一趟的程度(小香腸恐怕可以)

 

第四間來吃傳說中的營養三明治

麵包本身很香(但很油),一般巷口的營養三明治火腿都是薄博的那種,但是這間是比較厚的,我猜測比較有口感(因為被阿郭吃掉了我不知呵呵)

其他的滷蛋和小黃瓜則是與一般的店家差異不大

整體來說還滿好吃的,不過沒有正宗老牌令人驚艷的感覺~

而且美乃滋真的太~多~了~根本是做水災的等級,有點膩而且不太健康

ㄜ...... 忘記拍三明治本人了,呵呵

下次買一定要記得提醒他們美乃滋一半就好(抖~)

 

最後一定要吃一下甜點,忘記是綿綿冰還是泡泡冰了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雞蛋牛奶口味,好似就是原味

吃個一兩口還可以,超過五口對我來說就有點太甜了

果然是不愛吃甜食a千瑀

比起買綿綿冰(或是泡泡冰),還不如再買五個小香腸

 

貢獻一張廟口照

 

總體來說基隆夜市算是很獨特的,有很多別的地方沒有的小吃,台灣味也很濃厚我甲意!

如果周邊再發展得更好一點,絕對打趴士林夜市的阿!

這次還沒吃到的四神湯、咖哩飯,還有奶油螃蟹,下次再一網打盡

基隆夜市請加油,你可以的!請大家多多去基隆夜市捧場挖!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