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好難下,本來想用台北小吃,但麻膳堂的價位一個人大概$200-$300,早已不是小吃價位.用台北美食嘛...... 不覺得它有到值得稱讚的地步,姑且稱之為食記吧

麻膳堂在台北市風風火火的也開了七八間,加上板橋與新竹的分店,整個集團也到了十間分店以上的規模了~我總共吃過三間分店: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光復店,信義威秀一樓的信義店,還有復興北路上的復北店,次數應該有將近十次吧

第一次吃光復店是好幾年前,麻辣細粉夠辣、煎餃底部金黃焦脆、可與鼎泰豐一較高下的炒飯,那時候的確滿驚豔的.後來在信義店吃了麻醬麵更是被它的醬香氣吸引,搭配類似拉麵的Q彈口感,又飽足又美味.

先來看看麻辣牛肉細粉的外觀(上面的蒜和豆芽菜都可以客製化拿掉)

滑嫩的鴨血

吸飽湯汁的豆皮

肥嫩嫩的牛肉 忘了拍哈哈哈哈

順口粉絲

天氣炎熱加點的柚香蓮藕

整體來說是很順口的,但是麻膳堂現在已經從我心中的好吃店家變成沒事不要吃店家,為什麼呢?請看以下

1. 這樣一碗要價$200+10%小費,總共$220,實在是太盤的價格了,而且說是收了10%服務費,從頭到尾也沒人鳥我啊!除了上菜,我連水都沒有被加

2. 印象中以前的湯頭帶一點麻,開了這麼多家分店之後我覺得湯頭完全就只剩鹹了,沒有$200一碗的價格,而且寶寶鹹寶寶口渴!!(拍桌)

3. 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出衛生是沒問題的,但是連玻璃都沒有,我一人用餐被安排在離廚房很近的吧檯,時不時聞到不是我盤中的其他食物味還有油煙味,很干擾用餐而且很!熱!

4. 小菜樣式很少又貴,沒有特別好吃(柚香蓮藕甜到我猛喝水,$60)

5. 店員有問我豆芽菜和蒜可不可以加,可是卻沒有詢問麻辣店最重要的辣度(但是我也忘記主動說就是了),於是我就吃著對我來說只有鹹沒有辣的小辣麻辣麵,黑人問號

6. 每間分店位子都有夠小,很擠不舒服

總體來說麻膳堂沒有到雷的地步,東西也還算可口,但考量到價格跟用餐環境,我覺得它真的只能在台北市和新竹這種盤子多的城市生存.不是說它不好吃,但是和它一樣好吃的店還有許多而且價格沒那麼盤.一碗一般般的麻辣麵加上一個小菜和服務費收我$286,在我心中只有大概$200的價值,盤!

 

既然說了麻膳堂那麼多壞話,我必須公平客觀的讚美一下韓記老虎麵

一樣是賣麻辣,麻膳堂只有麵和細粉兩種選擇,韓記多了鍋巴,不但平常比較少吃到覺得很新鮮,而且鍋巴吸了湯汁真的超好吃,光是主食就樂勝.湯頭也覺得韓記辣得更過癮一些(但也可能我是選中辣,這部分不客觀).至於鴨血和豆皮的部分就不分軒輊.但是!!韓記的滷菜跟小菜很多樣又都很好吃!!每次去都在小菜之間左右為難,另外韓記還有免費的綠豆湯,可以在吃完重口味之後解解膩~

不太記得韓記現在的價格多少錢,如果跟麻膳堂差不多的話,我會為了滷菜跟小菜秒選韓記.麻膳堂掰

剛剛居然花了$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