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火鍋收藏家,基本上只要是鍋類都可以滿足我,目前觸怒過本收藏家的大概只有馥臨的三小叻沙鍋,濃稠的很像噴.還有老先覺有一次吃到苦的胡麻鍋,差點一邊吃一邊配糖果.

其餘的火鍋只要有熟有味道,大部分我都沒甚麼怨言.

但是為什麼要特別寫偵軒的食記,因為我實在太恨了!

就跟純妃發現傅恆不愛她由愛生恨一樣恨


就跟嫻妃拚了命保護皇上但發現皇上拚了命保護令妃一樣恨


就跟袁春望明明是皇子但是被閹GG一樣恨


必須得寫點甚麼發洩我的怒氣!(然後變成延禧宮略心得?)

 

說到偵軒,它其實是間偏中高價位的連鎖火鍋店,在文山和新莊也都有店,剛開店時價格在200~300左右在加一成服務費,當然也有更高檔的海鮮類.算一算平均將近三百元/鍋

雖然說比一般涮涮鍋貴了大概50-100元,但是我和娘都很喜歡這間,只要在蘆洲想吃火鍋店也只吃這間,原因無他,餐廳的衛生很好、吧台整齊清潔,食材用心肉品也不錯,而且店內的空間大位置舒服,所有飲料甜點都是由服務生準備,品質非常的好又衛生.即使一般家庭式火鍋通常不收一成服務費而偵軒收,我們也沒有因此而卻步


偵軒大概從開店沒多久我們就成為忠實顧客,培根豬培根牛甚至是再貴一點點的˙海陸拼盤吃了不知道幾盤,品質都維持得不錯,也常見到老闆(或是加盟主?)時常在店內走動.

那時候是菜盤裡還有一顆肥美大蛤仔的美好歲月(遠目)~另外偵軒的粄條也跟外面薄薄的板條不一樣,非常Q彈厚實,我還真是很少吃到這麼好吃的粄條,每次吃都心中開花

大概一年多前,有一次偵軒的品質非常明顯的下降.吃了兩三次發覺肉片不向之前都是新鮮的整片肉片,而是易碎散散的肉片.實在是不忍心一間好好的店漸漸走下坡,我還鼓起勇氣跟老闆說,後來可能是很多人反映,肉的品質有救起來一陣子.但是菜盤的蛤仔默默地消失了,就跟我臉上的膠原蛋白一樣,就這麼的被滾滾洪流沖走.不過沒關係,秉持著我們跟偵軒的交情,還是繼續的吃吃吃

 

但最近!我實在不吐不快!


約莫兩個月前,偵軒漲價了大概10~15%,平均漲了30~40塊左右,吃一鍋正式逼近350,兩個人去吃大概要多一百塊!

好,錢乃身外之物,我怎麼會是在乎一百塊的人.BUT 菜!盤!還!縮!水!了!

通常店家要漲價,除了鬍鬚張那種很倒楣整天被記者釘在牆壁上的之外,一般店家漲價後都會虛情假意的增量一陣子或是說甚麼店內重新裝潢或是重新設計菜單等等騙天騙地的理由

但偵軒沒有!店內裝潢沒有變!菜單沒有變!唯一改變的是菜盤縮水了,然後大方漲價!


好的,漲價就算了,我們來看看這加了服務費要三百五的平價小火鍋,菜盤跟兩百塊的一模模一樣樣有沒有?!


則是還OK,但也就是跟以前差不多而已.


飲料平日提供烏梅汁、奶茶、金吉檸檬之類的,但是續杯一律續紅茶.因為它的紅茶實在很像摩斯紅茶,所以我還是滿喜歡的,這部分不挑剔.

對了以前店裡的手工豆皮很好吃!炸的酥脆再下鍋煮,多層次的口感和滿滿豆香超好吃!

最近幾點,那哪是手工豆皮,是手工橡皮吧!!!從開鍋到快煮完,豆皮還是一樣硬到不行!那怕是鱷魚都咬不斷吧,我很問號!

阿對了昨天還點了鯛魚,四小片賣我$90,再加一成總共是吉祥的$99


 

甜點

甜點是我昨天吃到最火大的東西!

我媽點的紅豆湯(還是紫米湯?)濃稠到根本是固體,很明顯就是煮到最後剩鍋底硬挖起來的感覺啊!

而且不是好喝的那種濃稠,是真的稠到不會流動的那種失敗程度!!!挖起來的時候你不覺得不應該送給客人吃嗎???!!!

再來是我的奶烙!

他們的奶烙一直是自己泡的,昨天咬一口我直接吐出來!!!

根本沒有凝固,半水半固體的狀態,還感覺到奶烙粉(?)一球一球的口感,是不是新吃法!!!!!

我真的是憤怒值瞬間飆高!

 

這幾次來也都沒有看到老闆在店內,服務人員也比剛開店少了1/3有.每次請吧檯服務生永遠得到的就是"等一下"的答案(他也的確一直都在忙,以前是不會這樣的!)

以前一批工讀生人手充足而且服務非常好,一成的服務費給的心甘情願!而且都是年輕妹子,不忙的時候還會聊兩句,感覺氣氛就不錯

這幾次去不但人手很不足,也覺得服務生臉都很臭,真是黑人問號?!

 

結帳的時候我們有滿十鍋抵200的折價券,實際付的金額大概是將近$550,總價大概是$750,然後一肚子問號

真的沒必要再來了,掰掰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