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經波折想去蘇美島結果蘇美島炸彈攻擊,改去泰國結果泰皇過世,最終是拍板定案荒腔走板2017的年度旅遊前往首爾五日自由行啦~首爾要是再不能去我會懷疑我們這邊有雖神科南

因為我對韓國沒甚麼愛,所以這次去韓國就是扮演一個稱職的行李~故雖然這是篇遊記,但都是我個人的不專業心得,沒有甚麼tips或是建議可以提供因為我都不知道,連住在哪一站都不知道,每天他們在研究地圖我都裝作有在想實則在放空~阿哈哈哈哈哈哈

-------------------------------------------------------------------------------------------------------------------

先說說這五天的主要行程(照片是預定行程,文字是實際行程)

Day1:可能是弘大站逛街-韓式烤肉-首爾塔

Day2:公主韓服-景福宮-光化門-Isaac Toast-教保文庫-土俗村蔘雞湯

Day3:南怡島-小法國-橋村炸雞

Day4:飯捲天團-站著吃燒烤-女子梨花大學-Dragon Hill汗蒸幕

Day5:東大門-孔陵一隻雞

Day6:因為颱風攪局所以多待了一個晚上才有飛機,其實是五天五夜~累歪歪

-------------------------------------------------------------------------------------------------------------------

先說說簡短的心得:如果要去首爾的話,最好是跟對韓國有愛的姊妹淘去;如果是帶男友或是長輩去,我認為他們無聊的機率會非~常~高~例如這樣

放眼望去市區商圈鬧區大概每兩間店就有一間是韓牌美妝(尤其是Etude House & Banila Co),喜歡的妹子們應該會整天熱血沸騰,因為跟台灣比真的便宜很多!但是本漢子對韓牌的化妝保養品無感,所以一直兩手空空的在街上吹口哨閒晃很省錢.另外韓國很多景點或咖啡廳主打某某節目或偶像劇取景地點,喜愛韓劇的妹子應該又會熱血沸騰!至於韓國的食物,除了狠辣的之外,我覺得普遍偏甜(可能是台南人移民?)而且醃菜很多,第三天我就很想跪求一盤炒空心菜了.不過跟室友出去玩還是到哪都好玩啦歐齁齁齁

 比個讚

Day1:可能是弘大站逛街-韓式烤肉-首爾塔

如果要說韓國旅遊贏日本的地方,第一個要講的就是住宿!在韓國我們入住Njoy Seoul Hotel四人房,空間很大環境也很乾淨,因為是樓中樓所以一樓還有一個小客廳、小茶几和餐桌,不但有空間可以一起吃買回來的零食消夜,早上起床要化妝也各立山頭不會打架,比起日本連行李箱都不能攤平的小空間,我超級滿意韓國的住宿,讚嘆室友做功課!(手邊沒有照片,借用Booking.com的照片)

圖片來源:Booking.com

Check In完我們前往附近的弘大站逛街,這裡的感覺滿像西門町的,商店很密集而且人潮無敵多!第一餐當然要吃韓國燒肉阿!

看到一上桌旁邊滿滿一圈的起司真的是豪~開~勳~,烤完肥滋滋的豬肉再沾著起司吃,拉起來牽絲的moment真的在發聖光阿哈蕾嚕雅 我忘記這間是甚麼名字了,但是很好吃推推,行李我本人再次讚嘆室友!

