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想說但是必須說的就是在上個禮拜滿29歲了,所以我決定去宜蘭散心(是這樣嗎!)


好的反正宜蘭很近,不用任何理由,我94要去宜蘭啦

這次郭先生說要開車前往,我沒有意見,反正我坐在副駕的功能就是漂亮

為了避開雪隧車潮,雞鳴即起六點半左右我們就出門了,不到八點已經在烏石港海邊啦~

關於玩的:烏石港


Tips:烏石港是個很乾淨適合岸邊/水上運動和大啖海鮮的海港,港邊就有遊客中心詳盡的提供了附近的景點,還有許多的海鮮餐廳供遊客選擇.若是熱血男兒,烏石港也是許多衝浪客和飛行傘玩家的天堂,無論是家庭旅行或是朋友出遊,很推薦把烏石港排入行程喔!

這地方郭先生幾乎每個禮拜都來,誰叫他是海上人家,站在陸地上就頭暈,一周不來沖一次浪他會上吐下瀉,我看他開來這裡的路比開回家還要順.每次陪郭先生來(大概兩次)都看到很多衝浪客,可惜都沒有遇到王陽明,甚是可惜

因為今天本廢物在岸邊所以他沒辦法衝浪,只好陪我在那邊踏踏浪和拍照,真是個有家歸不得的孩子(拍拍~)


好的總之八九點的太陽真的會曬死一般陸上的人,我愜意的日光浴一陣子就趕緊躲回車上了

關於喝的:木瓜王之木瓜香蕉牛奶

因為太陽大的熱歪歪,郭先生很怕我因為太熱而暴怒,立刻提議去喝有名的木瓜王!木瓜王的招牌據說是木瓜香蕉牛奶,果真一試成主顧


平常喝的香蕉牛奶總是太甜,木瓜牛奶的瓜味又太重,沒想到木瓜香蕉牛奶很完美的融合成一個新的品種,甜度和香度都剛剛好,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千萬不要一人買一杯,700cc的香濃果汁根本就是正餐,我們兩人喝一杯就飽到不行~來烏石港玩的話一定要繞過來喝喝阿我求求你們

關於吃的:大溪漁港超狂海鮮

喝完了果汁前往礁溪轉運站接了神秘友人A和神祕友人B後,也接近中午了,於是海上人家提議去大溪漁港吃午餐.如此熱愛海鮮的我當然是一邊流口水一邊幫他導航(並沒有,我沿路完全沒有導航


大溪漁港距離礁溪大概20-30分鐘車程吧,是個觀光客比較沒那麼多的小地方,我猜測海鮮也會比烏石港便宜一些些吧(純推測,沒實際比較過)

這間海產店是海上人家推薦的,但是我忘記拍名字了呵呵呵.我們四人點了原味燙鮮蝦原味小卷烤生蠔清炒曼波魚炒海菜共五樣,來海港當然要吃川燙和清蒸阿,只要燙熟沾點芥末或是醬油就無敵霹靂好吃了.要是來海港還在吃熱炒和三杯,可是會被笑的

原味燙鮮蝦-殼超級好撥,扭一下就整隻裸體在你眼前,人客阿這就是新鮮最好的證明阿(吶喊~~)!!蝦肉緊實鮮甜又彈牙,沾一點醬油或是五味醬就可以整盤嗑光光,總之我覺得這間店的蝦是良心蝦

評價:六顆星


原味小卷-絕對不是老闆偷懶,是來海港本來就要吃原味阿你懂不懂!!原味小卷的肉質又嫩又Q,雖然老闆配了五味醬在旁邊,但本海鮮王覺得根本沒他的事!卷哥的鮮甜中帶點鹹重點是肉超嫩,本身就好吃到不行,也是良心小卷!

評價:五顆星


烤生蠔-又是原味!沒有錯,就是這麼狂!去吃五星級把費上面都會有一些檸檬阿五味醬阿甚麼的拿來充數,不!YOU WON'T NEED THIS HERE!!這邊的生蠔新鮮又大顆,微微烤過就超級鮮甜好吃,同行友人都說讚 至於為什麼給四顆星,因為我不敢吃生蠔阿哈哈哈哈,但是其他三位都讚不絕口,我想勢必也是良心蠔

評價:四顆星​​​​​​​


清炒曼波魚-曼波魚皮真的是很奇妙的一種食材,膠質非常豐厚吃起來QQ軟軟的卻不失咬勁,我個人滿喜歡它的口感.曼波魚肉是我吃過最不像魚肉的魚肉,很有嚼勁口感像雞肉,私心希望可以片薄一點會更適合~這道算是中規中矩,不難吃但是跟前面兩個原味相比就遜色不少,所以給三顆星

