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發文了,我的讀者們肯定餓壞了吧!(其實沒有讀者)

自從十月出去吃了螃蟹之後,敝人的人生又忙碌了起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在秋天的尾巴螃蟹快要變瘦之前,一定要快點來分享一下令人吮指回味螃~螃~蟹~蟹~

秋天沒吃螃蟹沒法過秋天啊!!

 

十二籃粥火鍋在市政府站和國父紀念館的小巷子裡,反正跟著google就會到了沒有很難找

外口的招牌生做阿捏,不是特別的豪華~

值得一提的是行天宮站的八腳老大也是類似的店,聽說也跟十二籃有點淵源也都沒甚麼裝潢哈哈,總之就是料好實在!

十二籃的外面就有大大的水族箱養著螃蟹貴客們~

每隻都頭好壯壯,超大隻~

等待著入我腹

雖然價格不斐,但不管是十二籃還是八腳,都不用太期待它的裝潢,非~常的普通

下圖右手邊是往地下室的樓梯,地下室的通風很好也不會太悶

湯頭上來了,非常的清澈,這時候喝算是清甜但是很淡,沒甚麼特別的味道,一切都要等沙公沙母來下鍋(搓手)

今天是三人用餐,我們點了兩人套餐+單點一個香辣蟹

兩人套餐好像有加價換成大沙公,忘記加多少錢了,反正就是庶民可以負擔的金額(不負責任發言)

兩人套餐 $2,280 包含:海鮮盤+肉盤+菜盤,廢話不多說來看一下照片好了

菜盤的內容物雖然沒有特別吸睛(還有一些菇類沒拍到),但我很喜歡他的地方是,絕大部分都是蔬果類,沒有太多加工火鍋料,我覺得很棒

不過蔬菜的品質就算中上而已,玉米不是用水果玉米我有點心碎,畢竟這樣的價位我覺得應該要水果玉米的啊!!(玉米控的堅持)

別的高凹凹檔火鍋店例如我的最愛-橘色,我覺得他們的菜盤就是天然又高檔,尤其是玉米簡直上天堂

肉盤有一些肉類可以選,因為姊接不吃牛所以我們選了豬肉

豬肉的品質還不錯,但說不上有甚麼記憶點~

重點來了!海鮮盤 噹~噹~噹~噹~~~

因為我們想要吃火鍋清甜的肉,所以火鍋部分選的是大沙公肉比較多,而香辣蟹選的是大沙母,才有好吃的蟹黃(或蟹膏?)

海鮮盤除了一隻拍照看不出來但事實上很威武的大沙公,還有鮭魚跟石斑(吧?)還有一個我認不出來的魚共三種魚片、兩個大干貝、四隻鮮蝦、花枝、超大顆蛤仔,滿滿一大盤

看看那大沙公的肉肉(推口水)

對了十二籃是全程有table service的,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不會煮食材把他們煮老了,全部都有工作人員幫你煮好送上盤子!!

蝦子和蛤仔超級新鮮,蛤仔專長是爆汁,又嫩又甜just like me

蝦子不用多說,因為它的殼超、級、好、撥,就是新鮮的證明啊!

至於花枝,是還不錯但是我不愛吃花枝,所以跳過~ 干貝也很甜,但是吃過胡同生干貝的我已經沒辦法再吃凡間的熟干貝,所以也就這樣

魚片就是魚片,不好也不壞,我覺得普普

接著是香辣大沙母~母~母~母~(好吃到自帶echo)

$1,680

除了一隻大~沙母之外,還有米血糕、甜不辣、年糕

千萬不要小看這些配料,因為光是那個香辣米血糕和香辣年糕,真的好吃到可以再吃兩碗飯,香麻滋味配上Q彈嚼勁,根本絕配!

這張是火鍋的大沙公遺骸

雖然覺得吃螃蟹很麻煩,但是十二籃的螃蟹很新鮮,都是挖一挖就整~隻蟹腳跑粗乃,非常非常鮮甜

而且海味當前哪有甚麼怕麻煩的,捲起袖子吃就對了!根本無法放手!

大沙母的蟹黃(吧)飽滿到不行,一口一口又一口,雖然感覺很罪惡,但是香辣的滋味不僅不會讓蟹黃感覺膩口,反而更醇厚,好吃啦!!

看看那肥美大蟹腳,嗚嗚好想再去吃!

去吃螃蟹就是不能找半生熟的朋友齁,他是個必須要毫無形象大肯特肯的東西!

大沙公跟大沙母真的太好吃,小朋友才做選擇!我全部都要!

三個人吃一隻大沙公+一隻大沙母真的爽到爆炸,滿滿的秋季鮮甜在嘴裡,螃蟹的甜、鮮、嫩,燃燒了這個冬天啊啊啊(小當家的仙女飛出~)

火鍋下鍋的順序是先吃海鮮,再吃肉與青菜,菇類也很有水準喔!

吃到ㄎㄧㄤ掉的姊接~

東西都吃完後店員會把殘渣撈掉後,開始煮粥!!

天哪一隻大沙公和海鮮盤煮完的湯頭下去煮粥,是要痛風嗎?!

沒關係我願意

煮完的粥長阿捏,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是鮮甜到宇宙!

店家有準備蔥末,但因為敝人不吃蔥,所以就沒有丟進鍋中,讓大家自己酌量加囉

(但是橘色有海帶絲這邊沒有,微輸)

來一碗粥收尾,真的滿足到哭出來阿

本來還在那邊謙虛說吃不完的三人,轉眼就...

鍋、底、朝、天!

甜點是龜苓膏,沒在開玩笑真的很苦很道地,所以店家附了蜂蜜和奶球,我個人吃不了苦所以全加了~

甜點來一份龜苓膏暨別致又養生,再吃了這麼多鮮甜滋味後,反而是個很恰當的收尾喔~

對了店內也有冰淇淋可以自取,但我們都太飽了所以略略吃了兩口,忘記甚麼牌子了,總之貌似不是哈根大使~

結帳金額三人大概四千五,全程有桌邊服務還有兩隻飽滿到不行的沙公沙母,我覺得不會太貴CP值還算不錯!

如果要說缺點的話,我覺得裝潢和菜盤是可以再更精緻一點,另外比較介意的就是雖然全程有桌邊服務,但店員煮的速度真的好~快~阿~

快到我後來忍不住跟他說請煮慢一點,不然實在吃的太有壓力啦!

如果有一樣的需求一定要跟店家講喔千萬不要默默地吃,畢竟都花了一點銀子來享受好料了,何苦讓自己心裡苦呢!

最後以一張很糊的照片作為酒足飯飽的結尾

 

好吃好吃,下次還要來吃螃蟹!

再回訪意願:YES I DO!

 

十二籃粥火鍋 逸仙店

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50巷28號

(02) 2345 533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