吃飽喝足後我們前往首爾塔,想著應該跟去年去晴空塔一樣是個愜意的行程,殊!不!知!這真的是悲劇一場的開始,悲到我痛哭流涕,我這輩子都恨你首爾塔

因為首爾塔是在半山腰,不像臺北101或是晴空塔那樣搭著捷運就可以抵達,首爾塔的行程首先是要坐地鐵到某一站(我忘了哪一站),然後步行頗長一段(而且是上坡),抵達山腳下.抵達山腳下之後開始排隊1:搭一小段斜斜的電梯到首爾塔附近,排了幾十分鐘之後搭到電梯以為苦盡甘來,結果不是!到了之後要繼續排隊2:買搭纜車的票,這邊我們應該排了一個小時以上有,途中還有阿珠罵企圖插隊,室內排隊動線又很悶,真的幫我自己QQ!好的終於買到票了你以為你可以搭纜車,NO!搭纜車要排隊啊!!!所以我們開始了排隊3:搭纜車,應該又排了一個小時吧,終於搭上纜車抵達首爾塔,然後還要排隊4:買登塔的票,買到了還不能上去,要按照他給你的指示時段才能上到最頂樓,我記得我們出發到電梯那邊大概7點左右吧,被指定的登塔時間是晚上11:30!這中間我們大概只有火速吃個炸雞然後火速拍了一些照,其他時間都在排隊阿 整我嗎老~天~爺~ 去麥加朝聖都沒有這麼累的啦

好像很有名的情人鎖(有可以把郭鎖在陸地不要一直去衝浪的那種真的鎖嗎?)

好的,在晚上10點左右我們終於買到票了,為了等11點半才能上去,在四處拍拍照還吃了炸雞.嗯...就是觀光景點的餐點,還OK但沒甚麼記憶點.接著滿懷希望地登上了首爾塔.WHAT!!!!! 好像因為連日下雨還是空氣不佳怎樣的,觀、景、玻、璃、糊、到、不、行!!!眼前的黑~不是黑~我都哼起了歌.

最後我們略略的繞了一圈大概逗留半小時左右就下來了

燈塔看到玻璃的瞬間,如圖示

最後因為太怕要再排一兩個小時買纜車的票,我們決定徒步下山很虔誠~沿路雖然有些暗,但我反而覺得滿好玩的!但是!BUT!到了山腳才發現早已過12點也沒有地鐵了,從首爾塔下來的計程車也幾乎都有載人,真的沿路翁立友......

ps. 首爾塔好像是來自星星的你男女主角約會的地點,但我沒看那齣,恩雞抖阿~~

凌晨12點的首爾塔山腳下真的沒甚麼人車滿恐怖的,我們一路往地鐵走,招了大概15-20分鐘才有計程車願意載我們,當下真的是差點叩謝大哥祝他子孫滿堂萬事太平.但是!又BUT!要下車的時候,他跟我們收了50,000韓幣,我不小心拿了5,000給他他還很森氣!當下覺得很貴但是因為很晚了只想快點到燈火通明的地方就沒多問!到了房間裡面,李女越想越不對勁,一估狗了首爾塔回飯店的計程車車資,根本只要6,000多!!!就算夜間加成,司機也多收了我們將近5倍的車資!!!超過分 凸凸凸 

我根本神預測,當初就該給他五千塊逃跑下車的

Day2:公主韓服-景福宮-光化門-Isaac Toast-教保文庫-土俗村蔘雞湯

第二天是我最期待的穿韓服初體驗,讚嘆室友是在公主韓服這邊租借,價格忘了但是我覺得比很多其他路上我看到的韓服店都還要漂亮精緻很多,公主韓服推一個!

猶記得上次穿和服在淺草寺動彈不得,想說這次應該也會有些許不便吧.沒想到穿韓服那麼舒服阿跟沒穿一樣(是嗎?!),抓高腰的設計適合每個想大吃大喝的人,還有大澎裙擺根本可以用跑的完全不用小碎步,除了熱了點之外,我覺得算很親民的衣服!

(可以跑步實況)

室友的行程好像是去景福宮還有光化門,韓國的宮殿和吃食真的看得出以前是滿窮困資源缺乏的邊陲小國.宮殿都很矮小也沒有華麗的建材或是亭台樓閣,而且不知道是剛好夏天去還怎樣,景福宮裡面的室外地板幾乎都是黃色泥土地,有些荒涼~不過這邊真的是很好的拍照打卡景點,許多妹子都在這拍的不亦樂乎!可是拍得那麼奇怪的好像只有我們呢 呵呵呵~

也有一些正常的(?)

接著好像是往光化門前進,我也不知道那是哪裡,貌似有衛兵(?)交接,有點像中正紀念堂+慈湖的合體<<顯示為一個沒有做功課的行李

中午吃Isaac Toast,聽說是韓國有名的吐司店.

