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色是我心目中的火鍋王,我生生世世都愛橘色!(破題)

要說到精緻涮涮鍋,我首推橘色!不論是前菜、菜盤、主食、雜炊都是我心中最耐吃的一間店.雖然價格稱不上便宜,但配上吃下肚的食材跟他們的服務和環境,非常的OK

前後吃橘色應該十多次有了,有慶祝節日的,也有一個人來打牙祭的.基本上每次的水準都很一致,沒有讓我失望過!

橘色點菜方式很簡單,前菜三選一/主菜/副食通常會煮雜炊(若不要的話也可換成飯或是麵)/飯後水果/甜點三選一.

相比之下前陣子很夯的上官木桶鍋真的很惱人,我去過三次,三次都覺得點餐難得要命,還沒上菜就覺得腦子要壞了(還是腦子本來就不好使?)

 

先看看橘色的裝潢

照片來源:橘色官網(因為去太多次了完全忘記要拍裝潢,官網照片基本上和實景相同)

我通常都吃橘色一館,在忠孝復興捷運站出來走路約五分鐘左右可以打達,是在安靜的地下一樓,但完全不會有不好的氣味.

內裝以黑色裝潢暖黃色燈光為主,有種溫暖的感覺,另外包廂和隔間多採用竹子及竹簾,在黑色的裝潢下更顯得清新.(同樣是黑色裝潢,三井真的黑到沒辦法拍照!!)

下樓梯後走過一個打光走道,很像走星光大道有沒有!但是千萬不要一時太開心在上面拍照,會變成鬼很可怕

 

橘色大部分都是半開放式的包廂(沒有特別的低消,早點訂位即可),也有吧台的位子

我比較喜歡吧台的位子,服務人員很多,幾乎兩三人就有一個專門的服務人員,完全不輸包廂.

另外一種肉品煮一鍋,煮起雜炊味道也比較單純、濃郁.(包廂共鍋時,若是點了不同的肉品,湯的味道會比較雜,煮雜炊時這個缺點就很明顯,我個人不是很愛這樣的味道.)

不過吧檯有一個壞處,椅子真的非常的高但是椅背很淺,一時忘情往後靠的話其實滿危險的.如果有帶小朋友去千萬不要坐吧台!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菜色啦~

官網詳細的菜單在這裡 http://www.orangeshabu.com.tw/page01food1.asp

(因為這禮拜我去了兩次,所以會有兩種菜色)

橘色的前菜:和風番茄沙拉/和風生菜沙拉/和風蘆筍豆腐沙拉

和風蘆筍豆腐沙拉

橘色的豆腐真的很讚,是比較紮實的雞蛋豆腐帶著淡淡的豆香味,印象中(?)最底下有柴魚基底,配合微鹹卻清爽的和風醬汁很是開胃!

和風生菜沙拉

這道其實才是我的愛,十次來有八次會點沙拉.生菜們倒是都很鮮甜,最吸引我的是他們的生菜沾醬.除了胡麻味之外,辦了一點點的鮪魚拌在裡面,吃的到鮪魚的香味和纖維但又不會喧賓奪主,第一次吃到現在都覺得好好吃!很愛那個醬

 

橘色的菜盤

橘色菜盤很簡單,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對我來說滿足夠的!值得一提的是菜盤裡只有兩樣火鍋料:日本魚板和日本魚豆腐,其餘都是鮮甜的蔬菜和豆腐.健康推推~

日本魚板比一般市面上的更脆口,三角形那塊應該是魚豆腐,非常的嫩,沾上一點和風醬非常的清爽!

另外我每次來都深深為大白菜著迷,雖然大白菜很難不好吃,但是他們家的每次吃都是一樣的嫩一樣的甜,完全不會有不好咀嚼的纖維,感覺得出食材的用心!再來是整個菜盤裡我最愛的水果玉米!水果玉米雖然比一般玉米貴了許多,但是甜度真的完全不一樣!只要川燙一下下就好吃到不行了~每次來我都用心觀察有沒有人不吃玉米的,立刻搶走(當然是搶同桌的!不會搶陌生的玉米!)

 

接著是主菜,今天要分享的有和風青蟳套餐/御海海鮮套餐/頂級莎朗套餐/特選黑毛豬套餐

我的最愛:和風青蟳!!!

雖然拍照起來不是很上相,但是橘色的青蟳都是品質保證的大隻鮮甜!

我曾經一個人座吧檯用小鍋煮一隻青蟳,途中不再加湯.最後煮出來的雜炊好吃到我差點上天堂!蟳肉本身就Q彈,咬一口就可以感覺的到新鮮.剝蟹苦手也不用擔心,服務人員會貼心的幫忙剝蟹(或蝦),可以優雅的一口吃下一個蟹腳,沒甚麼比這個更爽的了吧!

