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烤鴨名店有三間:宋廚、天廚、龍都,聽過天廚很久了今天跟著同事一探虛實


話說我其實不太愛吃桌菜,因為桌菜都滿油膩的而且在那邊轉來轉去頭很暈,還有要一直你先妳先的禮讓實在是很麻煩~今天去吃了天廚,嗯...還是不愛吃桌菜 阿哈哈哈哈哈

今天點了:烤鴨三吃(烤鴨夾餅、鴨肉炒不知道甚麼蔬菜、煮湯),絲瓜干貝蝦球合菜戴帽蔥爆牛肉蝦鬆京醬肉絲雞絲拉皮菜心扮豆干花素蒸餃,價格不明~


先說烤鴨本人,鴨皮真的很肥滋滋,配著餅吃滿剛好的!雖然有點油但是很順口.後來試著沒有夾餅皮吃一片,咬一口差點整個吐出來,好像在喝油...逼得我去買了一杯咖啡解膩,寶寶怕!!


片鴨肉還算嫩,不會不好咬,但是我個人覺得鴨味有點重不是很喜歡~


鴨肉酸菜冬粉湯好喝的,酸菜恰到好處很是解膩,但是喝不太出鴨味,說他是榨菜肉絲湯我可能也會相信(?),炒鴨肉炒了一個不知道是甚麼的青菜,我目測是豆芽菜?因為我hate豆芽菜所以沒有吃,無法提供心得

再來是蝦鬆,蝦鬆值得一張獨照,因為它真的很好吃!


如果我飄到荒島的話,會希望有蝦鬆的作伴 說到好吃的蝦鬆我個人首推信義微風的飯吧,飯吧的蝦鬆雖然比較濕(油)潤(膩)但蝦比較多而且有口感.天廚的蝦鬆較為清爽,不過油條的口感有點蓋過蝦的口感,一直覺得沒有吃到蝦(但是有蝦味).生菜看上去頗為新鮮清脆,滿不錯的

接下來是絲瓜干貝:就是絲瓜&干貝,干貝提供了鮮甜,也提高了價錢.不錯吃.<<快速介紹完畢

蝦球:貌似用很多蝦做成的蝦球,看起來是酥炸得但是不會很油膩.我個人是覺得沒味道一直狂加辣椒醬油,這道我覺得有點意義不明

合菜戴帽:吃桌菜常出現的一到菜,就是炒一些菜然後蓋上煎蛋帽子.我觀測那個帽子下面的東西可能匯聚了很多我不吃的東西例如豆芽菜香菜木耳啥的,所以完全沒有動筷子.寶寶怕 下次我去早餐店要點蘿蔔糕戴帽,不知道會不會被轟出去

蔥爆牛肉:就是蔥爆牛肉,上來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居然常溫,我問天!牛肉肉質不錯,但是整道菜也是滿沒味道,可能走健康路線,略

京醬肉絲:就是炒肉絲,服務大姊建議可以夾在烤鴨夾餅的餅裡面吃,我是有點不明所以,因為也沒有特別加分.總之從善如流我是吃了一個,沒有特別好吃或不好吃,就是一段肉絲與餅皮的故事


雞絲拉皮:麻將和芥末醬調的很剛好,如果有飯的話我大概會拿來拌飯.是道不錯開胃的涼拌菜

菜心扮豆干:第一道上來的時候我真的是怕,jpg,老天爺為什麼放這麼多的香菜在上面,大家都大口大口吃只有我在挑香菜,心hen累

總體來說天廚還算不錯吃,在我心中應該有75分左右(不知道價格所以不確定CP值高不高).好的地方是它的菜偏清淡,不會太油膩有負擔(但是烤鴨很油這是沒辦法的事~),但是要說超級好吃我個人是覺得SOSO.不過,台北有這樣一間幾十年的中式老店還是很有指標性的 

說到為何沒有很喜歡,我覺得我們這代的年輕人口味都已經西化了,有時候甚至已經不知道中式餐點真正的味道是甚麼,就算吃中菜也是吃一些改良過的餐廳例如開飯、夜上海之類的新興餐廳,看著台北很多老店逐漸的凋零,其實也滿感慨的~(但是聚餐幾乎沒有約過中菜,我們也是很欠打!)

總之,天廚滿是值得一訪的店.但是說到烤鴨,我還是覺得善心人士請客的宜蘭某烤鴨名店大勝很多

如果你很愛烤鴨,天廚應該不會讓你失望.如果你怕肥膩,那基本上就可以PASS了

以上

 

天廚菜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號

電話:2563 2380

可訂位 有包廂(12-16人)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