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上2018/11/24實穿照)

說到婚禮當天,新娘頂多算是第二尊貴的腳色.畢竟新娘還是得伺候老娘,一個當差不慎就會

活了30年深知我娘眼光很高堪比參加米蘭時裝週,於是本宮早早的請內務府(也還是我本人)遍尋大江南北打著燈籠找適合媽媽的禮服店(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一般的媽媽裝根本入不了太后的眼

最後我精選了中山北路上評價最好的三間準備給皇額娘試穿,分別是禾青晚宴服漾LADY手工晚宴服Maggie晚宴服

至於男友媽的部分,我則找了板橋評價很不錯的雲裳媽媽禮服(原本還有預約媽咪亞,不過第一間就有挑到喜歡的了所以沒有去媽咪亞).

下面的星等評價是 2018/8/22 GOOGLE的分數給大家參考.以下我會分成店面禮服服務三個部分~

 

禾青晚宴服 (4.8)

禾青聽說是郭台銘媽媽娶媳婦時訂做禮服的店,光看店內的裝潢和氣勢就感覺尊爵不凡,當然價格也是高人一等的.

不過娘在禾青預約日之前就已經在漾LADY找到喜歡的了,所以最後並沒有到禾青試穿~

根據禾青的官網,我感覺他們的禮服比較華麗繁複,較為珠光寶氣,不愧是追求貴氣的富太太們的口袋名單

 

媽媽禮服 晚宴服Maggie禮服設計 (4.4)

Maggie是我們第一間試穿的店家,在民權西路捷運站附近走路大概五分鐘的巷子裡,店面是在一樓滿好找的.

店面:店面其實不大,如果穿著禮服移動感覺有點擠

有兩個緊鄰的更衣間,一次最多可以兩組客人試穿,但我們去的那時段另一組是媽媽和婆婆一起來,我們的位子又是比較內側的試衣間,照鏡子或是試走的動線都有點狹小不方便.

禮服:傳統媽媽裝款式和新穎的晚禮服款式大概各半,旗袍的類型和選擇也不少,比較中規中矩的媽媽們應該可以在這邊挑的很開心.禮服的精緻度還不錯,款式也還算特別,坊間常看到的地雷俗氣粉紅跟地雷老氣紫這邊都比較少,我覺得整間店的水準有維持在一定的質感.

另外,一眼望去,每件禮服幾乎都有用禮服套分別小心收好,所以禮服本身的狀態也都保存的相當不錯

當天試穿比較喜歡的兩件大概落在8,000-10,000/件這個range,打卡優惠八折,若兩件一起租第二件可以談七折優惠.

服務:親切但不熱心.我們去的那天,因為同一個服務人員要服務兩組客人,(偶爾會有另一個人幫忙,不確定是老闆娘或是員工),但也有一兩次要自己去請他們來協助穿脫,總之不是全程只服務一位媽媽.

另外,我當天跑了三間禮服店,只有他們直接就問「今天會下訂嗎」還有「如果今天不會下訂,要斟酌一下試穿的數量,我們還有別的客人在等」.我可以理解各間禮服及婚紗店都很忙碌,不喜歡給人白穿禮服,如果只是那種來穿穿看的,真的很浪費店裡的人力資源.

但我想我們的態度很明確:有喜歡就會下訂,硬要趕著客人衣服穿沒兩三件就要決定今天是否下訂,我的感覺真的不是很好!尤其禮服不是我們平常會穿的衣服種類,不多試穿幾個版型怎麼知道?再則我們是有預約而來,試穿也根本還不到半小時,後面的人提早到或你們的預約要排那麼緊那我們也沒辦法(當天雨非常大),好像我們沒辦法立刻決定就趕緊閃吧,這種感覺.

要聲明的部分是,店家從頭到尾態度都沒有不好,也都很親切微笑著,不過就是真的沒有特別熱心想要幫你找款式和服務你的感覺.(況且他們下訂就不可取消不可轉讓喔)

 

LADY 手工晚宴服 (4.5)

店面:一樣是民權西路附近的店家,蘿雅婚紗的正對面.可能是因為位在二樓的關係所以店面寬敞很多,禮服的擺放也很有設計感,好像在逛專櫃一樣的舒服.因為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而且試衣間非常大,可以尊爵不凡的走動、照鏡子,甚至穿著禮服去挑選其他要試穿的禮服,都暢行無阻,感覺起來就比前一間心情好很多(而且安靜很多).

ps. 照片裡的小孩是前一組客人帶來的,我們到時他們已經要走了,即使在周六的下午這種熱門時段,店家的預約也都排的很剛好.(不燃他在那邊奔跑吵鬧我應該也會暴怒XD)

禮服::漾LADY的款式比較新潮,傳統媽媽款大概只占三成,其他各式禮服占了七成.聽說許多禮服出自老闆在美國念設計的女兒Serina之手(還比我小兩歲,夭壽).

店內陳設各種美麗的布料

當天Serina也有在店裡幫我們服務,眼光非常的精準,看媽媽試穿兩三件就抓到她喜歡感覺.Serina大膽的推薦了一款很特別的綠色魚尾貼身禮服,原本老闆娘和我媽媽都有些遲疑,但最後真的就是這件最對媽媽的胃!既亮眼特別又精緻玲瓏,媽媽超級喜歡!

