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跟阿母去淡水閒晃,意外發現呷七碗居然在淡水老街上開了一間實體店面,店的裝潢有點鼎泰豐風格看起來很乾淨明亮.


淡水店的牆上用了很多碗盤跟蒸籠當裝潢,雖然不是甚麼創舉但是頗有台灣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燈具用了平溪天燈的造型元素,覺得這個小巧思很不錯


說到油飯我真的是熱血沸騰,糯米炒的噴香加上香菇、魷魚、蝦米等等乾貨的香氣,根本頂級人間美味!雖然很不好消化,但是每次都忍不住來個七碗(哪可能?!)

呷七碗算是從小吃到大的品牌.以前念國中還在住校時,禮拜六中午放學學校都會準備一些方便帶走的午餐讓我們快快吃完滾回家.記得那時候我只愛吃兩個,一個是不知道哪牌的肉包,一個就是呷七碗油飯了

圖片取自官網:


後來出了社會大大小小的彌月禮盒吃了不下十幾個,無論多豪華的油飯禮盒那些紅蟳或雞腿都於我如浮雲,我只在乎油飯! 

每次收到沉甸甸的油飯禮盒小宇宙都會爆發,邊吃邊唱歌~我愛油飯(堅定)

 

話題拉回來淡水老街,看了一下裝潢尚可我娘說要進去吃吃,我忙不迭地跟上並且內心打鼓

淡水呷七碗的菜單不多但都很經典,主食:油飯/北部粽/炒米粉湯類:魚丸湯/四神湯小菜:黃金泡菜/涼拌川耳/五香花生

阿母點了油飯 $55,我點了北部粽 $65,再加一個黃金泡菜 $40,共 $160,價格比一般小攤偏高一點點但在觀光區來說尚可~

這兒是找好座位後去櫃檯點餐並結帳,拿個號碼牌自行等叫號取餐,吃完之後也要自助式拿到餐盤回收的地方喔~

我們到的時候約莫晚上七點半八點,人不多空間還算舒適,餐點大概三分鐘左右就準備好了

 

~~油飯~~


不要看照片貌似小小一口,他著實是滿大一碗的,而且糯米炒的非常香非常剛好,粒粒分明帶有一點嚼勁,香菇蝦米和魷魚給的也很足!

有些市售的油飯顏色會不太均勻或是偏白沒味道,這碗油飯完全不會!看這個米飯的顏色就知道他真、的、很、香 !雖然沒有特別黯然銷魂吃到升天,但我覺得已經是很不錯的油飯了有85分.台灣人自己吃或是帶外國友人來吃都很說得過去(拇指)

 

~~粽子(北部粽)~~


其實我是近年才知道粽子有分北部粽跟南部粽,第一次吃南部粽是在鼎泰豐,想說這到底是哪來的妖孽!整個米飯糊成一團也沒有甚麼料肥肉又很油,真是一邊吃一邊罵罵號

很多人說北部粽就是油飯包進去蒸,根本不是阿 油飯粒粒分明比較乾一點,北部粽的糯米比較有黏性,而且配料也差很多好不!

這是第一次吃呷七碗的粽子,我覺得他是一顆品學兼優的好粽子!唯一缺點是沒有鹹蛋黃,不然真是無可挑剔了~

粽子的分量中規中矩還算吃得飽~裡面的餡料有滷肉、香菇、栗子、滷花生、菜圃等等好料!粽子本身就很有味道了,所以呷七碗也很貼心的把一點點油膏淋在旁邊而已,不會影響粽子的原味!

粽子的米飯雖然比較黏,但是不失口感,炊蒸的剛剛好~

滷肉偏瘦但不會乾柴,油脂的地方很好吃!再多一塊就更好了

再來是香氣捐贈者香菇!香菇個頭不大但是滿香的,不枉費我尊稱他一聲香菇(但是香菜真的很臭,臭菜)

栗子很鬆軟,但是香氣沒有一般吃的栗子那麼香,我覺得他應該在更香一點的,可能不是季節吧~請多加油!

滷花生是這個粽子裡面我最沒想法的一個配料.照理來說他要很綿密鬆軟然後帶著滷汁的鹹,可是我覺得他徒有滷得很入味的黑黑外表,內在卻沒甚麼味道而且不夠鬆軟,有點可惜挖!

這裡面最沒存在感卻最讓我驚豔的是菜圃!呷七碗粽子的菜圃個頭比平常吃的都還要大,但卻不太鹹,在這種重口味的食材當中反而因為他脆脆的口感顯得突出,而且因為口味偏清淡,所以吃起來很清爽完全不會覺得在吃醃菜~給菜圃一個推,真是無名英雄

~~黃金泡菜~~


呷七碗的黃金泡菜是最讓我意外的.本來覺得一小盤分量不多卻賣40有點貴,但吃了發現這真是我吃過前幾好吃的黃金泡菜阿~(轉圈)

一般吃的黃金泡菜都不怎麼辣,但是呷七碗的算是有辣,然後黃金醬的味道也很足!我覺得是搭配油飯或粽子這種重口味料理的好幫手阿~不禁覺得我好會點菜,真棒棒!

 

吃飽喝足來個合照

 

 

呷七碗:http://www.7777777.com.tw/Tamsui.html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65號

電話:(02) 2626-3377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