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要去香港參加單身趴(?),生了好幾個月行程都生不出來因為我們是大懶人集團.終於在周六召集所有人(也只有四個!),舉辦了二籌


說到香港行籌備的地點,那當然就是要在茶餐廳了阿!難道還有別的地方嗎~

台北的茶餐廳現在也不多了,我們最常吃的算是在忠孝敦化巷弄裡的波記茶餐廳了.

裡面的餐點頗為地道,氣氛也很有老香港的感覺,連音樂都只播懷舊粵語歌(也可能是剛好我注意到的都是粵語 哈哈)

價格還算OK但沒有特別便宜,我個人只能說是吃習慣了,但沒有非吃不可或是很值得推薦的地方,粉絲們不用為了追隨我而刻意前往.

 

飲料(由左至右)凍檸茶/絲襪奶茶/鹹檸七


凍檸茶其實就是檸檬紅茶,絲襪奶茶就是奶茶,去7-11也可以找到87%像的,除非生活優渥家境富裕號稱台北道明寺,不然這兩個可以跳過.



鹹檸七是每次來的必點


以前的檸檬戲份很多,是一整顆的醃檸檬放在杯底,鹹味也比較重.怎知現在變成了檸檬薄片,客家瘋友覺得不夠鹹很不爽,要我去跟老闆理論.希望波記的老闆可以看到我的食記(哪會看到!)

 

波記的主餐尤其是炒類都很油,我點了XO醬炒蘿蔔糕,蘿蔔糕本人很軟嫩,吃的到蘿蔔絲,當真是極佳的.


但是加了XO醬和蛋拌炒後,蘿蔔糕清甜的香氣完全被壓下去,XO醬的醬香氣也不明顯.而且如果是跟我一樣痛恨豆芽菜的人,奉勸你點煎蘿蔔糕就好了!這盤除了蘿蔔糕之外,根本是豆芽菜森林,身為豆芽菜心理過敏者,吃完了蘿蔔糕整盤跟沒有動過一樣,你就知道那盤豆芽菜山有多驚人


(阿對了還有無數的洋蔥,可是我也不吃洋蔥,是在為難我嗎)

總之這道我應該不會再點了,跟喝油一樣,我整個人都不好了 ​​​​​​​

不過波記的乾煎蘿蔔糕還不錯吃,我有點過,可以推!

 

鹹檸七申訴者點的海鮮炒貴刁


貴刁就是粿仔條,念起來很像有沒有!這道炒貴刁是我與波記初相遇的美好.

十足的鍋香氣和一點咖哩香,海鮮的份量也給得很足夠,我覺得CP值很高

但是缺點和炒蘿蔔糕一樣,非!常!油!而且也是充滿著豆芽菜跟洋蔥,真是令人為難

 

這盤是香港一姐點的甚麼甚麼牛腩,我已經不記得味道是甚麼了,不過牛腩的肉質還滿軟嫩的.


 

香港小點:咖哩魚蛋


咖哩魚蛋真的滿好吃得而且有兩串,心滿意足!淡淡的咖哩味配上Q彈的魚蛋,好想把魚蛋做成項鍊掛在脖子上阿~ 旁邊旗頭的珠珠也可以換成魚蛋!!


 

牛肉丸子


基本上就是有牛肉味的貢丸,口感比一般貢丸在軟一點點,不難吃但也沒有特別好吃的地方.

 

最莫名其妙的就是點餐採雷王點的三文治,這根本可以在美而美買阿!!來鬧的是吧(而且踩雷王快速的吃完了甚至沒有評價,肯定是作賊心虛)

 

下午茶隨便選了一間雞蛋仔.說來幽默我雖然整天在東區走跳,可是從沒有吃過雞蛋仔.


原本以為他會硬硬的,沒想到滿像脆皮雞蛋糕的,還有肉鬆等等鹹的口味,我滿喜歡的,以後應該會常買來吃

點了原味和巧克力,我個人偏愛原味.希望章魚燒也可以做成這樣,歐齁齁~

 

 

好的,完全沒內容的一篇食記,期待我們的香港行吧!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