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人九番一直是我常經過的一間店,第一次是2011年社會新鮮人時的迎新至今都八個年頭了呢(搓手)

這間店說多驚艷好像也不至於(有幾道非常有水準,但不是百分百),不過為了寫這篇文章回去翻了一下照片,這次居然已經是第五次造訪了,真是有點嚇到我自己

這次剛剛好點了十樣還有一杯啤酒跟一罐茶,價格大概是一千七左右,以東區的價格來說還算OK

鐵人九番的外觀長這樣,跟八年前似乎沒甚麼區別

店面不大坐滿應該也才二十出頭人而已,算是溫馨小店。店內裝潢一直沒有甚麼改變,以東區的餐廳來講不知道是懷舊還是沒誠意?

另外右側的灰牆在2011年的時候還有貼了一整面的復古漫畫當裝飾現在已經空空如也,不知道花生了甚麼4

就連菜單跟八年前好像也沒啥分別

鐵人九番的人氣榜:

第一次吃生牛肉真的是驚豔一波很想起立給他一個擁抱

圖是2011年的牛肉,現在已經化為塵土了~

生牛肉聽起來可怕,可是醬汁微酸加上微甜微嗆的洋蔥恰到好處,牛肉又片的極薄,好吃到不行!

不過這次我沒有點,希望還是跟記憶中一樣的美味

第二好吃在我心目中是軟殼蟹壽司

圖為2013年的軟殼蟹及壽司,目前也已經歸為塵土

軟殼蟹壽司的蟹炸得恰到好處,而且也有足夠的份量,搭上微酸的醋飯一起吃,真的超回味!

可惜那天去的時候壽司已經都沒有了,我差點哭粗乃~

總之這次去沒有吃到我心中的前兩名,心很痛

 

說到為什麼上禮拜會去吃鐵人,因為鐵人乃是我與郭第一次單獨吃飯之所在。本來其實是想定胡同燒肉慶祝結婚周年的(我對胡同的生干貝蝦膏念念不忘),殊不知周五晚上的胡同很夯夯完全沒位子,所以吃來吃去又回到鐵人囉,算是重溫一下六年前,彼當時郭還不太敢違逆本宮,對本宮尚且恭恭敬敬的時期(拭淚)

(現在就是每天討打討罵

第一道:胡麻冷豆腐 $50

賣相感覺應該可以再更好一點~不過胡麻很香加上有一點點醋的酸味,當開胃菜是挺適合的,價格也親民~

必點指數:2.5(其實這道菜完全可以在家做,我隔天就如法炮製了一番,所以好像沒有一定要到居酒屋點的必要)

 

第二道:香菇串燒 $60

香菇很厚,醬汁甜甜的但不會很膩,價格也才六十,在一片吃肉聲中我覺得點個香菇是不錯的選擇

必點指數:3

但我唯一很在意的是,這種烤物應該是熱騰騰上桌才對吧,可我拿到的香菇和後面點的烤透抽都是溫溫的,到底WHY?

廚房不會那麼好心還先幫我吹涼涼吧,總之對於烤物不夠燙這件事在我心中小小扣分

 

第三道:蘆筍鮮蝦手卷 $60

今天點的十道菜裡面,我和郭共同評價這道為地雷一號!

看看海壽司的蘆筍鮮蝦壽司

蝦子大大一隻還凸出來,蘆筍也是翠綠鮮甜,雖然我忘了一個是八十還是多少(應該有比鐵人貴一咪咪),但這才是有價值的壽司啊!

再看一次鐵人的鮮蝦壽司,真的氣不打一處來

鮮蝦超小一隻照片甚至看不到,生菜和蘆筍也沒多脆甜,說實在的跟爭鮮放在一起我說不定會選爭鮮,總之這道我完完全全不推,今晚我浪費了一百二在兩個難吃手卷上,心又痛了一下

必點指數:0

 

第四道:人氣榜第二名的香煎奶油極黑豚 $280

上面我說過當天吃完我跟郭有一個地雷排行榜,沒錯人氣本第二名的奶油黑豚也被我們掛在地雷榜上了!

這個豬肉一點豬肉的油脂香都沒有不說,你跟我說的香煎奶油在WHERE?!

