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先寫我心愛的橘色青蟳鍋食記,殊不知這禮拜五同事很巧的又找我去吃橘色,只好緩緩再一起寫,先來回味一下昨晚好吃到不行的 TOP CAP STEAKHOUSE


會有這一頓全都要感謝我親愛的微軟同事,在微軟沒別的就是每天騙吃騙喝而已(菸)~

這次同事請吃飯選定的是我沒有吃過的教父牛排系列之一,也是唯一開在百貨公司裏面的 TOP  CAP (新光三越A4 5F).

說到高級料理,我其實很少會選牛排,一來是不喜歡吃那麼多肉,二來是很喜歡喝清湯但是牛排館的湯大多都是濃湯!以至於台北市有名的牛排館好幾間,我只吃過Lawry's和Morton 孤陋寡聞嗚嗚嗚

Morton


 Lawry's


聽說TOP CAP有訂位區段跟用餐時間限制,因為不是我訂的我不是很確定,不過我覺得這種價位的餐廳,實在不應該有這兩項限制.附近的商務人士多,有時候因為開會或其他因素時間不是那麼好掌握,硬要規定訂位的區段很不方便(有些餐廳會規定只能訂11:30跟13:30,以求較高的翻桌率,但這真的不應該發生在高級餐廳上).至於用餐時間限制,我們是訂平日7:30晚餐,人滿少的,所以沒有被提醒這件事.

來說說外觀:


TOP CAP的外觀和內裝都走深色系木質風格,有種低調奢華的質感,和Lawry's有點類似但多了一分現代感,比較可惜的是因為新光三越位置的關係,其實沒有甚麼view可以看.如果要論燈光美氣氛佳,還是隔壁的Morton略勝一籌,至少45樓的日景夜景都是5樓的TOP CAP不能比的

再看看內裝:TOP CAP是開放式廚房,我有很靠近廚房那兒但是絲毫聞不到油煙味,覺得讚讚!


(有次一個人去吃飯,三井安排我座吧檯然後一直聞到廚房煎鵝肝的味道,我真的整頓飯超想吐,記恨至今)

另外兩旁的櫃子放著熟成中的牛排們,想偷阿~~ 

進門的右手邊是酒杯和酒櫃,不過我不愛喝酒,所以今天沒有一嘗佳釀


 

重頭戲是菜色

Starters有八種:生蠔三重奏、嫩煎鮪魚、酥炸蟹肉棒、西班牙伊比利火腿、煎紅虎蝦炸酸豆、北海道干貝玉米雙重奏、美國緬因州溫煮龍蝦(半隻,須加價$380)、波特酒龍眼煎鴨肝(須加價$350)

我和同事分別點了酥炸蟹肉棒、嫩煎鮪魚、北海道干貝玉米雙重奏.

不得不說我覺得TOP CAP的前菜很有誠意!很多餐廳都是前菜看起來很美麗或是食材很高級但一點都不好吃,但是TOP CAP的前菜這三道真的都很棒!令人驚艷

我的酥炸蟹肉棒


總共有三捲,看起來有點像春捲,但是外皮炸的微酥完全不會硬.

裡面的餡料當然是以蟹肉為主,雖然是炸物但是非常清爽,配上下面佐油醋醬的溫莎拉,非常開胃又別緻


同事點的干貝玉米


本來我要點干貝玉米的,但想說大家點不同的可以交換所以讓賢~ 干貝很大顆,視覺上就讓人開心.煎的也是恰到好處不會太生或太熟,外皮雖然有點金黃焦色,但內在還保有巨大的干貝獨有的的鮮甜味,我應該可以吃五顆!至於玉米就是不錯的玉米但沒有令人驚艷,一般般~

另一道嫩煎鮪魚


喔喔喔我不愛吃鮪魚可是這個鮪魚豪豪吃啊外層四面都是熟的配上黑胡椒包覆,內在是大塊的鮪魚生魚片,完全就是入、口、即、化!平常我不是很喜歡吃鮪魚但是這個鮪魚我hen可以啦推一個!

 

緊接著是麵包


TOP CAP的麵包真的"很"有嚼勁,它的外皮我覺得是那種可以用來當武器的堅硬程度,但是麵包的裡層頗為Q軟,又有麵粉(還是小麥?)那種樸實的香氣,還不錯(要不是眾目睽睽,我一定會把皮扒掉!)

奶油很綿密一下就滑開在熱麵包上,看著油亮的麵包真是一種享(罪)受(過)~ 不過說到麵包,我覺得Morton的好吃很多,香氣更足,而且奶油真的世界好吃!所以我們快速地跳過這不重要的麵包

 

吃麵包就要配濃湯,TOP CAP的湯品有:牛肝菌卡布奇諾、夏季義式蔬菜清湯、燻番茄濃湯共三品.我選了番茄湯,兩個同事選牛肝菌


不得不說番茄湯上來的時候我真的很期待,因為很喜歡喝羅宋湯或是番茄濃湯那種微酸溫潤的口感,但是!TOP CAP的番茄濃湯真的很、甜!也不是番茄的甜,我真的又是一次DON'T KNOW WHY但它的味道真的詭異到我不得不再吃一片很硬的麵包去去味道.我合理懷疑煮湯的廚師是台南人吧!真的甜的我不要不要的,差點以為是甜點吃完就要回家的那種程度!!恨!

