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台灣的歐洲-蘆洲,應該很多人都會想到切仔麵吧.不過我不喜歡油麵吃湯的,所以根本沒點過(揮手).配意麵或粿仔條才是王道阿

聽說老一輩會吃粉麵就是米粉+切仔麵各半,我個人是有點理解不能.下次有機會去點點看好了.

蘆洲的切仔麵真的很多間,光蘆洲夜市有名的就有蘆洲切仔麵、添丁切仔麵跟我昨天吃的阿郎切仔麵三間.(還有一些我沒吃過的)

蘆洲切仔麵真的很難吃,我有一次吃個苦的黑白切跟很硬的意麵之後我就再也沒吃過了.添丁和阿郎則是雨露均霑.添丁的湯頭肉味比較重一點比較濃厚,阿郎的湯頭則是比較清爽甘甜.而且我個人覺得阿郎的黑白切切的比較大塊,爽度足,喜歡阿郎多一點

先來看看店的外觀


在三民高中站出來走路不用五分鐘就可以看到了,是非常"沒有裝潢"的一間樸實小店.川燙等熱食的工作就在店前面的開放式廚房,跟我去吃的教父牛排很像有木有!另外後頭也有一個廚房,應該是燙青菜跟洗碗那些吧我隨便猜的~總之我覺得阿郎的衛生是還不錯的!

現在坊間很多號稱的高湯都是用高湯粉或是料理包泡的,全部都閃一邊去!蘆洲切仔麵的高湯一定是規規矩矩老老實實用大骨去熬的濃純香,來吃蘆洲的切仔麵真的可以放心的續湯續到爽,而且大部分都是免費的!

鏡頭拉近看看不得了


阿郎的高湯除了有大骨之外,還加了非常多的蔬菜下去熬(sorry我只認識紅蘿蔔),難怪阿郎的湯真的是很清很好喝,一點都不油膩!!夏天來一碗、冬天來兩碗

再來看看店的內裝,


就是一般台灣到處都有的麵店裝潢,不過空間還滿大的吃起來比較舒服.反之,添丁切仔麵真的很擠,嗚嗚

 

菜單:



主食除了粿仔條還有切仔麵、意麵等等,湯的乾的都有.小菜更是阿郎的強項,黑白切都新鮮又好吃,我最喜歡的有嘴邊肉、乾連、豬心、豬舌、粉腸等等等,一次點不完就來兩次,呵!另外當然標準配備燙青菜油豆腐滷白菜也是都有的~順道一提它的豬血糕也好吃!

今日的食客是我娘和我,點了兩個粿仔條、肝連、豬舌、魯吳郭魚、燙青菜,共$270,吃得飽飽飽

~粿仔條(湯)~ 


平常是會加豆芽菜和韭菜的,不過這兩樣東西都太臭了所以我通常會叮嚀老闆千萬不要放(害怕).麵端上來時就聞的到很香醇的湯頭味.粄條還算OK但是沒有特別精豔之處.通常冬天時我會再續湯,真是喜歡喝湯阿

~肝連~


我也搞不清楚肝連是哪個部位,總之是很鮮嫩的肉,阿郎又切得很大塊,配上一點點辣和醬油,就是最單純的美味

~豬舌~


我滿喜歡吃豬舌的,帶有一點點脆口的感覺很清爽.話說台南國華街的阿松豬舌戈包真的是史上最amazing的割包,怎麼會想到包豬舌,根本應該得諾貝爾獎

~魯吳郭魚~


阿郎有兩種魚可以選,魯虱目魚跟吳郭魚,今天我們選吳郭魚~這個吳郭魚滷得很透,沒甚麼草味.而且阿郎的滷汁很香完全不鹹,身為不愛吃吳郭魚的人都覺得真是好吃!

~燙青菜~


就是燙青菜,哈哈

 

蘆洲夜市從小吃到大,很慶幸它還是小時候那個很在地的夜市.看著很多大大小小的夜市都因為要拚觀光而變了樣,覺得真是很可惜的!夜市是台灣文化很溫暖而美好的一部份挖

蘆洲切仔麵說要多令人讚嘆其實也不至於,但就是一般的平民美食,時不時就會很想念.阿郎的食材我覺得很不錯,大家有空來蘆洲完可以順便試試看(招手)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