走到店的時候我臉已經歪掉了因為沒吃早餐快餓死,然後點了辣的吐司上面居然感覺有蜂蜜甜得要死,真的差點火燒吐司店.飲料還很白癡點奶昔,更甜!殺了我吧(但台灣的分店明明沒那麼甜,根本好吃!)

室友們很愛,我只想放火

 

下午歸還了韓服之後,我們到教保文庫.沒做功課的本行李以為那是甚麼博物館之類的,沒想到是韓國誠品阿(遠目~),總之就是很像誠品,室友們在那邊文青逛文具小物,我立馬殺到壽司店大吃一番!!壽司總不會是甜的了吧 哼哼~ 好,快速帶過教保文庫,記得!他是誠品!

晚上去吃了土俗村蔘雞湯,這真的是要好好介紹一番!

我們點了兩種蔘雞湯,好像有不同口味(大概吧不然幹嘛點兩鍋),還點了海鮮煎餅跟一些免費醃菜.天哪那個蔘雞湯真的hen好喝,兩種口味都超級好喝,雞肉也不柴很好吃!他們的醃菜跟平常吃到的也很不一樣,總之我覺得這間真的是非常值得來的餐廳~環境也不錯唷

第二天愉快的結束了~

 

Day3:南怡島-小法國-橋村炸雞

韓國有很多本地人和外地客都換參加的One day tour,到稍微遠一點點的地方一日小旅行.再次感恩讚嘆室友完全自己安排了在韓國五天唯一的郊區之旅:南怡島 & 小法國村(我看到交通方式就昏頭了~)要抵達南怡島貌似有點複雜,一大早起床後帶著前一天買的麵包當早餐就匆匆出門了,因為交通時間滿長的好像要一個小時以上,印象中我們搭了地鐵、計程車、還有船(Like this)

門口

南怡島是超級有名韓劇冬季戀歌的拍攝場景,講到那時期的韓劇我完全就明白了啊現在這些娘不拉雞的韓國男子到底都是哪來的妖孽!雖然裴勇俊長得很台不是我的菜,但那時候的韓劇我真的是看了不少,還買了愛上女主播的原聲帶而且短暫的迷戀張東健,來張張東健帥照不愧是韓國第一美男子

南怡島完全是個妹子拍照聖地,大片的森林和花草、還有一些可愛的小妖怪雕塑、小小的動物園(有松鼠和兔子我真的是嚇死了,寧可看到獅子),很適合拍一些假掰的照片來騙讚(但是我還是騙不到呢,為什麼呢~).

 

另外這邊也有一些咖啡廳、餐廳可以用餐,因為大清早下了點雨,輕熟妹子們選定了一家咖啡廳在那邊等雨停(又下雨!!!).食物一般般但不會很貴,而且吃到一半發現外面居然有孔雀跑來跑去,真的超級驚喜的,好幸運

拍了一些復刻照~

建議大家早一點到南怡島,拍照才會好看!我們大概8點多抵達,園區很安靜也沒甚麼遊客,要拍親密照或怪異照都不會受到干擾.大概10點多左右就開始有超~多~團客,拍照就要一直閃路人了不然畫面很雜,很多小景點也要排隊不好意思拍太久~覺得起了個大早真是良策!

但是因為南怡島樹多又靠水,大清早其實滿冷的,我只帶了一件薄外套差點在那邊鑽木取(抖抖~)(你沒看錯我在韓國的五天就是這麼輕便,一雙拖鞋走天下,連鞋子都沒帶呵呵)

南怡島大概可以待個半天,強烈建議要再那邊吃完午餐再前往小法國.因為小法國村完全沒甚麼東西可吃(只有小點心或薯條),我差點又重演了前一天在Isaac Toast又餓又火大的場景(狀態顯示為餓不得)(我對不起室友整路因為太餓而發火~).