(這件是沒有檔期的遺珠之憾,超美超精緻)

這間的禮服款式真的非常多,珠光耀眼、細膩刺繡、大氣緞面各式各樣的禮服都有,甚至很多件根本就是新娘禮服的規格,看得我豪~心~動~!如果眼光比較前衛而且身材不錯的媽媽,真的很推薦來這邊看看,絕對挑到不要不要的.

超大試衣間與開發光的DORA

服務:可能是一次只服務一組客人的關係,而且Serina很年輕有熱忱,可以感覺得出她和老闆娘都會盡量的去感受客人喜歡的風格,並且認真的在衣架上尋找更多的驚喜和可能.

有時候禮服沒有試穿真的不會知道有多美,老闆娘和Serina都會在協助穿好後,反覆的打量、調整並給予建議,真的很感謝他們!

坦白說漾LADY的價位的確會比較高,我們看的兩件約落在10,000-20,000/件之間,但是以禮服的設計和精緻度再加上他們的服務,我覺得其實很OK.而且在聯絡預約時,因為知道他們的價位較高,我有先跟老闆娘說我有預算上小小的限制,當天一進去老闆娘也很貼心的先跟我確認,這點真的可以感覺的到他們接待每組客人的用心

實穿:婚禮前兩天媽媽去領取禮服我沒有去,媽媽說老闆非常細心的替他試穿、搭配首飾和手拿包,還很熱心的教學穿魚尾禮服怎麼站拍照會更好看。另外我有有注意到,漾LADY的禮服套非常的精緻並好提好拿,甚至比我的新娘白紗禮服袋更高級,小細節就可以看出是非常貼心的店家!


雲裳媽媽禮服 (4.7)

店面:這間店是在板橋府中站星聚點的附近,雖然是在外觀有點舊的大樓裡面,但是店裡面倒是非常寬敞(不過沒有很新穎就是了).只有一個試衣間,我想一次也是接待一組客人吧~真的是舒爽挖!

阿對了老闆娘有養一隻公的紅貴賓在那邊,而且他自己會跑去男廁尿尿不會去女廁,真的超可愛的!

禮服:旗袍和大紅禮服的選擇不多,若是想要紅的喜氣的媽媽這邊的選擇相對少.但優點是他的晚禮服就比較多,粉嫩的顏色也不少,可以滿足少女心的媽媽(大部分是A Line,魚尾或是特殊版型少).

我個人看到比較明顯的缺點就是雲裳的禮服幾乎都沒有禮服套保護而且掛得很密,很多件亮片或珠珠都糾結再一起,感覺很傷禮服.若是要領取禮服時務必要看清楚不然容易有消費糾紛!對了在店內我也有看到幾件雷品,很像早期秀場禮服,整間店禮服的品質有落差,可能要費點心挑(但好看還是佔多數)

我們租的一件是8,000,不過我回家一想發覺跟台北的Maggie打八折價格差不多,但是普遍禮服沒有Maggie新,而且老闆娘也完全沒提到任何優惠,想想覺得有點租貴了(沒殺價也是我的疏失 嗚嗚)

服務:服務人員是個有點年紀的阿姨,滿熱心讓人試穿的,可是我覺得他的眼光有點老派,還是自己挑比較實在.另外阿姨也是有點油,我當下在處理一點公事所以要講英文,一直被瘋狂誇讚講英文很好聽,寶寶覺得煩!但總體來說是很不錯的服務~(比Maggie好一點)

 然後雲裳沒有照片的原因單純是我忘了拍 阿哈哈哈哈哈哈,請大家參考他們的臉書粉絲團~

實穿:雲裳的禮服套是一個簡單的袋子,我個人覺得禮服容易受傷,而且老闆娘也沒有交代禮服領取後要盡快吊起來(漾LADY有),我覺得服務還可以更貼心點

禮服本身很美,我覺得很大器!但手邊只有一張準婆婆的照片角度不是太好T_T,只好坐等婚攝了~

總之,媽媽裝居然在一天內全數挑完,真是祖上積德呀

 

禾青晚宴服 (4.8)
電話:02-2595-8811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170 (民權西捷運站)
網頁:http://www.pplgown.com.tw/pplgown/
營業時間:1300 – 2100
出租價格:NT$5,000 – NT$50,000

LADY 手工晚宴服 (4.5)
電話:02-2586-9520(預約制)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323-62 (民權西站, 稍遠, 蘿雅婚紗對面)
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YLADYWU/
營業時間:13:00-20:00、週二公休
出租價格:NT$8,000 – NT$28,000

媽媽禮服 晚宴服Maggie禮服設計 (4.4)
電話:02-2599-2987(預約制)
地址:台北市民權西路133611 (民權西站, 與上兩家反方向)
網頁:http://maggiemake.com.tw/
營業時間:1200 – 2000
出租價格:NT$3,000 – NT$20,000

雲裳媽媽禮服 (4.7)
電話:02-2951-2961(預約制)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一段233 (府中捷運站)
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fulldress/
營業時間:1300 – 2000
出租價格:NT$3,000 – NT$20,000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