評價:三顆星​​​​​​​


炒海菜-就是炒海菜,海菜脆脆的很是爽口,不過沒甚麼菜味,就是一般炒青菜的感覺

評價:三顆星​​​​​​​


五道菜+兩瓶飲料,總共一個人三百出頭,吃了這麼多新鮮的海味而且分量十足,我覺得很棒

關於玩的:頭城海濱森林公園-八角瞭望塔

吃飽喝足開車到頭城最近很夯的IG打卡秘境頭城濱海森林公園/廢墟八角瞭望台,可是我又沒用IG,呵呵呵


八角瞭望台這個景點我個人覺得沒有很老少咸宜,比較適合妹子with他的粉絲們來這拍拍美照打打卡發個IG說老娘在這度假這樣~雖然這是個海濱公園,但說實在的沒甚麼附加景點,帶小孩來只能叫他們一直在草地上滾跟跑,或是帶長輩來他們則會有長輩問號


八角塔本人:外型沒有很特別但是套個濾鏡倒是滿可以騙騙IG的讚數.重要的是登上塔的第三層(還是第四層)往下拍,很有萬花筒迷幻的感覺(我媽說像事故現場?!)


這裡現在已經從私房景點變成大眾景點,所以遊客其實滿多的~如果要拍網路上那種八角迷幻美照,最好是輪到你之前先討論好姿勢然後快速拍個三五張,不然很可能會被後面的人白眼~


另一個拍法是請人從外面拍塔的側邊九宮格,你與朋友一人一個窗格,很是可愛~(但是首先你要有八個朋友!)

身為一個沒有少女心的部落客,我認為這邊待個半小時左右就差不多了(搧風~)


關於住的:礁溪二十一號溫泉旅店

才在戶外待個一小時就熱到不要不要,體力不支上班族四人決定即刻啟程前往民宿Check In補充體力.這次入住礁溪湯圍溝公園附近的礁溪21號溫泉旅店四人房樓中樓~


房間很大而且乾淨,浴室的浴缸也是大到我覺得可以置入一家三代(但是誰會?!).因為我很懶跟怕水,所以這次完全沒有使用到浴缸有點可惜

記得大學的時候出去玩,大家總是會把附近所以景點做最有效率的規劃,深怕有所遺漏.早上下午晚上瘋整天然後消夜繼續吃和玩.工作七年後,熬到三點一Check In進房間則是集體陷入昏迷,三十分鐘之內部隊就寢,好怕大家都不願醒來(例如我)


五點多終於睡飽了出門想打打牙祭吃個蔥油餅,然後傾盆大雨,我也是醉了~為何不讓我繼續睡呢

關於吃的:礁溪老街-黚龍坊牛肉麵 & 滷之鄉

本來要去吃一碗小羊肉,它真的是礁溪老街首屈一指的美食.可能天要亡我小羊肉居然休息,隨手轉進了黚龍坊牛肉麵想說隨便吃一下.沒想到這間牛肉麵大有來頭,是頭城龍記的大弟子出來開的!龍記我經過幾次但沒有吃過,因為每次都大!排!長!龍!神秘友人點了牛肉麵說甚是好吃,海上人家點的水餃我也覺得水準之上,皮薄肉嫩又吃的到豬肉的鮮甜,雖然水餃的SIZE不大但是超級好吃!我點的麻醬肉燥乾麵更是值得給他掌聲,平常我不愛吃麻醬因為會有太厚重的感覺,但是他的麻醬完全不會太乾,肉燥也鹹香夠味但又不會過鹹,麵條偏向拉麵的勁道很好吃,完全是神仙搭配,我超級霹靂推 


吃完正餐當然要買消夜,除了酒之外這次我最看重的就是滷之鄉了!滷之鄉網路上的評價非常好,我還想說大家真是井底之蛙,身為滷味王甚麼滷味沒吃過,普羅大眾太浮誇!結果一走到滷之鄉完全傻眼,這人潮我彷彿是來到老天祿甚至更多!!因為滷之鄉有內用餐點,所以動線略為不良,我覺得是可以改進的地方.但是沒關係,身為一個快30歲的少女,就是要有從人潮中奮勇向前擠去結帳的功力,總之我搶到了鴨翅*3、鴨心數顆、雞翅*1、豆干數片、鴨胗數個,記得結帳金額是兩百多,還算平價~

