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選一間火鍋店吃幾系郎,沒有意外的,我心目中唯一支持鍋媽媽。鍋媽媽的牛奶鍋底和三拼令我魂牽夢縈,牛奶鍋煮出來的冬粉也是黯然消魂。

但是人的眼界不能那麼狹隘,今天要走出中山區飄向北方來到士林區,這邊也有一間我心目中前三名的小火鍋店-WUNI日式健康鍋物

WUNI的湯底有很多種可選,據說他的番茄湯頭頗具盛名,因為沒吃過所以這次特來嘗鮮!另外WUNI在我心中有一個長處是鍋媽媽和其他火鍋店比不上的,就是他的菜盤非常的大器又健康,幾乎都是蔬菜或根莖類,人工火鍋料只有少少幾樣,我覺得很值得推儣

WUNI就在捷運士林站一號出口出來後直走約5分鐘內可到達的距離,很是方便

首先來看看WUNI的外觀,沒甚麼裝潢,從我多年前來吃就是生做阿捏了

image

WUNI的內在更是沒甚麼好著墨的,就好似教室那般排排坐著吃就對了~

image

話說我每次都是下午大概一、兩點左右過來,不知道為什麼店內常常只開一兩盞燈所以很暗,老闆許是環保人士吧(?)

總之還是希望店內亮堂一點啦,在這種黑摸摸的店吃飯感覺不是很素喜

菜單也很樸實

image

WUNI的豬肉滿不錯的,我這次點台糖安心豚系列的豬五花鍋$400

另外鍋底換成獨家風味鍋系列的養生番茄鍋+$60

也有一些單點的材料:

image

印象中WUNI不用一成小費,人均消費大概$400-$600左右,以刷刷鍋來說不算便宜,CP值就見仁見智囉~

我是覺得WUNI的環境、食材都滿乾淨衛生的,所以這個價位還算OK

image

喜歡WUNI碗的尺寸是個碗公來著,吃火鍋就是要用碗公啊!

醬料區也非常乾淨整齊

image

基本的調味料都有,多的阿里布達沒有~我個人的黃金搭配是醬油+沙茶+醋+辣椒,所以其他不在乎

image

加湯要自己來,另外也有檸檬水(我沒喝)

image

當然冰淇淋也是不可或缺,但我每次吃完都飽炸天,沒有碰過冰淇淋

image

繞了一圈鍋底馬上就來了,番茄鍋的顏色不會太浮誇,也沒有太化學的味道,我猜應該是真的有用番茄(或至少大量的番茄)煮的吧,希望老闆別騙我

image

另外店家還會提供一顆蛋(好像是健康蛋還甚麼的,總之不是那種沒牌的亂七八糟蛋)

還有一桌一壺紅茶,味道很接近摩斯的紅茶我相當喜愛

image

我個人的堅持是先煮王子麵,以免東西一多會難以打撈~小貼士分享給讀者(根本沒用)

image

安心的置入王子麵後來看看我一值很推崇的菜盤

image

有的火鍋店高麗菜整顆根本沒有洗還是家樂福進貨的樣子,想到就很可怕

WUNI的高麗菜和綠色蔬菜都有洗的痕跡,還算不錯

另外還有南瓜、地瓜、絲瓜、玉米、花椰菜、玉米筍、金針菇、木耳、香菇、番茄以及一兩樣我好像沒拍到的東西,真的很棒啊~自己在家要準備那麼多會備料備到哭的!(是有多草莓)

我的安心豬五花來了,真令人安心

image

豬肉大概有二十片左右吧而且都是很完整的肉,跟那種兩百塊火鍋一夾起來就碎掉的薄薄重組肉完全不同,這是貨真價實的安心豬!!(大聲疾呼)

不過這盤肉對我來說真的有一咪咪的多,我大概只需要十二片左右吧(相當精確),我想男性大食怪應該會吃得很愉悅!

完整打撈王子麵就是爽

image

王子麵不少,但是碗公更大,所以看起來只有一口

用番茄鍋底煮的王子麵很不錯,酸酸又鹹鹹,推一個,下次要試試看冬粉!

眾多天然的蔬菜們

image

南瓜和地瓜真的很適合煮火鍋,BTW我是火鍋芋頭派,如果有芋頭就更好了可惜今天沒有

芋頭一定要煮到長毛才好吃,不懂火鍋芋頭的好的人我為你們感到可惜!!

玉米和香菇也很鮮甜,本玉米控感到滿足(涮乃葉的玉米讓我記恨至今)

火鍋料只有四小個,嚴格來說還有豆腐~不知是人逢火鍋精神爽還是怎樣,我覺得WUNI連米血糕和貢丸都比別人的好吃

image

大概94醬子,WUNI不算是太有特色的火鍋店,甚至也不算便宜,不過我個人覺得他們的肉類和菜盤都很用心,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是是值得一來再來的好店阿~

看google評論有些人說服務很差,我自己來吃過四五次是沒有遇過啦,頂多就是平平淡淡這樣,畢竟這年頭鼎王跟海底撈的服務很可怕啊,我們就互不干涉好好吃飯不好嘛!

以上,有經過士林的人可以來去吃一下溜

 

wuni日式健康鍋物

台北市士林區美德街74號

2836 8858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