小法國聽說也是各個韓劇熱門的拍攝景點(ex Running Man和來自星星的你啥的<<又是你?!),但是那些韓劇和韓綜都太新了老衲完全沒看過,略過~

小法國門口

小法國村某幾個角落我覺得滿像南投的(?),我看起來就是很多南歐建築(但是他叫小法國?),繽紛的小房子怎麼拍都滿好看的而且我們又很漂亮,完全增色不少.聽說有一些場景是都敏俊跟女主角告白的地方.天哪甚麼是告白我都已經想不起來了,能保有少女心的觀眾真是了不起

在這邊也是殺了很多底片(甚麼老派用法!),拍了一些合照和獨照<<廢話

扣掉這天真的一直冷的皮皮剉還有很餓之外,南怡島跟小法國滿值得一遊的(但是請自備乾糧)~ 另外也很羨慕韓國娛樂圈團結的推銷他們的國貨還有觀光,其實台灣也有很多軟實力輸出鄰近的國家,可是對我們自己的觀光或國貨卻沒有太大的加乘作用,每次都是派派帥氣的觀光大使當作觀光外交,這部分我們真的做得沒有韓國好很可惜

原本還要去晨靜樹木園的才有一個完整的tour,但是時間有點來不及,這次就只有來這兩個地方~btw到南怡島好像有溜索沿路也有看到有人溜來溜去,不過實在太冷了我在上面會變冰棒,故我們還是採取腳踏實地的交通方式,絕對不是怕.jpg

回到市區後貌似這天太早起所以大家都累壞了,好似買了一些東西回房間吃(完全不記得!)

Day4:飯捲天團-站著吃燒烤-女子梨花大學-Dragon Hill汗蒸幕

第四天就是展現實力的一天了,目的地是去傳說中的梨花大學痛電他們一番,畢竟韓國是- -台灣女生大部分是= =, 再怎麼說我們也是漂亮很多吧(?).

起床梳妝之後先去吃飯捲天團.韓國的飯捲就是壽司阿,少在那邊騙,根本就是壽司!

飯捲天團的飯捲有很多口味,我覺得還蠻好吃的,不過非常容易飽,千萬不要一人點一份你會罵罵號(這是兩份)~

吃飽後我們又去吃(?)站著吃燒烤,因為聽說是排隊名店不早點去會吃不到~

果然一抵達就有一票人在排隊了大家很閒是嗎?這間店很妙,只有給你一個桶子讓你站著烤,食材也只有肉和糯米椒,所以大家都會去不遠處的小商店買白飯跟泡菜(但是第四天在韓國我已經不太想吃泡菜了~)這間店真的不愧是需要排隊阿!牛肉真的好吃到歪邀~阿珠罵會幫我們稍微剪成小塊,不過還真的是有點大塊就是了...... 而且火很大所以大家吃得手忙腳亂的也是很有趣

店內的陳設就是無數個桶子一堆人圍在旁邊吃,因為是大火烹煮所以室內超級霹靂無敵悶熱,但還是很多帶妝妹子硬要在旁邊直播還有拍vlog,我覺得他們可能已經靈魂出竅了剩肉體留在這邊,不然根本只想快點吃完出去呼吸吧!!(還有超想卸妝因為臉很油

還有溫馨小提醒:雖然這間店的肉好吃到爆炸,但如果帶小朋友來韓國,千萬不要來這間店.沒位子坐很不方便而且火爐超級危險這是一間只適合沒有汗腺的人前往的名店~

吃完午餐後我們迅速前往梨花大學會一會韓國的女大生,後來我發現好看的都在電視裡面或是下面的照片了(閉眼)

梨大的校園滿美麗的很歐風,但是不知為何感覺人很少沒遇到甚麼對手

於是...王女便在校園中開設了盲人按摩中心賺旅費真的很胡鬧(請見影片)

在梨大亂逛了一會兒又去附近的商圈走走,咖啡廳坐坐消磨了一下午很舒爽,瘋友們在韓國美妝店大開殺戒了一番,嚇死寶寶

晚餐後去了著名的橋村炸雞,頗不錯吃,跟台東的藍蜻蜓可以一決勝負了!