滷之鄉的滷味不辣,但是酸菜的辣很夠味,是少數我能接受的酸菜.話題拉回來滷味本身!O M G 我封他為冷滷味界難波萬雖然我很愛西門町的老天祿和三吉,但是吃久了會覺得兩家都偏鹹;朋友推薦圓環的小春園對我來說則是太甜,其他大大小小的冷滷更是入不了我的眼~沒想到在宜蘭遇見了我的愛!就是滷之鄉!他的甜、鹹都恰到好處,全台灣的滷味店我覺得都可以收起來了,請你們向滷之鄉看齊好嗎

因為太好吃了我甚至沒有拍照,借官網照片一用~下次來我要把全部的鴨翅都買回家珍藏

圖片來源:滷之鄉官網 http://www.039874600.tw/p2.htm


關於朋友:清愛的

晚上我以為又是個看柯南的夜晚,企圖以看柯南逃避洗澡.沒想到室友們紛紛表態會洗澡,逼得我不得不下水.好怕水阿~

洗了澡繼續看柯南,這集是水平線上的陰謀.就是個全東京警視廳放任一個七歲小孩胡搞瞎搞,還有一個十七歲女高中生自己作死的故事,全劇終

看完了柯南他們三人貌似很神祕實則我有聽到他們在說甚麼的,拿出了生日蛋糕,要慶祝我的29歲,殊不知其實在場有3/4的人都是巨蟹座,生日差不到一個月阿只有一個人不是壽星 哈哈哈哈哈哈


好久沒收到手工卡片了很開心,不過還要先闖關講出社團10屆的營長還有營隊名稱,以及社團的20人的本名,要不要讓人活阿怎麼這麼為難人,還好本清愛之花記憶力好

總之,廖聰明大獲全勝,連玩桌遊說書人也是聰明的跟神靈上身一樣,好佩服我的才華!得來不易的禮物啊~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吃到蛋糕了,謝天

吃完了蛋糕大家體力又耗盡了,只好再次進入夢鄉

關於新鮮的:魚吃腳皮

第二天其實沒甚麼行程,決定帶神秘友人去給魚吃角皮.說到湯圍溝公園發展成魚吃腳皮的大本營,真的很妙~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的,這邊魚吃腳皮的業者擴張到五家以上,價格大概60-100/人不等,通常不限時間.有的只有一兩池小魚,也有的發展出好幾池分別養著不同的魚種和大小.我們今天造訪的是重口味溫泉魚這家.這間在湯圍溝公園的比較裡面,需要走個2-3分鐘才會看到,費用一人$80.

重口味的池子大概有10幾池,分成幼幼班到兇殘班,大致上越小的魚吃腳皮越沒有感覺,但也有一些魚種雖然體型小但是很酥麻?!


大隻的魚光是腳要放下去就有點怕怕的,但是反而比較不癢很微妙的感覺~

每一池都是不太一樣的體驗,真是佩服發明這個玩法的人啊!下次帶外國朋友來他們不知道會不會嚇到罵罵號?!

好心提醒:玩魚吃腳皮的同時請你準備好相機側拍旁邊的友人,很適合做成表情包XD


關於趴趴走:北海岸兜風

吃完了腳皮,感到腳底一陣滑嫩.本來打算去吃蘭成晶英的烤鴨但是沒有訂位被打槍;想吃超有名的甕仔雞結果排隊人潮人山人海~因為不太餓,我們所幸公路旅遊繞著北海岸回台北~

沿路經過了一些海邊(?)其實我不知道名字,哈哈哈哈哈~總之看到景點就停下來吹吹海風,好舒服阿!


經過了龍洞看到很多海上活動還有浮淺,海上人家說他也常來這邊自由淺水,我真的是一片問號,為什麼有人這麼喜歡泡在海裡,會不會上輩子是魚!

到了福隆,發現這邊有許多養九孔的池子~東北角真的是台灣的寶,很多山景、海景、漁村風光其實都不輸國外!當人們一味被異國風情吸引時,有時候也別忘了回來看看自己國家的美,對鄉土有愛我覺得是更重要的事

車開著開著就回到了南港,結束兩天一夜輕鬆放空的宜蘭行啦~這次的宜蘭之旅沒有跑很多景點,但是和朋友們放鬆聊著大學時期社團的趣事、和工作遇到的鳥事,覺得又充滿能量了呢,呵呵!

 宜 蘭 讚 啦 

 

黔龍坊牛肉麵|頭城龍記大弟子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01號

電話: 03-988-0521

滷之鄉滷味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69號

電話: 03-987-4600

網址: http://www.039874600.tw/p2.htm

礁溪21號溫泉旅店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34巷21號

電話:  0963-506-605

網址: http://21hotel.ego.tw/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仙 的頭像
    神仙

    瘋神仙在地球的旅行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