這奶油味真的超幽微,不是好鼻師真的聞不到,跟我想像中的奶油黑豚真的差太多了啦根本是養生料理阿!

為了寫文章回去查了一下價格還要兩百八,心臟病都要發了~

必點指數:1(吧)

 

第五道&第六道:綜合串燒 $270&鹽烤鯖魚 $200

這兩道就有回到水準以上了

鹽烤鯖魚皮酥肉嫩,加上椒鹽和檸檬,鮮不可言,油脂也恰到好處~我和郭對這道很讚許

必點指數:3.5

綜合串燒有牛小排串、豬五花麻糬燒及鹽烤雞翅各兩串

牛小排肉嫩汁多,真的不枉費他是牛小排,十分好吃!

另外讓我驚豔的是我原本很遲疑的豬五花麻糬燒,天哪未免也太搭!

豬肉薄切所以不會過於油膩,包裹在麻糬外圍,給足麻糬鹹香醬汁和肉香味,而麻糬雖然是難入味的東喜,但居然也浸淫了日式串燒那份甜香,真的超完美搭配,令人驚豔!

鹽烤雞翅的部分因為我個人懶得啃骨頭所以給予中等評價,但肉質基本上是不錯的

綜合串燒必點指數:4.5,尤其一定要吃豬五花麻糬燒!!

 

第七道:明太子薯片燒 $150

記得第一次在鐵人吃覺得很驚豔,但後來在乾杯吃過焗烤馬鈴薯地瓜之後就回不去了,覺得這裡的分量和配量都有點寒酸(雖然還是很好吃啦)

必點指數:原本4顆星,現在被我下修成3顆星

 

第八道:鹽烤中卷 $160

這道中卷是郭點的,真是白白浪費了我們家庭存款$160元,中卷沒有鮮甜味,而且上來的時候甚至不燙,我不知道這道到底在幹嘛

必點指數:0~1

 

第九道:鹽聰梅花豬 $160

這道郭說還OK但我覺得不OK,照理來講有把握做蔥鹽的肉品,品質就要有一定水準,但饒是我這種愛吃豬肉的人,都覺得這裡清淡調味的豬有點肉腥味,再加上他號稱梅花豬但一點油脂都沒有,對我來說是一道意義不明的料理

必點指數:2吧

 

第十道:鮭魚鬆茶泡飯 $100

最後想以一點燙的東西收尾,所以點了一碗茶泡飯

湯頭倒是不錯,飯也煮的OK不軟爛,加上芝麻的香氣,算是道合格的料理

必點指數:3

 

綜合以上分數,必點指數只有 23.5分(滿分50)有點嚇到我,大概是因為我會給予滿分的生牛肉和軟殼蟹壽司今天都缺席吧,心裡苦~

總得來說,我不會批評鐵人九番變得很爛,基本上味道跟我幾年前吃的都差不多,不過有些菜真的不夠精緻,另外烤物上來時不夠燙滿不OK,希望之後多多改進溜

今日點中卷失敗的男子:

菜單沒甚麼變,付款方式道是很多元,總之要記得付錢就是了~

 

同場加映

2011/11 一訪,牆面還有很多漫畫當裝飾,當時覺得滿特別的,現在已經全部被移除了

2011/11 二訪

因為第一次吃生牛肉太驚艷,不到一個月又帶了Dora美魔女來吃,看照片才發現跟這次去座一樣的位子,好巧~

豪年輕的我

 

2012/04 三訪

掛念著軟殼蟹壽司的我隔年又來了

這次帶著室友前來,彼時我們才二十出頭呢

 

2013/10 四訪

第四次是2013年來,也是第一次跟郭某單獨約在台北吃飯,看照片才發現此男子六年前和六年後甚至穿同一件外套來與我相會?!

想當初那天的行程是早上與室友去霞海城隍廟拜拜求姻緣,沒想到就被郭撿了一個現成的便宜阿找到這麼一個賢慧端莊得體大方又聰穎識大體的妻子,他應該那天出門有齋戒沐浴還燒香吧

不知道那天一起去拜拜的我們分別對著城隍爺許了甚麼願望,總之從十幾歲到了今年邁向三十,希望我們都能一步一步過得更幸福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