另外下鍋煮之前,店家會先保留蟹膏,以便煮雜炊時一併使用.每次點青蟳鍋除了青蟳本身好吃之外,他煮出來的雜炊也比其他的套餐高出不只一個檔次

 

海鮮愛好者不能錯過:御海海鮮套餐

像我阿姆不愛吃太多肉,御海海鮮絕對可以滿足她~有口感接近龍家的海戰車、兩大顆飽滿的干貝、Q彈有勁的石斑魚肉、鮮甜細嫩的鮭魚鯛魚、五大隻肥美的鮮蝦、大顆鮮甜的蛤仔、沒有腥味的蚵仔(我不敢吃故跳過)

扣掉我不敢吃的蚵仔,這盤根本是我的天堂!尤其是海戰車和蝦子,真的神口感好~干貝也是一如既往地好吃~每次來我都在海鮮與青蟳之間搖擺不定海鮮可以吃到各類魚蝦貝類,看起來較划算,不過雜炊的風味我覺得沒有太特別.但光海戰車蝦子和干貝,我就hen可以了,我個人覺得點海鮮CP值最高(爽度青蟳最爽)

 

牛肉也很讚:頂級莎朗套餐

通常我在橘色都是青蟳海鮮二選一,這次鼓動了媽媽點海鮮男友點青蟳,我就點了一個莎朗紅肉平衡一下~

雖然只有五片,但是每一片都好~大~片~阿~第一片我涮了五分熟,肉質粉粉嫩嫩,一口咬下又甜又嫩,油脂溶入紅肉之間,根本不用咀嚼就把整大片吃的一乾二淨連舌頭都差點吞下去.原本對他們的牛肉抱著不看好的心態,但完全跌破我眼鏡,我覺得hen好吃!

因為只有五片,我可是每一口都細嚼慢嚥.不愛海鮮的人真的很推薦點它們的牛,你不會失望的!

 

省荷包豬:特選黑毛豬

橘色的豬肉有兩種,松阪豬和黑毛豬,黑毛豬比較嫩一點而松阪豬比較脆,價格差不多.我這次選了黑毛豬~黑毛豬大概八百多,在橘色菜單裡算是比較平價的一款,當然沒辦法和海鮮等等做比較.

平心而論豬肉算是不過不失,但沒有特別的記憶點,我還是寧可多個幾百塊點爽感高一點的.

 

個人排名:青蟳>海鮮>>莎朗>>>>>黑毛豬,價格也是這樣劃分的,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在主餐都煮的差不多後,服務人員會來幫忙煮雜炊.和一般的火鍋店都差不多,先撈光湯底的雜質後,放入白飯熬煮,接著佐以全蛋煮熟後撒上蔥花、海苔,另外也會提供三樣配稀飯的小菜(蚵仔是贈送的,原因不明)

吃過很多間高級火鍋煮的雜炊,在開始熬煮之前,服務人員都會先把多餘的湯撈起來,剩下適當的份量煮雜炊,比較好控制之外也省時間.但是橘色不管是吧檯的小鍋或是包廂的大鍋,我每次都是看著服務人員從一大鍋湯貨真價實的熬成軟爛的稀飯,光這個多花的時間與用心,我就覺得比其他雜炊加分許多!(粥的口感樂勝)

青蟳鍋的雜炊會加上先取下的蟹膏,多了一份濃濃的海鮮香醇味,說要專程來吃這個粥我都是願意的!

海鮮鍋的雜炊因為沒有蟹膏,味道比青蟳鍋的淡些,但是我覺得很耐吃!若海鮮吃太飽這道打包回家也完全不見腥味,很棒!

以下照片左邊是黑毛豬湯底的雜炊,右邊是沙朗湯底的雜炊

很明顯的看出豬肉雜炊顏色偏白,味道也比較清淡(我愛).牛肉湯煮出來的雜炊較紅(照片色差不大但實體超明顯),牛肉味也很重,喜歡牛肉湯的人應該會很愛這道雜炊,不過我個人覺得肉味有點重所以不是很喜歡~~

另外同事也點了羊肉,有羊肉香沒有羊肉騷,我覺得也滿好吃的!至於油肉湯底煮的雜炊味道到沒有很重的羊味,算是平易近人的羊

 

水果:通常都是三種,這星期吃的是櫻桃+火龍果+芭樂

三樣的品質都很好且鮮甜,而且不選擇過甜的水果令人膩口,反而用清爽的火紅果和芭樂,我覺得質感UP~(如果是西瓜哈密瓜等,吃起來是很爽,但是會跟甜點打架)

甜點:焦糖布丁/杏仁豆腐/雪花糕

焦糖布丁

移動布丁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布丁ㄉㄨㄞ ㄉㄨㄞ的口感,實際咬下又不會帶軟爛,反而帶有一點點Q的口感.不確定焦糖是不是自己熬煮的,不過不會過甜很對我的味~很多焦糖布丁的焦糖都甜得要命值感很差,這邊的焦糖布丁很不錯!

杏仁豆腐

橘色的招牌甜點,杏仁豆腐的口感非常奇妙,有點介於豆腐和麻糬中間,咬下去是不會馬上咬斷的~我幾乎每次都點這道,因為外面吃不到這樣的杏仁豆腐 小缺點是我個人認為糖水有點太甜,若可以調整就更好了~

雪花糕

綿密的雪花糕卻完全不膩口,一點點甜味顯得高雅,這道是媽媽點的,但我覺得很驚豔,可能下次來自己也會想點

 

如果很重視料多彭派的人可能不會很愛橘色,覺得CP值不高.但我覺得橘色的料理上至肉品下至火鍋料都很有誠意,而且服務人員幾乎都是一桌一位的table service,對我來說是非常舒服的用餐體驗.即使價格不算便宜,但還是緊緊抓住我的心啊~​​​​​​​

 

 

橘色涮涮屋

官網:http://www.orangeshabu.com.tw/page01food.asp

一館

地址:大安路一段135號

電話:2776-1658

二館:

地址:仁愛路四段29-2號

電話:2771-0181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