身為喝湯愛好者居然有我無法喝完的湯,這真是太詭異了,睡一覺醒來還是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要這麼甜

同事看我可憐又絕望本來要跟我交換,我一聞那個牛肝菌,喔我真的覺得牛肝菌很臭雖然我知道它不便宜,但是真的有種金針菇菇味放大50倍的感覺,我真的再度CANNOT ACCEPT,寶寶想吐但寶寶不說.


TOP CAP的湯被我就在記憶裡劃一個叉(唱起歌)

 

好的忘記剛才的不愉快,牛排終於上來了!!!

 

這次我們不約而同點了美國頂級菲力三分熟($2,480),我就是貪圖它的軟嫩阿!!雖說TOP CAP最知名的還是美國頂級老饕牛排($3,080),不過我這麼節儉所以還是點菲力就好


牛排一來,還未放上桌就已聞到煎牛排的奶油香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來看看牛排的長相


切成三塊,佐一大顆蒜頭(要配香腸?)

TOP CAP的牛排是用鐵盤盛裝,跟Morton或Lawry's的溫玻璃盤都不同.聰明的人就知道要從邊邊先吃,因為我跟它最熟.我先吃了最右邊那塊,軟則軟已有點過熟,心裡有點小失望.再吃左邊那塊,唉唷!我活過來了!這才是三分熟菲力!又軟又嫩,完全不費勁的切下與咀嚼.雖然是三分熟,但不帶一絲血味,好好吃阿!!平時我是不愛吃生魚片或生肉的,但是這個菲力我真的是給個拇指

忘了說牛排有佐料,提供了海鹽、奶油芥末、芥末籽三種~ 奶油芥末偏辣,芥末籽偏酸,不過我只用了一點點鹽


除了Main Dish之外還有搭配蔬菜為主的Sides,有六種選擇焦糖紅蘿蔔、烤孢子甘藍菜、煎烤大蘆筍、酥炸薯條、松露焗烤白花椰菜、香料燻玉米,前面兩種真的是打死我都不會選.

我點了松露焗烤花椰菜,兩位同事有志一同的點了蘆筍.


松露焗烤花椰菜:

身為便宜貨大師,我真的應該要跟他說我要焗烤花椰菜不要松露的,每次吃松露我都覺得有一種汽油味,昨天還在想怎麼又有汽油味了,一看菜單,果然就是有松露嘛!

如果你很愛汽油味或是松露味的,這道真的很可以點.焗烤的白醬也不像一般市面上的白醬,感覺就是很有誠意用奶油和麵粉(?)炒出來的,非常香!花椰菜也很新鮮!

同事的煎烤大蘆筍


別看它外表普通,這個蘆筍真的又嫩又鮮甜,超級無敵的美味!!! 調味料只有一點的鹽增加鹹度,每吃一口都嘗的到蘆筍的鮮嫩,我覺得這道真的優秀啊!

小心得是這道如果單獨存在會是非常優秀的一道.不過因為牛排已肉多,我個人認為再搭焗烤稍微有點膩,搭蘆筍更適合一些!

 

最後是甜點和飲料,我們點了蛋白霜熱帶水果、甚麼柑橘類sorbet,還有巧克力舒芙雷

巧克力舒芙雷真的嚇到人的好吃,身為不吃巧克力的我本人都忍不住吃了兩口.這個巧克力帶有滿重的苦味,壓制了舒芙雷通常會很甜膩的感覺,是非常有質感的成熟大人味!


甚麼柑橘sorbet(忘記名字),完全沒記憶點,跳過


再來就是我災難一場的熱帶水果!


點菜的時候我問有甚麼熱帶水果,服務生說有哈密瓜,我才從焦糖蘋果派倒戈點了這個,甜點上來的時候我真的滿頭問號!WHERE、IS、MY、MELON!!

我真的不得不佩服這個刀工欸,哈密瓜跟芭樂大概切0.1公分立方的大小,根本天才廚師,這樣我到底要吃甚麼?!

還有菜名不是有熱帶水果嗎?你給我草莓?

重點是這些水果因為切得太小又少,完、全、吃、不、出、味、道!草莓比較大塊但是也完全不甜,我黑人問號!不如上餐後水果我還好受一些!

還有依比例的話它其實應該叫做蛋白霜覆盆子冰淇淋吧,你為什麼沒有告訴我有覆盆子!我恨覆盆子的味道阿!!

好的,甜點也是記憶裡劃一個叉

飲料:伯爵茶,完全就是個茶,結束這回合.

 

這一餐吃下來一個人接近三千塊,說實在的肉和前菜真的令人驚艷,肉非常的棒,以牛排館來說是很合格的!但是湯和甜點我完全不能接受,不要說是普通,對我來說根本難吃(不過也是見仁見智).差不多的價位我可能還是偏愛Morton一些,至少從前菜到飲料整個set的品質都很一致,湯、甜品、飲料也都比較對我的胃麵包也好吃.

回味一下豪好ㄘ的麵包和奶油啊啊啊啊


如果喜歡吃大塊大塊牛肉的,可能Lawry's會更適合一些~TOP CAP的份量說實在的以女生來吃剛好,若是男生肉食愛好者,恐怕會不太過癮~

偷渡一下多年前阿兵哥的隊伍照XD



不過總體來說,我覺得是很棒的牛排!如果有場合的話,很願意再來一次試試看老饕牛排

 

Restaurant:TOP CAP STEAKHOUSE 教父牛排

Address: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4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

Phone:2345-9922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