接著晚上我們前往超期待的Dragon Hill汗蒸幕,首先進去要把鞋子還有包包甚麼的放在外面的櫃子,只要帶著感應釦手環進去就可以直接消費.不是我在說,櫃子能不能做好看一點,不然我差點在那邊一炷清香

汗蒸幕裡面真的很好玩,可以泡溫泉、三溫暖、烤箱、按摩、蒸氣室、岩盤浴等等等,超級多設施.我們時間沒有很夠,不然我覺得花個半天在那邊都不嫌浪費

在一番掙扎後我們決定挑戰阿珠罵搓澡!我們去的這間是把感應扣手環掛在等候區,等待叫號~搓澡的地方就在浴池旁邊(衛生沒問題),然後你要爬上一個很像手術台的東西等候去魚鱗(並不是,是搓澡!)整個過程根本暴力play,阿珠罵會把你翻來翻去的去魚鱗,我估計是不是拿鋼刷在刷我的軀幹,真的是會痛的等級但是我不會講韓文只好默默忍耐.而且在手術台上面洗澡我真的是感覺有點像在洗大體(整個活動很吉祥?),還好我有在呼吸,不怕不怕!

阿珠罵真的是用生命在嚕我,洗完汗蒸幕出去我都覺得我快冷死了因為沒有鳞的保護嗚嗚嗚~回台灣後我也嘗試自己當阿珠嗎幫自己去魚鱗,但真的是狠不下心那麼大力,我會脫皮!

話題拉回搓澡完的行程,我們四個分別被去了魚鱗感到冷,又泡了一下溫泉,再去岩盤浴,身心舒暢~洗完澡後穿了汗蒸幕發的衣服,當然是要喝甜米釀還有吃蛋(韓劇都這樣演的吧).阿對了一定要綁羊角

甜米釀就是一個甜甜的東西,說不上詭異但是也沒有到平常會想喝的地步,算是個不錯的體驗.至於吃蛋...... 瘋友們很白癡說要用敲頭的方式破殼,於是我們輪番上陣差點在汗蒸幕頭破血流!我大概眼冒金星了一晚上詳情請見以下影片(到底要多荒唐!!)

吃完蛋後也玩得差不多了,就打到回府結束第四天的行程~(然後聽說隔天有颱風 呵呵)

Day5:東大門-孔陵一隻雞-(同場佳映哈密瓜冰)

表定的最後一天我們原本只有半天的時間,就要去搭飛機了.可是老天不賞臉來了颱風攪局,在確定班機改到明天之後,我們意外的又多了半天玩耍XD

早上先到了東大門,基本上是有點像五分埔,我覺得沒有特別逛得必要.主要來這是為了孔陵一隻雞(或者是陳玉華一隻雞?) 登登登登~

這間店在市場裡面有點難找,還好有感恩室友反正他們會帶路(懶~)經過市場的時候看到一些魚乾還有狗肉,小的怕怕...... 嗚嗚嗚

話題拉回來這個雞時在hen好吃!原味的湯看起來很清但其實非常夠味,比雞更好吃的是那個馬鈴薯,又綿密又香甜,真的超級好吃!吃了一陣子原味可以再加上辣醬又是另一個吃法,兩個都超級無敵棒棒!

意外獲得了一個下午,我們決定去吃慕名已久的哈密瓜冰~這邊的哈密瓜冰是用整顆的哈密瓜下去做成的,又甜又好吃阿榮登我心目中的冰王!雖然台灣現在好像也有滿多這樣的哈密瓜冰,不過第一次吃到還是特別的激動阿,我愛哈味

最後晚餐就在我們匆匆吃完後快速地趕往機場附近飯店,等待隔天一早飛回台灣~這段整個就是一團亂,出國遇到DELAY真的很無言阿,畢竟我這麼心繫工作

 

好的無預警就把文章打完了.總體來說這趟覺得很好玩,穿韓服和汗蒸幕都是特別的體驗.不過我覺得首爾並沒有很耐玩(跟東京或是香港比起來),如果還要去韓國玩,我可能會想看看釜山(釜山行!?)

荒腔走板2018年的旅行要再次前往華仔的故鄉香港,希望那篇遊記能有內容一點(遠目~)華仔10月見(手比愛心)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